蘭友希+真冬繪名
解釋不同,不相為謀
您好,我只做飯不吃飯,謝謝路過
為了集中tag不分左右
如果你被我拉黑了,我就是不想看到怎麼了

【蘭友希】Cirsium(十三)

※HP背景+自創日本巫師背景,每一萬字一章

※主CP蘭友希,副CP紗夜燐子,其餘說是朋友的就是朋友

※劇情為主戀愛為輔


前面十二章:【Cirsium】章節快速連結



78


  因為是一起上課的,聽到廣播後,燐子也跟著紗夜一起來到了醫護室,甚至連日菜都為此衝來了,三人就在醫護室門口撞個正著。


  「姊、姊姊!」

  「日菜……」


  紗夜雖然想說些什麼,但她更在乎的是醫護人員有沒有認錯自己的貓頭鷹,她有點不敢置信,所以還是選擇先把門推開走進去。


  「說實話,這麼說很沒禮貌,但我還是想說,我並不喜歡在這裡看見妳的臉,冰川同學。」

  「我也……」


  紗夜進來之後先說話的就是看見她的護士長,她只是在用另一種方式表達想要紗夜平平安安。


  「那麼,是妳的貓頭鷹吧?」

  「……」


  護士長指向了被蓋著白布的東西,紗夜吞了吞口水就像是怕踩到陷阱一樣膽戰心驚地向前走,跟紗夜一樣還不確定是不是薯條的燐子和日菜也用同樣的腳步跟在後面。

  但是並沒有發生那種把白布掀起來就會上演驚悚畫面的恐怖電影情節,因為是護士長先行靠近一步幫忙掀開了。


  「……!」


  被放在空桌上的是一隻全身僵硬的貓頭鷹,不用貼著臉檢查,三人站在一旁都能明白那是她們熟悉的寵物。


  「怎麼會……」

  「這是學校想問妳的,冰川同學,哦,我指的是兩位冰川同學,明明是雷文克勞的貓頭鷹,卻在史萊哲林的宿舍下方發現了牠的屍體,根據現場環境,屍體似乎沒有移動過,死亡時間大概是昨晚,而位置──正是冰川日菜的房間正下方。」

  「欸?」

  「我、我房間!?」


  完全不知情的日菜聽見跟自己有關係當然嚇了一跳,然後她和紗夜互相吃驚地看了一眼,像是有什麼要說卻又整理不出來。


  「我昨天……叫薯條給日菜送了一個晚安的紙條過去。」

  「欸欸……?」


  紗夜又看回了薯條,她不敢伸手去觸碰,並不是不敢碰動物屍體,而是不想用手確認牠真的死了,昨天她是給薯條咬著過去的,僵死的牠張著大嘴,所以那張紙條也不在了。


  「我、我昨天晚上和小千聖在房間喔!?但、但是什麼都沒聽見……怎麼會這樣啊……怎麼會……」

  「嗯,我們昨晚在房間的。」

  「小千聖!?」

  「……上課要遲到了,小日菜。」


  沒有像日菜一樣聽見廣播就衝來千聖晚了幾步過來,即使好像知道了狀況,卻只是催著日菜離開。


  「……總之是冰川紗夜的貓頭鷹對吧?既然確認了,妳們先去上課吧。」

  「我知道了……」


  紗夜知道自己確實也不能做什麼,帶著還沒有冷靜下來的心情,四個人就離開了醫護室。

  雖然教室不同,兩組人要去上課的方向是一樣的,這裡沒有人了解情況,而死了寵物的是紗夜,就算是日菜也不敢隨便亂說話了。

  紗夜知道痛下殺手的當然不可能是自己的妹妹,但她還是要問。


  「日菜……昨天,沒見到薯條嗎?」

  「真、真的沒有!姊姊要是把薯條叫過來了,我怎麼可能不直接飛過去呢!」

  「嘛……我肯定會阻止的,但是昨天我們真的沒有發現窗外有任何東西靠近。」


  日菜和千聖並不是努力想擺脫誤會,因為一開始就沒有,她們只是在協助釐清真相而已。


  「……妳們的房間外有什麼嗎?」


  紗夜當然也不會往兩人身上懷疑,只是線索依然只能是日菜。


  「話說小日菜沒把那件事告訴紗夜同學嗎?」

  「欸?什麼事情?」


  於是在聽見千聖的回答時,紗夜有些錯愕,因為她其實想要一直得到否定的答案。


  「不會吧……也沒什麼的說,但如果是他們的話……我才不會原諒呀!」

  「日菜?」

  「看來是沒說呢。」


  第三年,千聖似乎已經很習慣日菜不聽人話了,對紗夜露出了無奈的表情,不過紗夜臉上擔心的表情從剛剛就一直未曾退去。


  「只是要上課了,待會再說吧?下課後我想妳們兩姊妹有很多時間可以聊天才是,我要去練習魁地奇呢。」

  「啊……我明白了,謝謝妳,白鷺同學。」


  聽見千聖待會下課後就不在了,紗夜其實只是更不安而已,因為她不知道日菜究竟能不能好好把她想知道的情況表達出來。

  兩組人分開了以後,各自去了各自的教室上課,一路都跟著紗夜的燐子半句話都沒說,為了薯條的事情憂心的紗夜並沒有發現。


79


  通過剛剛那一則廣播,下一堂課的所有同學都知道紗夜的貓頭鷹死了,教室裡飄著一股奇怪的氛圍,多半是同情的視線,這讓紗夜有點不好受。

  她還要等一堂課才知道薯條死亡的線索,焦躁感都傳給了就坐在隔壁的燐子。


  「真的有點像……瞄準冰川同學來的了呢……」


  然而燐子開口的第一句話並沒有減緩紗夜的不安。


  「那我到底做了什麼……?因為日菜嗎?」

  「大概真的跟日菜同學脫不了關係吧……」

  「那邊的同學!上課不要聊天!」

  「……!」


  本來有辦法減緩的不安又被該堂課的教授一句話刺激到了,兩人戰戰兢兢地看向了課本,耳邊都是害怕差點被扣分的心跳聲。

  燐子想說的紗夜其實明白,認識紗夜和日菜的人能夠最快想到的第一個原因就是純血信仰的巫師敵視麻瓜出身卻過於天才的日菜,然而又欺善怕惡,只能朝紗夜來,只是紗夜並沒有差日菜太多,所以這一點她覺得很沒有說服力。

  那麼接著能想到的果然還是想讓紗夜辭退魁地奇──又或者是,喜歡日菜而病態到連親人都嫉妒所以想除掉紗夜?

  即使紗夜還是覺得不管哪個都很沒有說服力又沒證據就是了。

  度過了一堂心不在焉的課,燐子看得出來紗夜很著急,不自覺也加快了收拾的速度,默默地就跟著紗夜一起離開了教室,準備去找日菜,只是最後一堂課結束後,沒有課後活動的學生們差不多就是去大廳自習順便等著晚餐了,她們就先去了大廳,一直在門口附近等日菜出現。


  「啊,姊姊!」

  「……日菜。」


  提前知道了千聖要去魁地奇,但是紗夜沒想到日菜還有時間去把低一個年級的摩卡帶來。


  「白鷺同學沒來妳也能好好解釋給我聽的吧?」

  「嗯──還有小摩卡呢!」

  「欸──?」


  然而摩卡也是一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感覺。


  「啊。」


  就在紗夜要為此訓斥日菜的時候,又從旁邊冒出了一個互相都認識的友希那。


  「……妳好。」


  今天被廣播了,紗夜是有自知之明的,知道認識的人看見她都會立刻想起貓頭鷹的事情,所以被注視也不是什麼需要大驚小怪的事。


  「我也能問問嗎?」

  「……如果有助於解開問題的話。」


  二年級的時候被友希那狠狠拒絕過的紗夜,事到如今對方突然有想要親近的意思,她並沒有想要反過來拒絕,雖然她也明白友希那或許只是有點八卦罷了,但也不想把有能力的人排除在外。

  六個人選擇了最安靜的雷文克勞餐桌,反正本來也就是「雷文克勞的冰川紗夜」發生的事情,她們坐在了燐子推薦的角落,一面坐了紗夜和燐子,另一面坐的是日菜、摩卡、友希那和蘭。


  「日菜,妳說吧,剛剛上課之前妳提到的『他們』是誰?」


  紗夜問完了以後,稍微瞄了旁邊的摩卡一眼,對方則露出了「這件事我真的不知道」的表情,她就只好繼續盯著日菜。


  「嘛……因為姊姊感覺暑假的時候好像有事情瞞著我,所以我也有一件事沒有告訴姊姊。」


  即使這也只是藉口罷了,她只是不想讓紗夜擔心。


  「欸?暑假……我……我都是去白金同學家做作業的。」


  但是日菜找的藉口倒是讓紗夜心虛了起來,紗夜故作鎮定地看向燐子,立刻就得到了燐子的救援。


  「是這樣沒錯哦……冰川……紗夜同學只是不想落後日菜同學太多……畢竟……妳應該能明白大家和妳的差距吧……?」


  燐子找了個合理的藉口,說出口的時候也擔心過會不會傷到日菜,但還是只能這麼說了。


  「啊哈哈,什麼嘛,我才不在意呢,姊姊有我不會的東西、我有姊姊不會的東西,那樣在一起才好玩嘛。」


  日菜也根本不在乎什麼「大家」,不過她這句話讓紗夜和燐子都捏了一把冷汗──畢竟真的是在學日菜不會的東西,而不是在加強複習。


  「那──就是,這學期開學後……」


  日菜才剛開口,她就看向了別處,或者說是環視了整個大廳,接著從位置上站了起來想要趴在桌面上湊近紗夜,令人明白她是想要說悄悄話,所以剩下的五個人也都跟著站了起來靠近她。


  「一直有看不見的人在跟蹤我,第一次是晚上偷偷和小千聖跟小摩卡溜出去玩的時候被追著,後來在學校走廊也漸漸有這種感覺了……不過現在沒有哦。」

  「欸……」


  紗夜不曉得要先責備她什麼時候晚上又帶著那兩人偷溜出去了、還是要責備她這麼重要的事情竟然現在才說出口,但是更讓她吃驚的是她能夠感受到被「看不見的」東西跟蹤。


  「這樣啊……」

  「欸?」


  先表達出「好像知道什麼」一樣的感覺的是友希那,紗夜又為此吃驚了一下。


  「抱歉,其實我也有遇到奇怪的事情,不然不會來問妳的。」

  「原來是這樣。」


  紗夜應了一句之後六人就沉默了一瞬,目光的焦點都集中到了友希那身上,她卻是對大家歪了頭。


  「……什麼?我要說嗎?」


  大家被友希那這樣反問後反而都委婉了起來,大家都露出了為難的表情,最後紗夜只說了一句「不用勉強也沒有關係」。

  不過坐在一旁的蘭倒是用手肘輕輕撞了一下友希那。


  「……沒什麼,就是從上學年開始就會做一些奇怪的夢,求證後還是真實發生過的事情,最近一次在來學校的新幹線上,夢裡的人呼喚我的名字請我去什麼地方……」


  好像比起日菜說被人跟蹤,其他人聽見友希那發生的事情更為吃驚,紗夜的嘴不禁都稍微打開了一些。


  「學校聽起來不太安全了呢。」


  這個疑慮,紗夜早在上學期手受傷的時候就有了,即使其他人遇到的都還不至於受傷,她就是這麼斷言了。


  「……妳相信我說的?」

  「因為我不覺得湊同學是會把幻想跟現實混為一談的人。」


  明明跟友希那沒說過幾句話、也不是課堂同學,突然被這麼信任,友希那也是有點遲疑。


  「總之,如果日菜說有看不見的人跟蹤妳好一陣子了的話,說不定當時就在房間外,所以選擇把看見的薯條殺了吧……雖然這樣更高調,卻也是真正的湮滅證據。」


  先把友希那遇到的事情拋一邊,根據日菜的說法,她已經確定兩件事是有關係的。

  其他人也都是這麼想的,只有摩卡稍微偏了頭,好像想到了什麼。


  「小摩卡覺得說不定是狂熱的追求者──然後不認識紗夜學姊的貓頭鷹哇,這種時間竟然還有人想打擾日菜學姊什麼的……就把牠除掉了?」

  「這……」


  好像也不是沒有可能──在場的另外五個人差點都信服了。


  「反正不管是怎麼樣的人,造成了日菜也造成了我的困擾,我想要把那個人抓出來。」


  學校看起來沒有打算抓出殺了貓頭鷹的犯人,不想要薯條就這樣死得不明不白,那麼紗夜就只好自己來了。


  「哦哦……對耶,只要把他抓出來就好了呢──」


  大概是因為摩卡的附和,瞬間讓大家都覺得這件事就這麼單純而已,然而──


  「不過對方可能不是學生吧……」

  「欸?」


  被燐子提了一句,正想要喊出「好耶!抓鬼大隊結成」的日菜便愣了一下。


  「畢竟霍格華茲……不會教取走性命的魔法……」

  「啊……」


  本來氣氛稍微緩和的小圈圈,突然就因為燐子的提醒又暗沉了下來,紗夜、燐子和日菜有在醫護室看見貓頭鷹屍體,並沒有任何外傷,已經全身呈現僵硬,就像是突然喪命了一樣,即使沒有看見貓頭鷹屍體,友希那她們也能夠立刻聯想到某一個黑魔法。


  「呀吼──原來妳們都在這裡呀,想說都要吃飯了我怎麼找不到人……欸?這是什麼組合?」


  大家都沉默的時候,跟在場六人都不同院的莉莎突然冒出了出來,她先是看到了友希那和蘭,接著才發現對面坐著紗夜,友希那的同一列還有日菜,她不禁愣在距離這邊五步的距離。


  「說得也是,我們還是先吃飯吧,在這裡討論可是一點都不安全吧,冰川紗夜同學。」


  沒有打算繼續留下來討論的友希那就拉著蘭一起站了起來,然後轉身跟紗夜她們道別。


  「……上次不是叫我紗夜了嗎?」


  覺得自己總是被特別針對,紗夜有些無奈地詢問了友希那,卻看見她先瞥了一眼旁邊的蘭。


  「我帶著未婚妻呢。」

  「……祝用餐愉快。」


  目送了友希那她們離去後,紗夜也準備起身去取餐,日菜先把摩卡拉走了以後,她就看著好像沒有要起來的燐子。


  「白金同學不用餐嗎?」

  「現在取餐的人太多……我等一下再去……」

  「說起來……」

  「嗯……?」


  紗夜又坐回了位置上,像在想什麼一樣凝視著燐子,突然被這麼一盯,燐子有些難為情地垂下了頭。


  「都第三年了,我們好像沒怎麼一起吃過飯呢。」

  「因為……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雖然是那樣……」


  紗夜又重新審視了一下自己過去的兩年,燐子怕生她是知道的,不過同樣都是遠離了家鄉的孩子,她會覺得一個人吃飯有些寂寞,不禁有了點罪惡感。


  「如果是青葉學妹說的狂熱粉絲的話,繼續坐一起也不太好呢,不如我和白金同學吃飯吧。」

  「欸……?」

  「白金同學……應該不介意吧?」


  看見紗夜小心翼翼詢問自己的模樣,燐子不知道為什麼就想笑了,慣用手下意識去碰了自己的頭髮,接著才回答她。


  「當然不介意……」


80


  當天晚上紗夜去醫護室處理了薯條的事情,所以就沒有再找日菜她們。

  是到了隔天,同樣是學校的最後一堂課結束後,學生們又一起聚在大廳吃飯的時間,紗夜和友希那等人沒有像昨天那樣說上話,但是在赫夫帕夫的餐桌悠閒地用餐時,坐在一起的友希那和蘭突然被人從後面一起搭了肩,中間還冒出了一顆頭。


  「……摩卡,什麼啊?」


  本來都被抓去跟日菜一起用餐的摩卡也不是帶著自己的餐盤走過來,就只是對疑惑的兩人笑了一下,接著蘭看見友希那跟摩卡搭在肩上的手碰了一下。


  「我知道了。」

  「欸?」


  看著摩卡對友希那點了點頭後就放開手又離開了赫夫帕夫的餐桌,蘭一頭霧水地看著沒有打算跟她解釋又繼續吃飯的友希那。


  「吃飽飯回房間我再跟妳說吧。」


  友希那的眼神飄向了她握著湯匙的手,蘭也不自覺地看了過去,接著就看見了友希那手心的東西。


  「哦……」


  友希那握著的是一張紙條,雖然不知道上面寫什麼,但是蘭也解開了疑惑,就又繼續乖乖吃飯了。

  不過她還看向了要回史萊哲林餐桌的摩卡路過了雷文克勞,才發現紗夜沒有跟日菜她們坐在一起,她好像也遞給了紗夜什麼後,才好好回到了史萊哲林餐桌。

  蘭又看了一眼友希那另一邊的莉莎,正在跟另外兩個學姊──彩和花音聊天,似乎沒有注意到這邊的事情,也不禁疑惑友希那不告訴莉莎嗎?

  不過吃飽飯回到房間後,她就明白為什麼沒告訴莉莎了。

  已經私下和巴換了房間的友希那,跟蘭一起回到了房間,確認門鎖上、窗戶也稍微關上了以後,她就把紙條交給了蘭。


  「摩卡說八點去她房間集合,這樣日菜才不用從外面飛出來被發現,雖然很多人聚集在那邊的話也很可疑就是了。」

  「所以要盡量減少去的人啊……」


  蘭看著紙條,上面只寫了「晚上八點小摩卡的房間集合哦」,根本沒有寫到日菜不用飛出來,但是她稍微想想也能明白。

  如果有人一直在外面監視日菜,那麼日菜從裡面移動是最好的,不過宿舍並不相通,葛萊芬多的她們和雷文克勞的紗夜還是得從陽台進出。

  友希那和蘭本來想提早一點去摩卡房間的,不過又想到了上面就寫著八點,說不定告訴紗夜的是不同時間,想錯開讓人看起來像是集合的情況,所以她們還是準時八點抵達了摩卡的房間,進去了以後,看見紗夜已經在裡面了,就符合了她們的推測。


  「嗚哇……我是不是要去其他地方啊?」


  看見房間聚集的人越來越多,摩卡的室友美咲稍微感到了一點危機。


  「欸──小美咲真見外。」

  「……不不不,見外不是用在這裡的吧?」

  「抱歉,是我們打擾了,奧澤學妹想知道的話也完全沒關係的。」

  「不不不……就沒有我不想知道的選項嗎?」

  「那倒是……」


  不可能為了這點事就房間的另一個主人去別的地方,所以紗夜把美咲留了下來。

  這間宿舍以外的人只有紗夜、日菜、友希那和蘭到場而已,摩卡特地交代了自己和美咲的貓頭鷹,要是外面有動靜就發出叫聲,日菜還對門跟陽台施了一個聲音吸收的魔法,外面不會有人聽見她們的聊天內容。


  「雖然現在聚集的只有這些人,可以的話是希望能夠多找一些信任的人幫忙,畢竟是要抓『看不見的人』呢。」


  沒有寒暄,所有措施都做好後,紗夜就立刻切入了主題。


  「嗯……如果對方不是學生的話,等級有差,不太容易抓到呢。」

  「所以我希望這個計畫可以盡量多一點人幫忙,只要有一個人看見就可以了。」

  「會這樣說的話,看來是已經有詳細的規劃了?」

  「是的,大概是這樣──」


  雖然其他人並不是狀況外,在討論的看起來像是只有紗夜和友希那一樣,因為沒有人會放心交給日菜,那麼學妹們就更不用說了。

  紗夜的計畫是讓日菜當誘餌,既然對方一直都在監視日菜,那麼也只能這麼做了。

  日菜一直以來逃避那個跟蹤感的辦法都是黏著千聖,所以紗夜決定要讓日菜一個人在學校裡悠轉,而日菜行進的路線上配置協助者,當然這些人也得假裝非常自然而然的模樣,只是問題就是出在這裡。


  「要讓人停在一個定點還是一直在移動呢……如果是走廊的話就一直站在那邊感覺也挺奇怪的吧?」

  「是的,所以我是想要每一段路都有人跟在日菜後面,然後到可以交換的地方後就換下一個人跟在日菜後面,這樣就不構成跟蹤的感覺了,只是要特定出可疑人物的話……大家的記性都要很好呢。」


  紗夜跟友希那討論到這裡就陷入了沉思,摩卡雖然想跳出來說自己記性很好,但是想到這樣一直輪流跟蹤的辦法,做不到情報及時共享的話,根本就沒辦法特定可疑人物。


  「啊……」


  就在這時候,不知道原因但是聽到了這些的美咲突然發出了聲音。


  「啊。」


  接著摩卡因此看向美咲的眼睛時,她也做出了同樣的反應。


  「怎麼了嗎?」


  其他沒有恍然大悟的人也都看向了美咲並擺出了疑惑的表情。


  「小美咲的自由研究主題是操控的說──」

  「……什麼意思?」


  摩卡指向了宿舍角落的一個粉紅色熊玩偶,但是完全沒有明白的友希那只好無奈地又問了一次。


  「啊哈哈,聽說因為我的關係,小摩卡她們那屆被迫安排了自主研究的學期作業,不過會有教授指導呀,真好呀……我也想要研究什麼的說。」

  「日菜,重點不在那邊吧?」

  「啊──我知道了,小美咲的研究是操控布偶,所以是想說可以把妳操控的布偶遍布整個校園,像是監視器那樣對吧!」

  「「監視器?」」


  純血家庭的蘭、摩卡和美咲還有父母也都是巫師的友希那不禁異口同聲地發出同樣的疑惑。


  「欸欸──小美咲也不知道嗎?就是掛在牆角或是天花板時時刻刻記錄那個地方發生什麼事情的科技喔!不過小美咲不知道的話是想到了什麼呀?」

  「欸……欸……感覺形容得跟我想的東西差不多耶,就是給那些玩偶的眼睛裝能夠記錄畫面的道具,不過要這麼多的話我也沒有那個錢就是了,那是記者用的專業魔法道具吧?」


  提到錢的瞬間,在場的其他五個人還互相看了一眼,似乎在空中交流自己的存款數目似的,接著紗夜就露出了這個辦法不太可行的表情,就要回絕──


  「那些成天拉著小美咲一起去玩的人裡面,不是有一個是弦卷同學嗎──買了光速八代的人。」

  「啊……我們班的弦卷心嗎?」


  身為魁地奇選手,紗夜聽見光速八代的時候吃了一驚,整場好像就只有她沒聽過弦卷心一樣,不過日菜只是因為完全不知道所以好奇她們在說什麼而已。


  「啊。」

  「啊……!」


  然而下一秒,紗夜跟日菜同時想到了什麼。


  「弦卷企業這一代的獨生女嗎!?如果能請她來幫忙不就可以解決了嘛!」


  日菜一副把人當贊助商一樣的口吻拍了拍美咲的肩膀,這讓紗夜無奈地把日菜拉到了一邊。


  「日菜,妳把人當什麼了呢……抱歉,奧澤學妹,還請不要放在心上,方便的話可不可以安排時間讓我們和弦卷學妹見面就好了?」

  「欸……這也不是我能安排的吧?話說美竹同學就是心的同學啊……妳們不如從葛萊芬多的宿舍去找她吧?」

  「啊,對耶……從一開始就在宿舍的話反而不會被其他人聽到吧?」


  被美咲提到的蘭先看了友希那一眼,接著因為紗夜的視線又看了過去,好像重責大任突然降到了她身上一樣,她忍不住握住了友希那的衣角。


  「日菜被跟蹤的情況是持續的,大概不會隨便就斷掉,更何況才剛開學沒多久,要放長假還要一陣子,所以也不是那麼急……單純只是我想抓出殺了貓頭鷹的兇手而已,如果可以的話想請妳們先去和弦卷學妹確認,不行的話再繼續擬定下一個方案。」


  紗夜已經得出了結論,所以就這麼交代了下去,只是友希那在她說完之後也一直盯著她,紗夜先是困惑了一下,接著才發現自己的失誤。


  「抱、抱歉,這是跟湊同學和美竹學妹完全沒有關係的事情呢……如果妳們不想參加的話我會另外想辦法的,完全不用介意。」

  「不,我也想知道學校都發生了些什麼,說不定能夠成為我的線索,我會幫忙的。」

  「有摩卡跟友希那,我也沒有什麼拒絕的理由啦……」


  友希那剛剛盯著紗夜只是想知道她有沒有意識到這點而已,彼此都確認了以後,她們今天就解散了。


81


  雖然紗夜打的如意算盤也是其他人想的如意算盤,但是蘭一想到要去跟那個弦卷心說話,她連踏出宿舍走到隔壁幾間房間前的力氣都沒有。


  「……不是一個很活潑的學妹嗎?」


  友希那對心的印象不多,要說的話就是一直幫葛萊芬多加分又一直幫葛萊芬多扣分的一個人,家庭背景的事情也有耳聞,不過在巫師世界裡,財力的影響力並沒有勝過血緣,所以她沒那麼在意。


  「說是那麼說啦……妳又不是不知道我不太擅長交朋友……」

  「所以我們不是會一起去的嗎?話說,原來妳是想跟她交朋友的嗎?」

  「欸?連朋友關係都不是的話怎麼還敢請別人幫忙啊?」

  「……哦。」


  友希那其實是想要蘭誤以為自己在吃醋,不過看見蘭這麼正經,她就沒有繼續調侃了。


  「而且我覺得這個方案真的好不要臉喔,有沒有其他比較好的辦法啊……」

  「嗯,把別人拉攏進來純粹就為了請她用她的錢買東西什麼的……不像是紗夜會想出來的辦法,大概是想幫她妹妹救場卻沒能及時把想法轉過來吧?雖然……她其實沒有提到?」


  友希那也稍微回想了一下紗夜說的話,反正不管是不是看著錢去的,她現在覺得找心幫忙並不是個好辦法。


  「明天去圖書館翻翻看有沒有類似的魔法可以用吧?」

  「好啊。」


  即使這個計畫的目的其實跟她們兩人沒關係,她們還是想著自己先努力一下再去拜託別人,就暫時不提心了。

  至於紗夜那邊──


  「都解散了才覺得有點失禮,明天我再去跟她們道歉吧……」


  回到房間把討論的內容告訴燐子後,燐子都還沒說什麼,紗夜就開始自省了。


  「嗯……我想關於量產監視玩偶的部分……應該有自己努力的空間的喔……」


  燐子對麻瓜世界的東西也算是瞭若指掌,所以就直接把她們的計畫稱呼為監視玩偶了,這讓紗夜原本有些愧疚的眼神又不禁發光了起來。


  「怎麼說?」

  「魔法道具就是給道具施加了魔法才變成魔法道具的……所以如果能夠使用一樣的魔法……也能做出類似的東西吧……?」

  「啊……」


  麻瓜出身的紗夜並沒有接觸過課堂上以外的魔法道具,所以沒有立刻想到這件事,被點醒了之後就露出了想要感謝燐子的表情。


  「還不知道有沒有呢……應該要去圖書館找找……」

  「我明白了,謝謝妳的提醒,自己都還沒努力竟然就想拜託奧澤學妹和弦卷學妹……剛剛的我真是怎麼了呢。」


  紗夜和燐子看著對方並一起無奈地笑了一下。


  「我也可以去圖書館幫忙找找……」

  「……那就太好了。」


  紗夜並沒有在這時候詢問燐子有沒有類似的日本魔法,因為之前已經被警告過魔杖會記錄使用的魔法,日本魔法有使用上的疑慮,那次治傷是無可奈何,這次是要揪出可疑人物,她可不想讓燐子冒這個險。


  「不過也先讓貓頭鷹回去問問父母那個魔法道具多少錢吧……要是是我們能支付的範圍呢……?」

  「說得也是……但那要麻煩白金同學了。」

  「當然沒問題……」


  燐子立刻就寫了一封信交給她的熱可可,不過這樣一來她們房間外就沒有負責警備的貓頭鷹了──那並不是什麼大問題,紗夜認為人不會蠢到直接從房間下手的,那樣務必會有校方出動的。

  兩人一起看著熱可可飛遠了以後,就把窗關小回到了房間中央,在燐子坐回書桌之前,紗夜一副看起來有話要說的模樣,燐子就沒有完全轉過身了。


  「冰川同學……?」

  「那個……」


  被燐子發現了自己的意圖,紗夜反而更難開口了,臉頰上甚至有莫名的粉色。


  「不能只有我們兩個的時候也叫……紗夜嗎?」

  「……」


  燐子愣了一下,嘴巴下意識張開卻沒立刻回應,先對紗夜眨了眨眼,於是她想到了昨天中午發生的事情。


  「冰川同學難道是很介意稱呼的類型嗎……呵呵……」


  雖然紗夜還沒有肯定或否定,燐子已經覺得有些意外了。


  「不、不是那樣……」


  然而當她看見紗夜甚至臉更紅地別過了頭,開玩笑的心情瞬間也沒了,還默默跟著一起臉紅。


  「那冰川同……」


  燐子遲疑了半秒。


  「紗夜同學要叫我什麼……?」

  「……!」


  燐子覺得就算是因為有兩個冰川所以很理所當然地叫名字,但是她也沒聽過紗夜稱呼日菜以外的人是名字,那樣有點不公平。


  「……燐子……同學。」


  臉雖然紅著,紗夜還是好好正面直視了燐子說了出口。


  「……」


  兩人就看著彼此沉默了幾秒,在紗夜終於察覺到氣氛很怪以後,兩人也不約而同地笑了。


  「要打副本嗎……?」

  「好啊。」


  紗夜立刻就答應的原因當然不外乎是兩人都用電腦的話,就是坐在書桌背對背了。

  十五歲的心中,有什麼正在悄悄萌芽。


82


  隔天的午休時間,急著去找資料的紗夜忘記了要先去和昨天聽見的人道歉──即使記著,她是想說放學後再去找她們的,卻在圖書館先遇到友希那和蘭了,還有一個局外人莉莎。


  「啊。」

  「啊,湊同學,難道是……」


  雖然之前在圖書館遇過,紗夜可以肯定自己來圖書館的次數肯定比友希那還多,所以她推測友希那今天來的目的可能跟自己差不多。


  「或許是?」


  友希那當然不知道紗夜指什麼,但是直覺令她這麼回答了。

  於是紗夜對燐子點了點頭,讓她先進去裡面找,在門邊留住了友希那三人,打算向她們道歉昨天的事情。


  「我就覺得妳應該不是會提出那種方案的人,真榮幸想到了一樣的方向。」


  得到了紗夜的解釋後,友希那有些開心地笑了,沒有多說什麼就挽著蘭的手先一步走進了圖書館,現場必然地剩下了紗夜跟莉莎。


  「那個……我也能幫上忙嗎?」


  莉莎的「要跟同屆學生都交上朋友」的目標可還沒達成,她下意識一邊玩著手指,有點不好意思地詢問了紗夜。

  即使她昨天在友希那她們面前說可以多找一些她們信任的人幫忙,但是友希那並沒有透過自己把這件事告訴莉莎,她希望紗夜所謂信任的人,是紗夜也能信任的,才會把莉莎留下來接觸紗夜。


  「當、當然可以,如果今井同學願意幫忙的話,有這麼多人分擔,我會很感謝的。」

  「哈哈,我最好的朋友都在幫忙,我怎麼會不幫呢!」


  終於跟紗夜好好說上話的莉莎也很開心,立刻就開朗了起來。


  「不過先說好,下次的魁地奇我不會因此放水的。」

  「那是當然!紗夜可是雷文克勞的王牌,再怎麼欠人情都不能放水吧!」


  莉莎拍了拍紗夜的肩膀就笑著走進了圖書館,就在紗夜也要踏進去的時候,莉莎突然又退回來擋在了紗夜面前,對她擺出了道歉的手勢。


  「所以說,要找什麼呀?」

  「……以防萬一昨天先做好的筆記派上用場了呢。」


  紗夜其實沒想到這種意外,只怕自己思緒不清晰所以做了一個筆記,她笑著拿出來交給了莉莎。


  「哦哦,好的,我了解了!」


  接過了筆記以後,莉莎就又一次進到了圖書館,明明才是這個計畫受益人的紗夜倒是走得很慢。

  她走進圖書館抬頭看著每一列書架上面的分類,最後卻不是因為找到了相關的分類而停了下來,她走進書架與書架之間,靠近了那個已經沉浸在書中的人。


  「燐子同學。」

  「啊……抱、抱歉……看見在意的書就不小心……」

  「沒關係的。」


  更何況午休時間也沒多長,要找也沒那麼快找到,她更好奇燐子手上的書是什麼,卻不敢大方地做出看書名的動作。

  然而燐子還是有點害羞地把書放了回去,而且似乎想從紗夜來的這邊離開這列書架,導致紗夜也得跟著離開,還是看不見書名。

  但是不久後紗夜就會回來看的。

  那是一本關於同性巫師怎麼生小孩的書。


To Be Continued.


其實我昨天還只寫到三千字,想著今天究竟能不能發文呢

就真的寫完了 草

連載都一個月更一章感覺不錯(?)

那就可以同時坑很多了(X)

评论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ja置頂很重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