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友希+真冬繪名
解釋不同,不相為謀
您好,我只做飯不吃飯,謝謝路過
為了集中tag不分左右
如果你被我拉黑了,我就是不想看到怎麼了

【蘭友希】大學二三事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X

*真的就三事




1.社團招生


  小學以後,每次的升學,最先在學校迎來的都是社團招生,反而讓人在開學期間很不想去上學,沒事就被搭訕,支支吾吾的話對方還會更一鼓作氣攻過來,尤其到了大學就更可怕了。

  很不幸的我現在就是升上大學了,更自由的校園生活,社團招生攤子會足足擺一個星期,而且不管什麼時間都有人,有事沒事就拿到一樣的傳單,看我好欺負就會來搭訕我,真的好煩啊。

  學期開始第二天,從車站往學校走的時候,想著等一下要走快一點然後低頭快速經過那些多達一百個的攤位,只是今天正好有人走在我面前,而且她還非常剛好地被搭訕了。


  「學妹學妹!對社團有興趣嗎?」


  我想說就因為她剛好走在我前面所以讓我有了逃脫的機會,感覺有點對不起她,卻在我和她擦身而過的時候。


  「別搞錯了,這個才是學妹吧。」

  「欸?」


  看見她手指著我冷冰冰地說了之後就直接走掉了,那瞬間不禁在心裡咒罵了一下,但我因為錯愕停下了腳步,差點就被抓住了。

  不過還是隱隱約約聽見了後面的討論聲。


  「喂喂,那個可是德語系的湊,你沒見過啊?別亂惹她啊,看她長得很漂亮就搭訕了是不是啊?」

  「真假啊?我又不常來學校,不知道啦……」


  德語系的湊?感覺很不好惹?而且她剛剛那樣說話,還有他們也認識她的話,果然還是學姊吧……

  說起來,確實長得挺漂亮的……

  啊。

  為了躲開那些招生,我就下意識跟在了她的後面,誰知道她會回頭看我一眼。


  「……」


  本來就想這麼往旁邊走掉的時候,那個叫湊的學姊忽然笑了一下。

  搞什麼啊,剛剛還差點害我遇到討厭的事情,轉頭對我笑是什麼意思?雖然她笑起來有點好看。

  本來想問她幹嘛,結果她居然又轉回去然後就走掉了,害我下意識往旁邊看了一下,確認我旁邊沒有其他人,所以她真的是對我笑的吧?

  什麼啊?

  好險不是同系的學姊,要不然感覺很難相處。


2.體育課


  體育課從大一開始就是選修的,因為也沒有很喜歡球類運動,更別說去游泳了,甚至不可能選要去校外的保齡球、高爾夫球,跳舞也不是說很喜歡,在體適能跟重量訓練之間,挑了個感覺比較輕鬆的又感覺可以增強體能的體適能,感覺也是在室內。

  學校開了很多體育課,選課結束後看了一下人數,竟然只有二十幾個人,而且上課地點居然是重訓室,啊咧?我應該沒選錯成重量訓練吧?

  沒有去過學校的重訓室,第一次上課的時候差點就迷路了,勉強在上課前趕到了,急急忙忙在更衣室換成運動服,都沒注意還有什麼人,直到上課的時候看見了感覺有點熟悉的銀紫色長髮,我不禁就挑了個對角的位置坐下來。

  那個湊學姊,綁了馬尾又穿了運動服,意外的好可愛啊。

  上課時間到了之後,老師先點了一遍名字,我才知道她的全名,湊友希那。


  「美竹蘭。」

  「在。」


  點到我名字的時候我舉手看著老師,放下的時候總覺得前面有人動作很大,但是我剛剛沒看見。

  點完名後,老師就說了為什麼在這裡上課──因為是體適能啊,跟重量訓練又差不了多少。

  於是第一堂課就讓我們找一對,兩個人一起做體操。

  當下真的是後悔選了這堂課,沒想到還是要和別人互動……站在原地轉來轉去看著落單的人,卻又不敢去搭訕,正當我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被人戳了肩膀。


  「要跟我一組嗎?」

  「……」


  竟然是那個湊學姊。


  「是美竹學妹吧?」

  「……是。」


  她剛剛明明是坐在我前面的斜對角,代表背對我的,怎麼知道點到美竹蘭的時候是我啊……還是她剛剛有轉過來看?

  不過要說的話這裡我也只認識她了,只好點了點頭。

  只是我又後悔選這堂課了。

  怎麼暖身操不是拉對方的腳就是拉對方的手再來甚至還貼到對方的背上,這都什麼課程啊──!

  但是湊學姊完全沒有在意的感覺,我要是在意了就好像輸了,可惡,反正都是女生,又沒什麼。

  不過她也真是沉默寡言啊……算了,反正我也不是很愛說話,這樣的組合剛剛好吧。

  只希望她以後不要體育課請假了。


3.空教室


  大一的課聽說是最多的,但是再多也會有課與課之間的空堂,這還挺煩的,一堂課的時間回家也不是、逛街也不是,更別說去做點什麼運動了,不想在上課之前變得很累。

  本來也有想過圖書館,只是漫無目的地在那邊找書反而會有一種疲累感,就算真的找到了想看的書好了,也不喜歡在附近有人的地方看書,視線裡會有東西在動──然後就想到了那可以拿書去空教室看啊?不,在空教室也可以做其他的事情,所以我就去尋找了那個空堂沒有上課的教室。

  我也想要離下一堂課的教室近一點,就在同一棟大樓找空教室,不過又不想要很容易被人看見,所以沒有找最多人會經過的一樓教室。

  一直到走上三樓的時候,遠處從開著的門看見有一間教室是空的,心情愉悅地走了過去──


  「……!」


  頭才剛從教室裡探進去,就和裡面的人對上眼了。


  「……」


  我本來想要立刻退後的,可是對方看到我之後好像也有什麼話想說,她的手就停在半空中,於是我們就這樣沉默地互看了好幾秒。


  「本來想調侃妳是不是跟蹤狂,但我想只是很高興看到了空教室吧。」

  「所、所以說幹嘛坐在進來才看得見的地方啦!」

  「……那有什麼奇怪的嗎?」


  坐在這裡的人就是湊學姊,我想她會在這裡就是因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所以當我反駁她的時候就又立刻想到就是不想被人看到,有點羞恥地又想退出教室了。


  「美竹學妹……反正是認識的,要不就進來找空位坐?」


  結果她在差點倒退一步的時候留住了我,我的目的都已經被知道了,要是繼續往上找都沒空教室的話還要再回來還不是一樣尷尬?只好默默走了進去。

  我沒有先去找位置,反而走到了講台從前面找位置,我想了想,要是坐在她後面我就會很在意她在做什麼、要是坐在她前面,就算她沒看我,我也會一直覺得自己被盯著吧?如果坐在同列的話又會被她的動作影響……我看我還是去找別間空教室好了。


  「這麼猶豫要不要坐我旁邊?反正外面看不到。」

  「……才不要。」


  又被她看穿我在想什麼了,心裡湧入的情緒很煩,想要就這樣蹲下躲起來,最後是有點不情願地走去她後面的位置坐下,因為這樣外面看不見。

  然而我坐下來拿出書開始看之後,莫名有另一種跟剛剛的事情完全無關的毛躁感,有什麼卡在喉嚨哩,身體一直在催促自己做某件事,我忍不住一直焦躁地拿起手機看時間,一分一秒就這樣過去了,每當她動一下我都在「期待」她會轉過來,但是沒有。

  ……我想跟她交換聯絡方式。

  不過我們是什麼關係啊?就修了一樣的體育課、在空堂的時候剛好遇到而已,雖然還要好好相處一學期,可能人家根本就不想跟只會一起上半年課的人打好關係?我是要修一年就是了,但是體育課的同學確實根本不必交朋友吧?又不用做報告。

  那我到底為什麼想跟她交換聯絡方式啊……大概就是覺得很有緣吧。


  「美竹學妹。」

  「欸!?」


  她突然轉過來,嚇了我一跳。


  「還真的在盯著我看嗎?這麼心虛的感覺。」

  「才……」


  才沒有──說不出口,因為是真的很心虛,突然就撒不了謊了,臉紅了也沒辦法別過頭,然後她就笑了。


  「要不要加好友?」

  「……!」


  這人該不會擁有讀心的能力吧?以防萬一我問一下,妳是變態嗎?

  ……沒反應,話說會有這種能力才怪啊!


  「不要就算了吧。」

  「要……!我……我要,請和我交換聯絡方式。」


  在她差點轉回去的時候,我不小心激動了起來,接著她就又笑了,我只好紅著臉跟她換了帳號,看見她的頭像是貓的時候正想問她家養貓嗎──


  「這樣以後體育課要翹課就能請妳幫我跟老師請假了。」

  「哈……」


  前一秒還想為了打好關係而準備閒聊的自己像個笨蛋一樣。


  「還能在其他時間跟妳說說話。」

  「……」


  她說著就轉了回去,留下了先愣幾秒才漸漸臉頰發熱的我,我趕緊把手機丟到了一邊,把剛剛看的書立了起來遮臉,即使我知道她本來就沒在看我,要遮也沒什麼用,反而還更蠢了一點。

  啊啊,這學期才剛開始啊。

  明明沒在班上交到朋友,怎麼就認識了學姊啊。

  不過她看起來也沒有朋友,應該就扯平了吧。




评论 ( 1 )
热度 ( 6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ja置頂很重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