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友希+真冬繪名
解釋不同,不相為謀
您好,我只做飯不吃飯,謝謝路過
為了集中tag不分左右
如果你被我拉黑了,我就是不想看到怎麼了

【蘭ゆき】Re:birth day(一)【全員出場末日文】

*基本上會全員出場,目前CP只綁一個蘭友希,其他看緣分,就不上蘭友希以外的tag了。

*同標題,這是末日文。

*時間設定在R團FWF結束之後

*25人都不會死,可以放心觀看,但是會死很多人是真的

*約六千字左右一章

5/10重新編輯過,將羽丘餐廳的樓層改成和遊戲內一樣為一樓,校門無小門,劇情有些微變化



01


  今天是學校每個月一次的自助餐日,學生餐廳人滿為患,藉助了莉莎其他朋友的力量,我們才得以有位置坐,所以吃飽喝足了之後,我就趕緊離開了學生餐廳把位置讓給別人,莉莎則是繼續跟她的朋友們留在餐廳聊天。

  本來想直接回教室的,卻在走到二年級的樓層時,在樓梯上看見了熟悉的背影,是美竹同學,她沒有停留在二年級的樓層,而是繼續往上走,自從上次發現她會去屋頂之後,就有點好奇她都在屋頂做些什麼,結果我下意識又跟了上去,不過這次美竹同學走到一半就回頭了。


  「什麼啊,又是湊學姊。」


  雖然沒有像之前一樣嚇到,但她的語氣一副很不歡迎我的樣子。


  「……我能跟著上去嗎?」


  即使如此我也想跟著上去,我就想知道美竹同學在做什麼才跟在她後面的。


  「反正屋頂也不是我的……」


  還好她答應了,所以我就加快腳步趕上了她,兩人一起走上了屋頂。

  因為是三月,正午的陽光讓人感到特別溫暖,不過屋頂上吹著微弱的冷風,剛從有暖氣的環境跑上來,空氣雖然清新,還是不禁打了一下冷顫。

  美竹同學好像很習慣了,我想她是每天都有上來吧,或許連放學後也是。

  之前問了她在屋頂做什麼,但是她沒有回答我,我也就沒有再問過了,現在覺得好像也不需要問了,因為這裡讓人感到舒適,很適合靜一靜,甚至站在美竹同學的角度來看,大概適合作曲,所以擅自這麼認為以後,就不好奇了。


  「所以……湊學姊跟著我做什麼啊?」


  說起來,我剛剛說的是「跟著」上來,並不是我本來的目的就是屋頂,她會在意也是理所當然。


  「要說的話……是想培養感情吧?」


  我無法在我腦裡找到其他答案,況且如果不是這樣的話我也不會跟過來了吧。


  「哈……培養感情。」


  只是美竹同學的反應有點微妙,她的語氣聽起來有點抗拒,表情卻不是那麼一回事,感覺像是有點難為情地往旁邊避開了我的視線。


  「就是想跟美竹同學多說些話。」

  「知、知道啦!」


  嘴上說著知道,美竹同學倒是完全別過頭,然後就往遠處的欄杆走了過去,所以我也跟了上去,她靠上欄杆之後,我也靠了上去,就這樣俯視著校園。

  原來這樣的風景還滿好的。


  「那、那個……」

  「嗯?」


  只是明明是我說想跟她說話的,往下看著校園之後就忘記要開口了,直到她開口我才又想起來,但她也找了話題。


  「……那天的表演真的很棒。」

  「……!」


  從來沒有被美竹同學這樣誇獎過,所以第一次聽見的時候難免有些特別的反應,心臟像是被稍微用力敲了一下,咚咚的聲音令人耳朵麻了起來,我稍微轉過頭看她的臉,她沒有看我,只是我發現她的臉頰上多了一些顏色。

  經過了好幾次的相處,後來漸漸覺得美竹同學很可愛,像貓咪一樣,總想用其他行為來掩飾些什麼,然而現在的她卻毫無掩飾。

  她紅著臉轉過來盯著我的雙眼,意志很堅定一般,又繼續對我開口。


  「我會……追上去的。」


  其實我從來不覺得有誰在前面或是後面,以前是美竹同學擅自把我當成競爭對手,卻也沒分出個高下,不過我也從這件事上獲得了許多好處。

  所以被她親口承認已經輸給了我,本來應該要高興的,不曉得為什麼倒是有些失望。


  「湊學姊……等著我吧。」

  「……嗯。」


  但是感覺她會再次用驚人的實力和我並肩而行,那我就能再更上一層,心情又好了一點,看著她又把頭轉回去看著校園,我也跟著看了過去。

  中午休息時間,在校園內走動的人不少,也有人趁著這個時間又去社團練習,不過立刻吸引我注意力的是校門口。

  學校的大門平常是關起來留下只能讓一個人通過的縫隙,全部打開了的話可以供車輛進出,平常上課時間會有警衛在那裡看著。

  只留一個縫的大門前,有個人像是腳受傷一樣拖著沉重的步伐直直往開口的方向走,那個人看起來怪怪的,警衛似乎也有發現,立刻擋在了開口那裡準備先攔住對方。

  我本來還想說,他也不一定是要進到校園的吧──結果他確實往警衛靠了過去。


  「……!」

  「湊學姊?」


  我訝異地下意識抓住了美竹同學的手臂,稍微退後了兩步,我看著她的臉,她也看著我的臉。

  對……這樣就好了,不要看那裡──所以我又更用力地把美竹同學拉了過來,她露出了一臉莫名其妙的表情,但還是被我拉離了欄杆。


  「湊學姊?怎麼了啊?」


  大概是我心裡的恐懼透過表情和我的手傳遞到了美竹同學身上,她開始關心我,而我卻下意識搖了搖頭。


  『呀啊啊啊啊──!』

  「唔……!?」


  然而底下傳來的尖叫聲,讓我剛剛做的都白費了力氣,美竹同學和我一樣被嚇到,卻是立刻靠近了欄杆,還抓著她的我,又被拉了過去。


  「不、不要看!」

  「什……」


  我不想讓我的後輩受傷,不想讓美竹同學看見那種事情,儘管害怕,我又一次使盡了力氣把美竹同學拉過來,只是沒那麼順利,根本拉不動她,我只好往前貼上她的背,用雙手摀住了她的眼睛,同時校園裡又傳出了更多尖叫聲。


  『咿呀啊啊啊──!』

  「……」


  美竹同學被我遮住眼睛後並沒有說什麼,不過隨著尖叫聲一波又一波發出來,她的身體就會跟著抖,接著她默默抬起手握住了我遮著她眼睛的手,但是並沒有把我的手拿下來。

  僅僅幾秒而已,我就感受到了美竹同學的重量,她整個人向後倒,我差點沒能支撐住她,所以我只好把我的手收回抱住了她並趕緊轉面,讓我們背對欄杆。

  只是一轉過來,她就忽然跌坐在地上,而她的手還拉住了我的手。


  「湊、湊學姊……那是……」

  「是隨機殺人案吧?對方就一個人,不要慌,不要被看見他就不會鎖定這裡……一定有人報警了,我、我們不如先去,把那扇門堵起來……」


  我剛剛看見的是那個人一靠近警衛,對方的身上便被噴滿了鮮紅的血液,當下直覺判斷警衛是被刺傷了,只是我也很緊張,要是對方剛剛抬頭看了上面,校內大家都在亂竄,他偏偏要往上走呢?所以我看向了屋頂的那扇門,在我還能保持冷靜的時候提出這個意見。


  「隨機殺人?不、不是啊,湊學姊……」

  「欸?」


  然而美竹同學卻帶著些微恐懼的聲音否定了我。


  「但是快點、快點去把門關上……!」


  不過她還是答應了我的提議,我們兩人從地上站起來之後幾乎是用跑的立刻來到了門前。


  『嗄──碰』


  我們協力把厚重的門給關了起來,關上前瞄了一眼樓梯間,並沒有人要上來的跡象,也好在這扇門是裡外都能上鎖的,還不是鑰匙鎖,是扣環,我們就鎖了起來──這也是建立在我現在有帶著手機的立場上才這麼做的。

  其實這麼做很對不起想要跑到屋頂逃生的其他人,但是正常來說這裡才是真正死路一條,或許根本不會有人想上來,更別說──其實被困在這裡的我們最危險。

  而且我很在意美竹同學剛剛說不是「隨機殺人」。

  那麼現在校園中,此起彼落的尖叫聲究竟……?

  把門關上後,我們沒有在門前久留,害怕在這裡說話傳出聲音,所以我們就稍微退到了欄杆與門之間的平均距離,我才開口問她。


  「美竹同學……妳剛剛說什麼?」

  「湊學姊……再看一次啊。」


  美竹同學抱住了她自己的雙臂,好像很害怕一樣,其實我還滿慶幸她跟我一樣不是會隨便尖叫的女孩子,但是害怕的心情是真實的,我有點不想主動去看見那種畫面,只好稍微捉著美竹同學的手腕,讓她陪著我稍微靠近欄杆。


  『哇呀啊啊啊──!』


  被突然的尖叫嚇到,我抖了一下,也後悔了。


  「……!?」


  我就這麼往後跌到了美竹同學的身上,開始蔓延的恐懼讓我完全不敢放開美竹同學的手,還好她也抱住了我。

  然而最後我們都有點使不上力氣,兩人又一次跌坐在地上,美竹同學抱著我的腰把臉埋在我背上顫抖著,好像不想接受現實。


  「到底是……怎麼了……」


  原本該是土黃色地面的校園,處處都是可怕的鮮紅色,然而我卻不見地上有任何一具屍體,就連剛剛校門口的警衛都不見了,即使那裡仍然有血跡。

  我看見的是──


  「殭……屍吧?」

  「別說笑了……」


  對美竹同學的答案,我下意識選擇了拒絕,只是心裡還是有一部份相信了這個說法,接著我就很驚慌地脫離了美竹同學的懷抱。


  『呀啊啊啊啊──!』

  「湊、湊學姊?做、做什麼啦……」


  伴隨著尖叫聲,她對我突然的行為感到非常驚恐,甚至差點被我嚇哭了,而我也是看見她差點哭出來的臉才安心。


  「沒什麼……」


  我只是怕……美竹同學變成殭屍突然咬住我。

  不過她不會的,所以我又趕緊從正面抱住了她,順便拍了拍她的頭安撫她,明明應該是很害怕的,這時候卻感到了些微的安心。

  然而校園內還是繼續充斥著尖叫聲,每聽見一聲尖叫,就讓我下意識又抓緊了美竹同學的衣服。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學校裡……究竟又怎麼樣了?


02


  吃完飯後被朋友留了下來,就讓友希那自己先離開了餐廳,只是和她們的聊天之中,一邊附和她們,下意識就拿起了手機開始滑。

  我追蹤了一些美妝、服飾、樂隊、分享可愛小物的帳號,當然也有這些朋友的帳號,不過使用社交網站最主要還是獲取最新潮流的消息,然而今天的話題排行榜上出現的字眼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點下去之後,我甚至沒在聽她們的聊天,有點認真地看著手機螢幕上顯示的東西。


  「小莉莎,在看什麼呀?那麼入迷。」


  結果大概是我完全沒有回應,旁邊的朋友們忽然叫了我的名字,我才發現她們都在看著我,所以我就把手機放到桌上,讓大家一起看。


  「嘛……就,看到了有點奇怪的東西。」

  「警報?」

  「欸?什麼什麼?」


  一台手機不夠五、六個人看,大家看了幾眼之後也各自紛紛拿出了手機,開始搜尋一樣的消息。


  「啊哈──好像街上有什麼騷動!」

  「有沒有照片呀?啊,有了!欸……」


  在聽到有照片後,我也湊了過去,只是那個畫面有點怵目驚心,當下即使想著應該是電影裡的畫面──


  「呀──!」

  「好噁心!那什麼!欸……什麼東西啊!」


  打開照片的手機主人立刻刷掉了那個頁面,開始哀號了起來,像是要看些可愛的東西來忘記剛剛的照片,她就打開了愛狗的照片給我們看。

  不過剛剛那個畫面,也已經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裡了……

  照片的角度是從家裡房間往街上拍的,他拍到了幾個糾纏在一起的人,然後還把圖片擷取某些部分放大上傳,那些人的身上都是血──全身上下殘破不堪,更可怕的是他們的臉都像是缺水一般肌肉線條相當分明,就像只剩下皮的人……

  還是說……樹皮……更貼切?

  不過真的是電影或是什麼電視劇畫面也很有可能……如果只是在拍戲的話,倒是挺感興趣的,而這也可能只是個宣傳手段,所以不管旁邊的她們在吵吵鬧鬧,我又繼續刷了一下新消息。

  如果要形容這些照片裡的怪人究竟是什麼,大概能說是殭屍,通常這類型的故事都是由一個點開始爆發,所以我不斷刷新消息後,發現是東京各處有這樣的事件,當下想著確實也是在東京宣傳就足夠了──

  只是這些被拍到網路上的照片,好像有點太真實了,我怕的是沒有實體的幽靈,不是有身體的殭屍,卻連我也快要看不下去了。


  『呀啊啊啊啊──!』


  然後,校內的慌亂,就從來自窗外的一聲驚人尖叫展開了。

  在餐廳的所有人都因為那聲劃破天際的尖叫給嚇到了,包括我,大家都看向了透明到彷彿沒有的落地玻璃窗,頓時鴉雀無聲,最後先打破這個沉默的是同樣在餐廳的學生會長──日菜。


  「什麼什麼?」


  日菜像是完全沒有受到驚嚇,而是很有興趣一般,立刻穿越了人群跑到了落地窗邊,整個人貼了上去,背後還跟著有點慌張的鶇,因為是熟識的人,我也跟著動了起來。

  只是在我靠近日菜之前,也有其他學生回過神來,紛紛貼上了玻璃,我花了一點力氣才擠到日菜旁邊。


  「日菜?」


  然而我走到了窗邊之後,看見的卻是愣住的日菜,所以稍微叫了一下她。


  『哇呀啊啊啊──!』

  「啊……莉莎親,我有點不明白,那個……」


  日菜雖然一副很冷靜的態度,感覺她還是因為尖叫聲受到了一點驚嚇,我就隨著她手指的方向,往戶外看去。


  「嗚……!?」


  我嚇得下意識用雙手摀住了自己的嘴,而日菜卻是一副茫然的模樣盯著外面發生的事情。


  『嗚哇哇哇──!』


  在大樓外面的學生又發出了尖叫,肯定是跟我看見了同樣的畫面。

  應該是學校警衛的人物,抓著一個學生的手臂不放──鮮血一直從學生的手腕處流出,她看起來臉色慘白,一邊哭泣一邊發出哀鳴,而警衛本身也是從胸口不斷流血,卻還能拖著她……演戲?

  學校餐廳是一樓,但是不是面對正門口,警衛應該要在門口的……他就緩緩走了過來,直到我們終於能看清楚他的模樣──


  「哈……!」


  我倒抽了一口氣。

  那不是我剛剛形容的……樹皮嗎!?


  「呀啊啊啊啊啊──!」


  接著,餐廳裡終於有人搞清楚發生了什麼,開始有人尖叫了起來,餐廳的動線開始變得非常混亂,而身為學生會長的日菜卻還貼著落地窗看著就要走過來的警衛和受傷的學生。


  「日菜,還愣著做什麼!」


  看見身為副會長的鶇都已經率先跑到走廊那側門口附近指揮秩序了,日菜卻無動於衷,一直盯著外面,我只好拉住她的手臂,至少想要她能夠去關上通往中庭的玻璃門,不過就在我們要過去之前,有人機靈地先關上了兩片透明玻璃組成的門。

  日菜還是被我拉到了門前確認鎖好了,就用一張很疑惑的臉盯著我。


  「莉莎親,那是……殭屍?」

  「不管是不是!有人要死了……!」


  不管是警衛還是那個女同學,他們失血成那樣,既然不是演戲,那待會就要出現命案了……!


  「快點離開那裡呀──!啊,日──莉莎學姊!」


  就在這時候,有人朝我撲了過來,是緋瑪麗,她抱著我的手臂看起來很緊張,本來是想把我們拉離門口的,比起找日菜,她先找了我。


  「緋瑪麗?先冷、冷靜下來……怎麼了嗎?」


  她沒有把我們拉開,抱住我的手臂像是要跟我說什麼,我就問了她。


  「嗚……!總之先把窗簾拉上吧!?」

  「說、說得也是!」


  看著即將接近的怪人,我和緋瑪麗還有其他注意到的學生,趕緊去把窗簾都拉了下來,只有玻璃門沒有任何可以遮擋的東西。

  果不其然,看起來很駭人的……殭屍,就直接朝著門口拖著步伐走了過來,「砰」地一聲撞上門,玻璃門的震動讓附近的學生都嚇了一跳,大家更是尖叫遠離了門,而他們就是一直敲著門。

  我吞了吞口水,和緋瑪麗一起離開這邊,膽怯地退到了餐廳中央,還順便拉了日菜的手。

  這時候我才注意到緋瑪麗另一手拿著手機一直在撥打什麼。


  「緋瑪麗,那是報案電話?」

  「對!莉莎學姊!報警專線忙線中……!不只這樣、消防車、救護車……家暴專線……不管是哪個機關都打不進去……!」

  「欸!?」


  比起還在繼續盯著玻璃門發楞的日菜,我對緋瑪麗反應比我和日菜都還快感到了訝異,當然更訝異的是她說的話。


  「從剛剛開始網路上就一直在散播可怕的消息……是真的吧!?外面那個不是演戲吧!?」

  「……恐、恐怕是真的!日菜,快點去找老師呀!」


  就連緋瑪麗都這麼說了的話,我再也無法忽視剛剛發生的事情了,終於忍不住抓著日菜的肩膀搖了搖,她才終於回過神來。


  「等等!讓他們進到大樓裡面就麻煩了,小鶇!小鶇在哪裡!」

  「日菜學姊──!我在這邊的門口!」

  「我來了!」


  日菜一掌握現況之後,即使晚了點還是非常敏捷地行動了起來,她立刻就吩咐幾個人拿椅子把門堵起來,接著往走廊門口的鶇和巴跑了過去,只是緋瑪麗還是很緊張地盯著我。


  「莉、莉莎學姊,怎麼辦?」

  「我跟大家一樣都只是個高中生呀……」


  雖然這麼說,比起驚慌失措,在大樓裡面還沒有狀況的時候,還是先保持冷靜比較好,我看著跑到走廊門口的日菜開始控制秩序,讓每個人安靜下來,抓到了幾隻大概是運動社團的人,我在這邊聽不見日菜和她們談了什麼,但是很快的,日菜就先讓她們全部跑了出去。

  接著日菜和鶇都拿起了手機靠在耳邊,一邊聽著電話,日菜又一邊指揮餐廳裡其他學生。

  即使剛剛看見外面那樣子,忽然就安心了下來,但還是有點害怕,我環視了一下餐廳,確認沒有疑似殭屍的人存在後,我驚訝地抓住了緋瑪麗的肩膀。


  「蘭跟摩卡呢!?」


  鶇和巴跟著日菜一起指揮秩序,緋瑪麗剛剛率先想要報警所以跑了過來,但我卻沒有看見另外兩個熟悉的身影。


  「蘭剛剛先去了屋頂,摩卡跑去找她了!」

  「她們沒有帶手機嗎?」

  「有、有啊!我打打看!」


  聽見是屋頂之後,不曉得為什麼安心了一下,然後又發現不對……


  「還有友希那!友希那也回去了!」


  想到友希那看見旁邊的人驚慌失措應該會一頭霧水,甚至大家在逃亡的時候她肯定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我趕緊撥了電話給友希那,剛剛吃飯的時候還看見她在用手機的,絕對拿著吧!


  「啊!友希那!友希那!妳在哪裡!?」


  然後電話立刻就接通了,放心的同時我又緊張了起來。


  『莉莎,冷靜一點,我跟美竹同學一起在屋頂,我們把門鎖上了,外面究竟是……』

  「欸!?把門鎖上了?那摩卡有過去嗎!?」


  友希那只說了蘭,可是緋瑪麗說摩卡去找蘭,讓我不禁著急了起來。


  『青葉同學?那倒是沒有……美竹同學現在也在打電話,我問問看?』

  「不不不!那是緋瑪麗在跟她說話吧!」

  『確實是這樣……妳還在餐廳嗎?有怎麼了嗎?』

  「日菜正在有秩序地疏散大家……真的沒看見摩卡?也沒人敲門嗎!?」

  『暫時……沒有,如果有人敲門的話,我們不會開門的……』

  「那、那就好,妳們先在那裡不要亂跑!我等一下再打給妳!」


  確認了友希那的情況之後,我就把手機收了起來,但是在我旁邊打電話的緋瑪麗又露出了更緊張的表情。


  「莉莎學姊!我、我找不到摩卡!」

  「那怎──」

  「呼……原來小緋在找我呀……」

  「摩卡!?太好了!」


  緋瑪麗才剛說完,摩卡就氣喘吁吁地出現在後面,轉過頭的緋瑪麗立刻抱了上去,終於讓人稍微放了心,看來是從餐廳外又跑了回來,只是她的臉色並不是很好看。


  「蘭傳訊息跟我說不用去找她──」


  所以緋瑪麗打電話的時候摩卡在跑步沒發現,那就沒事了……

  沒事……嗎?

  轉頭就看見日菜忽然把餐廳的門給關上,整間餐廳裡的空氣忽然就變得沉重了。


  「大家,聽我說!」


  然後她就跳到了其中一張桌子上,成為了整個餐廳裡最高的人,我抬頭吞了吞口水盯著她。

  旁邊還不斷傳來殭屍敲玻璃的聲音,那邊被椅子堆得很高,幾乎沒人靠近了。


  「看起來是殭屍的東西已經進到一樓了!但是……請保持安靜!剛剛請田徑社的人出去確認情況……那些殭屍……是聽聲音在移動的,所以待會,看我在公布欄上寫的字就好了!」


  日菜說完後,也立刻閉上了嘴巴跳下了桌子,跑到餐廳的公布欄前,整間餐廳也瞬間鴉雀無聲,我對她的情況掌握能力感到相當佩服,她是怎麼讓田徑社的人在這樣的情況下還能聽從她的指令去確認殭屍是聽聲音移動的呢……?外面難道不可怕嗎?

  不管是不是這樣,我趕緊傳了訊息給友希那,把這件事告訴了她,她也立刻就已讀了。

  我和緋瑪麗、摩卡站在一起,稍微踮起腳尖往日菜的方向看去,她把白板上所有的菜單都擦掉,然後開始寫字。


  『從現在開始』


  餐廳裡只剩下了白板筆和白板接觸的聲音,而餐廳外開始傳出了尖叫聲。

  在今天以前,做夢也不曾想過這一天吧。


  『逃生!』



TBC.


我要立志寫一篇不會被吐槽的殭屍末日文...

所以殭屍的設定也有點講究,跟著文章去了解吧!


對了我要備註HE...嗎..........

角色不會死也不會殘廢還會在一起,但是末日下是HE嗎...


其他CP真的一個都沒有決定所以無法先提醒各位了,不過你們可以留想看的CP,我看情況湊合(?) 畢竟逃亡之中肯定會產生感情,然後我只雷拆掉蘭友希而已,所以其他盡量提出來。

评论 ( 32 )
热度 ( 16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ja置頂很重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