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友希+真冬繪名
解釋不同,不相為謀
您好,我只做飯不吃飯,謝謝路過
為了集中tag不分左右
如果你被我拉黑了,我就是不想看到怎麼了

【モカリサ】前輩

一如往常的...每CP的第一篇文都是試寫。

正在積極開發可行的冷CP

其實摩卡的第一人稱好難啊,總想不自覺拉長,可是其實她應該就是正常的句子讀起來慢而已,所以各位請自行放慢(X

然後tag少到我還是決定就用這個吧,另外我寫的CP名永遠不是用左右分攻受謝謝

今後可能會出現這個tag跟其他更冷的所以雷的人可以先考慮該怎麼遠離我


對了便利商店的操作都是我憑空想的我根本沒有用過便利商店收銀機...


////



  升上了高中之後,因為可以合法打工了,就去應徵了便利商店的店員。

  並不是對便利商店特別有興趣,小緋和巴親本來也有找我一起去家庭餐廳打工,小鶇家裡也有招募新工讀生,果然最遺憾的就是麵包店沒有在招人,所以我選了有賣麵包的便利商店……別人問的話我會這樣回答,真正的原因我自己也不知道選哪個答案才好。

  嘛,但主要還是麵包吧──便利商店的麵包雖然不是現做的,但是在我心裡的評價也很高。

  我就抱著對麵包店的遺憾去了便利商店打工,可能是心態不太好,一開始的幾天完全沒有得心應手的感覺,天才的小摩卡居然遇到了一點點困難啊。

  在便利商店打工要記的東西太多了……


  「我要繳費。」

  「好──」


  例如有人拿著不知道是什麼帳單卻有便利商店的繳款條碼,我想總之刷下去就對了──


  「唔……」


  畫面沒有顯示帳單的金額,也刷不出來,系統顯示了錯誤卻沒有提示我要怎麼修正才對,不禁就發出了困擾的聲音。

  我難得著急了,不知道該按哪個鍵才好,明明前幾天前輩才教過一次……但是不同的帳單好像有不同的選項……怎、怎麼辦……

  就在那一瞬間,比麵包還香的味道貼了過來,我的手被另一隻溫暖的手覆蓋,握住了我的條碼掃描機,另一隻手從我的面前掠過我的臉,在螢幕上迅速地按下了幾個按鈕。


  「要繳費是吧?嗯──好的,請看一下畫面按下本人確認哦。」


  她的聲音像是防護罩一樣忽然令人感到安心,在客人掏錢的時候,我不禁轉頭看了一下就近在眼前的臉。

  她對我拋了個媚眼,然後就放開了我,又走一步回到了她的位置上。

  確認了金額以後,就只剩下在店員的螢幕按「確認」的按鈕而已,再將收據交給客人,最難的都由旁邊的前輩幫我完成了。

  這個客人走了之後還有下一個人在排隊,又幫兩個人結帳了以後,先看了一下拿著條碼掃描機的手,上面彷彿還殘留著她剛剛碰我的觸感,才有點不好意思地轉頭再次看向旁邊的前輩──莉莎さん。

  我這列在繳費的人之後還有兩個客人就代表她剛剛那邊也忙著結帳,卻還是掌握了我這裡的情況,幫我解決了困難。


  「……莉莎さん,謝謝。」

  「哈哈,摩卡又忘了吧!」

  「又忘了呢……」


  雖然是又忘了,但也只是第一次忘記而已的說──莉莎さん可是前幾天才第一次教我的,不過我確實失誤了,反駁不回去的感覺好讓人懊惱。


  「那我再教一次吧!」


  因為沒有真正的帳單,不需要拿著條碼掃描機,莉莎さん僅僅只是靠過來我這邊的收銀螢幕,好像我站在這裡一點都不礙事一樣,她直接貼上了我的身體。


  「先按這顆,再按這顆,然後就會出現很多選項對吧?」

  「嗯──」

  「帳單要一張一張看是什麼對我們便利商店店員太不方便了,不過基本上還是電費、水費、繳稅單最基本,這要記下來哦,除了這些以外的就是幾大電信業者的帳單,這一列很清楚吧?」

  「唔──」

  「最後就是『其他』,因為是統一金流收費所以就不用顧慮是哪個企業在收費囉。」

  「這樣啊──」


  莉莎さん上次其實也是這樣親切地教我的,可是我就跟今天一樣被莉莎さん的手和稍微靠過來的臉給吸走了注意力。


  「等等、摩卡,有沒有在聽呀?」

  「有啦有啦──」


  剛剛莉莎さん過來救我的實際操作,看一次就記清楚啦,畢竟還是實際操作最好記了。


  「下次我就不救妳囉?」


  接著莉莎さん就從我這邊又退回了她那邊,又對我露出了無奈的表情。


  「欸……這怎麼可以,小摩卡這麼可愛。」


  雖然應該不會有下一次了,為了讓莉莎さん過來救我所以裝作不會,我才不會做這種事,但還是希望莉莎さん能靠過來呢。


  「哈哈……是是是,可愛歸可愛,救援歸救援哦,差不多要記得了吧?」

  「前輩好嚴格啊──」

  「我對越可愛的孩子越嚴格哦?」

  「所以小摩卡超可愛?」

  「吼,真是的……好歹說句會記得吧!」


  明明莉莎さん說的話就是那個意思的說。


  「嘛嘛,已經記得了……謝謝。」


  只是還是很感謝莉莎さん這麼親切地再教我一次,完全沒有對我生氣呢,明明聽過店長教訓過其他的新人……


  「這時候又突然變坦率了呢……」

  「嗯?我可是一直都很坦率的哦。」


  至少到目前為止──對莉莎さん應該是很坦率的吧。


  「嘛……好吧!」


  其實不太明白為什麼莉莎さん一副妥協了的模樣,但是看見她皺眉對我笑,差一點就保持不住自己一如往常的笑容了。

  不想給她添麻煩……

  一次就好,也想要前輩在我自己說之前,誇我一次啊。



////


不過摩卡的第一人稱也不是難在會想不自覺拉長

是我雖然會寫她跟其他角色的互動對話

但我覺得她的內心應該都在想別的事情...說出來的話有幾分是真的呢

大概就跟日菜和多惠一樣要用第一人稱掌握得先跳脫常人思維.......

我還是要!試!試!

评论 ( 8 )
热度 ( 14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ja置頂很重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