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友希+真冬繪名
解釋不同,不相為謀
您好,我只做飯不吃飯,謝謝路過
為了集中tag不分左右
如果你被我拉黑了,我就是不想看到怎麼了

【蘭ゆき/さよリサ】貓貓蘭和狗狗紗夜(二十一)【完結】

*本篇完結,字數比平常稍微多了一些




80


  友希那向我許願,但是那個願望的實現方法,我相信她也不會接受便告訴了她,所以她又撤了回去。

  自從被魔女復活了以後,我還沒有幫人實現過願望,父母的願望是希望我以後也有人照顧,這並不是我自己去實現的,比較像是給了魔女一個幫我找扶養人的義務。

  所以我還沒有使用過用來實現願望的那份魔力。

  它貯藏在我們身體裡,可是無法用來當作平時轉換模樣的魔力,是無法用在自己身上的,只有一種情況除外,就是主人許的願望是讓我永久變小、變大、變高、變矮之類的「外觀」而不是我的內部構造,那還是能實現的。

  例如友希那要我永遠變成一隻貓的話,那可以啊,但我仍然是不老不死,只是完全不需要消耗魔力的模樣從有貓耳、尾巴的人型變成了真正的貓,如果要我轉換型態,還是要攝取人類的體液吧。

  或是要我變成不在有貓咪身體的人,那肯定是可以的啊,但……我仍然不老不死,會保持著十八歲的模樣看她逐漸變老。

  所以要是這麼許的話就只是浪費願望而已啊。

  她希望的是我可以和人一樣老去、和她一起離開、不再重生、不再被束縛於過去,死了就是死了,不用再回來了。

  我怎麼可能不想幫她實現……又或是說,幫我自己實現?

  明明是魔女多賜給我們的一條命,我仍舊在最後奢望著去死嗎?

  即使我的自殺不是出自再也不想活的緣由,但是本身也帶著那種意義,早在讓我重生的時候,就是痛苦的開始了吧?

  我遇到了友希那,我享受了一次幸福,可是這份幸福會隨著時間的流逝,再次變為痛苦,甚至到了下次重生,可能就會比第一次的人生還要痛苦數倍了。

  我愛的她早已離去,下一世我寧願永遠被鎖在家裡也不願意向其他人所求體液,漫長的人生只有無盡的無聊啊。

  明明,和魔女說一聲,我想去死的話,她說不定就會讓我去死了。

  或是和她說一聲我想和友希那一起慢慢變老,她也能做得到的吧?只是她不會幫忙的,這對她來說,一點都不有趣。

  她就是不想看見我和紗夜前輩老去才順便賦予了我們長大後就永遠保持在十八歲的身體吧……

  我們沒有為魔女做過什麼,卻什麼都要她幫忙,這算什麼啊?我怎麼敢向她開口?所以我向紗夜前輩開口了。


  「妳說……友希那小姐向妳許願了?」

  「只是說了想許的願望,所以沒有要實現的……」


  趁著友希那去工作、我有空、紗夜前輩也是空堂的時候,跑回來原本住的家,和她兩個人單獨在她們的房間談論這件事。


  「不過把她的願望告訴我好嗎?我並不是很想涉及她的隱私。」


  這個話題再繼續下去我就勢必得告訴紗夜前輩友希那的願望是什麼,紗夜前輩也顧慮到了,不過我覺得這個願望,並沒有什麼隱私。

  只是每個談戀愛的人都曾經妄想過的事情罷了吧。


  「沒關係的,說不定莉莎也是這樣想的吧……」

  「欸?」


  紗夜前輩似乎對友希那會許什麼願望毫無頭緒,講到莉莎,她就愣了一下。


  「她說想和我一起變老、一起死去、讓我不要再重生了。」

  「……!」


  紗夜前輩露出了一臉震驚的模樣,可是也很快就恢復了平常的表情,然後又漸漸變成無奈的臉。


  「這……不牽扯到其他人,沒辦法,對吧?」

  「嗯。」


  她很快就發現這個願望如果要實現,那該怎麼實現,所以才皺起了眉頭。


  「不過原來是這樣……莉莎最近也偶爾會問我一些她老了怎麼辦的問題,是她們兩個在討論吧?」

  「大概吧……」


  說完後,我們之間就沉默了一下。

  對紗夜前輩來說,跟人相愛也是第一次吧?而且還是從這樣的歲數開始,就像是重新經歷了一次青春,會刻骨銘心的青春……如果就這麼相伴一生,那麼我們看著她們老去的問題,直到最後一刻、甚至下輩子,都是痛苦的來源。


  「那……美竹小姐,妳想看友希那小姐漸漸老去嗎?」


  沉默之後,紗夜前輩忽然就問了我這個問題,我幾乎沒有思考什麼,立刻就回答了她。


  「友希那本來就會逐漸老去啊,但我更想要跟著她一起老去……」


  不如說我知道自己是異於常人的存在啊,可我不想要友希那逐漸衰老的時候,我還是原本的模樣,從她的寵物變成她的同齡戀人、再變成她的晚輩、變成她小孩、再變成她孫女一樣的年紀,我想要我們一直都能平起平坐啊。


  「即使友希那小姐還有想要繼續傳遞的歌曲?」


  紗夜前輩僅僅只是歪著頭回問我,我愣了一下,可是答案是不會改變的。


  「……她不會的。」


  友希那再怎麼喜歡音樂、喜歡唱歌,她都不會渴望自己能夠活更久,該做的事情就要在當下完成,該離開的時候就該離開,至少這短暫的幾年來,我認識的友希那就是這樣的人。


  「這樣啊。」


  紗夜前輩最後對我笑了一下,不知道為什麼,話題就這樣結束了。

  那天來找她討論,仍舊沒有得到任何答案。


81


  又一年過去了,大學四年級,我還要再讀三年,莉莎今年過了就要畢業了。

  她已經順利地考取了會計師該有的證照,還有其他不少能夠幫她加分的資格,說是我未來一定會成為醫生,但是她不會成為醫生、護士甚至藥劑師或是醫院裡的任何一個醫療相關的職業,所以她要找一些能夠跟我扯上關係的工作。

  例如醫院或是製藥公司、醫療用品公司的會計師。

  一間公司裡會計再多就三個人左右吧,不過大部分的公司都是委外給會計事務所辦的,若是真的能夠拿到好公司的會計師職位,也算是得到了永久保障。

  和莉莎相處多年,其實我覺得她挺適合跟人接觸的職業,我也曾經這麼跟她說,但是她卻回答我──我只想跟紗夜接觸呀──我就沒有再提起過了。

  其實我不曉得我身上有什麼魅力可以讓她心心念念著我,不過反過來說的話,我自己也心心念念著莉莎,然而這裡有更多的因素是因為我曾經是她的寵物,有一半的身體是一隻狗,狗都是忠誠的,認定了主人,那個人就永遠是自己的世界。

  所以我想永遠跟在莉莎身邊是合情合理的,若是以前的我,會覺得無時無刻都掛念著一個人,很不像話吧?即使我之前都一直掛念著日菜。

  大概是因為這樣,我有時候就會覺得莉莎想永遠待在我身邊也是一件很遺憾的事情。

  莉莎和我相戀,那麼我們在法律上永遠也不會有家庭,不會有自己的小孩,不會有延續下去的家族,未來不會有人說著媽媽怎麼樣、奶奶怎麼樣、曾祖母怎麼樣,她的名字到了她死後,就不會再被提起了。

  雖然她不曾說溜嘴過,可是我覺得她心裡的少女情懷,至少還有幻想過這些事情的,如今一個也不會實現。

  不曉得,如果真有離開的那一天,這會不會又成為了她的遺憾……


  「紗夜,在想什麼呢?」


  報告寫到一半就開始發呆想這些事情了,都沒注意到莉莎已經從後面跑過來抱住了我。


  「我在想……我這樣無限的生命,如果下一世又重生了,想去當醫生的話我是不是又要重考大學了?」

  「欸……」


  雖然不是在想這件事情,但是剛剛好就冒出了這個念頭,正好能夠回答莉莎,所以就提了出來。


  「雖然我並不討厭學習、也不討厭複習,只是明明擁有能力卻要先重讀大學並且再考一次醫師執照,即使擁有無限的生命,也是浪費吧。」

  「真的耶……」


  莉莎似乎也是現在才發現這個問題,不過我還沒有成為醫師,那都多久以後的事情了,可能想太遠了。

  況且要是我以後想當當看其他職業呢?

  ……莉莎不在的以後,我又怎麼能在社會上生存?


  「我想太遠了,不要在意。」

  「也是呢,紗夜要先當上醫生再說這些話呢!」


  還好莉莎沒有發現我在想什麼。

  根本不會有在下一個未來出社會的我,莉莎離開之後,我不願意相信我會去愛上下一個人,更不想再體驗失憶的幼年時期了。

  但是如果保持沒記憶的狀態一直到十八歲,等到記憶恢復後,發現自己已經愛上了下一個主人……那該……如何是好?

  就連跟美竹小姐一起被綁架、要被殺掉時,都從未感受過如此恐懼。


  「紗夜?」


  她的手撫上了我的臉頰,才發現自己的體溫究竟是多麼冰冷。


  「莉莎……」

  「等等、紗夜!?怎麼了!?怎麼哭了……!?到底怎麼了!?」


  上一次哭泣,是在日菜和父母的墳前,很久以前了──明明只是四年左右,在活了數十年的自己心裡,居然會覺得是很久之前。


  「沒什麼……我只是……」


  淚水被莉莎擦去的同時我就冷靜下來了,抽了一下鼻涕,我好好地看著她。


  「只是一點都不想失去妳而已。」


  如果我擁有無限的生命,那麼貪婪一點,連莉莎都擁有的話呢……?


82


  踏入社會五年了,今年二十三歲,看起來和高中拍的照片只差在了化妝技術而已,蘭也是,所以我想我以前是多慮了。

  只是她的頭髮確實從來沒有變長過,她的紅色挑染永遠都是那副模樣,就當作她的標誌吧,反正是在這個行業,應該沒關係的。

  不過我們也有去嘗試染頭髮,蘭的頭髮是能夠染色的,但是每次回到家,等到她變回了貓耳的模樣──頭髮也跟著恢復正常。

  還好她染頭髮只是自己買了染劑試了一小搓,也不是服裝師要求的,否則那還得了?

  所以光就這點,確認了蘭真的永遠不會變老、不會變瘦、變胖、甚至生任何病──在我感冒期間和我親密她也不曾被傳染過──即使如此還是完全沒有她已經停止成長的實感就是了。

  一個人要受傷很簡單,一個謹慎的人要受傷就很難,特別是蘭已經活了多少年了,任何生活技能都得心應手,而且她半身還是隻貓,平衡感很好,也不會跌倒,雖然不是故意要傷她的,我們為了實驗,讓她拿美工刀輕輕戳了手指。

  她會流血,但是傷口立刻就癒合了。

  只有這點,特別有實感。

  她不是人類。

  即使處在沒有魔力的狀態下,她的傷口也仍然會立刻癒合,至於為什麼只有變成貓跟人需要魔力,那是因為幾乎等同於更改了自己的種族,想要混進和自己不同的社會之中,就需要付出一些代價──明明不老不死才是最異常的。

  在她的身體上做了很多測試後,越來越沒有頭緒,要怎麼樣,才能讓她不要「吃人」就能變成人?

  蘭跟我說──魔女以前是會吃人的,但這也只是魔女口頭告訴她和紗夜的,大概是好幾百前以前的事情了吧,所以我能確定,吃人是一個解答,但肯定不是唯一的。

  如果我每年都供應蘭一些血液,直到超越了正常人擁有的血量後,那她是不是也能變成人?

  不過蘭並不想喝血,她的味覺是正常的,所以也不可能吃人,更別說直接輸血給她,想想都有點可怕。

  這麼多年過了,我已經累了……我不想再自己找答案了。

  我想妥協了,想直接詢問魔女究竟有沒有其他辦法。

  而且不僅是我,就連蘭都不了解自己的身體,既然是魔女把蘭和紗夜交給我和莉莎的,那詢問「製造商」,有什麼不行?


  「好吧……但我也不知道怎麼找她,但我試試看。」


  蘭之前也不想依靠魔女的,這次她也妥協了,只是她也不太明白該如何呼喚魔女,每一次魔女出現的時機都很剛好,聽說不是上一個扶養人死去的時候、就是有什麼大事件。

  確實這點事,還不算大事件,所以她不會突然出現的。

  雖然房子是魔女幫蘭買起來的,但是不是很想讓她進到房子裡,該怎麼說,有點害羞而已,我就跟蘭一起到了院子裡看著天空。


  「魔女大人──?」


  蘭叫得很小聲,彷彿是在跟我說話一樣。

  所以沒人回應的話就顯得特別尷尬。


  「難道還要再更大聲嗎?」

  「……妳試試?」


  姑且這裡是住宅區,不太好用吼的,也不敢這麼做,可是為了尋找魔女,就只能讓蘭丟下羞恥心了。


  「咳……」


  在自家的院子大喊魔女確實很難為情,我就看她先清了清喉嚨,這是打算叫多大聲?


  「魔、魔女大人──!」


  因為看起來很愚蠢,我下意識退後了兩步,蘭看見我跟她拉開距離後,她紅著臉就要抱過來──


  「做什麼?讓我來看妳們曬恩愛的?」

  「──!?」


  而且就是在蘭抱到我的那一刻,魔女的聲音出現了,我們驚訝地轉向後面,那裡就站著穿著圍裙的魔女,今天的打扮看起來就像一般家庭主婦,特別年輕的那種。


  「我還急著回去顧火呢,做什麼?」


  她看起來真的很不情願,但我卻因為她突然出現而忘記怎麼說話,真的是這樣叫就會出現的人?


  「那、那個!我……我想問……」


  蘭也發現魔女心情不是很好,不過還是搶先一步替我開口,就看見魔女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除了拿其他人的身體代替,我還有辦法變回人嗎?跟友希那一樣……慢慢老去、死亡?」

  「哦。」


  蘭立刻就把疑問提了出來,魔女卻是擺出了一副很有興致的模樣,我不敢在這裡插嘴什麼,因為害怕蘭其實是魔女喜歡的玩具,就憑我一個小小人類的願望讓蘭想要求死,那我會怎麼樣?


  「妳只要找個想長生不老的人不就行了?」

  「欸?」

  「看對方想不想變成貓──不想的話,再許一個願不就好了,哦,當然不是說湊友希那。」

  「欸……?」


  相較於發出困惑聲音的蘭,我是完全沒有聽懂,所以連聲音都發不出來,只是一臉呆滯地盯著魔女。


  「我說完了。」

  「欸──!?」


  在蘭的驚呼下,眨個眼,魔女就消失了,留下了錯愕的我和她,我們便互相看著彼此發愣了好久。

  總覺得有聽和沒聽一樣,只是聽起來好像是──蘭不需要吃掉一個人也可以變成人,只要跟想變成她這副模樣的普通人交換身體?是交換身體嗎?這點也很不明白……

  但大概就是──如果我直接向蘭許願說我想要她變成人類、和我一起白頭偕老,那麼她就必須執行這項命令去剝奪另一個人類的生命。

  那如果我……許的願望是要蘭和另一個普通人交換她們的「種族」,蘭就能變成普通人,而對方則是獲得蘭的異常嗎?

  是……這樣嗎?

  那麼問題來了,要找誰?


83


  有一天,友希那跟蘭又回了「娘家」,我們好不容易晚上的時候又聚在一起,友希那不知道為什麼不想在客廳或外面聊天,四個人就待在我的房間。

  也是這時候才發現這個房間好像變小了,想著等到紗夜成為醫生之後,看她工作的醫院在哪裡,就搬出去好了,畢竟我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時間很固定,只要不要真的得通勤一個小時就行了。

  不過自從蘭和友希那坐下來之後,空氣好像就變沉重了,我和紗夜就坐在她們的對面盯著感覺好像要開口的友希那。


  「莉莎,妳想不想和紗夜永遠在一起?」

  「欸?」


  因為問得太突然,我沒有立刻反應過來,加上我怎麼樣都不覺得友希那會問這種問題,所以愣了一下。

  友希那明明也是在談戀愛的人,怎麼還會問我這種問題?所以我轉頭和紗夜看了一眼,她只是對我笑了一下。


  「可以的話當然想一直跟她在一起,我也不會愛上別人的!就只會是紗夜!」


  不過我這麼回答之後,反而換友希那愣了一下,好像我給她的答案不是她想聽的一樣,不然是……?


  「我不是問這個……我是說『永遠』在一起?」

  「欸?永遠?友希那是說……」


  想想幾年前,友希那還問過我想不想跟紗夜一起變老呢,如果是這件事的反面的話──那還真難回答。


  「永遠,不老不死,和紗夜一起。」

  「……」


  而且被她直白地再次強調後,就更難回答了,我只好再看向紗夜,她是用一臉微妙的表情盯著我。


  「哈哈哈……友希那在說笑嗎?」


  我不知道討論這件事有什麼意義,如果我們都是凡人,我可能會回答想吧?只是我們身邊有紗夜和蘭,有因為這件事而痛苦的她們,這不是什麼能夠隨便回答的問題。


  「不,我並沒有……如果說有方法可以這麼做的話,妳想嗎?」


  我越來越搞不懂友希那究竟想說什麼了,只是就連她身邊的蘭,都一臉認真地看著我,我的心情有點複雜,甚至下意識皺起了眉頭。

  不知道怎麼回答,我就反問了友希那。


  「……那友希那想跟蘭永遠在一起嗎?」

  「我嗎?我只要我們這輩子在一起就好了,然後一起離開這個世界。」


  然後她就立刻這麼回答了。

  真好,毫不猶豫,能夠毫不猶豫地說不會想永遠跟蘭在一起,而是想跟她好好走完這輩子……

  然而友希那也沒辦法呀,我們都沒辦法,我更不知道她怎麼會覺得我有辦法和紗夜永遠在一起?如果有這個辦法,她怎麼還是選擇過完這一生就好了?


  「我想跟蘭一起慢慢變老,最終壽終正寢,如果想這麼做的話,就要找一個願意代替她不老不死的人……」

  「代替?」

  「雖然之前就這麼想過,有誰會將肉身獻──欸?代替?」


  這個話題是很久以前就有討論過的,只是我聽見了新的詞語,紗夜是直到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了以後,才發現友希那說了什麼,所以我們就一起瞪大眼睛看著友希那和蘭。


  「紗夜,妳就快要成為醫生了,而我相信妳絕對不是什麼半吊子的醫生,會像妳妹妹一樣──抱歉,我不是很清楚,不過是妳們說的,妳不會想像她一樣替無數人拯救或是延續生命,創造更多的價值嗎?如果妳還有下輩子,我想妳應該還想繼續救人,不是嗎?」

  「我……」


  日菜的事情,後來我們也有告訴過友希那,但她確實沒那麼清楚,不過即使不清楚日菜的事情,我也認為友希那形容的紗夜非常貼切。

  如果是紗夜,只要我也開心的話,她一定會想盡所能去救人的,就像當初救了蘭一樣。


  「雖然紗夜要是過了五十年都還長得跟現在一模一樣,就會出現另一種新聞了,但是,紗夜能救的,不是只有日本人,對吧?」

  「……!」


  我沒有立刻聽懂友希那在說什麼,可是也很快就懂了,她就像是在幫紗夜擬定未來的人生,明明是這樣,卻不會讓人感到討厭。


  「我不用永遠都在唱歌……我的歌聲可以留存到永遠,但是紗夜擁有的是永遠不會衰老的身體,永遠不會影響妳做手術時的狀況,妳會擁有全世界最精湛的手藝……」


  友希那非常真摯地盯著紗夜,但是她的話語彷彿飄到了遠處,我恍神了一下。

  她們難道是說,要我和蘭交換壽命嗎?代表我可以和紗夜一直活下去,但總有一天我要看見友希那和蘭逐漸衰老、最終死去,留下我和紗夜……嗎?

  要我們以不會衰老的姿態,在這個世界上繼續存活幾十年、幾百年?像在說著被懷疑了的話就開始周遊列國,去到世界各地拯救別人的性命……說的也是啊,如果都到了那個時候,成為醫生的紗夜,早就有錢環遊世界了。

  那……我是不是也去當醫生比較好?


  「等等……我還沒當上醫生呢,我不知道之後我會怎麼想,不過代替到底是什麼意思?那麼莉莎不就會變成跟美竹小姐或是我一樣的半人半獸嗎?我們必須靠吸取人類的體液才能保持人形……若是莉莎代替了美竹小姐,那她就不再是人了,我們無法依靠彼此在社會上存活。」


  然而紗夜和我思考的事情不一樣,我沒想到這點,只想著未來可以和她做什麼,開始又不安了起來。

  面對我們不安的神情,友希那和蘭卻很鎮靜。


  「所以莉莎也可以許一個願。」

  「欸?」

  「說妳想當人。」

  「……什麼?」


  看著友希那肯定的眼神,我只是又錯愕了一下,因為在我是人的這二十幾年來,確實沒想過什麼「我想當人」。


  「如果妳們也想活過這一次就好了,那我們就再一起去尋找願意交換身份活下去的人吧。」


  友希那並沒有把希望都放在我身上,我想她更有可能是放在未來會當醫生的紗夜身上,因為紗夜會遇到許多想延續生命的病人。

  這不是我一時之間能夠決定的事情,所以我就只是沉默地盯著她們,接著紗夜的手就默默牽了過來。


  「我妹妹……日菜向我許過願望。」


  在沉默之中,紗夜突然開了口。


  「她希望我能夠一直快樂地生活。」


  紗夜轉頭看向了我,像是只跟我說一樣,而她的表情看起來很溫柔。


  「所以我得一直快樂地活下去,莉莎。」


  她的眼神裡藏著的是不曉得瞞了我多久的渴望。

  我不禁吞了口口水,反回去握緊了她的手,然後看了一下蘭,彷彿坐在這裡的每一個人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一樣,她也向我開口。


  「……我的家人只想要我有人照顧就好了。」


  所以蘭被友希那照顧,一生也很夠了。

  那麼我們──


84


  「喵──」

  「喵喵──」

  「好好好,等一下。」


  明明是友希那想養貓,不知道為什麼都是我在負責牠們的飲食。

  因為友希那太忙了啊,她一回家就是我負責她的飲食……

  本來以為我可以養友希那的,最後還是被她養了,再怎麼說我賺的錢都多不過她,成為了大紅特紅的女歌手,存款已經多到連我們住的這棟房子都可以直接買下來了,所以我乾脆直接當她賢慧的另一半,這樣她有空的時候,我就一定有空陪她。

  可能她堅持要養貓也是想讓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也有什麼東西陪伴我吧。

  當了好久好久的半貓,我當然是不會討厭貓……只是變成了普通人之後,我確實就不知道貓咪都在想什麼了。

  弄了飼料給牠們,我就坐在地上看著幾隻貓翹著尾巴把臉埋進飯碗裡的模樣。

  啊啊,是有點可愛,每天都會這樣盯著牠們吃飯。

  雖然跟貓沒關係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跟牠們相處的時間比較長,要是友希那也在的話──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

  「妳其實還是可以跟牠們溝通的吧?」

  「怎麼可能啊?」

  「那為什麼牠們最後總是會去找妳……」

  「……」


  不管貓咪上一秒是不是在跟她玩、是不是她餵的、是不是躺在她腿上睡覺,最後總是會在我起來走動的時候跟著我走。

  我也不知道牠們為什麼會這樣啊──!要說是我身上曾經有貓的感覺所以吸引牠們也不對啊!牠們都結紮了!我怎麼看都是人吧?


  「哼……」


  然後友希那就會因為這種小事情跟我生悶氣,故意哼給我聽,忍著想要摸貓的衝動,刻意遠離我。

  不得不說,被戀人這麼對待真的會受傷,而且要吃醋的難道不是我嗎?比起我,她更想要貓咪黏她……


  「友希那……」


  怕她離我遠去,我就趕緊走到了她身邊抱住她。


  「我最後也一定是來找妳啊……」


  然後貓咪就會跟著來,對她來說難道不是一舉兩得嗎?

  友希那雖然會鬧彆扭,但她不像貓,她不管什麼都會直說,我抱住她之後,她就會在我懷裡轉過身抱回來。


  「所以我──」


  然後湊近我的耳邊。


  「最喜歡的也是妳。」


  本該就這麼撲倒她的。


  「喵──」


  但是貓咪一直在腳邊撒嬌的觸感實在是讓人無法進入狀態。


  「乖──」


  而且她還就這麼放開我,蹲下去摸我腳邊的貓。

  我要鬧彆扭了……


  「乖──讓我跟這個都三十幾歲了還會鬧彆扭的蘭進房間一下。」


  分明就是講給我聽的,而且就是因為這樣從貓咪身邊搶走我,她才不太受貓咪喜愛的吧。

  只是她這招還挺有用的,因為被她帶進房間了以後,就是任憑我享用了。

  貓咪不喜歡她最好,我喜歡她就好了。


85


  友希那許願讓蘭和我互相交換種族,我也對紗夜許願讓她把我變成人,所以我的身上有兩種魔法,是很久之後的某一天,魔女大概是想到了吧,突然出現並告訴我,其實我這樣等同於魔女,可以使用魔法,只是我的魔力來源確實就是跟紗夜交換體液。

  而且魔女只教了我一種魔法,就是偽裝魔法,可以讓我和紗夜在其他人眼裡看起來是不同的人,所以就算保持一樣的面貌活得再久,也不會被覺得是怪物。

  至於其他魔法,她不教我,她讓我自己去體驗這副身體。

  等紗夜當上醫生之後,我也早早就辭掉了原本的工作,晚了好幾年去考了醫學系,大概是知道自己不會變老了,所以後來我也不覺得快要三十歲才讀醫學系有什麼好羞恥的,不過我考的是內科醫師,苦讀了好幾年,終於也成為了醫生。

  在別人的醫院累積足夠了經驗和財產之後,我就和紗夜一起成立了我們的醫院。

  這也是為了「她們」著想。

  即使現在的人可以活過百歲然後壽終正寢,就算並非因為疾病死亡,最後死亡的地點恐怕還是床或是躺椅吧。

  沒有子孫的友希那和蘭,人生的最後一刻是在我和紗夜所建立的第二間醫院裡度過的,位在青森縣的偏僻地區,我們也各自買了房子在這裡,非常適合養老,等到她們連下床都沒辦法之後,就給了她們一間擁有雙人床的特殊病房。

  她們在幾年前開始就已經陸續將名下財產轉移到了我和紗夜這裡,因為我們還會活過好幾世紀,她們帶不走的東西,就由我們繼續創造價值,當然也要負責她們的最後一程。

  明明蘭變成普通人的時候年紀依然是十八歲,那時候友希那二十五歲,足足差了七歲,三十幾歲就一直在家裡當家庭主婦了,身體狀況卻和友希那一樣,這就是所謂的靈魂伴侶吧?

  對方什麼時候要離開,自己也會跟著離開。

  她們兩人每天睡眠的時間越來越長,在不會老的自己眼中看來,她們年輕的時候,彷彿就是昨天的事情,這種體驗很奇妙。

  從小和自己一起成長的青梅竹馬,成為了一個老奶奶躺在病床上,等著臨終的到來,而自己卻是在身邊照顧她的年輕人。

  如果當時沒有接受蘭和友希那的提議,這時候就是紗夜和蘭照顧我跟友希那了,即使我和友希那只是摯友,心裡還是有點難受的。

  以後友希那就不在了,我能分享生活的人就只剩下紗夜了,可是我們的生活圈是一模一樣的。

  所以就會想到,如果現在躺在床上的是我,在這裡胡思亂想的是紗夜,那是多麼痛心的感受?

  不過現在,就只是送老朋友一程而已,她們都將和深愛的人一起離開,再也沒有什麼還能比這樣更幸福的了。

  所以我該笑著送走她們。

  友希那離去前的最後一天,她難得地睜開了眼睛,伸手像是要叫我一樣,我就靠了過去,她臉上掛的笑容依然像她年輕時那般秀氣,我握住了她的手,這時候的蘭只是依偎在友希那身邊,一臉祥和地沉睡著。


  「莉莎……」


  她的聲音已經上了一點年紀,但我知道她還是她,就是那個冷豔歌姬最美妙的聲音。


  「謝謝……」

  「……」


  她笑著和我這麼說了以後,就輕輕側過頭和蘭靠在了一起,被我握住的手不再有力氣,我將她的手好好放回了床上,繼續握著她。


  「我也是……」


  我用另外一隻手撥開她們的瀏海,緩緩靠上去分別在她們的額上留下了一個吻。

  一直在旁邊默不吭聲的紗夜這時才跟著握住了蘭的手,但她只是對她們溫柔地笑了一下,然後牽起了我的手。

  而我的視線卻越來越模糊。

  但她們的身影,會永遠烙印在我的心中。

  永別了,我摯愛的妳們。


  「嗚……」


  我哭了很久,大概哭到了友希那的手上不再有溫度以後,我才放開了她,擦乾眼淚看著紗夜不知道什麼時候也哭腫的眼睛,她對我笑了一下,我也對她笑了。


  「那麼,開始工作吧!紗夜。」


  新的人生,這才要開始呢。



-END-


我每次都在寫完的時候忘記原本想說什麼...讓我思考一下

問問,貓狗系列從頭到尾請問各位含淚了幾次,我好想知道ry


评论 ( 55 )
热度 ( 30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ja置頂很重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