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友希+真冬繪名
解釋不同,不相為謀
您好,我只做飯不吃飯,謝謝路過
為了集中tag不分左右
如果你被我拉黑了,我就是不想看到怎麼了

【蘭ゆき/さよリサ】貓貓蘭和狗狗紗夜(十五)

*魔女集會相反版本(人類撿到長生不死的生物)

*約每六千字左右一章

*這故事不更新都找不到機會發這張圖,可能有人前幾天就發現我的頭貼變了,又是來自你們 @WALluka 巨巨的圖! 要死不能只有我死!

雖然互動跟今天和上次的更新沒關係! 是跟蘭友希中之人有關係!!!沒錯中之人就是做了這樣的動作!!!!!!!各位去看了嗎! 不知道去哪裡看的歡迎私信我! 詳細告訴你!!! 保證你一秒入佐倉x相羽教!




58


  雖然想要蘭親口告訴我事情的經過,但是還是覺得問她的話,恐怕會勾起令她傷心又或者是害怕的回憶。

  畢竟蘭說在死前,紗夜是大了她一學年的學姊,估計也是高中生,她們兩人不是一、二年級,就是二、三年級,有什麼事情能讓這麼年輕的女孩子一起死亡?如果是生病的話,肯定不是只有這兩人死亡的。

  所以我猜大概是一些更駭人的事情吧。


  「莉莎,紗夜有跟妳說她們的過去嗎?」


  不想直接問蘭卻又有點在意,我就只好來學校再問莉莎了,這樣就不會被兩隻耳朵很好的動物聽見了。


  「嘛……姑且是說了一點點,蘭呢?」


  從莉莎的表情來看,感覺也像是說了點傷心的事情,不過我不認為喜歡莉莎的紗夜會全盤托出,畢竟就連我都知道莉莎的感情很豐富。


  「也是一點點,紗夜有……告訴妳她們怎麼死的嗎?」


  只是我也很不確定紗夜到底有沒有告訴莉莎,她跟蘭──應該是同時死的?根據蘭的說法大概是這樣。


  「欸……那倒是沒有,蘭說了嗎?」


  所以聽見莉莎的這個回答時,我安心了一下,但我只能對她搖搖頭。


  「不過我有點線索能查得到,要跟我一起看嗎?」


  因為我知道蘭以前的名字了,如果是什麼事件的話,就算沒有網路新聞,學校的圖書館也能查閱過去的報紙,只是我也希望莉莎跟我一起知道。


  「這個嘛……」


  莉莎稍微猶豫了一下,但她很快就變成了我所希望的表情。


  「好啊,我們利用午休時間吧?」

  「嗯。」


  即使這麼做,對蘭和紗夜有一點罪惡感,不過如果是莉莎的話,應該跟我抱著同樣的想法──寧願自己去找到原因,也不想要她們再回想一次傷心的過去。

  於是我就一直等著午休時間的到來,早上的課在上什麼都不記得,快速地和莉莎吃完午餐後,我們先嘗試用手機搜尋網路。


  「蘭的名字叫做美竹蘭,美竹是花道世家,現在也還存在,用這個去查看看吧。」

  「欸欸?友希那連名字都知道啦……我還沒問紗夜呢。」


  告訴了莉莎之後,她倒是對自己不知道紗夜的姓氏感到有點難過,不過還是跟我一樣立刻用手機搜尋了美竹。

  我依舊是用美竹跟花道下去搜尋的,再次用眼睛確認了自己前天在墓園裡瞥了幾眼的畫面沒有記錯,就又再換了關鍵字。

  依舊是美竹、花道,再多了個「美竹蘭」。

  顯示的搜尋結果只有一件,但是點進去之後,倒是得到了莉莎想要的情報。


  「莉莎,紗夜的名字。」

  「欸!?我看看……冰川……紗夜,欸──還真有那麼一點冰川的感覺。」

  「這算是在誇她還是?」

  「沒什麼沒什麼!」


  莉莎似乎不想談論這個話題,所以我們的頭就貼在一起盯著我的手機螢幕,這則新聞沒有什麼太詳細的情報。

  上面只寫了──今天是玉殞香消的冰川紗夜(17)以及美竹蘭(17)出行的日子,他們的家庭同時舉辦了送行的儀式,具有廣大名聲的花道流派美竹一家,聚集了相當多的業界人士,大家都在悲嘆她們所遭遇的事情。


  「嗯……?紗夜跟蘭同年齡的嗎?」

  「是出生月日的問題吧?蘭四月出生的。」

  「原來是這樣!欸欸──!?友希那連生日都知道了!?」


  看見這則報導,莉莎先疑惑的倒是紗夜的年齡,再來又是驚訝我知道的比她還多,看來她們兩人雖然上床了卻沒有很了解對方,真不曉得該說什麼。


  「妳去問問紗夜就行了,只是她們的死因,我想我們真的得去圖書館了。」

  「好吧,那我們走吧!」


  說起來我也很驚訝莉莎居然沒有問紗夜的生日嗎?抱著這一點點疑惑,走到圖書館的時候我就忘記了。

  我們借用了圖書館的電腦連上全國資訊網,搜尋了過往的報紙資訊,分別用「美竹蘭」和「冰川紗夜」下去搜尋,我知道蘭是哪一年死的,所以指定了一下年份後,立刻就找到了。


  「我還真是第一次來圖書館搜尋過去的報紙耶,原來是這樣黑白掃描的,還真是不太好讀……」


  莉莎很快就說出了我心裡的想法,所以我們兩人非常貼近電腦螢幕,就為了看懂上面的字。

  然後,我們也同時失去了聲音,甚至有點忘了呼吸。

  有那麼一瞬間想著我是不是該後悔接觸這件事,但要是以後是從蘭的口中得知的,我恐怕會更後悔讓她說出來吧。


  「這真是……」


  莉莎也應該跟我一樣稍微被震懾到了,她退開螢幕後,眼睛還是睜得很大。


  「回教室吧。」

  「……嗯。」


  不過我不想多談這件事了,說出來感覺胸口就會陷下去一樣疼痛。

  上面寫著蘭被一群人綁架,紗夜剛好目擊現場便上前相救,就跟著被綁走了,不到一天就被撕票了。

  主謀說因為紗夜本來就不是他們的目的,所以就直接殺掉了,但他們矢口否認蘭是他們殺的──明明事實就擺在那裡──最後所有人都還是被判了死刑。

  我忍不住去想像,蘭看著紗夜被殺掉的時候,是什麼樣的心情,雖然我不知道她究竟有沒有看見,但肯定很痛苦吧?這也難怪她覺得自己虧欠紗夜。

  然而這件事就算了,我又繼續想了下去──後來她們得到了重生,回到了原生家庭,可是那時候的社會已經沒有人不知道她們死亡的消息,所以她們怎麼樣也不能拋頭露面,真的是過了很無趣的一生吧。

  這樣無趣的人生不斷重複再重複,她們快樂嗎?

  我不知道……也無法明白她們的心情……

  但是──這輩子,我會負責任讓蘭快樂的。


59


  今天和美竹小姐出去又回家之後,一直在思考著該如何向莉莎開口關於確認關係的這件事,所以等到她回來,為了找機會提到,一直有點緊張。

  只是莉莎的表情從回家後就怪怪的,表現得好像是對我有什麼虧欠一樣,但我完全不明白是什麼讓她有這種表情。

  明明昨晚她感覺還有點難過的,今天放學回來為什麼就一副是她做錯事情的感覺?還是她對昨晚莫名其妙對我鬧彆扭的事情感到虧欠呢?雖然我已經明白就是因為我們的關係不明確,她才會那樣表現的,這一點我也有錯的。


  「莉莎,我有點事情想跟妳說。」

  「那個,紗夜,對不起──!我……我不小心都知道了!」

  「欸?」


  所以我終於鼓起勇氣要和她提起的時候,換來了她激動的道歉,我整個人就愣住了,看著她不斷雙手合十向我點頭。


  「還知道了妳叫做冰川紗夜……可是我還是不知道妳的生日就是了!」

  「欸?嗯?欸?這、這樣啊……是從美……蘭那邊知道的嗎?確實她也沒有需要記得我生日的義務……」


  多愣了幾秒後就確定莉莎跟我要說的應該不是同一件事情,不過她說的這番話確實也是嚇到我了。

  明明應該是跟美竹小姐協議要順其自然告訴莉莎的才是?而且……不對,美竹小姐今天怎麼有辦法比我早接觸到莉莎?那麼就不是美竹小姐的問題了。


  「啊、不是……是、是我跟友希那一起去查了以前的報紙……」

  「什麼……?」


  於是我就徹底被莉莎所說的話震驚到了,畢竟如果是美竹小姐告訴友希那小姐、再轉述給莉莎的話,中間一定會跳過一些事情的,但是莉莎說的是她們自己去查了報紙。

  那我就知道她為什麼會是那張虧欠的表情了。


  「別把那些事情放在心上,還有,莉莎,我的生日是三月二十號。」


  為了立刻轉移話題,我就告訴了她我的生日,然而準備伸手去觸碰她的時候,她卻先抓住了我的手。


  「怎、怎麼能不放在心上呀!紗夜有這樣的過去我都不知道!而妳最傷心的卻還是自己犧牲了妹妹的一生?怎麼有妳這樣……有妳這樣的人……」

  「……莉莎?」


  她突然就激動了起來,就這樣把我推到了沙發上,眼角甚至有了淚光,用一張要哭又不哭的表情盯著我,我不是很明白她現在是生氣了還是……


  「妳就這樣……在我面前表現得像是若無其事地度過了一次、又一次的人生……獨自抱著那些痛苦……裝得、像是個普通人?」

  「我不──」


  我還是很不明白她的情緒,但我並沒有表現得若無其事,也沒有假裝是普通人,明明就只是享受莉莎帶給我的日子,然而看見她的眼淚,我就說不出話了。


  「說著那些事情已經很久、很久了,讓我不要去在意妳的感受……但妳永遠記在心裡的吧?不然……紗夜又怎麼會告訴我……妳想上大學呢?」

  「我……」


  看著她難過的表情,我真的說不出話了,也反駁不了。

  我確實是記著的,但我也沒有說謊,我在意的不是我死得多麼可憐,而是後來受到牽連的日菜,每一次想到她,我都很難過。

  至於上大學──也就只是覺得,難得有機會的話,就要好好把握,否則重生再多次也只是浪費而已。

  然而我一句話都反駁不了。


  「為什麼……為什麼紗夜要那麼無辜被殺死……」


  關於那件事,莉莎好像比我本人還要難過一樣,抓著我的手也沒了力氣,就直接趴到了我的身上,我坐在沙發上輕輕抱住了她。


  「莉莎,雖然我的過去不是那麼美好,但是都過去了,而我現在遇到了妳,可以和妳一起從這個年紀展開新的一次人生……我很幸福。」


  唯有這句話,完全沒有省略我的任何心情。

  如果以前都是不幸,那麼我的幸福也終究到來了,用那麼多的不幸,換一次遇到她的幸福,不是很好嗎?


  「可是、妳就……沒跟我說生日……嗚……」

  「……怎麼又是這個?」


  不得不說,小鳥依人的莉莎,很可愛,雖然她在哭,我抑止不住嘴角的上揚,然後把她抱緊。


  「生日不重要的,被莉莎帶回家的那天才算是我的生日不是嗎?還有,莉莎──」

  「生、生日很重要啦!」

  「……莉莎。」


  她大概是傷心過頭了,思緒有點混亂,也可能是在掩飾自己剛剛說了那些話,不斷用可愛的話題打斷我。

  但我還是要跟她說,今天已經想了一整天了。


  「那個,我們的交往紀念日,就訂在那一天,可以嗎?」

  「欸?」


  莉莎讓我吻她的那一天,我們就該是情侶了,否則後來做的那些事情,都很不應該。


  「我以後可以和別人介紹,妳是我的戀人嗎?」


  雖然還沒有認識美竹小姐和友希那小姐以外的人。


  「……紗夜,大笨蛋。」


  結果她只是像上次一樣罵了我笨蛋,可是卻沒有像上次一樣跑走,而是窩在我的身上,所以,究竟是可以還是不可以?

  這個年代的少女都這麼難懂的嗎?


60


  放學後去了錄音室練習,回到家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六點半了,先回來房間放東西,一進來就看見蘭躺在床上面對門口盯著這裡,尾巴還有點不愉悅地搖著。


  「做什麼?」


  看起來在不爽什麼,但我整天的行程早就都跟她說過了。

  她沒有回答我,就保持著橫躺在床上的姿勢轉了半圈把臉別了過去,那條細長的尾巴看起來就是在鬧彆扭。


  「不是跟妳說我會晚點回來的嗎?」


  而且又不是第一次了,以前也不會這樣……好像會吧。

  只是那時候是因為她還很幼稚,明明都已經恢復記憶了,搞得好像現在她的記憶又走丟了一樣,變成了難搞的貓咪。

  接著她的尾巴變成緩慢又大幅度地拍著床,完全就是鬧彆扭,不過感覺也很像是拍著床要我過去。


  「唉……怎麼了?」


  畢竟再怎麼說,都已經是實質意義上的戀人,我只好靠過去坐到床上,花了點力氣把她翻過來,由上往下看著她。


  「唔、」


  結果蘭便直接伸出雙手把我壓下來,下一秒就是熟悉的觸感,我不禁跟著躺了下來。

  腦袋一片空白的時候感覺到她的腳緩緩纏了過來,領口的束縛感更是被解開了,本以為接著就是釦子被解開,但她倒是先把我的襯衫從裙子裡拉出來,再往裡面伸了進來。


  「嗯……嗯?」


  差點又要和日常一樣沉迷在深吻之中,不過她的手摸的地方不太對勁,所以我不禁爬了起來。


  「什麼?」


  看著她那張有點泛紅的臉,大概就是那個意圖,就連自己的臉頰也稍微熱了起來。


  「就……沒什麼。」


  剛剛為了和我接吻所以變換了模樣,我起來後她又讓耳朵跟尾巴變回來並側過身去,尾巴就繼續搖擺得像鬧彆扭。

  看見她這樣害羞,我就好了一點,忍不住揚起了嘴角,壓低身體靠近了我最喜歡的那副耳朵。


  「發情了?」

  「……哈!?」


  然後蘭就整個人彈了起來並把我推開,雙手壓在我的肩上讓我們中間有距離。

  她這樣還挺可愛的,我不禁又笑了出來,伸手輕輕拿掉了我肩上的手,大概有點辜負她的期待,我把領帶完全拉掉,不過又把襯衫紮回了裙子裡。

  畢竟要是再不下樓吃飯的話,母親會上來叫人的,我剛剛回來的時候我有說我等一下就會下去吃。


  「我也沒有說不能,只是我們先去吃飯吧。」

  「……欸?」


  輕輕撫摸了一下蘭柔軟的臉,我就下了床並走到門口,回頭看了一眼,她的臉更紅了。


  「還不來?」


  我的手都摸在牆上的電燈開關了,她還不下床,我就催了她。


  「妳、妳先去……」

  「這樣啊。」

  『喀』

  「哇──!」


  故意在離開房間的時候關掉了電燈,結果傳來了蘭的大叫,再來是激烈的腳步聲,最後是突然被抱住的衝擊。

  每天晚上都是關燈睡的,就不見她會這樣害怕……?


  「別、別這樣丟下我……!」

  「……!」


  她的聲音甚至有點哭腔,把我抱得很緊很緊,我才意識到我究竟做錯了什麼。

  因為剛剛一直專注在練習,練習結束後也是不斷思考哪裡要改進,回家就是想著快點見到蘭,完全忘記了今天在學校都查到了些什麼。

  蘭說不定是被綁到了個漆黑的地方,我放她一個人在房間又故意關燈,未免也太過分了。


  「抱歉。」


  我趕緊從她的擁抱中掙脫,轉過去面對她並捧住她的臉頰,再次吻上了她。

  她經歷得太多了,所以,以後就算幼稚一點,我也不介意了。


  「幹嘛道歉啊……」


  放開她之後,她卻一臉難為情地這麼問我,就算不去提到過去,不也是對她做了個惡作劇嗎?


  「我不知道妳怕黑。」


  所以我就繼續惡作劇好了。


  「誰、誰怕黑啦──!」


  就知道她會這樣回答,但是她的手也不放開我的身體,尾巴也搖得很動搖,肯定是怕黑吧。

  以前熄燈的時候都是跟我待在房間,所以很安心不是嗎?

  雖然她長得比我高了,我還是摸了摸她的頭。


  「我也有點怕,所以妳不能離開我。」

  「是、是喔?那我就陪友希那好了。」


  她的性格是不是多少有一點被貓咪影響到?應該有吧。

  隔壁住的都是狼了。


61


  「所以,莉莎都知道了些什麼呢?」


  紗夜安撫了我很久,我才終於在要準備晚餐的時間之前冷靜了下來,跟她一起在廚房處理食材準備三人份的晚餐,她又提起了我以為她不會說的話題。


  「就……紗夜路見不平出手相救……然後……欸、不過,紗夜沒有先報警嗎?」


  本來要簡短地描述一下我今天才知道的故事,但是冷靜下來後就發現了事情的經過雖然說起來很帥氣,實際上有點笨拙。


  「那時候沒有人手一支手機的,莉莎,公共電話亭不曉得在哪裡……好吧……當時確實是有點慌,認識的人就在自己面前被幾個壯漢綁走,任誰看見美竹小姐的表情,一定都會想把她從那裡拉開的。」


  就算是不同的年代,也有其他可以救助的選項,只是事情都過去了,也不能檢討紗夜,我想我要是看見友希那被綁架,也是直接衝上去的吧?

  只是紗夜果然有點死板呢。


  「原來紗夜稱呼蘭是美竹小姐呀?」

  「啊。」


  難怪之前常常在稱呼蘭的時候有一點停頓。


  「沒關係唷,如果這樣叫比較舒服的話,紗夜就叫美竹小姐吧?反正我跟友希那都知道蘭的名字了,是不是呀──冰川小姐。」

  「那我要稱呼莉莎為今井小姐嗎?」

  「那、那怎麼可以!叫我莉莎!」


  只是想叫看看冰川而已,紗夜就一臉認真地詢問我,當然不行呀!


  「嗯。」


  但是她又忽然對我露出了溫柔地表情,讓我下意識別過頭,真是……討厭,不過這樣比較像以前的紗夜。


  「然後呢?莉莎還沒說完。」


  在我把頭別過去之後,紗夜立刻又說話了,我又轉了回去並稍微皺起了眉頭。

  她讓我把這些事情再次說出來、跟我讓她直接告訴我,有什麼差別嗎?不是都在勾起紗夜不好的回憶而已嗎?

  只是就算是不好的回憶──我也想和她一起承擔,所以我還是下定決心要好好去了解究竟發生了什麼,而且報紙上的經過,是透過偵訊那些壞人來的吧?當時沒有人能夠從兩位受害者的口中得知另一個角度的說法。


  「紗夜打算去救蘭,但是是怎麼跟著被綁的呢?」


  如果是紗夜的話,總覺得她不會讓自己身陷困境的。


  「因為我被打暈了,這是我沒有考慮到的,當時真的只是因為看見美竹小姐的那副模樣,不想丟下她吧。」

  「是這樣啊……」


  聽她這樣說,蘭就是直接被綁、而紗夜是被打暈了才被綁起來,怎麼這麼過分……


  「……後來呢?」

  「我以為莉莎要跟我分享妳知道了什麼呢。」

  「吼……比起報紙我比較想相信紗夜嘛。」


  紗夜對我露出了有點嘲笑卻又很溫柔的表情,真想伸手去捏一下她的臉,只是看見她的尾巴搖得有點開心,倒是更想抱住她。


  「後來……也沒什麼,反而是那時候的經歷沒有多深刻,覺得就只是體驗了死亡的感覺罷了。」

  「……紗夜在意的果然還是妹妹嗎?」

  「嗯。」


  說著要相信紗夜,我應該也要相信她是真的輕描淡寫,而不是故意裝的,只有關於她妹妹的事情,真的影響她很深。


  「聽說蘭跟友希那去掃墓了,紗夜要不要也去幫──日菜?掃墓呢?」

  「……!」


  即使只是妹妹,我還是有點嫉妒,明明剛剛才說了我是紗夜的戀人,紗夜卻還有比我更在意的人。

  所以,已經都過去了,想要紗夜也讓這件事過去,不要再惦記了。


  「可以嗎?」

  「當然可以,週末就去吧!」


  然而看見她聽見能夠幫妹妹掃墓而瞬間亮起來的眼神,果然還是有那麼一點──吃醋呢。

  吶,紗夜,這輩子,妳只能想我,好不好?



TBC.


其實想寫一篇紗夜重生後跟日菜度過的時光(當然是親情)

不過還是等寫完這個再說吧...會不會這個再說就是兩個月以後了

评论 ( 14 )
热度 ( 23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ja置頂很重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