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友希+真冬繪名
解釋不同,不相為謀
您好,我只做飯不吃飯,謝謝路過
為了集中tag不分左右
如果你被我拉黑了,我就是不想看到怎麼了

【蘭友希】Cirsium(八)

※HP背景+自創日本巫師背景,每一萬字一章

※主CP蘭友希,副CP紗夜燐子(後期),其餘說是朋友的就是朋友


※2021/03/20 修正以及再開,如果有刪減會在開頭提示,沒有就是舊的內容,舊留言也全數刪除,為了不擾民舊的才選擇用覆蓋的形式


※附一張宿舍示意圖





48


  所有學生又在一月初回到了霍格華茲,雖然有幾門課的作業很重、考試也不簡單,還是沒有讓新生們喪失回到學校的意欲。

  一月還是很冷,每間宿舍的交誼廳裡都有備火爐,在各自的宿舍裡使用加溫的魔法很浪費體力,所以大多數的學生在睡前都會聚到交誼廳取暖。

  然而交誼廳的位置並不多,所以蘭就被友希那抱著坐在同一張椅子上,兩人看著同一本書。

  其他葛萊芬多的學生就像是很有默契一樣完全不會靠近那張椅子,甚至走到旁邊,要不然他們會受不了的。

  兩人披著同一條厚重的毯子,友希那的下顎靠在蘭的肩上,兩人躺在椅子上看起來很舒服。


  「上一頁的符咒是?」

  「阿咯哈呣啦?」

  「嗯。」


  除了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幸福的味道以外,她們倒是非常認真在學習,這才剛開學,所以其他人完全不想靠近。

  反觀之,赫夫帕夫的交誼廳就比較有趣了一點。


  「嘿嘿,這是我做的餅乾、點心、蛋糕,還有熱茶。」


  赫夫帕夫的交誼廳裡充滿了食物的香氣,至於帶食物來的就是莉莎。

  除了二年級的學生們大方地享用莉莎帶來的零食之外,高年級的學生也是毫不手軟,拿了餅乾跟蛋糕後就直接在原地大聲呼喚莉莎的名字向她道謝。


  「嗚……怎麼這麼好吃,是不是啊,小花音?」

  「真的很好吃呢……而且這是有用魔藥的餅乾對吧?」

  「嗯、嘛,加了點讓大家感到溫暖的藥水,嘿嘿。」


  看著彩跟花音也吃得很開心,不需要什麼藥水,莉莎的心也跟著溫暖了起來。


  「莉莎姊做的餅乾怎麼能這麼好吃呢……嗚……」

  「都想拿去給其他院的朋友嚐一嚐了……」

  「有西方的餅乾、日式的點心……實在是太美妙了,包容著所有文化,名不虛傳的赫夫帕夫!」


  就連一年級的緋瑪麗、里美和伊芙也對莉莎的手藝讚不絕口。

  然而這些人絕對沒有想到雷文克勞的交誼廳是怎麼樣的──或許他們也能想像。

  雷文克勞的交誼廳,沒有椅子的話大家就坐在地上讀書。


  「大和同學,謝謝妳的資料,我複習得很充足。」


  學年第二的紗夜也不是獨自學習,她把寒假帶回去看的書還給了坐在地上的麻彌。


  「哦哦,有幫上冰川同學的忙就太好了!」


  麻彌接過了紗夜還回來的參考資料,眼角又瞥見了想靠過來卻戰戰兢兢的人。


  「那個……」

  「啊,市谷學妹?怎麼啦?」

  「我也有點問題想請教學姊……」

  「哦哦,那妳來坐旁邊吧!」


  雷文克勞就是這樣和樂融融的學習模式。

  至於史萊哲林──恐怕有很多人會後悔進到這個學院吧。


  「欸嘿!」

  「小、小日菜!」


  沒有待在房間也不能隨意外出的日菜,就在交誼廳暴動了起來,隨意使用著魔法讓史萊哲林交誼廳的每一處都「栩栩如生」。


  「嗚哇……日菜學姊這可真夠嗆的啊。」


  奧澤美咲躲在了她的室友──摩卡旁邊想要避免受到波及,而且因為知道摩卡跟日菜關係挺好,再怎麼樣都不會過來欺負她,才一直跟著摩卡。


  「嘛……不過也『熱』鬧起來了吧──」


  摩卡其實也是不想受到波及的其中一人,她就和美咲默默躲在角落,看著一群人跟著起鬨,另一群人想回臥室卻不斷被「栩栩如生」的牆壁、道具給推回交誼廳。


  「我可不想要這種熱鬧啊……」


  其實一直想回房間的美咲倒是很無奈地看著交誼廳的暴動,最後甚至像跳針的唱片一直不斷「哈哈、哈哈……哈哈……」地望著一臉恐慌的學長姊。


  「好啦!好啦!冰川!停停!全部人都回去休息!該睡了!」


  是一直到史萊哲林的院長出現,交誼廳才平復了下來,只有日菜一副意猶未盡的神情,其他人都很疲累地回到了房間。

  隔天,所有的教授都發現,就只有史萊哲林的學生們,全部帶著黑眼圈。

  再過不久,又要迎接第三場魁地奇比賽了。


49


  新學期一開始,日菜就被許多人纏上了。


  「日菜學妹呀,求求妳來玩玩看魁地奇吧!」

  「只在觀眾席看一點都不好玩的!要不要下場體驗一次看看?」

  「妳不想和妳姊姊一起打球嗎?」

  「欸──」


  即使史萊哲林的魁地奇球隊隊員使出了「姊姊」這招,還是沒有動搖到日菜的決心。

  和姊姊玩球是很吸引日菜,但是再怎麼樣都不會比在觀眾席看姊姊的英姿還要來得開心。


  「來一場練習也好嘛!就當作是來陪千聖練習的!」

  「……」


  走在日菜旁邊的千聖實在是沒想到這些學長姊為了求勝會如此拼命說服日菜,甚至把自己拖下水,然而在上次比賽中失利的她完全沒有發言權。

  雖然最在意的是紗夜,不過千聖既是自己的室友,也算是在學校最好的朋友,日菜稍微轉過頭看了一眼千聖,發現對方臉上盡是尷尬和無奈,她就掛著一張微笑面對那些學長姊。


  「哦,好啊,一場練習……我要跟小千聖一組!」

  「真的嗎!?」

  「那日菜學妹,明天早上就和千聖一起來訓練場吧!」

  「好哦──」


  眾人大概是沒想到日菜會答應,可是他們確實就是來說服日菜的,所以被答應了以後每個人都興高彩烈,約完了時間以後,這群人才終於從日菜的身邊退開。


  「小日菜……真的可以?」


  如果日菜要加入球隊,千聖其實也很開心,只是到時候自己恐怕就是坐板凳的,所以她心情有點複雜。


  「嗯……就玩一場而已吧!嘿嘿,小千聖看我的吧!我們來把那些學長姊打得落花流水!」

  「欸?欸……欸!?」


  看著一臉興奮的日菜,千聖這才恍然大悟,她剛剛說的「和千聖一組」就是只有她們兩個人一組而已,嚇得她目瞪口呆。


  「規則我都記著啦!」

  「不、不是那個問題呀!?」

  「我有種絕對能夠跟小千聖配合好的感覺呢!不過就只限這場練習哦!」

  「那、那還真是拭目以待呢?」


  看著日菜和剛剛面對學長姊的時候完全不同的開心笑容,千聖也是覺得自己能夠跟日菜配合好,但是想到只有一場練習賽,她忽然就感到寂寞了。

  於是隔天清晨,日菜一邊打著哈欠,一邊被千聖拖到了球場,事前再次和她確認了各種規則,甚至告訴她史萊哲林球隊的各種技法,日菜昨晚倒是聽得津津有神,現在就是一臉無精打采。

  球隊的學長姊見到日菜來了之後都很興奮,開始和日菜介紹每個人的名字,不過日菜並不打算記起來。


  「那麼,我們現在來分組吧!日菜學妹說要跟千聖一組,然後再派──」

  「我說我要跟小千聖一組,就是我們兩人一組而已。」

  「欸?」


  在一旁的千聖看見隊長愣住的模樣,她就尷尬地望向了其他地方。


  「我跟小千聖一組就好啦!」

  「這、這樣啊?」


  再次強調了之後,學長姊們紛紛露出了奇怪的神情,有的人是覺得日菜太過自以為是,只是她們並不打算把日菜打得落花流水──怕日菜會覺得很無趣就不參加了,不過日菜要是輸很慘,也就不必把她拉進球隊了。

  所以即使有點不公平,他們還是決定全力以赴。

  畢竟她們這一生中,有辦法跟天才較量的機會,就只有這一次而已。

  這次的練習,因為日菜和千聖只有兩個人,所以他們本來不想使用金探子,但是這些人考慮到要是日菜之後真的入隊了,目標就是雷文克勞的紗夜,於是還是放出了金探子。

  不過因為人數關係,搏格就只放了一顆出來,就算是這樣,學長姊隊伍仍然擁有三名追蹤手、一名打擊手、看守手還有搜捕手,日菜和千聖則是得以兩人之力對抗她們,更何況還只是最低門檻的二年級而已。


  「準備好了我們就……開始!」


  隊長先在場上把搏格放出來,然後充當裁判把快浮丟上去之後,他才乘上自己的掃帚,這樣也不會構成放水。

  千聖的定位是打擊手,所以去搶快浮的自然就是日菜,區區一個二年級,身高和手都不夠長,所以她一開始並沒有搶到快浮,但她也沒有不甘心,比起去搶球,她倒是立刻向前衝到了自己的守備區。


  「小日菜……真的可以嗎?」


  剛把搏格敲回去的千聖看著準備一人抵三人的日菜,姑且也暫時充當看守手顧在其中一個門柱前。

  即使沒人去搶球,史萊哲林的學長姊們仍舊互相傳球,目的是要讓日菜看不准他們要朝哪一個門柱丟球。

  但是日菜是知道的,這麼簡單的策略。

  那些人絕對不會往她守著的地方丟球,會往拿著球棒的千聖丟球,然後千聖若是用球棒打了快浮,就會犯規,所以要不是精準地用掃帚把球擊回去,就是失分,然而千聖並沒受過看守手的訓練。

  而對方就如日菜所預測的──


  「小千聖!」


  在丟球之前把搏格擊往了千聖的方向,千聖伸手擊回去的瞬間快浮就要從她下面掠過──


  「嚕嚕──」


  乘著光速二代的日菜卻輕易地發揮出了光速七代的效能衝到了千聖下方搶過了快浮。


  「什麼!?」


  而且把搏格擊出去的千聖也很有默契地在擊出的同時就向上飛並越過還來不及停住的對手們,和日菜交錯飛往對方的門柱。


  「小千聖也嚕起來囉!」

  「……那是什麼意思呀。」


  日菜一隻手抱著快浮,另一隻手也不管掃帚,靠近了千聖後就伸出了拳頭對著千聖拿球棒的手背輕擊一下,然後千聖下一秒便立刻轉身狠狠打擊飛過來的搏格。


  「嗚哇!」


  而且這力道大得打散了追過來的追蹤手的隊形,即使又被對方的打擊手立刻打了回來。

  然而盡全力保護好其他球員本來就是千聖的責任,她就放日菜一個人飛往門柱,自己則是在她後面一點迎擊搏格。

  日菜飛得再快也要面對敵人的看守手,然而三個門柱之中,他只能守一個,日菜其實很有優勢,更不需要擬什麼計畫。


  「哼哼,我要丟球啦!」


  大概是小看對方,日菜在丟球前還特地喊了出來,眼看她就要抱球抵達一個門柱──


  「什麼!?」


  在看守手趕過來的時候,日菜立刻把快浮丟向了反方向的門柱,當然她的力氣沒有那麼大,所以她整個人也突然從原本的門柱前消失。

  日菜可是飛得比她丟的球還快。

  所有人就看著日菜輕易把快浮丟到了看守手來不及抵擋的門柱。

  兩個人,輕輕鬆鬆贏過了擁有經驗的學長姊,還得了分。

  騎的掃帚再好也贏不過日菜天生的能力。

  當然,比賽還沒結束。

  日菜看著快浮被對方的看守手往追蹤手丟過去,她並沒有跟著飛過去,而是停留在空中,視線直覺地往朝她靠近的某個東西移了過去。


  「姊姊抓到的就是你吧!」


  完全沒有要躲開日菜的意思,也完全不跑給球員追,金探子就這麼飛到了日菜面前,被她溫柔地抓進了掌心。


  「小日菜……!妳在做什──欸?」


  本來已經回防的千聖發現日菜完全無動於衷,比起去防守,她反而是過來關心日菜,然而看見她手上的東西,她不禁也停了下來。


  「喂……!日菜學妹抓到金探子啦!那個誰你在幹嘛啊!」

  「什麼──!?」


  大喊的是距離日菜最近的看守手,這一喊,全場上的人就都停止了飛行,瞪大眼睛往日菜這邊看了過來。


  「吶,小千聖,這練習好無聊呀。」

  「小、小日菜……」

  「果然不玩啦!」


  把金探子交到了千聖手中,日菜就自己飛離了球場,留下了錯愕的史萊哲林球員們。

  就算日菜再怎麼對魁地奇有興趣,連兩個學妹都應付不來,就別想著要日菜參加了。

  她可是天才,她怎麼可能不知道要跟誰走在一起。


50


  『湊……湊……友希那……』

  「……!?」


  深夜,友希那忽然從睡夢中驚醒,她簡直是直覺性地從床舖裡坐了起來,發現周遭還是一片漆黑,還沒天亮、她的室友薰也還在另一邊睡得香甜,她就又躺了回去。

  只是她並沒有閉上眼睛繼續睡,她睜著眼睛盯著天花板,大概是剛從夢裡驚醒,腦裡一片混亂,想思考什麼卻什麼都思考不了。

  那道呼喚她名字的聲音彷彿還在耳邊打轉,她唯一能搞清楚的就是那不是夢裡的聲音,但是那是哪來的聲音?

  她知道有人叫她的名字,可是她已經沒辦法分析那道聲音究竟是年輕的還是老的、是男的女的、有力無力,就只是一道呼喚了她名字的聲音。

  想到這裡,友希那不禁閉上了眼睛,把自己的床鋪往薰那邊移動了一點,把棉被蓋超過了自己的鼻子,假裝什麼事情都沒發生,她又一次入睡了。

  後來,友希那又做了一場清晰夢。

  夢裡沒有她自己。


  「我盯這邊,你盯那邊!」

  「注意安全!」


  她看到的是蘭的父親,聽見的聲音是自己的父親,他們兩人騎著掃找在森林裡穿梭,交換了兩句話之後就各自朝左右分開。

  友希那的視角是自己父親的,好像這裡不存在湊友希那的意志,她就是完全變成了她父親,緊張的情緒傳到了她的全身上下。

  他們在追擊一些人,但是不確定正確人數。

  友希那的父親是正氣師,所有成為正氣師的都是頂尖的巫師,他們不只要精通特別一種領域,只要敵人有可能會的,他們都得會。

  然而即使在能力上贏過了別人,輸了數量,勝算就大幅降低了。

  明明在掃帚和自己身上都使用了幻身咒,幾乎要連自己都看不見自己,小心翼翼的飛行途中,那麼一道閃光還是打了過來。


  「哈!」


  友希那的父親即時避開,被閃光打到的地面變成了一片焦黑,他立刻停下了飛行,專心地尋找敵人的氣息。


  「……!?」


  接著閃光又打了過來,只是這次他也很好地躲過了,不過他也總算察覺,攻擊魔法並不是真的針對他,反而像是亂槍打鳥。

  幻身咒只是讓自己成為可以隨時融入周遭的變色龍而已,並不代表──陽光不會照到自己身上產生影子,更不是讓自己變成透明的可以穿越一切事物,飛行的途中依然會產生風,吹起地上的落葉。

  所以敵人鎖定了他的方向。


  「什麼……!」


  然而就算不是直接朝著他,無數的攻擊魔法一次往這邊殺過來,他要是再不反擊就束手無策了,放棄了一味的躲藏,他終於出手朝著閃光的來源使出了強力的吹風魔法。

  不僅僅只是要擾亂敵人,還要藉此強風去告知遠處的搭檔。

  也是一瞬間的事情,敵人們紛紛現了形,他終於確認了人數,圍著他的有三個人。


  「去去,武器走!」


  卻在任何一方出手之前,傳來了蘭的父親的聲音,伴隨著強力的聲音,其中一人的魔杖就直接飛到了十公尺之外。

  然而──


  「啊哇呾喀呾啦!」


  敵人壓根不管後面還有美竹這個援軍,直接對友希那的父親使出了殺戮咒,當然他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刻就使出了對抗魔法與之抗衡。

  但是在場還剩下一個沒有被干擾到的敵人──


  「啊哇呾喀呾啦!」


  又一道綠光朝著友希那父親發去,他想閃開的瞬間,倒是蘭的父親及時使出魔法擋了下來,而且他的法力還強過對方,綠光立刻就要被掩蓋──


  「粉屍碎骨!」

  「哈……!」


  從後方卻傳出了第四個人的聲音,可怕的光線直直朝著蘭的父親擊去,在夢裡化身為自己父親的友希那被無數的情緒侵占了身體,他成功退回了敵人的殺戮咒、把與蘭的父親對峙的敵人從掃帚上擊下,不顧一切衝到了他身邊,立刻從衣服裡掏出了白鮮香精。


  「……無!」


  在這場夢裡,友希那最後聽見的是一句模糊的咒語,他的父親被擊中,接著白鮮香精整罐破掉正好灑在了蘭的父親身上。

  隨著視線變暗,她又驚恐地睜開了眼睛。


  「友希那、友希那!啊,太好了,妳總算醒過來了。」

  「……薰?哈……」


  一睜開眼看見了就是已經足夠明亮的房間和看起來有點焦急的薰,友希那愣了一下才發現自己正在喘氣。


  「友希那的聲音忽然變得很急促啊,所以我還派了貓頭鷹去妳未婚妻的房間……」

  「……」


  即使身體確實有點奇怪,冷靜下來才發現自己滿身大汗,但友希那聽見薰稱呼蘭為自己的未婚妻,腦袋就忽然一片空白。


  『叩叩』

  「啊,來了!」


  也不管友希那忽然發愣,薰聽見敲門聲後就立刻去打開門,然後就是看起來很緊張的蘭跑到了友希那床邊跪下。


  「友希那?」


  也不等友希那開口,蘭就伸手撫上了她的額頭,友希那覺得很溫暖,可是蘭卻皺起了眉頭。

  正當蘭要說什麼的時候,友希那已經伸出雙手把蘭壓了下來,讓她躺在自己身上緊緊抱住。


  「友希那,妳好冷……」


  友希那流了太多汗,有點失溫了,所以蘭不管友希那的衣服濕透了,也抱了回去。


  「今天是假日,不知道醫護室有沒有人,我換個衣服去幫妳們看看──」

  「不用了……薰。」


  友希那微弱的聲音阻止了薰的行動,但是難得起床了,薰還是要去換衣服。

  蘭一直沒說什麼話,就只是把棉被掀開讓自己也躺了進去,然後好好抱著友希那。

  心裡想著很溫暖之後,友希那又睡著了。


51


  友希那這次是被熱醒的,一醒來就把棉被掀開,這舉動也弄醒了不小心睡著的蘭,發現友希那好點了以後她就爬了起來。


  「真不舒服。」


  友希那不是說身體不舒服,是她的衣服不久前濕透了,繼續躺在這樣的棉被裡非常不舒適。


  「那我、我們去洗澡吧。」

  「嗯。」


  確定友希那回溫了以後,蘭便催促她離開被窩,離開房間之前先去把友希那的整床棉被曬到了窗台,薰已經不知道跑去哪裡了。

  假日的澡堂整天開著,不過是接近中午的時間,裡面沒有半個人,兩人簡單地沖了一下澡之後就又離開了,雖然友希那看起來已經完全沒事了,蘭還是覺得她怪怪的,就半強迫地讓友希那來到自己的房間繼續躺床。

  今天是假日,巴也不在房間,就只剩蘭跟友希那兩個人。


  「我已經睡得夠久了。」

  「但是友希那睡到失溫又發熱……」

  「……發熱是因為抱著妳。」

  「但是妳失溫……」


  明明蘭比自己小卻沒辦法反抗,友希那只好躺在蘭的床鋪裡無言地盯著她。


  「友希那到底怎麼了啊……」


  畢竟是繫在心上的人,有任何狀況都會很擔心,既然友希那不想睡覺,蘭就開口發問了。


  「沒什麼,就做了個奇怪的夢。」


  友希那不僅面無表情,語調還毫無起伏,就躺在蘭的棉被裡盯著天花板,腦裡都是那場夢的畫面。


  「什麼夢啊?」

  「真的沒什麼。」


  友希那覺得那場夢真的很奇怪,說出來也很奇怪,畢竟只是夢。


  「不告訴我就是有什麼吧?」


  然而蘭就是想知道,所以又湊近了友希那,讓她只能看到自己的臉。


  「……沒什麼,就是夢到了父親和妳父親而已。」

  「啊……喔。」


  一聽到是自己父親和友希那的父親,蘭立刻想到的也只有那件事,確實會讓人背脊發冷,所以她就閉嘴了。


  「比起那個……」

  「什麼?」


  雖然讓蘭安靜是很好,可是友希那更想聽她的聲音,所以又開口了。


  「我還聽見了奇怪的聲音。」

  「……欸?」

  「那聲音叫著我的名字。」

  「……」


  友希那說完了之後,蘭愣了很久,但她並不是害怕,而是有點無奈,甚至開始在房間裡左看右看,最後嘆了一口氣。


  「不會是城堡裡那些鬼魂沒事跑來女生宿舍吧……」


  友希那聽見有聲音叫她、又失溫,蘭不管怎麼想都是城堡裡那些鬼魂穿過人體有的反應,在霍格華茲讀書不想碰到的其中一件事情就是被鬼魂穿過身體,那樣冰冷的經驗有個一兩次就會很反感了。


  「……應該不是吧,我還特地張開眼睛看了很久,沒看見是誰來惡作劇。」


  幽靈並非這些巫師害怕的東西,所以友希那當時並不是因為害怕城堡裡的鬼魂才往薰的的床靠過去的,她就是怕有別的什麼。


  「而且只找我就太奇怪了,再怎麼說要惡作劇都是找薰才會有有趣的反應。」

  「……說的也是。」


  然後友希那還順便出賣了室友,蘭卻跟著同意她。


  「反正……」

  「嗯?」


  友希那一邊說著就從床鋪爬了起來,看起來很有精神的樣子。


  「我這星期來跟妳睡吧。」

  「……!」


  之前總是怕被巴笑說都已經來上學這麼久了還會怕得去跟友希那睡,所以蘭在之後都沒有去找友希那,現在聽見她這麼說,簡直開心得要命。


  「還有我好很多了,我們還是出去曬太陽好了。」

  「……好!」


  最後她們還是像個普通的小孩,假日就是要離開房間在外玩耍,而友希那過了很久後才又想起這件事。


52


  很快地就又來到了魁地奇的第三場比賽,這場是前兩場獲勝隊伍的對決,即是雷文克勞對赫夫帕夫。

  想到要對上那個不管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很出色的冰川紗夜,即使不是搜捕手,莉莎也緊張地吃不下飯。


  「莉莎,妳太不把學長姊放在眼裡了。」


  看不過去的友希那才適時提點了她一句。


  「欸……可是,關鍵幾乎可以說是她吧?」

  「雖然是那樣……」


  想到自己要是沒辦法幫助球隊拉開一百五十的比分就讓雷文克勞抓到金探子,莉莎整個人都快要被焦慮沖昏頭了。


  「別那麼放在心上,應該要想說妳難得有機會和優秀的人較勁,可以藉此提升自己。」

  「啊哈哈……說的也是呢……」

  「還有赫夫帕夫目前的得分是兩百五十吧?比雷文克勞多了九十分,所以妳還是放鬆一點吧,這個階段要想辦法的是學長姊,然後妳配合他們。」

  「好啦好啦……」


  友希那難得鼓勵了莉莎,卻只是換來了完全聽不進去的反應,她也很無奈地看向了旁邊的蘭。

  最後莉莎只喝了一碗濃湯配麵包,就拿著她的掃帚先離開了。

  相較之下,雷文克勞的冰川紗夜倒是整個早上都沒有出現在餐廳,該說她是緊張又或是不緊張,早就在魁地奇比賽場待機了。

  即使之前很早就抓住了金探子給雷文克勞帶來了勝利,這次面對的是得分領先了九十,暫居第一的赫夫帕夫,紗夜可從來都沒有看扁敵人,她也需要聚精會神。

  早餐時間結束後,沒過太久,魁地奇場上的觀眾台就聚滿了人潮,甚至比第一場和第二場都還要來得多,大概是有些人覺得越來越有看點了。

  只是這次來為雷文克勞加油的人似乎變多了,可能有些史萊哲林已經放棄了自家學院未來有可能的勝利吧。


  「蘭──妳們有聽說嗎?」

  「聽說什麼?」


  摩卡這次難得和日菜分開坐,跟蘭她們一起在赫夫帕夫的加油區,確認日菜在對面以後,她才有點吊胃口地搭話。


  「日菜學姊有去參加史萊哲林的練習哦。」

  「……這不是聽說的吧?」


  ──不就是日菜學姊本人告訴妳的嗎?

  蘭沒有這樣吐槽摩卡,反正就是繼續聽她說。


  「她和千聖學姊兩個人對抗其他學長姊,然後日菜學姊她們贏了呢──」

  「欸……這樣啊。」


  對於日菜的事蹟,蘭已經見怪不怪了,即使跟日菜一點都不熟。


  「但是聽說──金探子是自己飛到日菜學姊面前的哦。」

  「欸……?」

  「哦?」


  講到這裡,一旁偷聽的友希那才一副有興趣的模樣加入了話題。


  「因為就這樣抓到金探子了──所以就贏了和學長姊的比賽,日菜學姊覺得很無聊就不想參加了──」


  不過摩卡也只是聽日菜的幾句形容,也不敢去多問千聖,她只知道這樣。


  「……她要是真的參加球隊,恐怕會發生一些問題吧。」

  「嘛嘛……畢竟是那個日菜學姊呢──」


  友希那也是對於日菜和千聖兩人就贏了史萊哲林其他學長姊一點都不意外,不過關於金探子的事情,她能肯定絕對會造成轟動。

  金探子是被施了魔法的,所以在比賽場上一定會盡可能地跑給球員追,就算靠近球員,也只是要故意引誘人而已,但是直接靠近不躲的金探子,友希那真的沒聽過。

  如果金探子因為不知名的理由,在場上會主動靠近日菜,友希那也覺得──那還真是無聊的比賽,幸好日菜沒參加。

  接著上場的球員就讓她們全部轉移了注意力,一看見莉莎戰戰兢兢地出場,像個機器人和對手握手,友希那就覺得很有趣,不過要是被知道她在幸災樂禍,莉莎大概會更緊張。

  身為裁判的鳥羽老師和前幾次一樣,先把搏格跟金探子放了出來,接著準備把快浮往上丟──


  「比賽,開始──!」

  『赫夫帕夫!赫夫帕夫獲得球權!一上來就是當隊最強追蹤手!究竟雷文克勞能不能突破他們的戰術呢!』


  搶走快浮的是七年級的追蹤手,他的優勢就是比其他人擁有更高大的身體,搶開球的速度不在話下,雷文克勞的追蹤手當然也就往他左右以及前方夾攻準備包抄傳球。


  『赫夫帕夫傳球!雷文克勞!啊!雷文克勞!差那麼一瞬間就要被搏格打斷手了!不過球也溜了!快浮從赫夫帕夫最高大的追蹤手傳到了最嬌小的追蹤手!』


  透過打擊手的搏格策略,莉莎接到了快浮,立刻就是傾注全身的力量向前衝刺,不管後面的人追得多緊、搏格是不是要打過來,她就是盡力向著門柱衝刺,然後在抵達門柱面前時──


  『赫夫帕夫傳球!放棄了在面前的大好機會,菜鳥追蹤手連看都沒看,便把球往旁邊丟了過去!但是赫夫帕夫又接到球了!看守手應對不及!赫夫帕夫得分!十比零!』


  快浮在赫夫帕夫得分後就來到了雷文克勞手上,不管哪一個學院,理所當然都會使用搏格作戰,在搶球環節上總是精彩地讓人忘記要眨眼。

  不過同樣在球場上的紗夜不眨眼並不是因為關注著其他球員,而是努力尋找金探子,順便注意搏格的動向,她不再像上一場跟在對手的搜捕手附近,因為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她發現自己也能尋找。

  然而對方當然不會就這麼算了,就算紗夜不跟著她,赫夫帕夫的搜捕手也圍繞在紗夜身邊。

  她覺得這樣很煩。

  所以乾脆就拖著她去干擾赫夫帕夫的得分。


  『哦!兩名搜捕手有動作了,是看見金探子了嗎!?不──他們並沒有在追著什麼東西,而是混進了追蹤手的亂鬥之中!?』


  現在球權又在赫夫帕夫手上,紗夜相當故意地跟在赫夫帕夫的追蹤手附近干擾傳球,但是赫夫帕夫的搜捕手已經知道紗夜的用意,就沒有繼續跟著她,而是回到了上空尋找金探子。


  『但是赫夫帕夫的搜捕手又退出了!雷文克勞的搜捕手依舊緊緊跟在赫夫帕夫的追蹤手附近,究竟是覺得這樣能夠更快找到金探子,還是雷文克勞又有什麼新戰術了嗎!?』


  擺脫了敵對的搜捕手後,紗夜忽然發現一起干擾敵人還挺有趣的,她就繼續在場上亂來。

  雷文克勞的其他球員對紗夜的行為毫無意見,因為紗夜能夠自行分析局勢,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才能只干擾到赫夫帕夫而不會影響己方。


  『赫夫帕夫傳球!居然躲過了雷文克勞的追擊!搏格!注意搏格!哦!打擊手之間在互相攻擊!再不干擾對方的追蹤手,赫夫帕夫就要得分了!』

  『但是雷文克勞的搜捕手宛如第四名追蹤手,不接球也不傳球卻干擾了追蹤手!赫夫帕夫丟球!啊!好樣的!雷文克勞看守手成功攔截了他們的得分!依舊是四十比四十!但是赫夫帕夫又搶到球了!即使有對方干擾,赫夫帕夫得分!五十比四十!』


  這回球才終於成功傳給了雷文克勞的追蹤手,赫夫帕夫的追蹤手立刻又追趕在三人左右兩側,只是年紀最小的莉莎有一點跟不上學長姊的速度了。


  「……」


  因為紗夜緊緊貼在她旁邊。

  莉莎覺得自從參加了魁地奇之後,還真沒有這麼緊張過的,明明旁邊跟著的只是搜捕手,她卻緊張得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眼角能夠瞥見冰川紗夜那張因為認真所以毫無表情的側臉,比平常沒表情得友希那都可怕了一點,更何況對方完全沒在看自己,就只是跟自己一樣向前飛行,卻讓人倍感壓力。

  莉莎知道自己不能因為旁邊的紗夜而分心,她再次卯足全力加速追上其他追蹤手──


  「唔!?」


  卻在下一秒差點嚇得往下掉落。


  「金……」


  金色的小東西揮著她金屬的翅膀,差點就要掃到莉莎的眼睛,她嚇得煞了車,卻被旁邊的紗夜趁虛而入。

  那隻手佔據了莉莎視線的同時,就是赫夫帕夫戰敗的瞬間。


  『雷文克勞!雷文克勞抓到金探子了!究竟是運氣好還是實力無人能匹敵!?又一次讓對方的搜捕手毫無作用!雷文克勞對赫夫帕夫,一百九十比五十!雷文克勞獲勝!』


  一股巨大的失落重擊到了莉莎的內心,她差點就要垂直往地面掉落,卻發現紗夜的另一隻手抓住了自己的掃帚頂端,莉莎轉過頭去看見的是紗夜瞪大眼的模樣,就像是在說「妳怎麼了」。


  「……恭、恭喜……」


  然而莉莎最後只擠得出這一句話,就趕緊脫離紗夜的支撐,飛回了赫夫帕夫的隊列。

  整個賽場都是歡呼聲,但是紗夜卻不像第一場比賽那樣高舉金探子,而是攤開手心讓金探子在上面緩緩拍著翅膀,她面無表情地降落到了地面。

  就和播報員說的一樣,她完全不覺得自己幫上了什麼忙,就只是運氣好罷了,所以顯得特別迷茫。

  即使運氣也是一種與生俱來的能力。




To Be Continued.


第九章



评论
热度 ( 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ja置頂很重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