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友希+真冬繪名
解釋不同,不相為謀
您好,我只做飯不吃飯,謝謝路過
為了集中tag不分左右
如果你被我拉黑了,我就是不想看到怎麼了

【蘭ゆき/さよリサ】貓貓蘭和狗狗紗夜(十七)

*魔女集會相反版本(人類撿到長生不死的生物)

*約每六千字左右一章

*這章有一點雙子(親情)



65


  其實我想不到要說什麼,看見日菜的名字就覺得對她感到很虧欠。

  當初父母過世的時候,明明我也還活著,卻只有她一個人能在前面參加葬禮,我躲在某一處,聽到許多親戚、父母的年輕又或者是老的朋友、日菜的同事、朋友,免不了會暗自來一句──雖然是天才,真是可惜她了。

  日菜從出生至死亡都是天才,身為外科醫生,經歷過了無數困難的手術,但是不會有人把她稱為奇蹟,而是天才本就該如此。

  即使她能和大多數的人相處融洽,也只是大多數而已,一定會有人嫉妒她、覬覦她,其實她有幾個在醫院認識的人來過我們家,看到了我,然後就被嚇跑了。

  她們還以為日菜在進行什麼人體實驗、又或者是自己家裡有個整天裝成狗的神經病姊姊,甚至到了日菜四十歲左右,我就又被說成是她的私生女了,造成日菜在某些群體裡沒什麼好印象。

  總之我給日菜添了不少麻煩,我今天帶著莉莎來,究竟能和她說什麼?

  告訴日菜我也找到了屬於我的幸福?

  就這樣……單方面地告訴她?

  人的靈魂是存在的,所以我才被魔女救了起來,但是日菜的靈魂總不可能還在這裡徘徊吧。

  自古以來有許多故事都是因為想要長生不老而引起的悲劇,而我獲得了多少人夢寐以求的生命,現在又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相比之下,日菜從我死後重生一直到她死去,都在想方設法讓我融入「冰川紗夜」已經死亡的社會,除此之外她還要在醫院負責各個本來以當初技術無法成功的手術,即使是天才,也是需要體力的。

  這樣為了我和那些病患而庸庸碌碌的人生,還要被人認為是理所當然,我從來都不覺得日菜是幸福的。

  日菜真的對我無怨無悔嗎?

  就像美竹小姐不管過了幾次人生,都還是對我感到虧欠一樣,我心裡對日菜的愧疚也永遠不會消失的。

  閉上眼睛,看見的是她過去的笑容,然後便是她臨終前,那張好像抱著什麼後悔,卻又努力展開的微笑。

  我不知道啊。

  日菜,那時候,妳到底為什麼會是那種表情?


  「……」


  張開眼睛,沒有日菜,只有她的名字和父母的名字,是一座不曉得除了我之外,還有誰會來掃的墓。


  「紗夜?」


  我轉頭看向在一旁陪我的莉莎,忽然對她也有好多愧疚,她把我帶來這裡,我卻不知道該怎麼讓這一切過去。


  「我……」

  「咳咳……」

  「哇啊──!?」


  正想開口的時候,背後冒出了輕咳的聲音,我們一起轉過頭去看見後面站了一個人,莉莎就大叫了出來,我及時扶住了她。

  我沒有被嚇到,因為那個身影我再熟悉不過了。


  「……魔女大人。」

  「欸、啊!之前帶著帽子所以沒認出來……抱、抱歉。」


  莉莎從魔女那邊帶走我和美竹小姐時,魔女確實一身可疑人士的裝扮,她能記住的話很厲害。

  只是她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紗夜啊,很高興看到妳有機會來這裡了,我還以為妳這輩子也沒辦法出門的呢?狼性大發了?」

  「……」

  「狼……」


  在我要反駁魔女之前,她的最後一句讓我不禁別過視線,而莉莎搞清楚她聽見了什麼以後,她就摀住了臉,其實魔女經歷的比我們多太多,所以我還不至於在她面前因為一些小事無地自容。

  只是好吧……從來沒有聽過什麼狗妖,活了快百年的話大概就比較像狼了吧。

  就算是這樣,我也還是沒搞懂魔女刻意出現在這裡對我說這些話做什麼。


  「是這樣的,我和妳妹妹有個約定。」

  「……和日菜?」


  不過她很快就切入了主題,但我卻因為她提到的人而愣了一下。


  「她留給了妳一封信,而我覺得終於到了妳收這封信的時刻了。」

  「……什麼?」


  我驚訝的不是日菜留給了我一封信,而是魔女到現在才告訴我?

  當初我的父母和美竹小姐的父母在過世之前,都有囑託給魔女一些東西,因為他們知道我們還能活很久,只是我和她都不曾使用過,都交給了魔女保管,反正她不老不死。

  至少父母交給了她什麼,我們都是知道的,但是日菜的信?我完全沒聽說過,她死前也未曾提過一字一句。


  「我覺得也很適合和今井小姐一起看哦?」


  只是魔女沒有多做解釋,就憑空掏出了一封信,保存得非常好,彷彿不是幾十年前的紙張,我就這麼接過了信封。

  不過當下比起讀信,難得見到了魔女,我就著急地想留住她。


  「等等,魔女大人,我有些事想──」

  「我知道妳們都想要些什麼,時機到了就會出現在妳們家的信箱裡了。」

  「欸?」

  「有大事再叫我囉?下次見。」


  魔女也不等我跟她說再見,她一揮袖就有一陣強風吹過我和莉莎,為了遮住眼睛而把手舉起來的時候,她就不見了。

  而我看著手上的那封信,上面的「給姊姊」,確實就是日菜的親筆字跡,我盯著這幾個字不能動彈。


  「要看嗎?紗夜。」


  莉莎見我盯著信封發呆了好久,她就握住了我的手,她的語氣並不是期待、也沒有不期待,就只是在顧慮我而已。


  「嗯。」


  然後我才小心翼翼地打開信封,把信封交給了莉莎保管,裡面是折了三次的信紙,我吞了吞口水,有點緊張地攤開。

  那一瞬間,彷彿日菜就站在我面前,像是對我攤開了雙手,背後張開了溫暖的翅膀。

  是啊──她一直都是我的天使。


66


  紗夜打開信後,好像就開始發愣了,我不覺得她有在看信,所以我就擅自靠在她肩上看了起來。


  『至姊姊


  姊姊,妳幸福嗎?

  我很幸福哦。

  那一天,知道姊姊要去練樂團,我本來也想過去看的,但是姊姊遲到了,反正我不是姊姊的樂團成員,所以我就代替她們出去找姊姊,照著姊姊應該會經過的路徑反著走,就在路上發現了姊姊的吉他。

  姊姊的吉他從袋子裡被拿了出來,斷成了兩半丟在路邊。

  我知道姊姊是不可能那麼做的,一定是碰到了什麼,而且當下的直覺讓我去報警,我就立刻報警了。

  姊姊,對不起。

  真的很對不起……事到如今,我還是覺得當初我沒有去報警就好了。

  那一天,都是因為我報警了,他們才會決定當天撕票的。

  隔天聽見姊姊再也不會回來的消息,等到我回過神來時,我已經在學校的屋頂了,是小鶇她們把我拉了回來,明明她們也失去了小蘭,卻狠狠訓了我一頓呢。

  可是失去了姊姊,這個世界就沒有我的容身之所了。

  在我就快要不行的時候……姊姊回來了。

  健健康康、沒有任何傷痛的姊姊回來了,我彷彿收到了世界上最好的第二份禮物。

  第一份禮物是做為姊姊的雙胞胎妹妹被生下來哦。

  我很感謝小鶇、小摩卡、小巴、小緋瑪麗,她們那天拉住了我,讓我在後來等到了姊姊,要是姊姊回來之後發現我不在了,姊姊一定再也不會跟我和好了吧?

  還有小蘭也回來了,那時候,我忽然覺得偶爾被後輩們訓個一百次也不錯呢。

  這些我都不曾告訴過姊姊,因為我怕姊姊生我的氣,我再也不想惹姊姊生氣了,總是害怕姊姊又突然消失,可是後來我知道姊姊會一直陪在我身邊,我就難過了起來,因為姊姊哪裡也去不了……

  如果那一天我沒有直接報警,消息立刻散開的話,他們就不會知道姊姊的身分,姊姊就會跟小蘭一樣,在綁架犯們得到贖金之後被釋放,再親眼看見綁架犯被抓住……應該要是這樣子的!

  我後悔了好久好久,後來姊姊回來我真的很開心,可是姊姊被束縛住了,我想讓姊姊繼續體驗姊姊本來應該可以有的人生,但是每一次的嘗試都讓姊姊的笑容越來越少,甚至誤會我是因為這樣才沒有談戀愛、結婚、生子,不過不是這樣呀,姊姊。

  姊姊感到幸福的話,我就很幸福,因為曾經有過失去姊姊的經驗,只要姊姊沒有離開,就沒有什麼比這樣還要幸福了。

  踏出社會後我才知道要站在別人的立場上思考,可是姊姊一定從很早就會站在別人的立場思考了吧?為什麼不想想如果那天被綁架的是我,被殺害的是我,人生被束縛的是我,姊姊會怎麼辦呢?

  姊姊不會這麼對我嗎?會的話,我會很高興哦。

  姊姊在我身上冀望的幸福,或許只是姊姊心裡理想的幸福模式吧?我不是很理解,為什麼要談戀愛、結婚、生子才會覺得我幸福呢?我每天都在醫院拯救生命、探索生命,有趣至極,回家還能夠一邊吃姊姊為我做的飯一邊跟姊姊分享,還有什麼能比那些時光更幸福的嗎?而且姊姊永遠保持青春在十八歲,是我姊姊最漂亮的時候,我真想天天看著姊姊。

  姊姊認為的幸福是和別人談戀愛、步入婚姻的話,如果未來有一天,姊姊談了戀愛,那就是我最幸福的時刻了,姊姊會告訴我的吧?然後就放心去談戀愛吧!

  姊姊,妳就是我的家,是我每天都想回去的地方,讓我感到最溫暖的地方,妳是世界上最好的姊姊了。

  能夠為妳付出是我做為姊姊的雙胞胎妹妹生下來,最大的幸福了。

  所以姊姊要是因為惦記我而讓喜歡妳的人難過,我就要難得地生氣了哦!

  不管姊姊最後有沒有收到這封信,我都比妳想得還要幸福!

  五十歲的日菜 留』


  這封信在我讀到一半的時候,抖動了起來,那是因為紗夜的手快要拿不住了,我便伸手握住了她,讓她好好拿著信。

  只是我的視野後來也慢慢模糊,我不知道,我們究竟花了多少時間才把這一封信看完。

  我只知道冰川日菜享壽六十八歲,這封信是她五十歲寫的,寫完這封信後,她們還繼續相處了十八年。

  這十八年,紗夜從來就不曾發現過日菜的心意,真是……全世界最木頭的人了!


  「紗夜這個大笨蛋!」

  「……!」


  如果日菜跟我同一個時代的話,多麼想要好好抱住她!


  「日菜讓妳哭給她看了嗎!」


  我可以哭,但是紗夜不准哭!


  「抱歉……莉莎……抱歉……抱歉……日菜……」


  然而紗夜就只是跪在地上緊緊握著那封信,一滴又一滴的眼淚被紙張吸收,最後她整張臉都埋進了弄皺的信紙裡,身體不斷抽動著。

  其實我也知道,人沒辦法那麼快冷靜下來,所以我含著淚看向了墓碑,看向了日菜的名字。


  「如果紗夜是世界上最好的姊姊,那麼妳就是最好的妹妹了,日菜……」


  一邊說著一邊抹掉我的淚水,心裡對我從未見過面的日菜充滿了感激,我會讓紗夜幸福,所以也會讓日菜幸福的。

  閉上眼雙手合十,就想再次對冰川一家恭敬禮拜時,又颳起了一陣風──


  『所以──我最寶貝的姊姊就交給妳囉,莉莎親!』

  「欸?」


  彷彿聽見那陣風這麼說著。

  明明害怕著靈異事件,只有這一次,卻是從頭溫暖到了腳。


67


  在我升上高中三年級的時候,家裡突然收到一封寄件者不明、收件人是我的包裹。

  其實沒有寄件者,而且還是包裹形狀,說起來還挺恐怖的,所以帶回房間後,我就交給不老不死的蘭去幫我打開了,反正再怎麼樣她都能活很久,不是嗎?而且她也很願意幫我打開。


  「啊。」

  「嗯?」


  結果蘭把包裹拆開後,做出了跟這包裹很熟一樣的反應,在一旁躲著的我就靠了過去。

  說是寄給我的,原來是寄給蘭的,包裹拆開後又是一個包裝,上面寫著「美竹蘭收 叫我魔女大人」一看就知道是來自誰的了。


  「說起來,紗夜前輩之前說過她有遇到魔女……說時機到了就會給我們寄我們需要的東西。」

  「那就快點拆開。」


  我真想知道魔女所認為的蘭需要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她自己好像也不太清楚,所以就照著我說的立刻拆開了。

  包裹是信封式的,她就用突然變出來的爪子拆封,先是從最上面拿出了幾份文件,我就貼在她的肩膀上好好端倪上面寫了什麼字。


  「這張……是我的戶籍……欸……魔女在外面給我弄了一間房子……?」

  「那也不一定吧,只是把妳的戶籍遷在那裡,說不定是魔女的家?」


  名字欄寫著美竹蘭,只是地址不是我們家的地址,不過離這裡也說不上多遠,如果她說是「弄了一間房子」也就代表不是美竹家了。

  然而把戶籍證明書翻到了背面後,我和蘭都愣住了,我更是下意識抱緊了她,心裡有點雀躍。

  空白的背面貼了一張便條紙,上面的字很潦草,卻還是能認得出字。


  『妳父母當初交給我的那筆遺產,這幾十年我都拿去幫妳投資啦,所以給妳直接買了棟房子,快感謝我吧!』

  「……」

  「……」

  「欸……」

  「這……」


  完全沒想到真的是幫蘭買了一棟房子,再怎麼說都太大費周章了,就連我都在心裡感謝了魔女。


  「下一張是什麼……?」


  不過這個衝擊實在是太大了,讓人有點無法接受現實,我就直接抽走了她手中那張紙丟到了一旁,讓她快點看下一張。

  伴隨著戶籍的是區民健康投保證明、房地產證明,一些很基本的文件,只是這一系列的文件過後,就是一張不是公家機關的東西。

  那張紙上仍然有寫蘭的名字,但是這個格式有點眼熟,比那些正式文件都還要眼熟。


  「啊──!不要看──!」

  「剛剛那是什麼?成績單?怎麼會是成績單?」


  蘭立刻就把那張紙埋進自己胸口不讓我看,我就在她背後不斷跟她爭著那張紙的所有權,因為不能撕破,她也不能用力,我輕易地就搶走了。


  「這是什麼的成績單?這種東西也能弄出來的嗎?」


  戶籍再來就應該是高中學歷?只是魔女寄的這個好像不是證明學歷的東西,而是某學年的成績單?而且還是我就讀的學校,究竟是為什麼?


  「呃……」


  如果只是憑空生出來的東西,蘭大可搖搖頭說她也不知道,只是她的反應很奇怪。

  彷彿那真的是她的成績單一樣,我再仔細看了一下,上面寫的是一年級。


  「……這是真的?」

  「呃……」


  她完全不回答,又避開我的視線,我就確信了。

  這是她生前的成績單。

  而且成績──居然比我還好?

  在那個時代把頭髮挑染的女孩子,成績居然比我還要好?


  「所以……她寄給妳這個做什麼?」


  不過就算是她過去的成績單──改成了現在的年份──我也有點理解不了。


  「背、背面?」

  「啊。」


  沒有注意到背面又有紙條,所以我就翻了過來,上面確實又寫了一行字。


  『想要學歷的話,就把包裹裡附上的試題都寫完哦,因為我懶得想數字。』

  「……」

  「原來如此。」


  蘭愣住了,但我倒是理解了。

  至少蘭的成績,魔女不想造假,畢竟造假也沒有意義,雖然我根本沒有問蘭想不想上大學就是了,因為離我也還有點遠──只是我並不打算上大學。

  反正魔女的意思是蘭如果想要學歷和成績證明,就得考試採點。

  蘭好像不太想理會成績單,她又去把包裹裡的東西一次性地倒到了我的桌上,我又跟在她後面攔著她的腰。

  裡面確實附了幾本試題本,然後還掉了一串鑰匙出來,恐怕就是給蘭買的那棟房子。

  再來就是一本看起來很新的存摺和印章,存摺背面也貼了個字條。


  『剩下的錢,看妳是想上大學還是做什麼囉?這輩子可長囉,到死之前我就不管妳啦!』


  雖然蘭應該是不會死的,魔女的意思恐怕是這一生結束之前吧。

  於是我就看著蘭有點緊張地翻開了存摺,還好不是什麼讓人倒抽一口氣的數字、也不是讓人無言的數字,就只是很普通的──感覺放在蘭身上非常普通的額度。

  大概可以在私立大學唸到畢業的程度。


  「還真是……有點好奇紗夜前輩收到了什麼啊。」

  「那倒是。」


  確認完包裹的內容後,我們都不約而同地看向了拉起來的窗簾,於是我就從背後抱住蘭,她便毫無怨言地把我拖了過去並拉開窗簾、打開門,走進了陽台。

  因為我的窗簾幾乎都是拉上的,莉莎的窗簾就會是打開的,所幸這個時間她們兩個沒跑去樓下,對面房間裡的人很快就發現了我們。

  我看見紗夜很開心地搖著尾巴一邊走了過來,一邊的莉莎手上也拿著跟蘭收到的一樣的包裝袋,她們立刻就湊到了陽台上和我們最近的距離。


  「紗夜前輩收到的是學歷還是成績單啊?」


  等到她們停下腳步後,蘭立刻就開口了,而我就繼續在蘭的背後靠在她肩上,稍微感興趣地盯著莉莎和紗夜。


  「成績單,我想美竹小姐收到的是只有一個學年的吧?我是兩個學年,看來是看我們當初讀到哪裡了。」

  「……是。」

  「紗夜的成績全部都是A+耶!?蘭,這是真的還是假的!?」


  該說驚訝還是不驚訝?蘭頂多就兩個A,其他都是B,甚至還有C,就像個普通人,但是紗夜全部都是A+,好像……也不是很意外。


  「哈哈……是真的啦,所以我很尊敬紗夜前輩啊。」

  「妳有嗎?不是死後才尊敬我的嗎?」

  「……有、有啦!」


  有時候覺得紗夜跟蘭之間總是飄著一點火藥味,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好像紗夜沒有救蘭的話,她們時常吵架一樣,不過應該也是理所當然的吧?這隻貓咪還小的時候就很喜歡挑釁我了。


  「是說……魔女有給紗夜前輩買房子嗎?」


  撇開成績的問題,蘭又問了我也挺在意的事情,魔女要買應該就是買了兩棟房子,然後是鄰居吧?


  「買……買房子?」


  然而紗夜跟莉莎都露出了一臉吃驚的表情,好像完全沒有預料會從蘭的口中聽見這個問題一樣。


  「呃……紗夜前輩的戶籍遷在哪裡?」


  蘭好像也發現了這好像不是能夠愉快談論的話題,所以立刻轉移了問題。


  「欸?莉莎的家,美竹小姐不是友希那小姐的家嗎?」

  「……啊哈哈,對、對啊。」


  但是紗夜仍然對這個問題很困惑,甚至耳朵都動了幾下,蘭倒是在只有我看得見的地方動搖地搖著尾巴。


  「不過倒是不用擔心四年的大學學費還有一些開銷了,美竹小姐呢?」

  「嘛……我也是吧。」


  從莉莎剛剛跑過來的表情和紗夜現在平淡的模樣來看,我發現了一件很不得了的事情。

  原來我家的蘭是可以包養我的呢。


  「那我、我不打擾紗夜前輩了,我、我去做……試題。」

  「嗯,我也是。」


  然後我們就各自從陽台退回了房間,我把門關起來,又拉上了窗簾,看著一臉不知所措的蘭。


  「我撿到了一隻金貓婿?」

  「才、才沒有啊……」

  「是喔。」


  要是撿到了就也只是開心一下而已,就算有錢,我更想在事業上有一番成就,所以看她害羞的模樣很有趣。


  「……不過我以後可以努力養友希那啊。」

  「……」

  「就只是要、要一直保持人的模樣。」


  簡直在說天天都要我的體液──自己跟著害羞,就不是很有趣了。




TBC.



大概需要備註一下在蘭跟紗夜的第二次人生裡

蘭的四名青梅竹馬知道她回來了,然後會去找蘭玩,但是她們也會長大,各自有了家庭以後大概很久才見一次,所以基本上她確實還是被關在家裡的寵物。

紗夜也是,蘭的四個青梅竹馬也都認識她,會去冰川家作客給紗夜帶來一些樂趣(因為她救了蘭)

基本上這個時代只有莉莎跟友希那,其他都是蘭和紗夜那時代的人。

所以還有p*p的成員也會去看紗夜,但她們也跟蘭的青梅竹馬一樣會老、有各自的生活,最後仍然只剩下日菜在她身邊。

至於日菜當醫生,遺產應該要很多............魔女也要收一些費用的啊(X

蘭爸媽是每年固定轉移一筆金額,假借善心捐款的名義轉移給魔女

好了以上(欸

评论 ( 28 )
热度 ( 25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ja置頂很重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