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友希+真冬繪名
解釋不同,不相為謀
您好,我只做飯不吃飯,謝謝路過
為了集中tag不分左右
如果你被我拉黑了,我就是不想看到怎麼了

【蘭ゆき】午後雷陣雨

*HE,雖然中間可能有點虐吧

*日文出沒:さん(桑)、ちゃん(醬),其餘名稱皆為中譯

*文長接近2.3w字,請自行斟酌閱讀時間

*這篇寫得太累就不畫圖了




01


  剛交往的時候,我們會趁著摩卡和莉莎さん都有打工的日子,一起提早去錄音室待機,在沒人的地方偷偷牽著手、在錄音室外面的咖啡廳故意坐近一點、跑去廁所裡面躲起來接吻。

  練習結束後,偶爾也會找藉口營造非得要兩個人一起回去的情況,例如要一起作詞作曲、或是請對方給意見,事實上是又跑去獨處了。

  當然,看是什麼藉口,事後還是有好好實現那個藉口。

  友希那さん高中畢業後,這些機會就比較少了,但是我們多了更有隱私的相處空間──她搬出去住了。

  雖然太常跑去外面過夜的話,父母肯定會起疑心,然而我還是忍不住每兩個星期左右,假日就去住在那裡,享受我們的兩人世界。

  感覺有她在的時候,就很幸福,即使我們偶爾會有口頭上的爭執,但那也沒什麼,友希那さん最後總是會來抱住我,好像怕我突然跑走一樣抱得很緊,就只有這一點,她有點狡猾,因為我會受不了就妥協。

  當初喜歡上她的時候,真的完全不敢想像會談戀愛的她是怎麼樣的,我還以為我會失戀,沒想到會是兩情相悅。

  總之我們沒有在她畢業後、以及我高中畢業後就分手,這段感情依然持續到了我上大學,然後我搬去跟她住了。

  明明回家就能見到面,大學一年級的時候,時間剛好的話,她會在學校外面等我下課,跟我一起回家。

  再怎麼說,「湊友希那」這個名字如果是在當時的羽丘,大概全校都知道,不過升到了有來自各地學生的大學後,也就沒那麼多人會認得出友希那さん了,畢竟她也都戴著帽子和口罩,戴墨鏡更引人注目,所以她不太會戴,就像是在等朋友的一般大學生一樣。

  而牽著手一起從學校離開的我們,在旁人眼裡也不過就是再普通不過的女性朋友組合而已。

  有天下雨,說了很多次我也有帶傘,友希那さん執意要來接我,就看見她在老地方等我的時候,裙襬都已經被淋濕了,雖然很無奈,只要看見她我就有點高興。

  和她共撐了一把深藍色的傘,稍微把雨傘壓低了一點,其他人從外面看不見我們的臉,我也就大膽了起來,不想要她再因為我淋濕,就伸手攬住了她的腰讓她跟我貼緊。

  我也不知道友希那さん為什麼有時候那麼喜歡逗我,明明我在努力讓她不要淋濕,她卻趁機偷吻我害得我差一點就手滑弄掉了傘。

  回到家後,更是直接把我拉進了浴室一起泡了個熱水澡,平常只要二十分鐘就結束的洗澡,那天倒是弄了整整一個小時,因為我實在是禁不住友希那さん的誘惑。

  以前真的是想像不到吧,那個看起來就會拒絕我的人接受了我,接受了之後總是讓我看見令人意想不到的一面。

  雖然她不管做什麼,都不會讓人覺得「她變了」,她所有的行為,確實就是那個湊友希那原本的個性,只是因為我喜歡她、她喜歡我,所以在我眼裡她就變得更美好了。

  加上,大概只是我不敢相信她真的那麼喜歡我而已吧?才會總是讓我意想不到。

  湊友希那,在某些方面也不過就是普通的女性罷了,跟我沒什麼不一樣,會像個普通人享受愛情帶來的幸福。

  所以,跟她在一起的時候,真的很快樂。


02


  高中花了兩年的時間,畢業後也花了兩年的時間,終於讓自己和Roselia獲得了全國性的人氣,只是因為其他人都有上大學,像是莉莎也並非要以貝斯手來當未來的工作,她們各自都在自己喜歡的領域努力,所以能夠五個人聚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少。

  Roselia並沒有因此解散,中間的時間間隔就算再久,也還是會定期在一些地方表演,不過從當初就以音樂界頂點為目標的我,當然就一個人獨自發展了起來,我的單人表演漸漸就多過了Roselia,在市場上,變成了我比較有人氣和賣點,而我最後也跟經紀公司簽約了──是在能夠留著Roselia的前提下。

  空閒時間準備Roselia的表演、平常則是勞碌於自己的發展,超過了二十歲之後,就越來越沒有時間陪蘭了。

  即使談了戀愛,我的生活重心依然是音樂,這是我和她都共同理解的事實,不會因為她而放棄任何可以發展的機會。

  但是我對她也是很認真的,既然她來到了我心裡,那就只能有她一個人,工作之外的時間,就都是在陪她了,雖然幾乎都是晚上十一點過後了,所以平日的時候要是有空,我就會盡可能去找她。

  每天晚上回家,總是想著在外奔波過後,走進家裡就能得到她的安慰,那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我想著,這一生,有她一個人就夠了。

  ──那也得在她完全接受我的前提下。

  隨著工作越來越忙,除了回到家洗完澡倒頭就睡,在外面的時候也總是忘記回覆除了工作以外的訊息,也就是,我總是忘記要回覆她。

  我自己也有自覺,她跟我住在一起,好像變成了我的女傭一樣,幫我打理好了全部的家事、肚子餓的時候喊餓就有飯吃,回家要是很想她,也不管她在做什麼,總之就是先黏上去。

  但是她從來沒有在因為我工作太忙、回家就直接癱在床上的時候打擾我,總是默默幫我拉好棉被,夜深的時候,就會發現她也抱著我睡著了。

  一大早的工作,她就算早上沒課,也會比我早起來幫我準備早餐,怕我餓著肚子出門。

  回家後,趁著我還醒著的時候,她會來問我那天我沒回的訊息的答覆,只是有些都已經過了時效──例如會不會回來吃晚餐──我就會下意識回答她說不是已經過了嗎?

  因為很累,當下不會去發現自己傷到了她,躺上床就又忘得一乾二淨了。

  默默地就以為她在我身邊都是那麼理所當然的。

  雖然有思考過這樣單方面被付出的我,對她來說究竟有什麼意義,只是我想歸想,沒有去改善。

  這樣的生活持續了一年。

  那一次,我總算因為工作而累倒被送進了醫院。

  醒來的時候手機不在我的身邊,加上頭腦一團亂,最先擔心的也是工作進度被自己打亂了,拿回手機的時候才發現已經過了兩天,蘭發了好多訊息給我,我卻只是放個馬後炮回答她──我住院了。

  但她也沒有回我什麼,所以我又趕緊去處理其他同樣也累積了很多的工作訊息。

  出院後,我為了那些落下的工作進度,又跑去趕工作,從累倒住院到回家,已經是五天後的事了。

  那一天打開門,我看見的是縮成一團坐在沙發上的蘭。


  「我回來了。」


  五天沒見到她,我很想她,什麼也沒想就過去抱住了她。

  但是她卻緩緩推開了我,自己坐在另一邊,看見她從來不曾露出來過的委屈的眼神後,我的心臟好像被狠狠捶了一下,錯愕地愣在了她原本的位置上。


  「……怎麼了?」


  其實自己心裡也有數,卻不想把自己想到的原因當成答案,還是想伸手去觸碰她,她又躲得更遠了。


  「我……對友希那さん來說,好像沒那麼重要了吧。」


  她完全不看我,臉就只是埋在自己的膝蓋上看著下方小聲地呢喃了一下。

  當下在心裡當然是立刻回答了「才沒有那回事」,實際上說出來的卻又是別的答案。


  「抱歉、我──」


  想跟她道歉沒有辦法第一時間連絡她我住院和出院的事情,卻被她打斷了。


  「我對妳來說就只是拿來安慰自己的對象而已吧。」

  「蘭,那個──」

  「本來想說妳要是只是想要個精神慰藉,自己去養一隻貓就好了,但是妳要是養貓了還會照顧牠,對我就沒那麼好了。」


  完全不知道她是用什麼樣的心情說出這句話的,看見她已經紅了的眼眶,我頓時失去了言語。

  因為沒有可以反駁她的話。


  「我連妳進了哪間醫院都不知道啊──!」


  就在我愣著的時候,她突然從沙發上站了起來,對我大喊。


  「連出院都沒有告訴我!?我還是妳的誰啊!好像我再怎麼擔心妳,妳都不會擔心我啊!」


  從來沒有被她怒吼過,所以我腦袋一片空白,盯著已經哭出來而且表情很難過的她,想要站起來伸手去抹掉她的眼淚,卻動彈不得。


  「對不──」

  「我才不要妳的道歉!道歉就能撫平嗎!?妳根本就不在乎我了!被我說之前都不覺得抱歉吧!」


  不是這樣的,我只是不想讓妳太擔心──這句話卡在喉嚨裡,完全說不出來,看著她落淚,我就跟著紅了眼眶。

  道歉沒用的話,至少,也想抱緊她。


  「不要碰我!又以為抱我就能解決了吧!」


  在我伸出手的瞬間,她又退開了,變得越來越生氣。

  但是她很快就又變成了難過的表情,別過頭不再看我,她自己伸手抹去了眼淚,垂下來之後就轉身拉住了背後的行李箱。

  我都沒注意到,有行李箱。


  「我們分開吧,我要回家了。」


  那一天,我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也沒有留住她,就看著她走過我的眼前,離開了我們一起住的公寓。

  我以為,她只是需要時間去冷靜,現在去打擾她的話,又會變得更嚴重,所以,我大概又是做了錯誤的決定吧。

  晚上睡覺的時候,沒有蘭在身邊,沒有她抱著我,卻沒有她離開的實感。

  我不能因為她而影響到工作,所以我盡力調整自己的心情不去想這件事。

  等到我某一天早上要出門的時候發現原來她把鑰匙放在了鞋櫃上,自己是多麼遲鈍一直都沒有注意到。

  原來她說的分開,不是暫時分開,而是跟我分手。

  但是,現在才發現,也都已經太遲了。


03


  友希那さん已經整整一天沒有回我訊息、也沒有回家,以前就算再怎麼誇張,最後也會跟我說今晚不會回家,但是她這次沒有,連我的訊息都沒有讀。

  隔天我仍然傳了平常會問的訊息過去,她簡直像是把我封鎖了一樣,半點反應都沒有。

  我第一時間想到的當然是她應該是怎麼了,所以去確認了官方網站是不是有發布什麼消息,只是身為她的戀人,至少還知道她的行程,她這幾天並不是公開的工作,就算怎麼了也不會被發出來吧。

  遲遲得不到友希那さん的回覆,我也沒辦法直接問她的經紀公司,他們就算知道我跟友希那さん感情很好,也不知道我們真正的關係,不會隨便就透露情報給我。

  於是我只好去問莉莎さん。


  『友希那?沒有唷,友希那也沒有聯絡我。大概又忙翻天了吧!』


  我沒有告訴莉莎さん,友希那さん已經超過整整一天半沒有回我訊息,只是我很感慨,連莉莎さん回覆的速度都比我的戀人還快了。

  就算知道友希那さん的行程,又不知道她工作的地點,真的是完全沒有辦法知道她怎麼了。

  我只能不斷傳訊息等待她的回覆。


  「妳有吃早餐嗎?」

  「不要忙過頭了」

  「好歹已讀一下」

  「妳手機掉了嗎?」

  「手機掉了也不至於回不了家吧」

  「友希那さん,我很擔心啊」


  每一則訊息都隔了一段時間,但她都沒有已讀,幾乎讓我想放棄的時候,終於聽到了那悅耳的通知聲。

  看也沒看我就直接點開了通知。

  誰知道──


  『我住院了』


  就一句話,非常簡短的一句話,在我心裡卻是多麼震撼。

  我最愛的她住院了,我錯愕得不知道該說什麼,比她不回我訊息還要更擔心她,而她卻沒有多說什麼。

  也沒有告訴我她為什麼住院、住進了哪間醫院,什麼時候出來,什麼時候回家。

  當然也不會跟我說「讓妳擔心了」。

  對著和她的聊天視窗發呆了十分鐘,她真的沒有再說什麼,什麼都不打算跟我說。

  兩天來的擔心終於潰堤了,我的視線立刻就模糊了。

  是啊,就算她跟我說她在哪間醫院,我又沒有名義去探病,更別說去照顧她了,誰會讓我進去啊。

  雖然還是想知道、也想主動問她,最後我卻收起了手機,也沒有再多跟她說什麼。

  我不主動的話,友希那さん就真的什麼都不說啊……

  我們這樣……還算什麼啊。

  我一味的關心,還是換來了她累倒被送進醫院的情況,那豈不是在說我做的事情根本都是白費苦心了嗎?

  她要是在乎我的話,也會好好在乎她自己的吧……我都盡力不讓她來擔心我了,她卻總是讓我擔心。

  有那麼一瞬間,覺得心都死了,過了一天,覺得心更死了,看著再也沒有來自「湊友希那」通知的手機,她沒回家的第四天,我開始收拾了自己的東西。

  她果然,沒那麼愛我了吧。


04


  大學三年級剛開始幾個月,就拉著行李箱跑回家裡住,父母是有用異樣的眼神看了我一下,卻沒有多問我什麼。

  說實話,鬆了一口氣,卻也因此覺得心裡少掉的東西好像不會回來了,回到自己的房間後又哭了好久。

  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高中的時候,一想到她的臉,都會害羞地想把自己用枕頭燜死;交往後,想到她,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好像在傻笑,總是擔心有沒有被摩卡她們看到;一起住之後,想到她就想快點回家等她。

  現在,我只想哭。

  好像曾經的那些美好,都變成了傷害我的尖刺一樣,每回想一段,就彷彿心臟被扎了一針,痛得我蜷縮在自己的床上。

  自己也很早就發現了啊。

  友希那さん也不怎麼會來學校接我了,每天能見到的她,只有我睡著後突然醒來,在漆黑的房間看見她模糊的身影、或是早上比她早起一點,給她做早餐多看她幾眼。

  訊息也都不回了。

  我知道她真的很忙,但也不是真的忙成那樣的吧……

  雖然我還是很喜歡她、很愛她,不想跟她分開,內心還覺得能在她有空的時候跟她待在一起就很幸福了,卻也明白這只是在委曲求全罷了。

  我知道在她心裡最重要的東西就是音樂,不是我,然而──她明明曾經在乎過我的,現在卻只把我當作了睡覺的抱枕吧。

  上一次跟她在床上纏綿是什麼時候,我都不記得了。

  我也知道她只是忙這一時,等到她達成了她的目標,她就會有很多空閒了,所以我本來也想著她要是挽留我,我就回去吧──但她沒有啊。

  一個星期過了,也沒有主動傳訊息給我。

  我再怎麼喜歡她,說那些話的人是我,我也拉不下臉,更何況我連那間公寓的鑰匙都還給她了,要我見她難道是要去門前等到她深夜回家嗎?

  我幹嘛這麼委屈自己啊……

  直接認清事實,知道她已經沒那麼愛我了不就好了。

  但是啊,但是就是因為這樣啊。

  想到就像是撕心裂肺一樣,就只顧著哭,也都不想出門上課了。

  友希那さん是如此的影響我,不過我肯定對她沒有造成任何影響吧。

  她還不是用同一張臉出現在檯面上,彷彿我離開她,她一點都不難過,本來也以為莉莎さん會來幫忙說幾句話,但是也沒有啊。

  我們分手,好像也根本不值得一提一樣。

  算了吧。

  就是回不去了啊。

  再也回不到高中那時候,讓我每天都心跳不已的時光了。

  就算,我心裡最喜歡的人,仍然只有她一個人。


05


  等我閒下來的時候,才發現她真的不在了。

  高中畢業後就搬出了家裡,那時候也只有我自己一個人住,卻沒有這樣感到寂寞過。

  她帶走了她的衣服,其他一起買的東西倒是沒帶走,就連衛浴裡屬於她的那一份東西都還留著,她的牙刷、她的杯子、她的盥洗用具。

  怎麼看都還是兩人一起生活的家,所以我以為她還會回來,但是她沒有。

  是我的錯,我完全沒有挽留她,也沒有在第一時間注意到她把鑰匙還回來了,那天之後更是專注於工作之中,假裝她只是去旅行了。

  一個人在家沒事的時候,無數的虧欠就湧上了心頭,我打開手機,打開了和她的對話視窗,上一次對話,已經是一個多月前了。

  我不知道該和她說什麼,開頭就是「對不起」的話,她好像會更生氣,但要是只是告訴她我有多愛她,好像也只是口頭上而已,所以她才那麼難過地離開了吧。

  但我還是按下了通話鍵。

  理所當然地,蘭並沒有接電話,反而還立刻掛掉了。

  取而代之的是,她傳了一封訊息過來。


  『做什麼?』


  好久沒有跟她互動,明明不久前還是戀人的,不久前還天天抱著她睡的,看著這一個對話框,視線不禁模糊了起來。

  眨眨眼睛讓眼淚流出來,看著鍵盤確認自己沒打錯字,我立刻回應了她。


  「想妳了」


  沒有立刻被已讀,她沒有一直盯著視窗,但是一分鐘過去之前,還是看了我的訊息。

  好想順便多說一句我愛妳,然而她讓我卻步了。


  『然後呢?』


  是還在生氣吧。

  我不曉得我該怎麼做,她才能原諒我,如果說抱歉跟抱她都沒辦法的話,現在的我真的什麼也無法為她做。

  什麼都做不了的情況下,把她叫回來也只是重蹈覆轍而已。

  我最近在忙的工作,還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喘口氣,結束之前,我必須傾注全部的精力去完成這件事,她想要的,我恐怕是給不了她。

  我以為她願意接受,我以為我們都說好了,到頭來還是自己想得太美好了,愛情是互相付出的,我卻沒時間付出在她身上。

  所以除了說想她,就沒有資格說什麼了吧。


  「沒什麼,就只是想妳了」


  盯著我和她的對話視窗,她已讀了很久都沒有回覆,我也明白的,已經對我無話可說了吧。

  雖然第一次戀愛,大概也是最後一次戀愛,就是跟她談的,我也不是不知道怎麼樣才叫做普通的相處模式。

  過了這麼久才來跟她說一句我想她了,就只是讓她更生氣而已。

  發現我沒有其他的話能說,一定又更生氣。

  我們分手了,我也一句都沒說,別想著她能原諒我了。

  我奢侈地想著她能等到我終於有空的時候,我再來好好陪她,但果然只是一直在辜負她而已,浪費了她的時間。

  她為了我這些不固定又無法真的在表定時間內結束的工作,不曉得花了多少時間等我回家,一個人寂寞地在房間等著我,而我回家卻都只是洗澡就上床睡覺,早上醒來張口就有她做的早餐。

  蘭是我的什麼?我會回答是最愛的人,然而,我為她做了什麼?我好像也回答不出來了。

  那我除了趕快把手頭上的工作告一段落之後去挽回她,我還能做什麼?

  她還會等我嗎?

  我還是希望,她能等我。


06


  再怎麼喜歡友希那さん,她和我的相處模式,並不是我所想要的,只是一直讓我受傷而已,所以我還是放棄了。

  明明她聯絡我的那天,我想著她要是說一句「回來吧」,我就會回去了,但是她沒有說。

  真的夠了。

  那天的對話就這樣結束了,以為我們真的就這麼結束了,只是友希那さん開始變得奇怪了。


  『我今天工作結束了』


  多久沒有發過這種訊息給我,那天之後,她就會傳這種訊息過來。

  完全不知道她在想什麼,又沒有叫我回去,她要是一直不說,我也絕對拉不下臉回去,所以就很客套地回應了她。


  「辛苦了」


  這樣回覆了之後,就沒有下文了。

  幾天後,又會收到其他訊息。


  『我要睡了,晚安』


  真的覺得她當我是什麼,為什麼會傳這種訊息──


  「晚安」


  但我還是有禮貌地回了她。

  隔幾天後,就變成早上收到訊息。


  『我要出去工作了』


  當然,自從沒跟她住了之後,我就沒那麼早起了,一直到中午才回覆她,也是出於禮貌。


  「路上小心」


  要不然我多麼想要不理她,看看她是不是還會跟我說話,也讓她明白當初我被她已讀的心情,卻總是狠不下心。

  只是我還是不知道她到底為什麼會傳這些訊息給我,而且每一則都是隔好幾天才傳過來,也不會跟前一次的重覆到。

  莫名其妙。

  想要我回去就直說啊,這樣更像是在耍我啊,她依舊繼續她的工作,就只是對我多了幾句報平安的話,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難道她以為……這樣就能留住我了嗎?

  雖然我確實……因為還能跟她說話而感到很開心,卻也是差不多程度的難過。

  因為她沒有要我回去啊,我不在她身邊,對她來說就只是用這種隔了好多天的聯絡就能彌補的破洞似的。

  如果……她只是想跟我保持會聯絡的朋友關係呢?


  「哈哈……」


  那也真是,很傷人啊。

  果然從來就沒有想過要挽留我啊。

  保持這樣毫無意義的聯絡,又過了三個月,有一天,我偶然遇到了莉莎さん,她就邀請我去咖啡廳坐一下。

  本來是抱著莉莎さん肯定會問我什麼的心情,有點忐忑地坐下來的,結果她從見到我開始就一直都很開心,分享給了我一堆我們沒聯絡的期間發生的大小事,最後,才終於免不了談到關於戀愛的話題。

  不過我還是先聽了莉莎さん分享她自己的事情,看著她有點害羞又臉紅地說著對方怎樣怎樣,連我聽著都不敢看她的眼睛了。

  本來以為話題就這樣結束了,在我以為要結束的時候,她才終於講到了我一直在防備的問題。


  「那個……蘭跟友希那是吵架了嗎?」


  其實聽到她這樣問我,我反而有點意外,因為她居然說是「吵架」,錯愕的時候,莉莎さん又繼續說下去了。


  「嘛,友希那是說沒有啦,但是從不久前我就每個星期都去幫忙打掃房間呢……蘭好像都沒有回去吧?是被召回家了嗎?也是啦,蘭都超過二十歲了,差不多該正式接手花道了吧……」

  「……」


  面對莉莎さん一連串的問題,我只能睜大眼睛盯著她,才意識到她好像漏了什麼最關鍵的問題。


  「那個,莉莎さん……」

  「嗯?」


  而我也終於明白為什麼當初莉莎さん沒有代替她從小保護到大的湊友希那來向我勸說了。


  「……我們早就分手了。」

  「……欸?」


  看著驚訝的人從我變成她,有一瞬間還有那麼些微的成就感,但是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話後,胸口又悶了起來。


  「騙、騙人的吧?多久了啊?友希那完全沒有說耶……每個星期過去幫妳們……幫她打掃房間,她都只是說妳暫時不會回來而已……」

  「……是喔。」


  胸口悶過之後,就直接痛了起來。

  都超過四個月了,她居然……不覺得我們是分手了嗎?

  這一瞬間,有什麼卡在了喉嚨,腦袋變得一團亂,不禁就皺起了眉頭,甚至伸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

  正在思考她為什麼會這樣的時候,莉莎さん又開口了。


  「而且……蘭的盥洗用具不是都還在嗎?」

  「欸……?」


  都過四個月了,她……一個都沒丟掉?就算沒丟掉,牙膏、沐浴乳那些總會用完的吧?不想浪費的話就會接著用我留著的……她完全沒有動?

  ……她到底知不知道我們分手了啊?

  她以為我們保持那些沒意義的聯絡,就等於還沒分手嗎?


  「一定是友希那做了什麼吧?真是的,她怎麼都沒說……抱歉呢,蘭,我都不知道還跟妳聊了那麼多戀愛的話題……」


  不過莉莎さん也沒打算為友希那さん說什麼,只是跟我道歉她剛剛還那麼開心地講了一堆她談戀愛的故事,雖然這兩件事應該沒有關係。


  「我……沒關係。」

  「但是妳們……唉……算了,我也長大了,有些事情我知道不能管那麼多的,不過根據我認識友希那這麼久的心得,她肯定是……」


  明明不是當事人,莉莎さん還是因為友希那さん而對我露出了抱歉的模樣,只是她並沒有把話說完。


  「哈哈……沒事沒事,妳們的事情,我就不過問那麼多了,不過身為友希那的好朋友,我現在是有點生氣她沒有跟我說實話呢,害我還那麼沒顧慮地跟妳炫耀了一堆……」

  「嘛……都說沒關係了啦,看見莉莎さん開心的表情,我也就跟著笑出來了啊……」


  莉莎さん感覺是很在意,但果然沒有打算繼續深入的意思,一直覺得她剛剛自己講得那麼開心對我很抱歉,如果友希那さん也能有莉莎さん十分之一的顧慮就好了。


  「唉……不過……」


  然而就是因為那份顧慮,莉莎さん從剛剛開始就一直是有話不說的狀態,讓人都無奈了起來。


  「莉莎さん,妳想說什麼就說吧,我沒關係啦。」


  畢竟……我也還喜歡友希那さん啊,她永遠都會是我尊敬的人,她曾經也很愛過我,我不會忘記的,就只是現在對她一點都不重要了而已。


  「我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也不是要幫忙挽留妳……就是──友希那跟妳分手了的話,大概就不會再有人愛她,她也不會再愛人了吧……身為她的好友,想想就覺得很寂寞呢。」


  莉莎さん說的,我愣了一下,我也不是沒有想過,但……我還愛她啊,她要是不愛我了,那也就算了吧。


  「友希那さん要是不被愛,也不會去愛人,都是她自找的。」


  只有這點,我非常確定。

  我對她的愛,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被她當成理所當然,這些都是她自找的。


  「說是這麼說……好啦,不要再談這個話題了,蘭都還沒跟我分享生活近況呢!剛剛都是我在說!」

  「……好吧。」


  本來以為莉莎さん跟友希那さん是同一陣線的,所以剛剛都只是聽而已,現在知道莉莎さん也是被瞞在谷底的人之後,我就好一點了。

  只是啊,友希那さん不告訴她最好的朋友我們分手了,我真的,不知道她在幹嘛啊。


07


  跟蘭分手──其實我根本就沒有說好,所以在我心裡不覺得我們分手了,加上我覺得交往跟分手應該都是要互相好好談過才能確定的事情,而不是像她那樣直接離開我就等於分手了。

  我的心依舊屬於她,沒有被明確地說分手,我就不會切斷的。

  所以這件事我並沒有告訴莉莎,大概過了很久,她才來質問我是不是跟蘭分手了,我還是不想承認。

  不過這件事雖然沒有告訴莉莎,我告訴了青葉さん。

  因為我想知道蘭的行程和近況,我不想再因為忙碌就對她一無所知了,我知道她肯定不想告訴我,所以我才選擇跟青葉さん聯絡。

  青葉さん跟蘭就讀同一所大學,本來以為她們感情好到這樣,她會站在蘭那邊,拒絕幫助我,只是她卻很樂意。

  偶爾會覺得很可笑,我和戀人的朋友聯絡的頻率大於戀人,她要是知道了,肯定會很生氣的。


  『湊さん,這是蘭這學期的課表和行事曆唷──』

  「謝謝,我收下了」


  在幫助我掌握蘭的行蹤這方面上,我真的很感謝青葉さん,她甚至沒帶任何條件就偷偷分享給了我Afterglow的集體行事曆。

  我每個學期都有跟蘭拿這些,即使是忙到只能回家陪她睡覺的時後,我也都還是知道她什麼時候上課、什麼時候下課,什麼時候回家練習花道、什麼時候練樂團,我只是沒有時間去找她而已。


  『蘭今天跟大學同學去喝酒了,不用擔心,摩卡ちゃん有幫蘭接回家──』


  還有類似這樣的告知,蘭要是在外面喝醉了,我會非常擔心,青葉さん就像是知道我的每個把柄一樣,處理得很好。


  「謝謝,她沒有喝太多吧?」

  『湊さん自己問她如何呢──?』

  「這樣會暴露的吧」

  『說的也是喔』


  不過關於細節,青葉さん倒是不太會回答我,每次都想叫我自己去聯絡蘭,明明都處於分開的狀況了,還去叮嚀她的話,我都不知道自己站在什麼立場了。

  就是因為她不說細節,偶爾收到另一種告知的時候,我簡直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最近有人好像喜歡蘭哦──』


  跟她在一起的時候,都還不會那麼慌張,現在她不在我身邊了,在舞台上都不會有的恐慌就侵占了我的全身上下。

  不要……

  自私地希望她只喜歡我,而我卻沒有再為她努力做過什麼。


  「那、蘭呢?」


  回覆青葉さん的時候,覺得全身上下都在顫抖,就怕她回答我一句「兩情相悅哦」,我難得那麼不想面對現實。


  『嗯哼,老樣子吧?』


  青葉さん依然很故意,我才知道她雖然沒有站在蘭那邊,但好像也不是真的站在我這邊。

  我完全不知道蘭的老樣子是什麼,說起來蘭根本沒有說過上大學之後,喜歡她的那些人的下場是什麼。

  總之她一直都在我身邊,所以……是不喜歡對方吧?


  「我會找時間去找她」


  只是我現在沒辦法那麼游刃有餘了,怎麼可能什麼都不做就能留住她,看了一下自己的行程,硬要擠出一些時間等她放學,還是有可能的,即使大概是在看到她之後就要趕到下一個工作現場了。

  所以交叉比對了蘭的課表後,我找了一個最近的日期,想見她一面,一面也好,只是看見她也好,畢竟我真的沒空留下來。

  然而那天好巧不巧的,又遇到了突然的午後雷陣雨,我撐著傘,一個人站在我們以前約的老地方,不曉得她還會不會注意到我。

  大學的下課鐘敲響之前,就已經有許多學生陸陸續續離開了校園,敲鐘之後,人變得更多了。

  在暴雨下,我的鞋子和褲管都已經濕了一半,好久沒有像這樣讓自己的身體不舒服,想著反正待會去工作還會換裝,我也就沒那麼在意了。

  拿著手機盯著時間,有那麼一瞬間覺得,這件事我是不是應該跟青葉さん說,她才會幫我們製造機會,如果過了這麼久,蘭還會在每次回家的時候瞥一眼這裡,那我們分開的這段時間,她該是多麼受傷。

  沒有過太久,我就看到了好像是蘭的人,因為旁邊還有青葉さん,所以很確定那是蘭。

  但她們中間還有一個人。

  跟蘭撐著同一把傘。

  蘭也沒有看向這裡,我看著她和傘下的另一個人,緊緊貼在一起,有說有笑地往車站的方向走去,而青葉さん轉過頭看到了我。


  「……」


  我看不懂她的表情,我也不想被她看見我的表情,所以我把傘壓了下來,轉身就想離開這裡,也不只是想,我真的跑了起來,在大雨之中。


  「蘭……!」


  跑走的時候依稀聽見了青葉さん的聲音,卻不是叫住我而是大叫蘭的名字,讓人更害怕地一直往前跑。

  我再也沒有回頭,我跑到了一個有計程車的地方,就這麼迅速上了車,不曉得在我臉上的究竟是雨水還是淚水,但也都已經不重要了。


08


  稍微把友希那さん放下了之後──我還是愛她的,只是需要轉移注意力──開始參與大學同學們的聚會,不過基本上都還是有摩卡陪同,不然我也不敢去。

  大學三年級都已經過一半了,才開始認識其他同班同學,有些人好像也覺得相見恨晚一樣,認識了我之後就一直來找我玩。

  反正只是多幾個朋友,又不是多了幾個想交往的對象,據我所知,都已經大三了,這些人也早就各自有對象了,不如說單身的我和摩卡才是異類,只是和別人變熟絡的期間,他們也是分分合合,找對象的速度挺快的。

  其中有一個女同學,因為剛分手,就喜歡拿我跟摩卡開玩笑說要是我或摩卡追她,她一定答應,只可惜沒人要追她。

  我們當然是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畢竟她交的一直都是男朋友啊。

  沒帶心機開這種玩笑的人,通常就真的只是想表示對方條件很好,但就是有點可惜而已,所以我們自然也跟欣賞我們的人相處得不錯。

  因為多了一些朋友,同一堂課下課的時候,也幾乎會一起離開教室或學校,那一天,要離開學校之前就下起了大雨,我和摩卡都有帶傘,只是那個同學今天正好忘記帶了。

  其他人下一堂都還有課,就我們三個人沒課而且待會有事得回去,討論之下,摩卡的傘比較小,所以那個同學只好跟我一起撐傘。

  雖然也不是沒有想過摩卡的傘借她,然後摩卡跟我一起撐不就好了?我沒有提出來就是了,反正只是帶人到車站而已啊。

  大概是因為這個同學本身就很健談吧,該怎麼說,也有點像莉莎さん,交際廣泛,有她在的地方就不會冷場,所以我也不用擔心不知道要說什麼。

  因為雨還滿大的,離開建築物的時候,她也只能緊緊貼著我,接著就開始跟我說一些下雨的故事,我聽得倒是津津有味,可惜摩卡走在旁邊聽不到。

  聽她說故事都差點忘了還在下大雨,腳都自然而然地朝著車站的方向走,結果才剛出校門沒多久,摩卡突然大喊了我的名字,我們兩人很訝異地同時轉過頭,我猜她是看向摩卡,但因為這個地點太熟悉了,我自然是看向了那個地方。

  有個熟悉的身影在雨中跑了起來,跑到一半還直接把傘丟了,最後直接上了一台車。


  「友……」


  友希那さん的名字就卡在我的喉嚨裡,我錯愕到忘記了我旁邊還有一個人,就這麼無力地鬆手,好在要淋到雨的瞬間,旁邊的人及時接住了傘。


  「蘭跟摩卡都怎麼啦?」


  唯一一個不知道發生了什麼的人當然只是很好奇我們怎麼會定格在校門口,而我覺得再沒幾秒我就要忍不住了,所以我直接跑去了摩卡的傘下。


  「那、那個,我的傘借妳,妳先回去吧,我要去拿個東西。」

  「欸欸?好喔。」


  甚至叮嚀了這一句後就直接把我的傘給人了,完全不需要跟摩卡說什麼,她就直接帶我往友希那さん跑走的方向走了過去。

  我們走到了她把傘丟下的地方,我知道她已經搭車離開了,所以我把雨傘撿了起來,先收起來稍微讓裡面的水都流出來,再撐開換到那把傘下。

  是我們家裡的傘啊。


  「吶……摩卡,為什麼她知道我的下課時間?」

  「啊哈哈……」


  這學期的課表,我才沒有給友希那さん,所以我盯著摩卡,她當然心虛地別過了頭。

  友希那さん來接我了,但她跑走了。

  原因也不用多想,她誤會我了啊……

  過了這麼久,她終於來接我了……她……

  明明臉沒有淋到雨,我的臉為什麼濕了。


  「蘭,傳個訊息跟她說妳誤會了不就好了嗎──」


  雖然是被誤會了,但是我們兩個是什麼關係啊,我為什麼要……解釋啊。

  摩卡也明明知道我跟友希那さん分手了啊。


  「算了吧……我又沒有做虧心事。」


  擤了一下鼻涕,我又稍微冷靜下來了,我剛剛只是跟普通朋友一起撐傘而已啊,連這個都要解釋嗎?

  說不定友希那さん跑得那麼急,也只是趕著去工作不是嗎?

  但是我也……好想她啊。


09


  那天之後,友希那さん莫名其妙的聯絡還是有持續,我覺得是摩卡多管閒事去幫我解釋了,要不然以前在交往的時候,她要是吃醋的話,有點恐怖的啊。

  反正她對那件事隻字未提,我當然也不可能提,都說是莫名其妙的聯絡了,所以只會是她聯絡我,除非她說出想復合或是要我回去,否則我再也不會主動找她了。

  不過也是那天才發現友希那さん有在跟摩卡聯絡,我忽然理解為什麼摩卡前陣子開始卯起來使用社交網站,到處幫我打卡了。

  其實高中的時候我們就有註冊帳號,友希那さん當然也有,但就只是不太用,就算分手了也沒有特地去刪掉對方的那種頻率,雖然確實也沒有必要刪掉,不過我偶爾還是會打開,每次都會看見緋瑪麗。

  說我不用──也只是不會自己發文或是留言吧,班上或是學校有什麼活動,都是在上面聯絡的,有些沒有我私下聯絡方式的同學,有事找我的話就會透過上面的社團來找我。

  也是最近交了這些朋友才發現原來他們還挺愛用這些社交網站的,想想也是啊,每個都跟緋瑪麗很像……

  鶇倒是為了幫自家的店宣傳,常常在上面發一些廣告;巴也跟我一樣不太用,不過常常出現在緋瑪麗的首頁上;摩卡最近肯定是為了公開我的行蹤才一直用來幫我打卡。

  難道友希那さん有在看啊……她那個大忙人,會看訊息就很厲害了。

  總之,本來我從來不打算發文的,那天和摩卡、那群朋友出去玩,我們玩了個真心話大冒險的遊戲。

  本來是可以自己選擇要真心話還是大冒險的,為了增加娛樂性,在每一回合之前,大家就已經決定好下一個人得真心話還是大冒險。

  其實不管哪一個我都不喜歡就是了,然而機率的問題,幾乎是每個人都輪到了,我也不例外。

  那天我碰到了大冒險。


  「嘛……顧及蘭的家庭背景,大家就別太為難她了。」


  好險大家還知道我是不能在外面丟臉的人,要不然我還要被罵,他們紛紛點頭表示同意,卻還是給我出了一個讓人很為難的主意。


  「美竹就從這裡挑一個人假裝是自己的戀人,然後發文吧!要挑有對象的人也是可以哦──?不過隔天才可以再發文說那是開玩笑的,哈哈!」


  給我出主意的是上一輪輸的人,依規定確實是他想主意就是了,在我拒絕之前,大家居然搶著附和。


  「喔喔,這個主意好耶,那個不談戀愛的美竹同學終於談戀愛了什麼的,啊,要不乾脆就選青葉同學啊?妳們不都單身嗎?」

  「欸、可以選同性?」


  本來還有點抗拒的,一聽到他們要我選摩卡,安心的同時也很訝異。


  「反正不就是玩笑嗎?哈哈哈。」

  「欸──要選女生的話選我嘛,順便讓我騙騙我朋友們!」


  他們好像都很不以為意,上次跟我撐傘的女同學也開始附和了,她真的就像在撒嬌的莉莎さん或是緋瑪麗,讓人很難拒絕。


  「發了的話,美竹今天不能回訊息,明天才可以說是騙人的喔!」

  「……規則真多。」

  「嘛……反正蘭也沒什麼朋友,沒什麼人會看到啊。」


  要不是摩卡最後說了這句話,我差點就可以請他們換個主意了。

  想想剛剛輸的人輪到的真心話跟大冒險,才是我死都不想去做的,就妥協了。

  和那個說要假裝對象的女同學自拍了一張看起來感情很好的照片後,我就在眾人的監視下發文了。

  不過我也就只是放了一張照片,標記了人名,文章內容寫上「女朋友」,就這麼簡單而已。

  雖然有點在意友希那さん,他們同意讓我對家人隱藏,就只能在隱藏的對象勾選了跟家裡有關係的人,沒能選到友希那さん,但我覺得她根本不會看到,而且今天十二點一到,我就能發澄清了,加上真的有什麼誤會的話,摩卡會說的吧……姑且因為要守規則,所以我不到明天是不能回答的。

  不過我相信我的朋友們知道是假的,因為我連和友希那さん交往的時候都沒有發過這種東西啊,她們又不是不知道我跟友希那さん多恩愛……曾經。

  發完文之後,我們姑且還在玩遊戲,因為看其他朋友被整還滿有趣的,例如讓摩卡去買麵包回來,再逼她眼睜睜看著大家把她最愛的麵包吃掉,笑一笑之後,我很快就把這件事忘記了。


10


  那天淋著雨跑上車去工作,去到工作現場之前,我整個人都受到了影響,沒辦法好好呼吸,一到工作現場就只能強迫調整好,然後就把這件事暫時忘了,結束後才發現青葉さん傳了訊息給我。

  不是蘭自己傳來的,是青葉さん啊。


  『湊さん,要見蘭怎麼不跟她約時間啊──還有那是我們班上的同學哦,剛好忘記帶傘的人』


  她說得很對,我們兩個現在的情況,說實話是可以好好約一個時間的,這樣突然去找她、還剛好遇到下大雨,完全是我的問題。


  「抱歉,是我的問題」


  因為我還直接跑走,完全沒有搞清楚狀況,大概給她們造成了一點麻煩,所以只好向她道歉。

  雖然我還是有點在意那個人貼蘭貼得好近,是上次青葉さん說的喜歡蘭的人嗎?我不敢問。

  青葉さん就像是隨時都守在手機面前一樣,她立刻就看了我的訊息,而我想收起來的時候,她又傳了一則訊息過來。


  『蘭幫湊さん把雨傘收起來囉』


  我愣了一下。

  我確實沒有把雨傘帶回來,我好像就直接丟在路邊了。

  當時的我是想著什麼?既然她都已經有另一個跟她撐傘的人,這把傘也不需要了……我就丟了嗎?

  蘭……後來還走過去幫我把傘收起來了嗎?


  『還有上次說有人喜歡蘭是騙湊さん的啦──』


  本來要回答她謝謝的,青葉さん又傳了一則訊息過來。


  「那就不要再開這種玩笑了」


  下意識就直接這樣回答了,只是我也沒有為自己的態度道歉,就這麼收起了手機。

  果然青葉さん還是站在蘭那邊的,會故意來影響我的情緒看我會怎麼做,說到底,對不起蘭的人本來就是我,所以我也不想告訴莉莎讓她為難選邊站。

  青葉さん如果是站在蘭那邊的,又這樣幫助我,我想她的目的也只有一個,就是想要蘭跟我復合吧。

  但是,還不能,我還沒辦法回應蘭的期待,不過快了,再過一陣子……就不會再重蹈覆轍了。

  這些日子來,我為了新單曲、新專輯,全部自己作詞和作曲,甚至曲子完成後,還要設計該怎麼表現,每天接受專業人士的指導,所以在時間上不能有任何延誤。

  再來就是音樂節目、專題、雜誌的錄製和採訪、在各個錄音室裡奔波,還有一些電視台、廣播電台的工作,我除了被指導以外,也有指導一些新人。

  因為和經紀公司簽了約,在新曲、專輯發售之前,也還有上一張單曲的活動,繁瑣的簽名會和見面會,甚至被邀請參加其他活動當嘉賓。

  期間當然也有地方表演,除了正式演出外還有彩排要忙,當然也沒有忘了Roselia的練習以及演出,這些都已經由經紀公司幫忙安排了。

  一切的目標是單曲銷售量達到五十萬張。

  上一張單曲已經突破四十萬了,這次應該就能達成目標了。

  演出以外的時間不是在開小型會議就是在反覆練習,有空的時候就直接睡過去了。

  經紀公司出道是我高中畢業之後,現在算來也還沒滿四年,如果靠我單人能夠達到五十萬,以後就有機會朝一百萬邁進了。

  所以我沒有放棄任何可以宣傳自己的機會,當然也不是只靠宣傳,同樣也要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我才會開始沒辦法陪伴蘭。

  就算是為了未來無憂無慮的生活,這些犧牲掉的陪伴,怎麼樣也換不回來,所以我沒有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既然說好了在一起,就要承擔責任,但我沒有,在感情這方面,我果然也是有點任性的吧。

  再過不久,全新打造的專輯就要發售了,裡面收錄了十首歌,包含了我也有參與編寫腳本的MV,為了這張專輯,最近也到各地去打了很多廣告,希望能夠藉此就達成我的第一個目標。

  時間決勝是在發售的第一個星期,發售後也立刻有一場演唱會,到時候Roselia也會一起登台演出,票已經賣完了。

  然而就在發售的前一天──

  我的手機難得響起了幾乎沒聽過的鈴聲,畢竟設定了之後,從來不曾有過那個特別的通知。

  是某個社交網站上,蘭的發文,她從來沒發過也就不會響了,然而現在卻響了。

  工作與工作之間的小空隙,我就好奇地點了開來。


  『女朋友』


  時間彷彿凍結了一樣,我的視線落在螢幕上,遲遲沒辦法移開。

  好久沒看見她笑得如此害羞。

  而我卻像全身的水瞬間被抽乾,胸口傳來了一種因為乾燥而裂開的劇烈疼痛,全身上下的神經都在哀號,眼睛也是疼痛卻生不出半滴眼淚。

  那一刻,我想的是什麼?

  蘭交了新的女朋友,青葉さん卻沒有提示過我,甚至還有意無意要我們復合一樣,一切都是在耍我的嗎?

  我終於再也無法面對現實了。


  『乓!』


  我把手機丟了出去,它就這麼砸到牆上,螢幕硬生生地碎成了蜘蛛網的模樣。

  我生的是自己的氣,就算新專輯銷售量達到五十萬張又怎麼樣?我連好好跟蘭說我愛她,都做不到了。

  我讓她等太久了。

  她再也不會回來了。

  那我,還是把自己奉獻給音樂就好了。


11


  我知道友希那さん的新專輯要發售了,發售後的那個假日還有演唱會,Roselia的大家也有出場,莉莎さん給了我們一人一張門票。

  我想她這星期大概是很忙,都沒有傳那些莫名其妙的訊息過來,本來還在擔心她是不是看到那則貼文了,只是我隔天也有好好去澄清,應該不至於吧?

  反正我們分手了……就算是真的也沒差吧?

  友希那さん的新專輯發售後,那幾天在音樂媒體上,都是在報她的新聞,老實說,我也去買了一張,裡面還有下一場活動的抽選序號,但我好像也用不著,一直以來我都是用特殊關係去的,分手將近一年,就算她沒有給我,莉莎さん也還是都有給我特殊入場證明。

  即使不是戀人了,我也還是很喜歡她的表演,不過分手後我沒有去過就是了,頂多聽個音樂吧。

  我想我在感情上,就只輸給了音樂,沒有人可以贏過友希那さん對我的感情,所以我其實也沒那麼生氣了。

  雖然分開了這麼久,都要開始習慣一個人了。

  友希那さん新專輯發售的紀念演唱會,我們是Afterglow五個人一起去的,我們一起坐在視野良好的特別席,好久沒看見她在台上熠熠生輝的模樣,衝擊力已經不是過去可以比擬的了,她一個人就可以控制全場,當然,Roselia出場的時候,更是盛況空前。

  我想我還是喜歡她、很喜歡她。

  如果只能在這樣的距離望著她,我也能接受的吧……我自己又有哪裡配得上友希那さん了啊。

  過去為她付出那麼多,恐怕也是因為覺得自己不夠格,才會想盡辦法讓她需要我吧?現在想來,真的很不敢相信她會喜歡我啊。

  所以,她沒有挽留我,我好像也不難過了,就是……有點寂寞。

  現在拉下臉回去找她,她還願意接受我嗎?

  在氣氛熱烈的演唱會中,我就一個人出神地想著這些,直到演唱會結束,才發現時間過得真快。

  安可曲也結束、正式謝幕後,本來還是對見到友希那さん有點難為情,只是大家硬是要把我拉去後台找那些很久不見的前輩們,我們就又五個人一起去了後台。

  前腳才剛踏進後台,就聽見了救護車的聲音。


  「那救護車感覺好近啊?是從這裡出發的嗎?」


  巴也立刻注意到了救護車的距離有點不對勁,感覺就像是後台有人被搬走了一樣,是哪個工作人員嗎?

  那後台現在應該一團亂吧?明明是專輯發售的紀念活動,友希那さん肯定會很自責。

  所以我們就有點擔心地往休息室走,卻在休息室門外遇到了莉莎さん她們。


  「蘭!」

  「啊,莉莎さん,辛苦了……欸?」


  一見到莉莎さん,我當然是先慰勞一下,只是她很緊張地抓著我的肩膀,一臉憂心忡忡地盯著我,我才意識過來。

  好歹也都二十歲了,旁邊的亞子哭得很像小孩子,白金さん也是面露擔心,紗夜さん更是眉頭都皺得不能再皺了。

  我都要以為上了救護車的工作人員是病危了──


  「友、友希那她!倒下了!」

  「……欸?」


  沒想到會聽到這個名字,因為不是第一次,我沒有那麼驚訝,只是突然感到非常無奈。


  「這一個星期她幾乎是失去聯絡了,本來還以為今天的演唱會辦不成了!昨天彩排來看見她,總算是鬆了一口氣,誰知道她……她原來都在硬撐!」

  「哈……」


  莉莎さん很用力地抓著我的肩膀,眼裡是滿滿的擔心,反而我覺得她硬撐好像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所以覺得她這回被送進醫院休息也剛剛好,雖然確實有點擔心。

  我想Roselia的大家大概就跟上次的我一樣,沒有身分可以跟友希那さん去醫院,才這麼緊張吧……

  那個人上次出院後可是直接去工作也不回家,都沒跟我說的啊。

  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啊……


  「友希那、友希那她……」

  「友希那さん這也不是第一次了啊……她就是不在乎別人怎麼想的……一定要把自己搞成這樣……」


  反正都被送去醫院了吧,我們又沒辦法做什麼,相較之下她只要好好睡幾天就會恢復了,大家都太大驚小怪了。

  然而莉莎さん真的一臉快要哭出來的模樣。


  「蘭可能不知道,友希那在妳難得發文,惡作劇的那天,把手機砸壞了!我們才會完全聯絡不到她!她昨天跟我們說的!我本來想提那件事,但是她就又去忙了,一直沒辦法說!」

  「……欸?」

  「雖然之前說不想管妳們,但是從以前我就知道的,友希那很珍惜妳,妳的事情她都想第一個知道……是我教她怎麼設定特別通知的……!」

  「等等,莉莎さん……?」

  「所以她隔天根本就不知道妳那篇發文是開玩笑的!」

  「……!」


  我立刻就明白莉莎さん到底想說什麼,所以我張著嘴,遲遲發不出聲音。


  「醫院……在哪……?」


  上一次沒能問出口的問題,我使盡全身的力氣,讓聲音從乾痛的喉嚨裡發了出來。


  「抱、抱歉,蘭,我太激動了,告訴妳妳也進不去……只是想讓妳多擔心一點而已。」


  結果莉莎さん這才冷靜下來鬆開了我的肩膀,一臉無奈地看向了旁邊。

  但是,管她這麼多,我……


  「告訴我在哪裡──!」


  我不想再讓她一個人待在醫院了。


12


  得知友希那被送到哪間醫院後,我也立刻叫了一台車過去,透過Roselia的關係,從經紀公司那邊得到了友希那さん的房號,今天在演唱會入場的時候,因為特殊關係所以跟她們的經紀人見過了一面,我對守在門外的人還不至於是完全陌生的。

  但我還是被攔在了門外。


  「讓我進去!」


  經紀人加上院方一起阻攔了我,但我不想在這裡放棄,甚至不顧場合就在醫院大喊了起來。


  「抱歉,朋友是沒辦法探病的,加上湊小姐也還沒醒來……」


  經紀人勸不動,就讓院方來勸我,拿醫院的那套規則想把我打回去。


  「什麼朋友……我、我是她女朋友!」


  然後我就不顧一切地喊了回去。

  喊出來的瞬間我都要哭了,就算這樣我也不能進去裡面陪她嗎?看著經紀人跟院方都愣在門前,我甚至想藉機闖過去打開門的時候──


  『唰──』


  門從裡面被打開了,我都不知道裡面還有其他人,接著就連我都愣在門前了。

  那是,友希那さん的父母,高中的時候就因為留宿見過了好幾次。


  「……女朋友?」


  開口的是友希那さん的父親,我簡直尷尬得想要轉身跑走,身體卻無法動彈,好想在這裡咬舌自盡……

  但我沒想到,友希那さん的父親的下一句話。


  「醫生,讓她進去吧,她也是我們的家人。」

  「……!?」


  我驚訝地抬起頭盯著友希那さん的父母,他們都對我笑了,走之前還拍了拍我的肩膀。


  「友希那一直說等妳大學畢業才要再好好介紹一次,我現在就先通融一下吧。」


  跟友希那さん一樣溫柔的聲音漸漸遠去,我瞬間無力地癱坐在病房門口,最後還是旁邊的護士把我扶進去的。

  讓我進去後,院方就離開了,只留下我和躺在床上還沒醒來的友希那さん。

  和剛剛在台上的時候完全不一樣,大概是因為卸妝了,她的臉色蒼白,更凸顯了黑色素沉澱的眼袋,看起來不怎麼好,左手已經被掛上點滴了,很像中毒的睡美人。

  我小心翼翼地靠近了她,剛剛她的父母來過,所以椅子就在床邊,我就站在椅子旁邊,由上往下俯視著她。


  「……友希那さん。」


  上一次完全是她自作自受,這一次……是我害的啊。

  我緩緩伸出了右手,手指靠近她的臉之前顫抖了起來,最後還是輕輕觸碰到了她柔軟的臉頰。

  好久沒有碰到她了,有點失溫的感覺透過指尖傳了過來,令人捨不得地直接用手掌包覆了她的臉頰。

  如果是睡美人的話,一個吻就能醒來了嗎?


  「嗚……」


  在行動之前卻先哭了出來,我好懷念她的觸感,輕輕用拇指撫摸著她的臉,用另一隻手接住自己的眼淚不要掉在她身上。

  把眼淚擦在了衣服上,我努力穩住自己的呼吸,壓低身體緩緩靠近她的臉,嘴唇跟剛剛的手指一樣顫抖了起來,最後壓上了她缺了一點血色的嘴唇。

  全身就好像觸電一樣卻讓人上癮,我忍不住多停留了幾秒,想讓她的皮膚溫暖一點,但是因為沒能成功把她喚醒而放開了。

  我好想她,好想碰她,好想抱著她,我不在的時候,她一個人睡覺會很寂寞嗎?

  我把椅子拉得更近一點並坐了下來,在最近的距離看著她的臉,伸手輕輕撥開了她的瀏海,握住了她的右手,確認她還不會醒來,我便讓自己的臉躺在了她的旁邊,另一隻手抱住了她的肩膀。

  明明是在病床上,卻覺得好懷念,也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失去意識的,我就這麼在醫院裡睡著了。


13


  演唱會全部結束後,終於再也沒辦法撐住,我就這麼放任自己倒下了。

  我想我大概又會被送進醫院躺個幾天,蘭要是知道的話不知道又要多生氣了……她也不會生氣吧?都已經喜歡上別人了。

  昏睡中,好像不斷做著一些她在我身邊、她離開我的夢,還有一些銷量很誇張或是根本沒達到目標的夢,一直在惡夢裡徘徊,終於找到一個出口醒來的時候,果然,我又躺在那說不上熟悉卻也不陌生的房間裡。


  「唔……」


  只是這次跟上次不太一樣,果然太勉強自己了,覺得身體比之前都還要沉重,甚至覺得有東西壓在我身上,起不來的感覺讓我覺得我大概還在夢裡。

  不過我很快就發現那到底是什麼了,在我身上的東西是有溫度的,我的臉邊也有一個溫度,甚至是人的呼吸,我便立刻朝那邊轉過頭。


  「……!?」


  我幾乎是倒抽了一口氣,瞬間就清醒了,但是頭很痛。

  果然,蘭坐在床邊抱著我睡覺,只能當作我還在夢裡吧?

  要不然她是怎麼出現在我的病房的?她沒辦法來的吧?

  如果是夢的話,就不要醒來了吧……可以的話,我也想轉過去抱抱她,這個夢真的好真實。

  左手是掛著點滴的痠痛,所以沒辦法亂動,我就動了動右手,發現我被她握著,這個夢真的太過美好了,醒來就會變成惡夢了吧。

  只是我的身體果然累得動不了,之前累積的疲勞總算一次炸出來了,不管動哪裡都好痛,我只好把頭轉正往旁邊靠過去,用臉頰貼著她的頭頂。


  「……友希那さん?」

  「……」


  才剛靠上去的下一秒就聽見了她剛睡醒有點沙啞的聲音,真實到我腦袋一片空白,只能睜著眼盯著天花板發呆。


  「……醒了?」


  結果蘭就爬起來,直接從旁邊擋住了我的視線,盯著我的臉,大概是太久沒見到她,我的臉頰熱了起來。


  「應該沒撞到頭吧……」


  不過蘭倒是一臉擔心,開始摸著我的頭,好像在等我喊痛一樣,不然不知道要摸到什麼時候。

  但是我應該是沒撞到頭,反而覺得被她摸很舒服,就一直盯著她。


  「說、說話啦……」


  接著她終於臉紅了,這個蘭真的好真實。


  「應該……沒撞到。」


  比起這句話,其實我更想問她為什麼在這裡,不過是做夢就算了吧。


  「我……睡了多久?」


  如果是夢的話,回答一年也不奇怪吧。


  「我看一下。」


  結果蘭還真的拿出了手機看了一下時間。


  「現在才早上六點啊……妳醒得也太快了吧?會餓嗎?」


  她根本沒有好好回答我的問題,看完時間就伸手過來撥了撥我的瀏海,我有點不知所措,就對她搖了搖頭。


  「那妳再睡一下吧……晚一點我就帶妳回家。」

  「……回家?」

  「回、回家啊。」


  哪個家?

  果然是在做夢吧。

  在這個夢裡又一次睡過去的話,蘭是不是就會消失了?

  不想要她不見,我的眼眶忽然就痛了起來,努力抬起右手抓住她的手,讓她哪裡也別去。


  「……妳醒來我也還會在的。」


  她雖然靠近了我,卻伸手遮住了我的眼睛,因為很溫暖,很懷念,很喜歡,讓人太過安心,在疲累的狀態下,我只好又睡了過去。


14


  下一次醒來,我才確信這不是做夢,可是蘭為什麼會出現在我的病房?她……怎麼能?

  我沒辦法思考,頭腦跟身體一樣非常疲憊,就只能一直發愣,她好像也不覺得有什麼,把我從病床上扶了起來,餵我吃了一些清淡的醫院早餐,吃完後還叫了護士來幫我拔掉點滴,甚至幫我換了衣服,連口罩都很溫柔地幫我戴好,替我辦了出院手續,全程攔著我的腰,一直到上了計程車,一切都是那麼自然。

  如果我們是戀人的話,那我也不會覺得怎麼樣,但是她……已經徹底把我丟下了不是嗎?

  回家途中,我們坐在後座,一人一邊,我因為很累所以靠著窗,我稍微瞄過去,她也靠著窗,沒有看向我。

  果然剛剛都只是假象嗎?但是我好不甘心,對我這麼好,已經不是我的了嗎?


  「……」


  眼眶裡又被淚水侵占了,我忍著不要哭出來,稍微低頭看了一下她的手,於是我也緩緩伸了過去,伸長了手指,輕輕地、輕輕地碰到了她的手。

  最後一次也好,還想和她牽一次手,然後我們就好好說分手吧。


  「……!」


  而她也沒有躲開,就這麼反過來握住了我。

  眼淚最後還是忍不住流了出來,就算脖子很痠,我也努力往窗邊轉了過去不讓車內的人看見我在哭。

  結果蘭她──


  「再哭會更累的啊。」


  她直接坐過來並用力把我扯了過去,讓我靠在她的懷裡。

  這樣的她……都已經不是我的了,我真的好不甘心。

  到家之前,只能一直把臉埋在她懷裡啜泣,而她一直抱著我。

  當下也有覺得她怎麼能這樣辜負另一個人,就算我們曾經相愛過,也不能這樣吧。

  但我卻因為和她久違的接觸太讓人捨不得,也沒辦法推開,兩人不再說話,就一直到了家門前──我租的那間公寓。

  我知道她早就沒鑰匙了,但我沒想到她也如此自然地從我包包裡拿出了家裡的鑰匙開門,摟著我進到屋子裡,幫我脫下鞋子,幫我擺好鞋子,開了燈帶我坐上沙發,她去洗了手並倒了一杯水過來給我喝。

  補充了水分後,我就坐在沙發上,不知道要看哪裡,總之不敢再往她的方向看過去,就一直保持沉默。


  「……友希那さん。」


  直到她呼喚我的名字,等我轉過頭的時候,我的嘴唇就被堵住了,而且因為沒力氣,很輕易地就被她推倒在沙發上。

  上一次接吻,是什麼時候了。

  有那麼一瞬間,我又忘了思考,就只是沉浸在和她的親吻裡,纏上了她的身體,交換彼此的唾液,差點就被她脫下衣服的時候,我推開了她。


  「蘭……等等……我……不想當第三者。」


  剛剛在醫院就該說了,她剛剛在醫院就跟我黏得很近,我卻到現在才說出口。


  「……誰的第三者啊?」


  她卻是一副很無所謂的態度,還有點無奈,接著又要吻過來,這次我躲開了。


  「……我們交往的時候,妳有這麼不負責任嗎?」


  完全沒想到她會在有新對象的時候,假裝那個人不存在一樣,我真的有點錯愕。


  「唉……友希那さん是笨蛋吧。」


  現在做錯的完全不是我,我怎麼就被她罵了?


  「……我怎麼就變成笨蛋了?因為我不知道妳常常出軌嗎?」

  「……友希那さん。」

  「難道不是嗎?」

  「妳真的是笨蛋啊。」


  蘭的表情看起來沒辦法再更無奈了,她最後拿出了手機,打開了那個讓我把手機砸了的社交網站,然後把手機遞給了我。

  我有點困惑地接過手機,心想難道才一個星期,就要跟我說她們又分手了──


  「……」


  我看到了那則貼文隔天的貼文,她的無奈好像也傳染了給我,除了無言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我就為了這點事把手機摔壞了,還讓自己過勞住院?

  說到底都是開這種玩笑的人不好吧。

  那我從睡醒到剛剛,究竟在擔心什麼?

  再說了──


  「我們好像也分手了吧。」


  盯著她的臉,認真說出這句話的時候,看見她抖了一下,不禁覺得很有成就感。


  「我才不是那麼隨便的女人。」


  因為她耍我,我也想耍她一下,雖然也有點害怕她又跑走,不過我才剛出院,她應該不會生氣吧。

  只是蘭的表情立刻就從有點緊張又變成了一臉自信的模樣,反而讓我有點緊張了。


  「是誰跟莉莎さん說我們沒分手,還跟父母說畢業就要帶我回家鄭重介紹的啊……」

  「……」


  後面,她是怎麼知道的?


  「我每天……」


  接著她自信的表情又消失了。


  「就在等妳叫我回來……」


  她就這麼直接哭了出來,看著那張因為哭泣而抖動的臉,讓人眼眶跟喉嚨又痛了起來。


  「但是妳就、好像……我不在身邊也沒、關係一樣……」


  我再也忍不住,上一次沒能好好抱住她,這次我緊緊抱住了她。

  我都還沒跟她道歉,她又為我做了好多事。


  「蘭……我一直都很愛妳。」


  她不想聽我的道歉,那我就不能跟她道歉,只能把她抱緊,摸著她的頭,這次讓她埋進了我的懷裡。


  「……我只想跟妳共度一輩子。」


  吻著她的頭,把沒有告訴她的話都說出來。


  「妳能不能……再等我一下?」


  這星期過去就能知道我能不能休息了,再等我一下……我──


  「友、友希那さん真的是笨蛋吧……我、我也不是因為妳不、不能陪我所以生氣的啊……」


  一邊哭一邊說話的她是多麼可愛,但是現在不適合告訴她,因為我好像又做錯了什麼。

  摸摸她的頭,拍了拍她的背,我向後倒了過去,讓她壓在我身上。


  「蘭。」


  吻去了她眼角的淚水,用臉和她的臉摩擦,我看著她哭紅的眼睛,輕輕吻上了她的嘴唇。


  「回來吧。」


15


  明明友希那さん達到了她的第一個目標,結果她又更忙了,因為更有人氣了啊。

  早知道我就不要那麼草率的答應她直接搬回來了。

  父母又用一種異樣的眼神看著我拖行李離開家裡,好像她們什麼都知道一樣。

  每天晚上上床睡覺的時候,真的很難看見友希那さん在床上。

  其實她以前也都是有休息的,剛好跟我的行程錯開了而已,所以顯得她非常忙。

  不過每天早上醒來看見她在我懷裡,就會有點訝異。

  她每天深夜回家,不知道是多麼小心翼翼才從來沒有把我吵醒,也可能是太自然而然了,我才沒有記得我有醒過來。

  抱著她就想再多賴床一下,不想放開她,放開她的話,她又要去工作了。

  我們跟上一次分開前的互動其實沒有改變多少,我傳訊息過去,她依然很少回,我也就乾脆不要問了,因為她要是提早回家,會自己告訴我啊。

  改變不了友希那さん,只好稍微改變一下自己。

  不過除了一覺到天亮發現她在我懷裡之外,我隔天早上沒課的話,她上床的時候我就會醒了。

  被她弄得差點窒息才醒的。


  「唔唔、」


  從睡夢中醒來的時候,她捧著我的臉強吻著我,趁著我剛睡醒沒力氣的時候壓制我,自己滿意後就放開,完全不管我被煽動的慾火。


  「我明天,放假喔。」

  「……」


  不知道多久沒有聽見這句話,但我差點就回她可是我要上課啊,還是整個下午滿堂。

  只是我也管不了那麼多了,友希那さん這就是很明顯地在邀請我啊。

  把她身上種滿自己的痕跡,她也沒有把我推開,那我就再任性一點種在了脖子上,她只是發出了呻吟。

  我想要的,不過就是要個能明確感受到她真的很愛我的舉動而已。

  一夜狂歡過後,隔天早上差點就遲到了。

  太久沒有和友希那さん纏綿,上課的時候不禁一直想著她,好幾次都差點在課堂上睡了過去,好險摩卡一直拿筆戳我。

  她說她今天放假,說要來接我,所以最後一堂課結束,我就不管摩卡她們,自己先跑了出去,她果然就站在老地方等我。

  而且戴著墨鏡站在那裡惹人注目。

  口罩是戴了,帽子也是戴了,她今天還綁了馬尾,穿了亮色系的衣服,生怕自己不夠顯眼一樣。


  「妳……」


  我靠近她的時候,愣了一下,就想伸手去遮住她的脖子。

  故意的,她今天絕對是故意的……


  「怎麼了?」


  這人豪不避諱地稍微歪了頭,刻意露出脖子那裡的痕跡,在我都要臉紅的時候,聽見了摩卡她們的聲音。


  「回、回家啦!」


  立刻就拉住了友希那さん的手往車站的反方向走,雖然是很想告訴別人這是我的女朋友,但這樣也太高調了吧。

  彷彿在跟別人說我們昨晚都做了什麼一樣!


  「妳、妳明天去工作怎麼辦啦……」


  拉著她遠離校門,往比較遠的車站走去,我把她的馬尾放了下來、也拿走了她的墨鏡,紅著臉不敢看她。


  「有什麼問題嗎?」

  「沒……沒有。」


  然而她卻完全不在乎一樣,甚至像是在裝傻當作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她要是說還不都是因為我,那我還願意認錯,誰知道她這麼不在乎被別人發現。


  「我覺得──」


  害羞得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時候,友希那さん就開口了。


  「讓大家知道我能這麼努力都是因為妳也滿好的。」


  我停下了腳步,有點不可思議地盯著她,如果是之前,友希那さん肯定不會讓我有機會去影響她的工作,讓她功虧一簣。

  她牽著我的手走到了我的面前,拉下了口罩,眼角看見她拿出手機的時候,她就在路上吻了我。

  我還沒反應過來,就看見她在螢幕上敲了幾下鍵盤,接著放到了我的面前,我包包裡的手機,好像也發出了震動。


  『女朋友

   ──和美竹蘭。』


  她把拍到我半張臉的接吻照放了上去,標記了我的名字,分享範圍還設置了公開。


  「期不期待明天的新聞?」


  說不期待,那肯定就是騙人的了。

  只是──我明天可以不要出門嗎?



-完-


其實標題重點不是實際的午後雷陣雨,雖然還是有寫到

就只是想說有些事就跟午後雷陣雨一樣,來得很快,來得很猛烈,甚至能夠造成大損害,但是它也走得很急,幾乎都會雨過天晴

我本來是想讓她們完全不聯絡也分開更久的

用著シャルル和天ノ弱的意境去寫出她們分手,但我做不到啦

寫文是先虐我才虐讀者耶.......

我腦裡的蘭友希一直都在開車好嗎!分開個P!

以上,感謝閱讀。

评论 ( 20 )
热度 ( 261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ja置頂很重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