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友希+真冬繪名
解釋不同,不相為謀
您好,我只做飯不吃飯,謝謝路過
為了集中tag不分左右
如果你被我拉黑了,我就是不想看到怎麼了

【蘭友希】Cirsium(七)

※HP背景+自創日本巫師背景,每一萬字一章

※主CP蘭友希,副CP紗夜燐子(後期),其餘說是朋友的就是朋友


※2021/03/20 修正以及再開,如果有刪減會在開頭提示,沒有就是舊的內容,舊留言也全數刪除,為了不擾民舊的才選擇用覆蓋的形式

-鶇的人物關係微調




42


  紗夜最後還是覺得再這麼下去也不是辦法,畢竟不好好跟日菜解釋,她就完全不知道自己究竟做錯了什麼,因為她不明白別人的正常思維,別人也不會理解她的「正常思維」。

  更何況這件事還牽連到了其他人,既然自己的妹妹是那副模樣,身為姊姊的就該背負責任,所以她就獨自在能夠遇到友希那的午餐時間,走到了友希那旁邊。

  友希那並沒有注意到,先注意到的是坐在友希那對面的莉莎,她簡直嚇了一跳,真的是硬生生地在木頭椅子上彈了一下。


  「莉莎?」


  被莉莎的舉動嚇了一跳,友希那沒有注意到莉莎的視線,坐在友希那旁邊的蘭倒是注意到了,於是她轉過頭,但也不至於到嚇一跳,所以她拉了拉友希那的衣服。


  「……」


  友希那轉過頭和斜後方的紗夜對上眼的瞬間,表情變得有點沉悶。


  「抱歉,打擾妳們用餐了。」


  紗夜畢竟是來替妹妹道歉的,所以非常有禮貌,甚至稍微點了點頭。


  「有什麼事?」


  友希那覺得要來也不該是紗夜自己來,她沒看見日菜,所以覺得有點莫名其妙。


  「……有點事。」

  「不能在這裡說的?」

  「……」


  坐在對面的莉莎因為完全沒有從友希那那邊聽說什麼事情,對紗夜突然的拜訪,只是吃驚地連湯匙都忘記怎麼握了,旁邊的彩和花音見狀倒是同時搖了搖莉莎的肩膀,讓她差點弄掉了湯匙。

  那天畢竟也被薰的粉絲們擋住了視線,莉莎也沒看見友希那帶著蘭去找了日菜,所以對於一直以來想搭話的人之一出現在這裡還直接找友希那說話,她驚嚇地揉了揉眼睛。

  不過大半的驚嚇可能是友希那居然對紗夜那麼冷淡。


  「我妹妹給妳們添麻煩了。」

  「欸?添麻煩?友希那什麼時候和她們──」


  聽見紗夜誠懇的這句話,最先發出聲音的倒是莉莎,不過話還沒講完就被友希那的一個眼神制止了。

  友希那站了起來,這樣才不會為了看著紗夜而脖子痛,她的眉頭稍微向下了一點,看起來非常不爽。


  「要不是日本分校的風氣和英國本校天差地別,她早就害得我們四個都被開除了。」

  「……抱歉,我知道的。」


  聽到被開除,紗夜的頭更是低了下來,完全不去指責友希那沒有在最開始就阻止日菜。


  「她平常都有好好聽話的……」


  紗夜不想讓友希那因為這一次的事件就再也不對日菜抱有好印象,所以想幫日菜說點好話。


  「是啊,她都說了是她偷偷溜出來的,看來平常只是假裝聽話吧。」


  不過只造成了一點點的反效果。


  「並、並不是那樣!」


  紗夜趕緊否定了友希那的說法,如此卑躬屈膝的紗夜,同為二年級的莉莎、花音、彩都是第一次看見,她們看著這個畫面,一個個都忘記要吃飯了。


  「冰川紗夜同學,妳來道歉並沒有什麼實際作用,而且我想……道歉的對象也不是我。」


  只是友希那並不是完全不給紗夜台階下,和全年級第三名、甚至贏過了許多高年級的紗夜對立一點好處也沒有,她說著就稍微看向了另一邊的摩卡。

  然後友希那做了個讓在場的人都感到訝異的行為,她向前拉住了紗夜的手,就這麼將她帶到了角落。

  大家不禁想著剛剛說「不能在這說嗎」的人究竟是誰。

  把紗夜拉到了角落之後,友希那還是用著極小的音量繼續開口。


  「我沒有拒絕日菜是因為當時坐在她後面的摩卡也一臉躍躍欲試的感覺,就算說不准去,她們兩人或許也還會偷偷跑去,摩卡是蘭的最親近的朋友,蘭是我最重要的人,我出於保護她們的想法跟著去的。確實也保護到了,但是摩卡的心靈上很受傷。」

  「……這樣啊。」


  沒想到被拉到角落後,友希那的語氣立刻緩和了下來,紗夜有點錯愕。


  「我想她大概很難過自己的學姊完全沒有想保護她的意識吧,明明是被拖著去的……她才剛入學多久。」


  友希那用面無表情的模樣告訴了紗夜,讓她不是很明白。


  「其實我只是聽說了妳們去了千年森林,但不知道詳細發生了什麼,青葉學妹為什麼會難過,我沒有太多的頭緒。」

  「……」


  友希那設想了一下,紗夜大概是聽見她們去了千年森林就大發雷霆了,所以不知道詳細過程很正常,日菜也絕對不會說什麼會讓紗夜更生氣的事情,她猶豫了一下是不是要由自己告訴紗夜。


  「日菜讓摩卡體驗了兩次高空墜落,差點被巨樹吃掉的恐懼,還有咫尺之處的爆炸,這可真是把新生嚇壞了吧。」

  「什麼……」


  紗夜完全沒想到細節是這樣的,她瞪大了眼睛,嘴巴也有點合不上。


  「所以我最近才一直護著摩卡。」

  「……我知道了,謝謝妳,湊同學。」


  明白了友希那這一個星期來的舉動是出自什麼原因,還有真正該道歉的對象之後,紗夜向友希那道了謝,卻繼續站在她面前盯著她。


  「怎麼了?」


  本來以為紗夜會這樣離開的,卻是沉默地盯著自己,友希那不禁挑起了眉角。


  「為什麼日菜是日菜,而我是冰川紗夜同學?」

  「……」


  紗夜也不明白為什麼會被這樣稱呼,明明日菜讓友希那很生氣,友希那卻還是親密地稱呼她的名字。

  本來面無表情的友希那稍微瞪大了眼睛,但很快又恢復了平常的模樣,她甚至沒有笑出來。

  她姑且認為,她還是沒有能力接近冰川姊妹的,即使日菜自己找上了門,但也不是找她,是找蘭。


  「我暫時還是沒有和妳們套近乎的打算,但是有下次的話,那就下次再說吧,紗夜。」


  說完後,友希那就直接轉身離開了。

  紗夜也是朝著她原本來的方向返回,即使知道了真正的原因,她也沒打算現在就拉著日菜過來。

  友希那回到座位後,除了蘭跟摩卡以外,每個人都目瞪口呆地看著友希那。


  「友希那,妳們什麼時候認識的!?都沒帶上我!?」


  莉莎的目標可是和所有人當朋友,同年級的唯獨紗夜和日菜,她還沒有說過幾句話,所以對友希那有點不滿。


  「下次吧。」


  友希那只是淡淡地笑了一下,然後分別摸了摸蘭跟摩卡的頭。


  「畢竟暫時不會說話了吧。」


  即使她明白不久後摩卡就會回去史萊哲林那邊,她也還是覺得,以後絕非必要,再也不會跟在日菜這號危險人物身邊。


43


  午休時間的燐子,因為大多數的人都擠去葛萊芬多那邊欣賞瀨田薰的表演,不習慣群聚的她便一個人坐在雷文克勞的角落進餐,因為紗夜身邊總是有個吵吵鬧鬧的日菜,她也從一開始就沒有和紗夜吃過飯。

  照理來說,這個時間宇田川巴也應該是被緋瑪麗拉過去一起看表演的,但自從緋瑪麗跟同學院的牛込里美熟識了之後,巴想偷偷溜走都不是問題了,因為緋瑪麗只要不是一個人,就不會硬把巴留下來。

  從緋瑪麗和里美身邊開溜的巴,也沒有去找蘭或是摩卡,反倒是稀奇地來到了雷文克勞的餐桌,坐到了大她一學年的燐子的旁邊。


  「唷!燐子學姊!」

  「啊……是巴學妹吧?」


  突然被熱情地打招呼,燐子是嚇了一下,但是她也很有禮貌地立刻放下餐具並轉過身面對巴。


  「嗯嗯!亞子已經跟學姊說了吧?」

  「是的……稍微提了一下。」


  巴來找燐子是有目的的,燐子也知道她的目的,所以對她露出了笑容。


  「那麼就拜託學姊讓我實際看看啦!雖然我恐怕看不太懂吧!」

  「嗯……應該一看就能明白了……」


  亞子明年也會來霍格華茲就讀,雖然知道燐子帶了電腦來而且可以接上網路,但是她仍然只是從文字上得知消息而已,所以拜託了巴去看一次燐子實際操作的模樣,確認麻瓜的電腦和網路真的能夠在霍格華茲好好運作。

  加上到時候亞子使用的設備或許會跟燐子不一樣,她想知道是不是能暢行無阻。


  「不過我能進去雷文克勞的宿舍的嗎?」

  「這個嗎……」


  雖然日本分院和英國本院的學院間關係不太一樣,四學院相處融洽,不過宿舍的規定就是規定,除非做壞事的人──或是像日菜那樣愛玩的人──不然一般很少會有人去拜訪其他學院的宿舍。


  「二年級……擁有了掃帚……我可以帶電腦飛去葛萊芬多的宿舍……」

  「啊──!還有這個辦法呢!而且亞子以後肯定也是葛萊芬多的吧!哈哈、大概啦,在葛萊芬多試的話剛剛好呢!」

  「嗯……那我今晚……就去拜訪?」

  「那就麻煩燐子學姊了!」


  大概是因為要幫朋友的忙,平時看起來很乖巧的燐子,都沒有意識到自己晚上要做的究竟是什麼樣的事情。

  只是她既不是做壞事,也不是愛玩就是了。

  所以當晚──


  「欸?白金同學,妳要去哪裡?」


  身為燐子的室友,看見燐子提著電腦背包,帶著掃帚要從宿舍的窗戶飛出去時,紗夜簡直震驚得不行。


  「要去找一下……葛萊芬多的學妹……幫她的妹妹解決問題……」


  燐子完全不覺得自己做的事情很奇怪,所以一臉認真地回答了紗夜。


  「這、這樣啊,但是晚上出去不太安全,要不要我陪妳一起去呢?」


  大概因為是燐子說的,紗夜也開始不覺得奇怪,甚至還打算陪著燐子一起出去。


  「我覺得……沒什麼危險……但是冰川同學要來的話也可以……」

  「……那我就跟著去吧,白金同學知道是哪一間嗎?」

  「巴學妹說……她們的房間外面……都是花……所以很好找……」

  「巴?這樣啊,是宇田川學妹吧?那我還是陪妳一起去吧。」

  「好……」


  和燐子多說幾句話後,紗夜心裡甚至連「違規」這個詞都消失了,直接就拿起了她的掃帚,跟著燐子一起從宿舍的窗戶飛了出去。

  然而,前往巴和蘭的宿舍的途中,她撞到了意料之外、或者說是完全意料之內的人,讓她的表情整個陰沉了下來。


  「日菜。」

  「欸──!?姊、姊姊!?」


  紗夜從來沒有在晚上偷溜出來過,即使知道日菜上次去千年森林的時候就是夜晚偷偷跑出來,她也沒有為了抓住日菜而跑出來以身試法,所以目擊到她晚上在外面溜達時,紗夜的心情說不上是很好。


  「白鷺同學不是說,沒她的允許妳不准出房間嗎?」


  被紗夜叫住後,日菜就停在半空中等著紗夜靠上來,紗夜一靠過來就提出了讓日菜身體一震的問題。


  「啊哈哈……」

  「日菜?」

  「不過姊姊這是要去哪裡呀?」


  不想回答的日菜立刻轉移了話題,而且燐子也緩慢地飛了過來,紗夜的表情就稍微緩和了下來。


  「陪白金同學去找宇田川學妹解決問題。」

  「嘿──欸?不就是小蘭的房間嗎?我也要去!」

  「……不然妳本來要去哪裡的?」

  「啊哈哈……」


  日菜又一次跳過了問題,不過燐子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停止飛行上,所以紗夜就跟在燐子旁邊一起前往了那間確實讓人從外面就能辨別的房間。

  巴事先就跟燐子約過了,所以她特地開著窗戶等著燐子,但沒想到會一次來這麼多人。


  「欸……日菜學姊。」


  在房間裡的蘭看見日菜,先是愣了一下,不過看見紗夜後,她就沒那麼緊張了。

  蘭事先就從巴那邊知道燐子今晚要過來,所以燐子一進來之後,就跟巴去巴的桌上用了電腦,日菜和紗夜就直接待在蘭的這邊。


  「抱歉,美竹學妹,打擾了,所以,日菜,到底為什麼跑了出來?」


  知道自己佔到了別人的休息空間,紗夜只是稍微道歉一下就又趁機把剛剛的話題轉了回來,畢竟她覺得蘭或許也會好奇。


  「啊哈哈,就沒什麼嘛!晚上就是想出來呀……!」


  然而日菜一副心虛的模樣,任誰都看得出來她在說謊,紗夜卻沒有戳破她。


  「肯定是趁著白鷺同學去上廁所的時候偷溜出來的吧。」

  「唔……!」


  所以紗夜就把問題轉回了日菜為什麼會被千聖允許外出,也說中了,看著日菜尷尬的微笑,紗夜只能嘆了口氣。

  她看了一下皺眉的蘭、再看了下表情其實有點失望的日菜。

  紗夜最後得出了一個結論──或許日菜是想去找摩卡,但是中途被自己打擾了。

  雖然從友希那那邊得知了事情的經過,不過紗夜還沒有打算提點日菜,因為,她覺得給日菜一點懲罰也好。


44


  即使剛開學不久就發生了一點事,對魁地奇有興趣的二年級、之前沒參加過的高年級、或是曾經落選的人,默默地進行了兩個星期的徵選,每個院都獲得了自己的新隊員。

  本屆最被看好的就是雷文克勞的新隊員──冰川紗夜,她理所當然地成為了搜捕手。

  這是對葛萊芬多和赫夫帕夫來說,相當不好的消息,然而全學校最被看好的學生──冰川日菜──並沒有參加徵選,這一屆損失最重大的或許是史萊哲林,對其他三院來說沒有什麼消息比日菜不參加還要更好的了。

  但是嚴格說起來,紗夜選上的是搜捕手,若是其他隊伍有能力在她抓到金探子之前拉開一百五十以上的比分,那麼也不是什麼威脅。

  況且史萊哲林依舊擁有二年級新隊員,是白鷺千聖,她是新的打擊手,他們認為有千聖的加入至少還彌補了一點缺失,而且還暗自覺得她能夠成為三年級之後,日菜參加徵選的誘因──然而他們一點都沒搞清楚日菜沒有參加的原因純粹就只是看別人玩比較有趣,而且她相當討厭枯燥乏味的訓練。

  葛萊芬多飛行成績較好的友希那也沒有參加魁地奇徵選,對她來說未來沒有要走運動路線的話成為選手是浪費時間,但她倒是會去看比賽;得知了千聖會去參加徵選後,薰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至於莉莎──不僅參加了徵選,還被選上了,她是赫夫帕夫這一屆新的追蹤手。

  也因為徵選上了,紗夜和日菜相處的時間自然就少了,就連千聖也是,這讓日菜越來越感到無聊,但她仍然沒有後悔自己沒有參加魁地奇徵選。


  「我們的球隊,全校都在傳日菜學姊居然沒有參加徵選很可惜,不過日菜學姊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呀?」

  「嗯──大概是參加的話,不用比賽,獎盃就會直接發給我們的那種人?」

  「哈哈哈……也沒有那麼誇張吧?」


  下課後走回宿舍的途中,摩卡跟在同樣是一年級的花園多惠和山吹沙綾後面,偷偷聽著她們聊天,沒想到不管到哪裡都是關於日菜的話題。

  她很想擠進兩人的中間好好告訴她們日菜到底多麼厲害,炫耀一下她最喜歡的日菜學姊,不過她並沒有這麼做。


  「小摩卡!」

  「……!」


  因為當事人直接從她背後出現,搭住了她的肩膀。

  走在摩卡前面的沙綾大概是聽見了日菜的聲音,嚇了一跳,有點心虛地趕緊拉著多惠的手就加快速度回到了宿舍,留下了摩卡和日菜在走廊。


  「……日菜學姊。」


  對於日菜來找自己,摩卡是很開心的,就只是心情有點複雜。


  「吼──小摩卡都不來找我,我好無聊。」


    但是日菜比較沒有那個心思,就只是想要跟之前一樣和摩卡玩在一起,即使她們也沒有認識多久。

  所以摩卡乾脆就豁出去了。


  「因為日菜學姊都不保護我呀──」


  用著有點開玩笑的語氣,摩卡也刻意裝出了笑容,轉頭就這麼對日菜說。


  「唔?誰欺負小摩卡了?我去用魔法給他一點顏色瞧瞧!」


  日菜被友希那責備過了之後,只知道自己把摩卡帶去千年森林不太對,並不知道真正影響摩卡心情的是什麼,但她也沒有在意那麼久,所以就很自然而然地回答了她。


  「啊哈哈……」


  摩卡其實明白,日菜就是這樣,知道她是覺得那天沒有讓摩卡受傷,就是很好地照顧了自己,所以不禁笑了出來。

  日菜的保護不是把人藏在自己的背後,是帶著人一起抵禦──摩卡認真想想,其實她經歷過的事情,日菜也經歷過了一遍,但她自己也沒有關心日菜有沒有怎樣。


  「唔……所以真的有人欺負小摩卡嗎?」

  「沒有──」

  「那我們去玩吧!」


  所以她又跟日菜玩了起來。


45


  新生們很快就適應了學校生活,時間來到了十一月,第一回魁地奇比賽就要開始了,第一場是雷文克勞對史萊哲林。

  友希那和蘭都沒有雷文克勞的朋友,她們認識的人裡面也就只有摩卡是史萊哲林的,所以她們決定為史萊哲林加油。

  不過若是還要添加一個要素,就是友希那室友的「假」婚約對象是史萊哲林的,薰在課外時間還滿喜歡跟著友希那行動,友希那也習慣了,於是她們也就很有理由為史萊哲林聲援。

  更何況莉莎也是今年赫夫帕夫球隊的一員,若是紗夜所在的雷文克勞比分較低,她們更有獲勝的可能。

  即使紗夜的名聲很好,她們這群人正好支持的都不是雷文克勞。

  然而身為史萊哲林的日菜,本來要去坐在雷文克勞的看台支持自己的姊姊,這個行為到是被紗夜阻止了,她可不希望因為這點舉動,自己的妹妹將來會被排擠,所以日菜只好不服氣地回到了史萊哲林的看台。

  不過座位並不能左右日菜為自己姊姊加油的想法。


  「姊姊──!加油──!」


  坐在史萊哲林的看台,在球員們進場的瞬間,日菜就大聲喊了出來。

  唯一讓紗夜慶幸的就是她喊的不是紗夜、也不是雷文克勞,就算大家都知道日菜的姊姊是雷文克勞的,「姊姊」這兩個字並不代表任何立場,所以她就放心了。


  「都有了一種坐在史萊哲林助威區卻想為紗夜學姊加油的心情了……」


  蘭看了一眼旁邊的摩卡,再旁邊就是興奮地呼喊著姊姊的日菜,摩卡也用眼神對她傳達出了一樣的心情。


  「反正想為誰加油都好,到時候莉莎上場就是幫莉莎加油了。」


  這場比賽畢竟是完全沒有真正認識的人,在蘭另一邊的友希那便平淡地回了一句。


  「哈哈……我就幫千聖加油了。」

  「妳還是別出聲音吧。」


  雖然友希那另一邊的薰是為了幫千聖加油,不過友希那對千聖並沒有什麼好感,自然也不會特別注意她。

  除了日菜的聲音因為很熟悉所以紗夜有聽到以外,進場的選手們其實緊張得除了隊友跟裁判的聲音,就什麼都聽不到了。

  飛天掃帚到了今年已經相當進步,開發到了最高速快到近乎隱形的光速七代,不過真正買得起最新版本的依舊是少數人,兩隊伍裡拿最好掃帚的人,頂多也只是四代,至於麻瓜出身的紗夜,冰川家庭在麻瓜世界裡也不是多麼富有的家庭,所以她和日菜擁有的掃帚都是更之前的二代,但是不管是哪一代,性能都比當初巫師世界大戰時期的掃帚還要高級許多了。

  而千聖就是拿四代的其中一人。

  掃帚除了性能好之外,還得看使用者的操控能力,所以紗夜並不為此擔憂。


  「各選手就位。」


  飛行課的鳥羽老師,理所當然地是魁地奇賽的裁判,她站在兩隊列中間,坐在掃帚上舉起了她抓著快浮的手,聽見她的指令的選手們也就各自坐上了掃帚,全部飛到了一樣的高度,各個準備行動。


  「比賽開始!」


  隨著號令,鳥羽手上的快浮被向上拋,兩個搏格、還有最重要的金探子也被放了出來,兩隊的追蹤手立刻向上爭奪快浮,其他人則是迅速地就定位。


  『雷文克勞一上來就搶走了控制權!不過這才只是剛開始呢!』


  飛到一邊的紗夜看著自家的隊長搶走了快浮,不過她並沒有花太多心思去注意追蹤手的動靜,而是時時防備著搏格,並在混亂的賽場上專注地尋找金探子。


  『哎呀!史萊哲林的新隊員瞄準著雷文克勞的快浮,用搏格搶走了控制權!真是好手!』

  『但是雷文克勞也不甘示弱,老鳥打擊手立刻又用搏格反擊了回──哦不,看來他贏不了新手,搏格又在中途被敲了回來!』

  『搏格!注意搏格!嗚哇……剛剛那一下真是驚險,但是快浮已經被史萊哲林搶走啦!』

  『史萊哲林要進球了!雷文克勞究竟能不能攔下!啊──!搏格同時襲來!史萊哲林得分!十比零!』

  「千聖果然光彩奪目呀……」


  看著千聖在場上的活躍,坐在看台的薰只能小聲地在友希那旁邊喃喃自語,而友希那根本沒有在聽她說話,注意力都被場上的動向吸引住了,而蘭則是跟著緊張地抓住了友希那的手臂。


  『哎呀!可惜!沒有搏格的阻擾依舊沒有攔下!史萊哲林再得十分!二十比零!』


  不管自己的學院現在是落後的,只要在被拉開一百五十分之前抓到金探子都能勝利,紗夜只管一邊躲開搏格,一邊尋找金探子,隊長給她下達的指令便是先貼著有經驗的史萊哲林搜捕手。

  不過畢竟是比賽,才沒有那麼簡單,讓對手的搜捕手無法行動也是一個策略,而且史萊哲林恐怕從一開始就是這樣打算的──


  「……!」


  紗夜躲開了一隻搏格,卻又被近距離打了回來,搏格差點從她鼻尖掃過,她的反射神經讓她靈敏地向後飛了幾公尺。


  「哎呀,紗夜同學,可不會讓妳悠哉地找金探子呢。」


  拿著球棒的千聖就在紗夜附近徘徊,阻止她接近史萊哲林的搜捕手。


  「我也沒打算那麼悠哉的。」


  面對挑釁的千聖,紗夜也只是笑了笑,場下是交情好的同學,場上也還是會全力以赴,她這就拋下了史萊哲林的搜捕手,開始往別的地方飛。


  『哦?萬眾矚目的搜捕手,找到金探子了嗎?不──她在做什麼!?直接穿過了兩院追蹤手之間干擾了敵人的追蹤手!哦!後面還追著史萊哲林的新打擊手,等等!搏格過來了!這個角度!差點被撞到的白鷺把它向後打了!但是她沒想到不僅沒打下冰川,還差一點就攻擊到自家的隊員!』

  『趁這個間隙!雷文克勞進球──!十比二十!』

  「真是……」


  一舉一動都被轉播員報了出來,總算出糗了的千聖開始覺得真羞恥,皺起眉頭盯著飛在前方還故意回過頭露出微笑的紗夜。

  然而就在下一刻,紗夜忽然一臉嚴肅並轉向,直直朝著千聖衝了過去。


  「……!」


  對千聖來說,畫面實在太具衝擊性,那個唯一能和日菜比較的女人一臉凶狠地朝自己衝過來,她當然只能嚇得往旁邊退開。


  『史萊哲林進──什、什麼!?』


  高速衝刺後,急停的紗夜在高空中展開了她的手心,一顆乖巧的金色小球就在她手中緩慢地搖擺翅膀。


  『雷文克勞!雷文克勞抓到金探子了!一百六十比三十!比賽結束!雷文克勞獲勝!』


  隨著播報員興奮的聲音,場上也傳來了一片歡呼,不管是支持史萊哲林還是雷文克勞的,都為了這一刻從位置上站了起來,替新的搜捕手──冰川紗夜鼓掌歡呼。

  雖然還不到超越最快速的紀錄,就一個新手來說,紗夜表現得過分優異,實在是值得被尊敬的對象。


  「姊姊最棒了──!」


  當然誰都贏不過冰川日菜的聲音。

  史萊哲林球隊不知道,他們已經徹底失去了明年日菜來參加徵選的希望,畢竟──要是上場了,就不能全程盯著她姊姊了。


46


  十一月過去了之後,十二月又展開了新的一場魁地奇比賽,第二回是葛萊芬多對赫夫帕夫,當初說要為莉莎加油的友希那,不得不猶豫了起來。

  究竟是要為自己的學院加油,還是為青梅竹馬加油?


  「友希那不是說想為誰加油都好嗎?」


  看破坐在葛萊芬多助威區的友希那的心思,蘭忍不住偷笑,用手肘輕輕撞了一下友希那。


  「說的也是呢,那個日菜都為雷文克勞的姊姊加油了。」


  友希那平淡地回應了蘭,嘴上雖然這麼說,但坐在葛萊芬多的她實在是無法下定決心。


  「姑且看看莉莎有沒有那個實力,再決定要不要為她加油。」

  「……莉莎姊姊聽到會哭的。」


  蘭本來在猶豫明年要不要去參加徵選的,聽到友希那的這句話,她稍微退縮了一下。


  「為什麼一年級不能參加呢!育美也想下去玩!」


  同樣坐在葛萊芬多看台,比較前方的一年級新生看起來既興奮又失望地在搖擺身體。


  「但是我們連掃帚都沒有呀!我也好想玩喔!」

  「掃帚,叫爸爸買一支就好啦!我家已經預約囉!光速八代!」

  「欸欸──不過還是要等到二年級才能帶來吧?」

  「嘛!明年就可以帶來啦!反正八代好像也還沒上市呢!」


  蘭盯著那個好動的三人組,尤其聽到金髮女孩的發言,她不禁流下了冷汗。

  畢竟光速也才出到七代而已,那個叫做弦卷心的同學,她真的不知道是什麼來頭。

  她想明年大概就是那三個人去參加徵選了吧,拿著光速八代去應徵,不被選上才奇怪,所以她最後還是決定跟友希那一樣當個觀眾就好了。

  葛萊芬多的球員,友希那和蘭一個都不認識,今年球隊的新選手也不是二年級,是四年級,所以這支球隊在她們心裡比赫夫帕夫還要陌生,然而終究是自己學院的球隊。

  友希那也不像其他觀眾一樣會把加油喊出來,她就靜靜地坐在看台最高的那一列上看著球場,莉莎出場的時候,她稍微拍了拍手,沒過太久,比賽就開始了。

  她其實很能明白莉莎被選為追蹤手的原因,即使莉莎的飛行技術只能說是穩重──


  『赫夫帕夫的新追蹤手接到球了,來看看她首次上場的表現,哦,傳球──!不,她不是傳球!?她丟出去的快浮被赫夫帕夫打擊手敲出去的搏格擊中,球又回到了她手中!但是葛萊芬多的追蹤手剛剛已經衝了出去,哎呀!真是精采的假動作!也很精準!』


  那是因為莉莎比誰都還要會團隊合作,甚至能夠帶動合作不了的人一起配合。

  身為追蹤手最需具備的就是和其他隊友的默契,確定傳球與接球的時間,還是最主要的控場人員,要是有僅僅一秒無法考量到團隊,那麼就會失分。


  『來了來了,赫夫帕夫即將接近葛萊芬多的門柱!究竟能不能突破葛萊芬多的看守手呢!啊!赫夫帕夫丟球!咦!球居然丟歪了!對新手來說太緊張了嗎?不──!什麼!她是往另一名追蹤手丟的!啊!快浮從看守手的側面擦邊進柱!真是好妙的傳接球遊戲!赫夫帕夫得分!十比零!』


  赫夫帕夫的第一球不是莉莎進洞的,但是功勞仍在她,她稍微舉起手做出了勝利的手勢就又再把注意力放回了場內,看台上則是傳來了巨大的歡呼。

  然而葛萊芬多也不是什麼可以小看的對手,兩隊間的激烈競爭讓觀眾們的聲音完全無法停下,全部都是高年級學生的葛萊芬多輕易地就把比分追回甚至超越赫夫帕夫。


  『葛萊芬多進球!一百二十比八十!』


  初次參戰而且又是拉鋸戰的話,最吃不消的就是二年級了,莉莎的身體已經有點疲累,卻不能顯現在臉上。


  『葛萊芬多進球!一百六十比一百!』


  場上的戰況激烈,搜捕手早就看見了金探子,卻還沒有任何一方追上,台下的觀眾更是每個人都緊張地捏著冷汗。


  「小莉莎,加油──!」

  「小莉莎加油!」


  赫夫帕夫的看台傳來了彩和花音的聲音,但是在場上激烈對決的莉莎根本就沒有聽見。


  「葛萊芬多,上啊──!」


  坐在蘭隔壁的巴到是很激動地為著自己的學院加油,讓蘭不禁看了一眼友希那。

  注意到了蘭的視線,友希那對她笑了一下。


  「莉莎已經很努力了,下一場比賽果然只能為她加油了。」


  並且她一說完──


  『赫夫帕夫得到了金探子──!一百五十分!兩百五十比一百八十!赫夫帕夫勝利!』


  就連很疲累的觀眾們都爆出了今天最大的歡呼聲,赫夫帕夫的球隊已經回到地面,抓到金探子的搜捕手被整個球隊高高捧起,最後和葛萊芬多的隊員們有禮貌地互相輕輕擊拳,第二場比賽便落幕了。

  現在最失利的,就是史萊哲林了。

  即使如此也還是無法動搖日菜不想參加的決心。


47


  聖誕節一到,霍格華茲日本分校便成了空城,學生們都回家去了。

  畢竟都是長時間離開家裡,朋友們要相處早就在學校培養過感情了,放假回家後大多數人都會跟家人度過假期,不過蘭和摩卡她們倒是有一點不一樣。

  她們有個成為了爆竹的青梅竹馬。


  「這……兩位是?」


  羽澤鶇先是高興自己的朋友們終於放假回來,不過看見跟在摩卡背後的兩個陌生面孔,不禁愣了一下。


  「我是日菜、她是我姊姊哦!是紗夜!」

  「妳好。」

  「……妳們好。」


  鶇看了一下旁邊的蘭,就只有她一個人露出了尷尬的笑容,其他人都跟平常一樣。

  本來是只有蘭、摩卡、巴和緋瑪麗要來的,一回到麻瓜的世界,不能亂用魔法的日菜就嫌無聊,所以用盡了方法找到摩卡,剛好又是摩卡她們要去找鶇的時候,她就和紗夜一起跟來了。

  然而多了這兩個人,並不能阻止坐下來之後的緋瑪麗開始霹靂啪啦地對鶇分享學校生活,巴也很熱烈地參與其中,摩卡倒是偶爾插幾句玩笑進去,蘭則是在一邊吐槽誰講得太誇張了,圍在同一張桌子的日菜倒是一副她也不是霍格華茲的學生一樣津津有味地聽著,紗夜則是一邊啜著茶一邊觀察每個人。

  爆竹對麻瓜出身的紗夜和日菜來說,又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存在。

  畢竟她們的家庭裡肯定有一或兩個爆竹血親,才讓她們擁有了巫師血統,所以鶇的存在對她們來說非常有親近感。


  「欸?所以是日……日菜學姊跟紗夜學姊?不是同學?欸……日菜學姊跟紗夜學姊……」


  不過在緋瑪麗講完了一大串之後,鶇才知道她們帶來的這對雙胞胎是她們的學姊,只是對於名字,她有點困惑。


  「不要在意,我們並不是同校的關係,就不用當我們是學姊了。」


  面對鶇的錯愕,紗夜倒是很快地就回應了她,讓鶇不禁羞澀地紅了臉。


  「吶吶,小鶇真的完全不能用魔法嗎?」


  在鶇的青梅竹馬們分享完了學校的事情後,日菜就湊了過來,一臉非常有興趣的模樣拉住了鶇的手。


  「嘛……不行是不行。」


  沒想到對方會這樣貼上來,還直接親暱地稱呼自己,鶇又更害羞了,稍微別過頭看向自己的青梅竹馬,不過她們都在聊天,根本沒人要救她。


  「但是可以用魔法道具……」

  「嘿──是不需要再使用魔法的魔法道具吧?」

  「就、就是那樣。」


  其實鶇很害怕接觸其他同齡的巫師,因為害怕被異樣眼光看待,至於這間店裡的熟客是知道她的狀況所以都對她很好。


  「有什麼魔法道具呀?吶吶,姊姊,我們也能拿回家給爸爸媽媽用不是嗎?」

  「那樣有點……」

  「給爸爸媽媽用?啊!我終於想起來了!」


  終於發現日菜的發言有點不對勁的時候,鶇像是想到什麼,突然跳了起來。


  「果然是日菜學姊跟紗夜學姊!」

  「嗯?」


  被鶇用手很興奮地指著,紗夜只是對她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我們上了同一間小學!所以還是我的學姊!」

  「啊,這樣啊,那麼妳就明白了吧?」


  鶇很開心地點了點頭,本來覺得摩卡帶來的兩位學姊有點難以接觸,不過發現了她們曾經和自己上了同一所麻瓜小學,意識到了她們的身分,她也多了一些親近感。


  「吶吶、所以,小鶇,有什麼有趣的魔法道具嘛?」

  「有的,有很多,嘿嘿……我們咖啡店也有和魔法商店合作銷售產品唷。」


  於是就只有鶇一個人,和雙胞胎姊妹聊開了。




To Be Continued.


第八章


评论
热度 ( 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ja置頂很重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