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友希+真冬繪名
解釋不同,不相為謀
您好,我只做飯不吃飯,謝謝路過
為了集中tag不分左右
如果你被我拉黑了,我就是不想看到怎麼了

【蘭友希】Cirsium(六)

※HP背景+自創日本巫師背景,每一萬字一章

※主CP蘭友希,副CP紗夜燐子(後期),其餘說是朋友的就是朋友


※2021/03/20 修正以及再開,如果有刪減會在開頭提示,沒有就是舊的內容,舊留言也全數刪除,為了不擾民舊的才選擇用覆蓋的形式

-自創魔法不備註

-千聖和日菜的台詞微調



36


  早在開學的時候,該帶的必需品,蘭就都帶來了,所以每一次貓頭鷹送包裹過來的時候,蘭收到的不是植物、就是照顧植物用的東西,她和巴的房間也就多了很多盆栽。

  當然,幾乎都是普通的麻瓜世界植物,畢竟要照顧特別的藥草,一間小宿舍是沒辦法的。

  所以她們兩人的宿舍充斥著美好的花香和一些香草類植物,也有一些放在窗戶外的貓頭鷹活動區域,如果能從外面看見這間宿舍,大概是那一面唯一一間有色彩的房間。

  當然,從外面看見這間房並非不可能,只要能夠騎掃帚在外面遊蕩,肯定就能發現了。

  也因此讓人很好定位蘭的房間究竟在哪裡,即使是晚上。


  『叩叩』


  晚上聽見敲窗聲,蘭總是會以為是友希那又來找自己了,所以跟巴看了一眼之後,就很興奮地跑去開窗。


  「欸?」

  「啊囉哈──蘭。」


  沒想到開窗見到的是被日菜載著的摩卡,蘭稍微錯愕了一下。


  「還真的小蘭的房間耶!想說怎麼有一間房間種了這麼多植物!」

  「啊……因為家裡的關係。」


  蘭想了想,雖然一年級的人好像都知道自己的家族背景了,但日菜好像完全不知道,就稍微提了一下。


  「原來如此!」

  「那個──」


  在日菜高興的時候,窗外忽然又傳出了第三個人的聲音,這讓蘭豎起了耳朵,而日菜跟摩卡都往旁邊看了過去。


  「啊,友希那學姊。」

  「哦哦,這就是小蘭的婚約對象?妳好啊!」

  「……妳好,那個,我要找蘭……」

  「啊哈哈,抱歉抱歉,擋到妳了!」


  同時間騎著掃帚跑出來的友希那完全沒想到會在蘭的房間窗外遇到日菜,還被知道是婚約對象,語氣都顯現出了她的動搖。

  不過日菜很快就讓開了一個位置給友希那靠近,蘭看到友希那後,又再次和房間裡的巴交換視線表示她要出去,就爬窗上了友希那的掃帚。

  霍格華茲的日本分校並沒有什麼門禁,但是他們的作息表寫得非常清楚,什麼時候是晚自習、就寢的時間,只是都不是硬性規定。

  因為校方認為已經講得很清楚了,如果學生不遵守而發生了什麼意外,那他們絕對不承擔任何責任,加上如果有能力在校門都關閉的時候闖出去,也就代表著絕對有十足的能力回來,所以是基於信任的基礎上,日本分校在各處都放任著學生。

  友希那本來只是要來帶蘭去兜風而已,但沒想到她會碰到日菜。


  「吶吶,妳們要去哪裡呀?」


  而且日菜還向自己搭話了,千載難逢的機會,友希那倒是腦袋一片空白。


  「……是要去兜風吧?」


  看友希那有點愣住,蘭就替她回答了日菜,順便看向在日菜背後一直都沒說話卻一臉開心的摩卡。


  「既然這樣,要不要去好玩的地方呀?姊姊平常都不讓我去,我這可是偷溜出來的唷!」

  「好玩的地方?」


  發現那個難以靠近的冰川紗夜確實沒有在這裡之後,友希那就好了一點,開始回應了日菜。


  「那個呀!沒有許可不能進入的千年森林!」

  「……欸?」


  日菜說著就指向了車站那邊更後面的森林,即使現在什麼也看不見,但友希那還是跟著看過去並更錯愕。


  「嘿嘿,沒有要進去,就只是想從上面晃一下而已嘛!」

  「這……妳有帶魔杖嗎?」


  聽見沒有要進去,友希那稍微放心了一下,只是還是冒出了其他的擔心。


  「有啊有啊!隨身攜帶呢!小摩卡也有帶的吧?」

  「有哇──」


  看見日菜一臉興奮,拒絕的了話感覺日菜也會自己過去,可是那確實不是什麼安全的地方,她背後還載著蘭的好朋友,出於擔心,友希那只好回頭確認了一下蘭的意思。

  蘭看了她一眼之後,就又回過頭往窗內看。


  「巴!幫我拿我的包包!」

  「哦!這個嗎?」

  「就是那個,謝謝妳。」


  蘭雖然也是把魔杖帶在身上,她也知道那裡不是什麼兜風聖地,所以只好帶上一些她希望不會用到的東西。


  「那就走吧。」


  姑且知道日菜的能力,能夠這樣跟著她去千年森林上面飛一圈也是非常難得,確認蘭也準備好了之後,友希那就正式答應了日菜。


  「那就,往千年森林的上空出發──!」


  然而這是友希那第一次跟日菜飛行,沒想到她一發號施令,日菜就衝得遠遠的,根本不是她這種凡人比得上的速度。


  「蘭,抓好了。」

  「嗯!」


  但是她也想嘗試一下,什麼叫做在天才後面努力追逐。


37


  日菜後來有發現友希那並沒有像紗夜那樣可以追得上自己,所以稍微放慢了速度,兩組人才終於靠得近一點。

  她們穿越了學校和車站之間的大湖泊來到了對岸,再繼續前進之後就來到了一片被濃霧壟罩的森林。

  這裡缺乏人工開發,也因為魔法的緣故,麻瓜無法輕易路過這裡,是日本的巫師世界裡重要的神奇動物棲息地、稀有藥草生長地,如果作為教學用途,擁有非常廣泛的教學資源,可是同樣也很危險,所以基本上沒有許可是無法進入這座森林,而獨自進入的許可通常要五年級之後才能申請。

  日菜她們確實沒有要進入森林的意思,她真的只是想在上面飛一圈看看這座森林的規模。

  因為高速飛行、加上高空的空氣很冷,蘭緊緊抱住了友希那,一直把臉埋在她的肩膀裡不敢亂動;坐在日菜背後的摩卡雖然也把日菜抱得很緊,倒是很大膽地一直左右轉頭看看下面。


  「唔……好暗而且都是霧呢,不過也只能晚上偷偷飛來,真可惜!」


  日菜彷彿沒有半點危機感一樣,甚至稍微下降了高度想要看清楚濃霧裡的東西,越靠近就越興奮。


  「早上來也應該都是霧吧……」


  背後載著絕對不想傷害到的人,友希那倒是沒這個膽緩緩下降,就在原本的高度看著日菜。

  接著她就看見了日菜拿出了魔杖並高舉,反應過來的瞬間,她想阻止已經來不及了。


  「濃霧消散!」


  日菜不僅僅是天賦異稟,擁有的魔力當然也超越了普通人,咒語一施,就產生了相當強力的效果──在她們正下方的那一塊濃霧彷彿受到了什麼衝擊一般立刻向四面八方散開,露出了一大片樹林。

  看著日菜又揮著魔杖準備要使出下一招,友希那趕緊大喊了出來。


  「日菜,別再亂來了!」


  友希那的母親是神奇動物管理司的官員,美竹一家更是精通各種草藥的世足,對於這片森林的警戒,比任何人都還要來得強。

  下面有什麼她不知道,她只知道這片濃霧不僅保護裡面的東西,也保護外面的人。


  「欸──可是什麼都看不到,再讓我點個燈就好了嘛。」


  沒想到紗夜不在,自己依然會被制止,所以日菜有點委屈地抬頭看向上方的友希那,完全沒發現自己背後的摩卡也有點緊張了起來。


  「不行!可能妳是麻瓜出身,所以不曉得巫師世界裡到底有什麼可怕的東西才這麼大膽,妳還帶著剛入學兩個星期的摩卡,別害她了!」


  友希那兩手緊緊握著掃帚,也感受到蘭把自己抱得很緊,更是有注意到摩卡的表情,所以想盡辦法就是要阻止日菜。


  「欸……好吧。」


  日菜也不是那麼不通情達理的人,想到了背後的摩卡,她立刻就收回了魔杖,準備飛回同一個高度──


  「小心!」

  「呀!?」


  從漆黑的森林裡忽然竄出了一道光線直直奔向日菜,因為日菜的視線往上沒注意到,就這麼被擊落了。


  「哇啊──!」

  「摩卡──!」


  完全沒料到會發生這種事,目睹了自己的好友在跟著日菜的掃帚一起直直往下墜落,蘭驚恐地大喊了出來。


  「減震止速!」


  友希那立刻就掏出了魔杖對準日菜的掃帚,看見下降速度減緩的那瞬間鬆了一口氣,並且想要立刻衝過去救援的時候,蘭的手猛力勒緊了友希那的肚子。


  「唔!?」

  「別、別動!」


  沒想到蘭會阻止自己,友希那就這樣停在空中看著日菜和摩卡落入了森林裡,然而下一秒,她的雙眼在黑暗中睜得再也無法撐大。


  『唰唰唰唰……』


  黑暗之中,傳來了樹葉不斷摩擦的聲音,在濃霧被驅散的那一塊區域,友希那在覺得自己看見了大型物體在移動的影子。


  『吱嘎……嘎……』

  「噫……!要去救她們!」


  發現是那些千年巨樹在不斷變形往下交纏要困住剛剛掉進來的獵物,友希那簡直是發出了悲鳴,嘴上這麼說卻也不敢亂動,蘭也在她的背後不斷顫抖。


  「嗚……」


  身為美竹家的孩子,蘭因為知道底下的植物究竟是發生了什麼,才害怕得哭了出來。

  今年才二年級,背後載著不知道能應對多少情況的一年級,加上又想保護她,友希那就猶豫地在高空中望著下方。

  只是這份猶豫並沒有持續太久,她覺得,摩卡跟日菜要是怎麼了,才是最傷害到蘭的。


  「蘭,我們去救她們……!發揮妳的專長!」

  「嗚……」


  蘭雖然在哭,還是在友希那的背後點了點頭,下一秒,她們就俯衝直下。


38


  友希那抓準了不斷向下形成包圍網的千年巨樹群之間的縫隙衝進了千年森林裡,然而並不是那麼剛好就這樣一條直線讓她們衝到地面,感受到蘭還把自己抱得很緊,她便毫無顧慮地在裡面鑽了起來。

  她們從來沒有來過這裡,更別說教科書上或是哪裡的著作會寫出這座森林詳細的安全對策了,只有大量的事件報導,所以友希那非常不安,可是如果立刻折返回去請求救援,那段時間她才會更不安。


  「到底在哪裡!」


  穿梭在枝葉茂密的捕捉之間,友希那也努力尋找著日菜和摩卡的蹤影,但是尋找縫隙就已經讓她夠吃力的了。

  抱緊了友希那的蘭也是第一次面對這樣的情形,她心裡一半是恐懼,一半是緊張,不過再怎麼樣都想把自己最好的朋友平安帶回霍格華茲,在快速閃過的綠色之中,她不斷左右轉頭尋找和植物不同的身影。

  身為美竹家的孩子,她被教導了許多關於麻瓜植物跟魔法植物的知識,但是才十二歲的她當然不可能已經全部都記起來了,更別說千年森林裡這些普通巫師除了課堂幾乎不會碰到的植物。

  然而她還是一邊抱緊友希那,一邊從衣服裡掏出了她的魔杖,戰戰兢兢地伸到了前面。

  蘭深吸了一大口氣,只有用一隻手抱著友希那讓她非常緊張,好像隨時都會被甩出去一樣,不過她最後還是用盡力氣抓緊魔杖,在強風之中大喊出來──


  「回歸寧靜!」


  像是薄荷一樣的顏色從蘭的魔杖頂端湧出並向四周發散,被光芒觸碰到的樹枝立刻停止動作,甚至慢慢往回退縮,這讓友希那立刻停止了前進。

  她並不會去責備蘭為什麼不要一開始就使出這個咒語,因為她明白,蘭沒有自信自己會使用成功,不過現在倒是給她增加了許多自信。


  「回歸寧靜!」


  所以蘭又再次唸出咒語,這次她朝著下面,薄荷的顏色不斷從她的魔杖頂端冒出,細碎的光點碰到了枝葉後,本來要捕捉她們的千年巨樹都慢慢恢復了冷靜。


  「回歸寧靜!」


  蘭最後再施了一次,收回去的枝葉終於讓她們看見了地面,於是友希那小心翼翼地向下,一邊警惕著周圍。


  「……掃帚!」


  接著,友希那立刻就看見了不遠處的地面上躺著一把掃帚,她立刻就認了出來那是日菜的,驚恐地飛了過去。

  雖然發現了掃帚,可是卻沒發現掃帚的主人跟她載著的人,兩人不約而同地向上看去。

  一根粗大卻易變形的樹枝直直從樹幹延伸出來正纏著日菜和摩卡,而樹幹之間竟然有一個巨大的漆黑洞口,彷彿是它的嘴巴一樣。


  「……!」

  「回、回歸寧靜──!」


  隨著友希那向上暴衝,差點往後掉落的蘭再次緊緊抓住她並緊張地大喊了咒語,大概是太緊張了,這次的咒語沒有像剛才那樣有力,只冒出了零碎的星光,不過還是起了一點效果。

  樹枝移動的速度立刻就減緩了下來,不過仍然在移動,就是想要把日菜和摩卡送進漆黑大洞裡一樣,而且兩人是清醒的,摩卡嚇得快要失去意識,日菜則是因為手腳完全無法動彈,沒辦法掏出魔杖而非常懊惱,沒有看見她臉上有任何恐懼,但是她們兩人都沒有注意到靠近的友希那和蘭。

  友希那也在接近的同時發現自己忘記把日菜的掃帚拿上來,就算在這裡解救她們,光靠她的掃帚,是支撐不住日菜跟摩卡的。


  「摩卡!」


  蘭沒有想那麼多,在友希那靠近到一定距離之後,她直接大聲呼喚了摩卡的名字。


  「……蘭!」


  本來嚇得失去言語的摩卡,立刻就被這一聲喚醒,原本驚嚇的表情也漸漸冷靜了下來。


  「回歸寧靜!」


  蘭真的沒有想那麼多,就直接朝纏住她們的樹枝唸了咒語,友希那還在震驚要怎麼抓住兩人的時候,薄荷色的光點跟剛剛一樣碰到了枝葉,但是這次樹枝卻沒有退回去。

  咒語失效讓蘭慌張了起來,友希那還算是冷靜,因為被纏住的日菜本人根本不覺得怎麼樣。


  「吶吶!小蘭!小友希那!有沒有辦法讓我拿到魔杖……!」


  在樹枝纏繞裡動彈不得的日菜,在友希那跟蘭出現在她的視野後,連救命都沒說,好像她自己有辦法一樣。

  後面載著蘭,友希那不敢放開一隻手拿魔杖,看著樹枝還在不斷緩緩向黑色洞口推進,她有點猶豫地開口。


  「日菜,用召喚咒。」


  友希那小時候就讀過了符咒大全,她大致上知道巫師界裡有什麼通用的魔咒,但不一定會使用。


  「欸?召喚咒?我們還沒教吧!」


  被卡在樹枝裡的日菜有點驚訝地看著上空的友希那,暫時難倒了她這個天才。


  「想像妳的魔杖,然後喊飛來!」

  「但我沒有拿著魔杖呀……!」


  友希那其實自己也沒用過這個咒語,不過她相信日菜教一次就會了,卻被日菜「要有魔杖才能使用魔法」的想法給愣住了,才想起她是麻瓜出身。


  「試就是了!」


  目測大概再沒兩分鐘,兩人就要被推進洞口裡了,友希那這才慌張了起來。


  「哈……」


  日菜露出了無奈的表情,她本來想著友希那難道認為自己真的是天才嗎?不過還是照做了。


  「魔杖飛來!」


  霎時,魔杖在樹枝與日菜身體之間的縫隙竄了起來,沒有受到任何直線上障礙物的阻擾,它精巧地穿過了縫隙,來到了日菜被箝制住的手掌心上。


  「哇喔!」


  沒想到沒有魔杖還真的能使出咒語,而且還是讓「魔杖」飛來,日菜在心裡覺得很有趣,可是她也沒有忘記她的目的。

  友希那像是知道日菜想做什麼一樣,在她們越靠近洞口的時候,她卻帶著蘭往後退了足足十公尺之遠。


  「炸炸飛!」

  「……!?」

  「哇啊啊──!」


  蘭怎麼樣都沒想到日菜用的會是這種咒語,她就看著無數的木頭在自己面前爆裂被炸飛,隨著碎片向下墜落,就連日菜跟摩卡也直接從高空中向下墜。


  「減震止速!」


  不過在友希那先有反應之前,日菜倒是先抓住了摩卡並且自己用了減速咒,兩人在墜地的瞬間就像是有氣墊支撐一樣,停下來不到一秒再直接碰到地面。


  「呼……」


  彷彿只是經歷過一個有趣的冒險一般,日菜放鬆地吐了一口氣,躺在她懷裡的摩卡倒是嚇得不輕,完全不敢放開日菜的衣服。


  「太亂來了!」


  飛回地面的友希那帶著日菜的掃帚來到她們附近,第一句就是很生氣地對日菜大吼,又一次嚇到了摩卡跟蘭。


  「是嗎?」

  「而且還就這樣直接炸掉了它的樹枝……」


  面對日菜的不以為意,蘭替她充滿了罪惡感,看著散落在地面的木頭。


  「反正很快就長回來了吧!千年老樹!」

  「……不知道……」


  日菜的判斷是既然這些樹看起來要吃人,那她也給它們一點教訓,所以才選擇炸飛了那些樹枝,她拍了拍摩卡,讓彼此一起站起來。

  友希那還是有點生氣,可是現在四人都陷入了一種困境,在日菜跟摩卡又都回到了掃帚上後,她們四人一起抬頭看向了上方。

  她們直到現在才發現,明明外面是黑夜,千年森林裡倒像是清晨一樣還算明亮,只是她們剛剛進來的頂端,又恢復成一片迷霧,遠得令人目測不出距離。

  摩卡這趟嚇得不輕,看不見出口,她抱緊了日菜之後就把頭埋進她的肩膀不再說話了。

  看完了上面之後,日菜跟友希那互看了一眼,面對日菜的笑臉,友希那倒是挑起了眉頭。


  「日菜,妳別跟我說──」

  「我們飛上去吧!」

  「……」


  其實友希那也想不到更好的辦法,她們現在根本不知道方位,最好怎麼來的就怎麼離開,否則她們都要回不去了。


  『嘎……嘎……』

  「……!?」


  在友希那還在猶豫的時候,周圍傳出了令人不寒而慄的聲音,她抓緊了掃帚,而蘭嚇得勒緊了她的身體,讓她有點難受。


  『吼……』


  隨著一陣風吹來,她們都聽見了像是猛獸的低鳴,日菜卻是露出了很有趣的表情,但是她什麼也沒說,就逕自朝上飛了起來。


  「日菜!」


  沒想到日菜就這樣拋下自己跟蘭,友希那趕緊跟在她後面,她看著日菜一邊高速飛行、後面載人,還能如魚得水一樣放開一隻手拿著魔杖對著上面的濃霧。

  就像當初從外面打散濃霧一樣,沒有片刻的猶豫,日菜仍然是那張覺得很有趣的表情,對著濃濃大霧就大喊了咒語。


  「濃霧消散!」


  又和她們進來的時候一樣,從她的魔杖裡直直往濃霧蹦出白光,接著厚厚一層霧直接被打散,四個人都看見了外面的黑夜,就在興奮的同時,發現這次的霧並沒有像一開始一樣,而是已經開始漸漸聚集。


  「快加速!」


  操控掃帚的日菜和友希那加緊了腳步,立刻衝上雲霄,稍微慢一點的友希那在突破濃霧的最上層時,身上還沾到了一點白色霧氣。

  因為她們根本沒弄清楚當初是什麼把日菜她們打下來的,她們沒有立刻停下來,而是直衝到快要接近雲層的高度,越來越冷的空氣令背後的兩人都抱緊了前面的人。

  確認飛到了不會再被打落的高度之後,她們才停在空中,友希那露出一臉有驚無險的表情往回看,底下的千年森林又變成一開始來的模樣了。


  「妳如果還想亂搞,就把摩卡交給我們,妳自己去……!」


  一連串的事情,友希那挺生氣的,她當初會答應就只是因為日菜後面載著摩卡,是蘭重要的人,出於保護的立場才跟著出來,現在她也不後悔,但就是非常生氣。


  「哈哈,不亂來了,我們回去吧!」


  面對友希那的責備,日菜也是一副樂天的模樣,沒多說什麼就往霍格華茲的方向開始飛行。


  「妳……嘖!」


  友希那實在是受不了日菜這種無所謂的態度,生氣地咋了舌就跟著飛在了後方。


  「……友希那。」


  沒見過友希那這麼生氣,在後面抱緊她的蘭不禁呼喚了她的名字,想要安撫她。

  而友希那只是稍微放慢了飛行的速度,讓身體向後靠,用動作回應了蘭。

  蘭帶來的東西一個都沒用到,她覺得那才是萬幸中的大幸,要是用到了,就代表她們遇到了非常危險的情況。

  以前總是想著要和冰川姊妹搭上話,從今天起,友希那再也不想了。


39


  隔天,除了日菜以外,有去千年森林的三人都帶著黑眼圈起床了。

  冰川紗夜當然不知道她妹妹昨天做了什麼好事,她們不同學院,她更不會在夜間騎著掃帚出去,她以為日菜也都會乖乖待在宿舍裡,因為至少還有個千聖能夠教訓她,只是她不知道千聖根本不會去管日菜,不曉得紗夜還要被瞞在谷底多久。

  二年級開始,課程不再是四個院一起上,將會是一個院個別、或是最多兩個院合在一起上課而已,他們不會再進到像是小禮堂一樣的教室。

  紗夜當天早上的課程和友希那同班了一節,但是紗夜總是坐在前面認真聽課,她不會去在意其他人,所以直到中午吃飯時間,她才發現身邊的人有點不太對勁。

  幾乎是被強制鎖在日菜身邊的摩卡,今天不是平常那張喜歡惡作劇又想睡的臉,而是像受到了什麼驚嚇並且更睏的臉。


  「青葉學妹,妳怎麼了嗎?」

  「唔……」


  所以紗夜難得地就關心起了摩卡,摩卡卻只是有點恍神地看了紗夜一眼,對她搖了搖頭並發出模糊的聲音。

  即使摩卡否認了,紗夜還是覺得有哪裡怪怪的,但是日菜看起來比平常還要有精神,還一直把食物放到了摩卡的碗裡要她多吃一點。

  日菜不曉得為什麼其他人跟自己的反應不一樣,不過她至少能明白摩卡好像身心都受到了傷害,才想讓她補充體力罷了。


  「摩卡!」


  紗夜認得這個聲音,她立刻就跟著摩卡一起轉頭看向後面站的人,是直到剛剛為止都還在跟摩卡一起上課的蘭。


  「哦?小蘭?小友希那?」


  摩卡一下課就被日菜抓走了,來到大廳之後巴又跟緋瑪麗去看薰的表演,蘭就只好找友希那求助,於是友希那就帶著蘭靠近了史萊哲林的桌子。


  「妳們兩個……表情也跟青葉學妹一樣奇怪,怎麼了嗎?」


  紗夜立刻就感到了一絲絲不對勁,在日菜又要搗亂之前先關心了她們。


  「……沒什麼,摩卡,別跟著她了。」


  友希那不打算告訴紗夜,只是逕自對摩卡伸出了手,而摩卡緩緩搭上了友希那的手。

  紗夜對友希那的話感到有點不悅,因為就好像在說日菜不是好東西,才要把摩卡從她們身邊帶走,所以她下意識就伸手阻止了摩卡。


  「說得好像日菜做了什麼?」


  紗夜再怎麼樣都想知道這個素來跟自己毫無交集的湊友希那為什麼會對日菜抱有一種敵意的態度,這是她進到霍格華茲後第一次遇到。

  友希那只是瞥了她一眼,再看了一眼日菜,接著她主動抓住了摩卡,讓摩卡從位置上起來。


  「妳妹妹沒告訴妳嗎?冰川紗夜,我想妳要是知道了,肯定不是這種反應吧。」

  「啊、啊!小友希那!沒事!姊姊!什麼事都沒有!小摩卡妳就帶走吧!」


  日菜本來就是不打算告訴紗夜的,不然她就不能偷溜出去玩了,所以聽到友希那好像要講出來,她整個人激動地趕緊連摩卡的碗一起遞給了蘭。


  「……日菜?」


  沒想到會得到這種回答,還有日菜的反應,紗夜挑了一下眉頭,一臉有話想說卻又不知道該說什麼的表情。


  「慢著。」


  看著友希那轉身就要帶著摩卡離開,紗夜出乎自己意料地抓住了友希那的手臂。


  「我不想──跟妳們扯上關係。」


  友希那有點不高興地甩開了紗夜的手,再次轉頭就要離開史萊哲林的桌子。


  「請等一下,日菜不會告訴我,所以還請妳告訴我,湊同學。」


  紗夜並沒有什麼惡意,所以她表現出了有禮貌的態度,也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姊、姊姊,真的沒什麼啦!小友希那,也沒什麼好說的,對吧?」


  看見自己的姊姊一副想知道真相的模樣,日菜也慌張了起來,拉著她的手臂要她坐回來。


  「沒什麼好說的?對妳來說無所謂的事情,把摩卡變成怎麼樣了?」

  「就只是……」


  面對想蒙混過去的日菜,友希那更是不爽了起來,她本來還真的不打算說的,現在倒是直接轉過來面對了紗夜,而她背後的蘭已經先帶著摩卡去到了莉莎所在的赫夫帕夫。


  「日菜,到底怎麼了?今天之前,妳也沒跟湊同學說過話的吧?不要這麼隨意親暱地稱呼別人。」


  紗夜簡直被她們弄得一頭霧水,只知道友希那好像非常不滿日菜,而日菜試圖隱瞞什麼,她直覺認為是日菜又闖禍了,開始對友希那禮貌了起來。


  「是啊,沒說過話……」


  昨天以前,友希那是多想跟冰川姊妹說話的,她有點嘲諷地復述了紗夜的話。

  不過,友希那也想到了一件事,要是說出來的話,是不是連自己都要變成被教訓的對象了?畢竟她沒有阻止日菜去千年森林,所以她還是忍下了想在這裡說開的意圖。


  「妳還是想盡辦法讓她自己說實話吧,冰川紗夜同學。」


  這裡有兩個冰川,但是第一次說話就稱呼對方的名字,友希那也覺得很奇怪,只好稱呼她的全名,也不讓紗夜再次攔住自己,她就趕緊跑回了赫夫帕夫的餐桌。

  沒有攔到友希那,紗夜只好用一臉懷疑的眼神看向自己的妹妹,她明白日菜現在還好好地站在這裡就應該是沒惹出什麼事,但是日菜最喜歡的學妹就這樣被帶走了,她也很困惑。


  「不說的話,這一個星期都不跟妳說話了。」

  「說、說!我說!我這就說!」


  沒有任何懲罰比最喜歡的姊姊不理自己還可怕了。


40


  摩卡是受到了一點驚嚇,但是她心裡還是很喜歡跟日菜一起行動的,就只是──有那麼一點難過。

  發生了那樣的事情之後,她比較想聽見日菜對她說一句「下次會好好保護小摩卡的」,不過日菜一直都是打哈哈帶過,所以她才跟蘭和友希那走了。

  那道光束從森林裡打到自己的時候,那一瞬間天旋地轉,明明該抓緊日菜,摩卡卻下意識放手了,接著她們就垂直掉落,腦袋一時空白,也沒有拿出魔杖做些什麼,摩卡就只是任憑自己的身體下墜。

  從空中下墜到濃霧層的時候,幾乎是同時被一種不軟不硬的東西接住了,摩卡還以為她們就此得救,然而那些樹枝不是來救她們的,樹枝將她們層層纏繞,又從上頭籠罩了她們的視線,不管粗細、種類,各種樹葉和樹枝就像是輸送帶一樣,最後把摩卡和日菜送到了一起,看到日菜的時候,摩卡是鬆了一口氣,不過發現日菜也跟自己一樣無法動彈,甚至情況好像有點詭異,她幾乎就想放棄思考了。

  她原本很努力朝日菜那邊轉頭看看日菜能不能解救彼此,結果發現日菜除了絲毫不動的掙扎就還是掙扎,不想讓自己喪失勇氣,她又往另一邊看了過去。


  「嗚……!?」


  摩卡從來沒見過那麼駭人的東西,本來很普通的樹幹,忽然像是人的嘴巴一樣緩緩張開,再看得仔細一點的話,裡面似乎不只是黑色,還有點血色,隨著洞口的增大,原本攀爬在樹幹上的枝蔓也緩緩被拉開、拉斷,彷彿唾液一般具有黏性並斷開。

  發現這棵樹要吃了自己和日菜,摩卡正式放棄了思考。

  動彈不得的她們束手無策,她也一點都不希望蘭和友希那跟著下來遭遇危險,暗自想著來到霍格華茲的人生真是短暫。

  不過蘭和友希那還是來救了她們,明明不希望她們下來,看見蘭的時候摩卡很開心,只是蘭施的魔法無效,她們又把希望轉向了日菜。

  本來以為就此得救的摩卡,想也沒想到日菜用的魔法會是爆破型的。

  她當然是相信日菜的,然而巨大的爆炸聲就在自己耳邊響起,被纏住的身體表面也都感受到了空氣擠壓的感覺,再下一瞬間,她又下墜了。

  那一晚讓她彷彿經歷了三次死亡體驗,年僅十二歲的摩卡,不害怕也很難。

  雖然她最難過的真的是日菜對她的安危,真的沒有任何表示就是了。


41


  霍格華茲的一個星期又過去了。

  午餐時間,薰的學長姊粉絲也急速增加,甚至也有老師會在附近聆聽了。

  薰說的每個故事多半都能讓人好好背起一個咒語或是一段巫師歷史,所以也深受高年級的喜愛,畢竟也還是有完全沒學好的高年級。

  不過很有趣的,薰能夠把故事倒背如流,成績卻只是在葛萊芬多的中段而已。

  同樣是霍格華茲的學生,加上日本分校並沒有跟本校一樣大,在路上遇到的機率又更是高了。

  當時的薰就走在友希那旁邊,她們正要換教室。

  本來友希那也都只是默默走過而已,不過白鷺千聖要換教室,身邊當然跟著同學院的冰川日菜。


  「嘖……」


  先咋舌的是史萊哲林的千聖,在只能三個人並肩的走廊上狹路相逢讓薰簡直都要流出冷汗了。


  「快走吧,薰。」


  這次,友希那拉住了薰的手要快速通過走廊,本來是要看看日菜有沒有反省的,朝那邊瞥過去的一眼卻被千聖認為是在看她。


  「跟妳室友處得很好啊。」


  在友希那後面的薰被拉著經過千聖身邊的時候,千聖還刻意用著非常小聲的音量唸了一句。

  友希那可是有聽見的。


  「我也跟我的婚約對象處得非常好!」


  大概是因為千聖平時也護著日菜造就了日菜那樣的行為,讓友希那特別不爽,也不想被誤會什麼,接著用更快的速度離開了走廊。

  被這麼反駁了一句的千聖稍微愣了一下,轉過頭去的時候,友希那已經帶著薰走過了轉角,她簡直都要上火了。

  日菜的心情倒是有點低落,因為她把事實告訴了紗夜以後,被姊姊冷落,吃飯時間的摩卡又都被友希那帶走了,只剩下對她更是愛理不理的千聖,不過她剛剛有點困惑。


  「吶吶,小千聖也惹到小友希那了嗎?」


  沒有以往的興奮語調,日菜也難得皺起了眉頭,不過聽到這個問題的千聖倒是跟著皺起了眉頭。

  她從來沒有跟友希那說過話,更何況被問了「也」,她總覺得事情好像不大對勁。


  「我們可不認識……但要說惹到的話可能就是剛剛……不過小日菜,妳怎麼惹了別人?」

  「啊哈哈哈哈?什麼都沒有呀!」


  被日菜含糊帶過,千聖又更是瞇起了眼睛,覺得日菜越來越可疑了。


  「不、不過剛剛小友希那為什麼會突然大喊一句話啊?小千聖說不認識吧?」


  日菜剛剛並沒有聽見千聖的挑釁,而且最近惹到友希那,她總覺得那句話也不會是對千聖說的,卻不知道友希那為什麼會在擦身而過的時候這麼說。


  「小日菜,湊同學剛剛確實是在跟我說話。」


  出於無奈,千聖還是老實地告訴了日菜。


  「欸?為什麼會突然說一句話啊?小千聖做了什麼比我更過分的事嗎?」


  友希那生氣自己以外的人,讓日菜非常困惑,但她沒注意到單純的提問又把自己帶進了死胡同。


  「過分的事情那倒是完全沒有……不過小日菜,妳倒是說說,妳對別人做了什麼?」


  日菜越來越顯得可疑,千聖的氣勢也就越來越強,她的前進甚至讓日菜默默退到了牆邊,不准她逃跑。


  「哇啊……小千聖這樣好可怕啊,跟姊姊有得比耶……」

  「……不要再糊弄我了,紗夜同學最近也不太理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由於上次被拉去看薰的小劇場,最近吃午餐的時候,千聖都刻意避開了冰川姊妹,所以都錯開了,不僅錯過摩卡被友希那帶走,也錯過了日菜對紗夜坦白的時候。


  「我……那個……小千聖的話絕對是站在我這邊的對吧!我就只是背著姊姊去了一趟千年森林嘛!」

  「……」


  日菜很激動地握住了千聖的手,多麼希望她站在自己這邊,但是千聖除了吃驚以外,暫時做不出其他反應。


  「小千聖?」

  「千年……森林?妳進去了?」


  千聖愣了一下才恢復了思緒,她的父母博學多聞、又是以知識為賣點的巫師界暢銷作者,所以她對千年森林的各種事蹟非常了解,日菜的一句「去了千年森林」對她來說可是多麼驚人的事實。


  「嘛……本來就只是去看一眼,沒想到被裡面的東西打下來,然後小友希那跟小蘭進去把我跟小摩卡救出來了!」

  「……等等,妳說什麼?」


  千聖更沒想到的是不只日菜一個人去了千年森林,還冒出了一堆讓她吃驚又頓時恍然大悟的名字,但她不認為日菜以外的人會做這麼冒險的事情。


  「這不是好好地回來了嘛!」

  「小日菜。」

  「嗯?」


  日菜覺得大家都平安無事,真的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被姊姊責備、被友希那討厭、被摩卡遠離,她以為千聖會站在自己這邊,不過看見千聖有點抽搐的嘴角,她感到了疑惑。


  「以後晚上沒有我的許可不准離開臥室。」

  「欸欸──!?小千聖!?」


  隨著千聖的命令,她們走進了教室,千聖也就不再教室裡開口了。



To Be Contuined.


第七章

评论
热度 ( 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ja置頂很重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