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友希+真冬繪名
解釋不同,不相為謀
您好,我只做飯不吃飯,謝謝路過
為了集中tag不分左右
如果你被我拉黑了,我就是不想看到怎麼了

【蘭ゆき】Dear My Student(六)

*師生AU,有大幅變更原作背景

*副CP是さよリサ,在一起之後才會標CPtag

*老師是美竹蘭(AG全員年齡一樣)以及今井リサ(R團唯一年齡變更的)

*大概每一萬字發一章(一週更一章)



35


  躺在床上思考下一首曲子的時候,接到了美竹老師的電話。

  明明是美竹老師打過來的,一開始她卻什麼話都不說。

  我不知道美竹老師為什麼打電話過來,如果是因為我說如果我表現好,她晚上就打電話過來唱歌給我聽的話……我今天應該沒有做出可以獲得獎勵的表現。

  不過就算她今天還不用唱歌給我聽,我也想聽聽美竹老師的聲音,打過來卻都不說話,就怕她只是不小心按到的。

  但是她有應聲,所以應該是有目的才打給我的──沒多久後,她總算說話了。

  美竹老師問了一些不知道用意是什麼的問題,讓我思考了一下,至少我並沒有覺得美竹老師很奇怪。

  然而我試著想了一下,如果換成是其他老師這麼對我……不禁打了個冷顫,我想我會討厭其他老師這樣的吧,覺得很不舒服。

  只是對象是美竹老師……我還滿喜歡的,所以我這麼回答了她。

  之後美竹老師就沒有再問我一些我想都不會去想的問題,她隨便跟我說了幾句話,我聽得也很開心,最後和我說了句晚安。


  「晚安,美竹老師。」


  想著只是普通的道別,說完以後,我便掛上了電話。

  瞄了眼手機上的時間,把它放到了一邊,我又再次盯著天花板,忽然就覺得哪裡不對勁了。

  安靜的房間裡,本來就不會有美竹老師的聲音──現在的我卻覺得沒有美竹老師的聲音好奇怪,明明她就不曾在我的房間過。

  或許是剛剛那通電話吧。

  等我察覺到的時候,自己已經對著天花板皺起眉頭了。

  我的雙手覆上了我的胸口,那裡跟以往一樣很平靜地跳著,但是我卻感受到了另一種鼓動,不是生理上的。

  突然浮現的情緒讓我無法繼續作曲了,無法克制地翻過身蜷成了一團,湧上心頭的感情是「寂寞」。

  現在覺得寂寞,可是想到剛剛和美竹老師通了電話,就又是另一種心情了,讓人怎麼樣都無法好好平靜下來的感覺。

  我想我是因為寂寞所以想再聽聽美竹老師的聲音;也是因為美竹老師打了電話給我,我才無法平復我的心情。

  腦海裡都是美竹老師的聲音,並不是不想聽見她的聲音,只是揮之不去的感覺令人感到了煩躁。

  美竹老師在不知不覺間,充分佔據了我的內心。

  我也不是傻子,只是我一直沒有意識到而已。

  在美竹老師分享她的過去以前,我早就知道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人,也才會有我的存在,所以也明白人並不一定只能喜歡異性,然而專注於音樂活動上的我其實不怎麼想過這件事。

  戀愛什麼的。

  只覺得談戀愛的人是嫌自己時間太多了吧?他們怎麼能夠分出時間去談戀愛呢……?

  然而一旦察覺了自己心裡萌生的戀心以後,好像就無法嘲笑人了。

  後知後覺地意識到,原來我這是喜歡上美竹老師了嗎?

  喜歡上了女性、喜歡上了老師,不管哪一種身分,世俗好像都不太能接受的樣子。

  但我喜歡上的不是有婦之夫、有夫之婦,更別說是別人的男朋友或女朋友,即使我原本覺得其他人會想談戀愛很愚蠢,我也不會去管他們喜歡上了誰,所以如果會有人來管我喜歡上了誰,而且我喜歡的還是個單身的人──應該吧──要是有人有意見那真是莫名其妙。

  只是……


  「這樣啊……」


  看著自己的手抓緊了床單,脫口而出比悶在內心還好了許多。

  原來是因為我喜歡美竹老師,所以不覺得奇怪啊。


36


  難得失眠了。

  翻來覆去想的都是美竹老師。

  因此讓母親感到稀奇地起了一個大早,換上制服就坐在書桌前發呆等著她把早餐準備好,就在我發呆的時候,眼角有個熟悉的身影一直在那邊晃動,所以我就看向了窗簾。

  リサ在她的陽台上一直對我揮手。

  又不是小孩子了,她不是個大人嗎?一大早的看到我也太興奮了一點。


  「早安呀──友希那。」

  「早安。」


  我過去打開了落地窗的門在陽台面對一大早情緒就很高亢的リサ。


  「嘿嘿,リサ姊姊開車,友希那等一下要一起去上學嗎?」

  「……都好,不過リサ應該是去『上班』的吧?」

  「嘛嘛嘛,別那麼在意說法嘛!那等一下要出門的時候叫妳喔!」

  「我知道了。」


  說的好像是我的同學一樣,リサ去學校的心情跟我明明就是天壤之別才對。

  我們之間相差了八歲,也沒有一起上小學,不過國中跟小學學校很近,所以リサ念國三的那年,是順便帶著我去上小學的,父母好像為此很安心,距離最後一次一起上學大概超過了十年吧。

  總之,吃完早餐之後,我搭了順風車。

  不用走去車站、也不用等電車,不需要在上學時間跟人擠來擠去,對於這點我還算是滿感激的,只是如果常常給リサ載的話,會浪費我買的定期券的。

  我不知道リサ為什麼一大早精神就那麼好,反正我是跟平常一樣,想著沒話好說的時候,剛停在第一個紅綠燈前,我就忽然就想到了一件事。


  「リサ,問妳一個問題。」

  「嗯嗯?友希那居然會有問題,問吧問吧!」


  開車的人情緒這麼亢奮真的沒問題嗎?雖然讓我很疑惑,但不是我想問的問題。


  「妳對師生戀怎麼看的?」

  「……!?」


  明明變成綠燈了,リサ不知道為什麼又突然踩緊了剎車,嚇了我一跳,好險她立刻又去踩了油門,才不至於在通勤時間被後面的車按喇叭。


  「怎麼看的?」


  因為リサ的表情看起來不像是在思考,而且剛剛明明很興奮,現在突然安靜起來,令我困惑地轉頭對她再問了一次。


  「欸……師生戀……什麼?欸……只要不是自己教的學生或是同一所學校,就、就不是師生戀了吧?」

  「喔……?」


  不曉得她為什麼忽然變得很像新手駕駛一樣,好像開車的時候很難跟人說話,而且她的答案跟我想問的東西好像不太一樣,我又困惑了一下。

  我問的師生戀不就是在同一所學校裡談戀愛的老師和學生嗎?她一開口就說不同學校的學生和老師……怎麼了?


  「嘛……戀愛是很難被完全禁止的呢,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知道怎麼樣才不會造成傷害就好了吧?」

  「嗯。」


  後來才說了比較像樣的回答,只是リサ好像真的需要很專心開車一樣,我就沒有再繼續多問什麼了。

  リサ身為老師,其實我還滿意外她沒有跟我說──那當然是絕對禁止的。

  所以リサ也是覺得老師和學生之間,有那種可能性吧?事情沒有絕對,我們所想的不可能不一定真的不可能,知道身邊最親近的人沒有抗拒「可能」會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我就很開心了。


37


  嚇了我一跳,友希那突然問我師生戀什麼的。

  還以為她是個遲鈍的孩子……原來還是有好好把Roselia的大家都看在眼裡嗎?

  只是昨天的練習,我記得休息時間,友希那明明就一直看著她的筆記本在確認唱歌的方式,怎麼會被注意到呢……?

  雖然心虛的話就好像我真的有那個意思一樣,但是,我沒有的吧。

  大概就跟交到新朋友一樣開心,只是這樣而已,嗯,只是這樣罷了。

  昨天──我把自己做的餅乾分給了Roselia的大家,雖然也不是第一次了,但是發生了一件難得的事情。


  「今井さん,很會做點心嗎?」


  其實一到錄音室的時候,我就把餅乾都分給大家了,紗夜是在中間休息時間才來問我這個問題。


  「嘛……算是興趣吧?還有以前也常常自己煮飯呢,料理跟烹飪我都可以獨當一面的程度……嗎?」


  好歹我也是個二十五歲的大人了,都是適婚年齡了,總不能到了要結婚的時候才去練習吧?好險我從小就很喜歡進廚房呢,這時候真想把認真的友希那抓過來附和一下我的手藝。

  然而,當我想著這些大人無謂的自尊時,紗夜想的是完全不同的事情。


  「可以教我嗎?」


  她用一張單純又認真的表情問我,讓我愣了一下。

  完全沒有想到紗夜會是喜歡做點心的類型,大概是因為點心給人的感覺有一種蓬鬆、溫柔以及甜蜜的感覺,我才會感到意外。


  「欸、嗯!當然可以!紗夜想學的話,我也很樂意教的呀!就像紗夜指導我的貝斯!」


  不過這是一件令人純粹感到開心的事情,我有點興奮地回答了她。


  「那……今井さん什麼時候有空?」


  不知道為什麼紗夜露出了好像是害羞的表情,有點可愛,立刻就問我的時間這點也很讓人開心。


  「啊哈哈,基本上假日都有空吧?」


  出社會以後,假日如果沒空也都只是和朋友約去吃飯之類的社交活動而已,只是做點心也是我的興趣,可以跟朋友一起做點心的話,我想我會優先選擇在家烹飪吧!


  「我看一下……那這個週末可以嗎?」

  「當然可以!紗夜要來我家嗎?」


  看著紗夜從自己的書包拿出了應該是行事曆的手冊,立刻就跟我確認了時間,不是我沒有去確認自己的,而是我真的知道我這星期沒事,所以立刻答應了她。


  「今、今井さん的家?可以嗎?學生去老師的家不會很奇怪嗎?」


  結果紗夜表現得一臉吃驚,但是我覺得她臉上也寫著一點開心,所以我又笑了。


  「哈哈!不是紗夜自己說我不是妳的老師的嗎?我們是Roselia的夥伴吧?才沒有什麼奇怪的呢。」

  「欸……嗯,那就,麻煩今井さん了。」

  「嗯嗯,包在我身上。」


  就這樣,休息時間,莫名就跟紗夜做了個約定,害得我後來練習的時候都有點心浮氣躁。

  回到家之後,想的也都是週末紗夜要來我們家一起做點心,所以我就在想要做什麼點心、要跟她聊天的話題,還想問問關於她妹妹的事情,回過神來,我都在想紗夜。

  這還是紗夜第一次跟我提了關於音樂、關於練習以外的事情,有一種我終於被她認可的感覺,或許是因為這樣,整晚都壓不下這種興奮。

  想到她有點害羞的表情,我也跟著害羞了起來。

  後知後覺地發現好像有點不太對勁……。

  我居然因為一個小了我八歲的高中生說的話興奮了半天……就好像跟喜歡的人說上話的感覺一樣。

  這種心情很久違了,卻也來得很不是時候。

  不該對紗夜有這種心情的。

  我應該要交一個以結婚為目的的男朋友,然後生個小孩,組成幸福圓滿的家庭……應該是這樣的。

  明明就應該要是這樣的。


38


  午休時間,我帶著我的便當來到了屋頂,因為昨天晚上,美竹老師就已經吩咐過我,如果天氣好的話就直接上樓,不需要先到辦公室找她。

  我到的時候,美竹老師還沒有到。

  我不曉得要坐在哪裡才好,只好提著便當盒緩緩靠近了欄杆,悠閒地俯視著校園。

  沒有過太久,就聽見了來自後方的開門聲,我便轉過頭,和稍微遲到的美竹老師對上了視線。

  今天的國文課在下午,早自習她出現的時候,就跟往常一樣,目光在我身上停留的時間和其他同學都是一樣的,我很不高興。

  但是現在,能夠好好被美竹老師看著,我沒有等到她走過來,我自己走了過去。


  「我們在涼一點的地方吃飯吧。」


  美竹老師沒有對我笑,她的表情看起來比較像是尷尬,很快就別過了視線,朝某一個方向走去。

  至少美竹老師不是從我面前跑掉,我沒有感到太難過,就默默跟在她的背後。

  雖然是正午,春末的太陽並沒有太炙熱,美竹老師靠著連結屋頂樓梯的牆壁某一面坐了下來,我也跟著坐在了美竹老師的左邊。

  我故意靠緊了美竹老師,但她並沒有因此往旁邊移動,就任憑我這麼貼著她。


  「快點吃飯吧,湊同學。」


  直到老師這麼說為止,我差點就忘了和她吃飯的理由是讓她看見我把便當吃完,這樣她才會在晚上唱歌給我聽,所以我也趕緊跟著打開了我的飯盒。

  不曉得美竹老師的便當是不是自己做的,偷瞄了一眼,菜色很豐富,不如說是有營養均衡的感覺。


  「湊同學如果有想吃的菜色,就跟我交換吧,不然多塞給妳就像是要故意讓妳吃不完一樣。」

  「我……嗯。」


  沒想到被美竹老師發現我偷看了她的便當,本來想開口解釋我沒有吃別人便當的興趣,但是跟美竹老師交換菜色,感覺很開心。

  而且──


  「便當是美竹老師做的嗎?」


  很想知道答案。


  「欸、嗯,我做的……所以湊同學想吃的話──」

  「我想吃。」


  原來真的是美竹老師做的,我幾乎想拿整個便當跟她交換了,每一個菜色都想吃看看,全班同學肯定只有我能吃到美竹老師的手藝。


  「嘛……那我,夾給妳。」


  只是我明明沒有把我全部都想吃說出口,也沒說我想吃什麼,美竹老師就自己動起來了。

  我們靠在一起,或許是因為我貼著美竹老師的手是右手,看我不方便大動作,才夾給我的吧。

  我就這樣安靜地盯著美竹老師拿筷子跟我不斷交換菜色的手,發現了一件事。


  「……」


  美竹老師的手在抖。

  我不知道她的手為什麼會顫抖,稍微抬頭看了一下她的臉,看見了稍微泛紅的臉頰後,就連自己的臉也跟著熱了起來。


  「這、這樣,就好了吧?」

  「嗯……」


  不好意思繼續盯著美竹老師的臉,她也正好幫我們換完了菜色,我雙手捧著便當,感到有點幸福。


  「我開動了。」


  美竹老師做的料理……。

  我想我也有可能是被喜歡美竹老師的心情沖昏了頭吧,不管哪一個都很好吃,所以今天的便當,我應該是能吃完的。

  只是可以吃到美竹老師親手做的料理、晚上又能聽見她唱歌,忽然覺得我好像根本沒有付出什麼,這種白白得來的收穫,讓人有點不安。


  「我把便當吃完的話,美竹老師就會開心了嗎?」


  把便當吃完應該是一件天經地義的事情,但是美竹老師承認這是能夠充當「表現好」的其中一件事,代表她會為了我這麼做開心嗎?不禁就提了出來。


  「欸?嗯,當、當然啊……」

  「可是這不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嗎?」


  是只有我吃完便當,她會開心,還是班上的其他同學吃完便當,她也會開心?這點我不是很清楚。


  「湊同學這樣問是……不想要我唱歌給妳聽了嗎?」


  然而美竹老師逃避了問題,這樣反問回來,我覺得有點狡猾。


  「當然不是,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把便當吃完,老師就會開心了。」


  美竹老師如果願意因為這樣就唱歌給我聽的話,我當然沒有意見,可是我也很在意美竹老師開不開心,不想勉強她唱歌,所以立刻反駁了她。


  「……湊同學是想讓我開心嗎?」

  「嗯。」


  美竹老師立刻就抓到了我的重點,我也很開心,不過她的表情看起來有點不太一樣。

  好像……很緊張?


  「我……可以做我覺得開心的事情嗎?」


  美竹老師甚至還沒得到我的同意的時候就把餐盒放到了一邊,我不知道她要做什麼,但是如果能讓她開心,我也沒有意見。


  「嗯。」


  快要整個身體轉過來的美竹老師先是把手搭上了我的肩膀,然後──


  「……!」


  初吻是食物的味道。

  我今天沒有把便當吃完。


39


  「蘭?怎麼啦?妳也有身體不舒服的一天嗎?老師也可以去保健室躺著的唷。」

  「欸……嗯……我沒事……」


  午休結束後,我就一直趴在自己的桌面上完全不敢抬起頭,甚至不斷抱頭搔著頭髮,大概任誰看到都覺得很奇怪吧,所以リサさん就來關心我了,雖然我還是趴著回答的。

  好險我的國文課是下午第二節啊。

  好想喊出來啊,好想吼出來啊,好想現在再回屋頂對著天空大喊「啊啊啊啊啊啊──!」不過我就先在內心吶喊吧。


  「唉……」


  沒有忍住,就這麼趴在桌面上嘆了氣。

  但我真正沒忍住的,是親了學生啊。

  湊同學還……親了回來。

  只是覺得她大概也喜歡我,所以一直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怎麼就在吃飯的時候吻了她……好歹也讓她的初吻留下更好的回憶啊……啊啊,應該是初吻吧?是吧……?不過……我也是啊。

  等一下已經不想去上課了啊……。

  怎麼辦啊?


  「嗚……」


  明明不是失戀了,為什麼這麼想哭啊。


  「蘭,妳真的還好嗎?」

  「很、很好!」


  又被關心的瞬間,身體下意識就跳了起來,硬是擠了一張笑容給リサさん,但我最後還是忍不住就這麼離開了辦公室。

  趁著上課時間來到了沒有人的廁所,想給自己潑一些冷水冷靜下來。

  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目光下意識全部都放到了嘴唇上,明明是自己的嘴唇,卻令人害羞無比。

  壓不住衝動吻了湊同學以後,發現自己完全踰矩了,所以有點尷尬地放開她,卻連躲開的機會都沒有,就被她堵了上來。

  腦袋空白到我都快要忘記剛剛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我們是擁吻了嗎?

  太糟糕了,我親了學生。


  「哈啊啊……」


  簡直不敢再繼續看鏡子,我的臉紅得跟什麼一樣,待會到底要怎麼上課?

  趕緊打開了水龍頭,不斷往自己的臉上潑水,卻怎麼樣都沖不掉嘴唇上的觸感。

  太軟了。

  還以為湊同學只是一心專注在音樂上的孩子,原來也沒有怠惰保養啊,那個,時時刻刻注意保濕的嘴唇……

  再想下去待會我就不用去教課了,但是我怎麼能裝作若無其事的模樣面對湊同學?難道她看到跟一如往常一樣的我不會去想「老師吻了我卻事不關己」嗎?

  不過要是反過來的話我好像也會受傷啊,又希望湊同學能夠保持跟平常一樣的態度,深怕自己影響了她……已經影響了吧。

  抬起頭看著鏡子裡被潑濕的臉,我把水龍頭關上,直到水聲消失了以後,我才聽見了緩緩往廁所走過來的腳步聲。

  不想被任何學生、也不想被其他老師看見自己的這副模樣,我趕緊抽出了手帕擦乾自己的臉,腳步聲卻先行一步踏進了廁所裡。


  「……美竹老師?」

  「……!」


  偏偏,是湊同學?

  就像是做壞事被抓包一樣,我有點心虛又緊張地拿下手帕,轉過頭看向已經走到我身邊的湊同學。

  這孩子,居然能夠在課堂上舉起手跟老師說要去廁所嗎?真是了不起……不,這不是重點,湊同學是帶著這樣的表情走出教室的嗎?

  就像是……嬌羞一樣。


  「總覺得無法冷靜……」


  接著她自己解釋了為什麼會在上課時間來廁所,她要是真的是尿急,就不會走那麼慢了。

  其實,我還滿高興在上課之前又見到湊同學了。

  看著面露害羞表情的她,我不禁伸手摸了摸她的頭。


  「但是,等一下的課還是要好好上喔。」


  我根本就不知道這間廁所裡還有沒有其他人,所以不想多說什麼,只是稍微暗示了她。


  「嗯……」


  明明當初拿著以前的影片衝到辦公室問我的湊同學是那麼強勢,現在卻像個乖巧的孩子一樣,這種反差叫人怎麼受得了啊?

  避免我又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情,把手收回來之後,我又拍了拍湊同學的肩膀,沒有多說什麼就趕著離開了廁所。

  至少,她等一下的課會好好上吧?那我也要像個老師一樣才行。


40


  放學,我沒有去辦公室找美竹老師。

  我想起了リサ說的話,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我不覺得自己和美竹老師做了錯誤的事情,知道了美竹老師的行為應該也是喜歡我,那麼我們就是兩情相悅──兩情相悅的學生和老師,這是不被世間所接受的,也是學校嚴禁的,被發現的話甚至會造成極大損害,我想リサ說的知道該怎麼樣才不會受傷就是指這個。

  所以,自己知道就好了,不需要被其他人知道,不然美竹老師肯定也會很困擾的。

  我想老師大概也是抱了很大的決心,才親吻我的。

  我未成年,法律首先會追究的是身為老師的她吧,如果我沒有那個意思,我甚至能把所有錯都怪罪到美竹老師身上,她肯定明白這點,卻還是行動了。

  雖然我有點訝異美竹老師也喜歡我……本來是想著讓她也喜歡上我的,原來真的喜歡我,但也不是說真的很訝異,發現自己喜歡上美竹老師之後,去回想之前發生的事情,好像就有那麼一點曖昧模糊──我造成的,只是美竹老師並沒有抗拒。

  總之,還是不太明白,只要知道美竹老師是喜歡我的,這就好了。

  距離Roselia的練習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放學後我就直接回家了,覺得腦袋熱熱脹脹的,我只好慵懶地躺上了床。


  「美竹老師……」


  一躺上床就拿了顆枕頭來抱住,明明看著的是空白的天花板,卻浮現了美竹老師的身影,特別是親吻我的那個瞬間,在眼前的那張──閉上眼的臉,毫無意識地就呼喚起了美竹老師。

  原來人與人的嘴唇接觸,是那種感覺嗎?

  有點……令人心情愉悅的感覺。

  美竹老師的嘴唇──等我意識到的時候,我已經放開枕頭伸手摸著自己的嘴唇了。

  午休過後的第一堂課,越來越無法專心上課所以才去的廁所,沒想到會遇見美竹老師。

  被她摸了摸頭,覺得好開心──等我意識到的時候,我又伸手摸了自己的頭頂。

  原來喜歡上一個也喜歡自己的人,是這麼值得開心的一件事。

  但是今天美竹老師會打電話給我嗎?我沒有把便當吃完……雖然把跟美竹老師交換的部份吃完了,她好像說接吻是……讓她開心的事情吧?

  我不曉得我們接吻了多久,但是接吻完之後有好一段時間都不敢看美竹老師的臉,所以我緊緊抓著她用臉靠著她的肩膀,不想要她起身,美竹老師也只是一直抱著我而已。

  雖然初吻是食物的味道,至少不是飯菜的油膩,而是有種甜蜜的感覺。

  後來美竹老師拍了拍我的背,大概是想讓我放開她所以我就放開了她,我就看著她坐回去繼續吃自己的便當,但是我已經沒了食慾,只能抓住她的手臂,看也不敢看她,一直望著前方的欄杆。

  接了吻後,我們什麼也沒說。

  最後一句話就是在廁所見到的時候,美竹老師叫我待會好好上課。

  我也覺得我還需要冷靜一下,但好像一直冷靜不下來。

  可以的話真想要現在就接到美竹老師的電話。

  但是,不要太天真了,湊友希那,待會還有重要的練習,我的世界並不能圍繞著美竹老師轉。

  只不過就是,喜歡上了一個人。


41


  「湊さん、今井さん,兩人今天是怎麼回事?今井さん就算了,湊さん居然會不在狀態上。」


  今天的練習因為工作的關係來得比較遲,想著要被紗夜罵了,不過我遲到並沒有人責怪我,本來才在慶幸的,最後還是被紗夜念了。

  只是友希那跟我一起被念,我覺得還滿稀奇的。

  說起來,友希那確實狀態不太好的樣子,很難得沒有跟上節奏。


  「抱歉。」

  「不是要湊さん的道歉,為什麼沒辦法好好專心練習?」


  因為友希那實在是太難得了,紗夜的矛頭直接對準了友希那,說得很像在責備她,其實是在關心友希那吧?

  我也因為有點在意紗夜,導致沒有注意到友希那的狀況了。

  紗夜,真的一點都不會饒恕人呢,想到認真的她在講到點心時會露出那種表情,我就又分心了,趕緊搖搖頭喚回自己的心神。


  「抱歉,今天狀態真的有點不好,拖累大家了,先把我排除比較好吧?」


  友希那感覺只是以狀態不好搪塞了過去,就這麼退出了我們的練習,不過總覺得她還會去隔壁自主練習啊……


  「……是這樣嗎?那麼還請湊さん休息後趕緊跟上進度──那,今井さん是?」


  結果紗夜就這麼容忍了友希那的失誤,矛頭又接著過來對我了,我不禁打了個寒顫。


  「我……欸……不、不好意思,就只是有點不專心……可以再來一次嗎?」

  「那還請今井さん專心一點,要是繼續分心的話,就跟湊さん一樣先撤下去個人練習吧。」


  面對平均小我八歲的孩子們道歉,真的是很難為情,紗夜也真的是……對我毫不留情呢,不過這才是理所當然的吧。

  雖然不管怎麼聽都像是在指責我們,紗夜的語氣並沒有那麼強硬,把我們從團練中排除並不是狠心,而是不想讓我們逞強對吧?

  嘛……我多少也是因為工作有點累吧。

  只是這不能當作我偷懶的藉口,既然加入了Roselia,那麼就要做到最好,我也是有這種覺悟才不願意放棄的。

  友希那離開了團練後,我們四個人繼續練習,我拍了拍自己的臉,即使因為友希那早退,害得我跟紗夜中間少了一個人,眼角就能瞥見她,我還是努力讓自己專心在貝斯上。

  後來,就好多了。

  一直到練習結束,都沒有再被紗夜強力指責了。

  總之,從友希那先離開之後,練習還滿順利的,雖然我彈得很戰戰兢兢就是了,就是怕紗夜又停下來喊我的名字然後說我哪裡錯了……怎麼有種自己變成了學生的感覺呢?


  「今井さん,工作很辛苦吧?」

  「欸?欸……還好,每天都是那樣嘛。」


  結果在我收拾貝斯的時候,就在我旁邊收拾吉他的紗夜,突然對我搭了話。


  「如果有撐不過來的時候,就不要勉強過來了,怎麼樣都想練習的時候,在家裡也是一個好選擇。」


  紗夜,責備的話語下,果然還是有擔心我們呢。

  但是我沒有勉強,我才沒有勉強呢,與其說在家裡會感到輕鬆,我更想旁邊有紗夜一起練習,那種站在紗夜身邊,會不自覺繃緊神經、卻又覺得很開心的感覺,才是讓我進步的原因──本來想這麼說的,我制止了自己。


  「哈哈,沒有勉強啦!不過要是碰上了工作的事情不能來,那我會好好跟妳們請假的!」


  果然還是覺得被小朋友關心有點難為情,我裝作很有精神一樣掩飾了過去,而紗夜只是輕輕回了我一聲「嗯」。

  或許紗夜對每個人都這樣吧?看起來很認真又嚴肅,其實還是會關心人,而我只是其中一人。

  明明內心深處也知道的……卻還是,因為自己是那個其中一人感到了開心。


42


  我不知道湊同學的生活作息,不過從リサさん的下班後的行程來看,差不多掌握了她們練習的時間,但我也不知道練習完以後,湊同學回家究竟是不是有在念書或是做其他的事情。

  整晚都好急躁,一直在看著時鐘,怎麼就不走快一點啊……昨天打電話給她差不多是我覺得高中生也差不多快入睡的時間點,所以今天也等到同樣的時間點,在同樣的地點、用同樣的姿勢打了電話,湊同學也很快就接起來了。


  『美竹老師?』


  第一聲依舊是跟昨天一樣,驚訝帶點疑惑的聲音,難道沒有預期到我今天也會打電話給她嗎?說好了要唱歌的。


  「那……湊同學想聽什麼歌?」


  所以我直接說了重點,於是她沉默了一下。


  『老師只是打來唱歌的嗎?不過美竹老師唱什麼我都喜歡。』


  等到湊同學再次開口,語氣卻有點銳利,說到後面又軟了下來,說實話,我也因此感到有點心虛。

  做了那種事情之後,什麼話都沒有好好說,打電話過來還只是為了唱歌而已……。


  「那……等一下再唱歌。」

  『嗯。』


  雖然這麼說了,又突然想到,這麼重要的事情,透過電話說好嗎?我們不能明天當面說嗎?


  「還是當面說吧……?」


  所以我沒有猶豫太久,也忽然覺得自己有點善變,抱著罪惡感提了出來。


  『嗯。』


  好險湊同學感覺也不是很在意,沒有非得要現在好好談清楚一樣,讓我鬆了一口氣。


  「所以……妳沒有什麼特別想聽的嗎?」


  說是要我唱歌,我腦裡面的歌單並不多,尤其是荒廢了這麼多年以後,也沒有什麼特別想唱的。


  『情歌。』

  「……」


  湊同學直截了當的回答讓我愣了一下。

  我是喜歡湊同學沒錯,不僅抱了人家還吻了上去,但是「我喜歡妳」或是「我愛妳」不管要我用說的還是用唱的好像都有點難為情啊。


  『老師的……學姊的也可以。』

  「……那個就不要包含在內了,湊同學。」


  真不曉得她是用什麼心態說出這句話的,讓我又無奈地從床上坐起來,扶著自己的額頭。

  湊同學也喜歡我的吧?怎麼會想要我唱我以前喜歡的人的歌啊……再說了,那種歌詞我又怎麼可能唱得出口?


  『那老師還會唱什麼?』


  為什麼有一種被小瞧的感覺了?


  「……會唱情歌給妳聽。」


  結果還是不小心就這樣逞強地說出口了,害得我趕緊下床跑去打開電腦,就等著要在瀏覽器搜尋「情歌」。


  『美竹老師。』

  「嗯?」


  只是湊同學沒有應聲,也沒有指定我唱什麼曲目,反而像是有其他話要跟我說,讓我感到慶幸地等著電腦開好,另一隻手都已經放在鍵盤上等著要打字了。


  『還想跟妳接吻。』

  「──!?」


  我的電腦沒當機,我卻當機了。

  那個不管怎麼聽都像是故意撒嬌一樣的聲音,在我的耳裡不斷迴盪,身體一瞬間就熱起來了。


  『……便當可能還是會吃不完。』

  「咳、咳咳!那、那就先吃便當啊……」


  為什麼她這麼可愛啊。

  而且就擅自認為我會在吃完飯之前吻她了──大概真的會是這樣吧。

  怎麼能夠忍得住啊?今天都沒忍住了。

  連耳朵都熱得我想出去吹吹風了,不曉得現在的湊同學又是什麼樣的狀態。

  她也會害羞臉紅嗎?難道是很從容地跟我說這種話嗎?不管怎麼樣,都好想現在看到她啊。


  『美竹老師。』


  總是這樣突然叫我的名字,真的很讓人受不了啊。

  湊同學如果也能明白她呼喚我的語氣到底多麼讓人無法忍耐就好了。

  但如果她是故意的,我想我也可以故意一下。


  「怎麼了?友希那。」




TBC.



這裡做一個文章裡不會提到的人物介紹

關於莉莎

設定上是她高中&大學其實交過男朋友(現在單身)

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就是個普通的女孩子,未來就要跟日本大多數的女人一樣找個好老公嫁了,以後在家帶小孩,所以之後的糾結,大家懂的...(不懂)


至於蘭

她之所以沒有我其他文章裡的那種喜歡上友希那的糾結感

正是因為她高中時喜歡的就是學姊,上大學後也喜歡過幾名女性(都沒告白&交往)

對於自己喜歡女生這件事並不迷惘,但是對於喜歡學生還是有點迷惘啦...(應該的)

评论 ( 12 )
热度 ( 14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ja置頂很重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