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友希+真冬繪名
解釋不同,不相為謀
您好,我只做飯不吃飯,謝謝路過
為了集中tag不分左右
如果你被我拉黑了,我就是不想看到怎麼了

【那個佐倉aiai訪談翻譯】

雜誌終於到手了,只翻佐倉aiai訪談部分

因為很蘭友希(O

(然後翻譯沒校對很渣請見諒)

不知道要上什麼tag wwww







把怕生的心牆突破的人


──其實,聽說今天是兩人第一次好好說上話呢?

相羽 就是說啊。工作現場都沒有一起,接受訪談的時候也都是分散的,一起攝影的話今天也是第一次。

佐倉 雖然第一次見面是一月的『GARUPA LIVE』,因為(湊)友希那和Roselia在我心裡都是有點冷酷的大姊姊……見面的時候想著不能惹她生氣所以一直很緊張。

相羽 欸──!(笑)

佐倉 雖然那麼想了,結果見到之後卻是很親切活潑又純真的人,一下子就解除了我的緊張喔。我是一個不太能跟初次見面的人好好說上話的人,這個常態直接被打破讓我很開心。說起來很不可思議,偶爾會有人讓非常怕生的我陷入彷彿就像是舊友一樣的錯覺裡。只是,那並不是猛烈攻過來就可以的,那會沒辦法滿足條件。在這之中,POPIPA的愛美ちゃん也跟相羽さん一樣,把我怕生的心牆給突破了。


──妳覺得是為什麼能夠突破的呢?

佐倉 雖然是我自說自話……因為人很單純吧(笑)。

相羽 啊哈哈哈哈!

佐倉 世界上有很多不同類型的人,可能有人會覺得有心機的人很恐怖,不過就是沒在相羽さん身上感受到心機……,(一邊害羞)眼睛非常漂亮。

相羽 我好開心!

佐倉 所以就是,一直都是抱有好感的。

相羽 我也是在『GARUPA LIVE』的時候,第一眼見到佐倉さん的瞬間,想著「舞台上有美竹蘭!」的說。

佐倉 啊,對!我還記得被說了「有蘭在耶!」!

相羽 雖然年紀是我比較大,但是佐倉さん作為聲優的職涯比我還久,就有一種微妙的距離感,所以一直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一開始也覺得佐倉さん是有點冷酷的人,煩惱著要是搭話之後被回答「啊……妳好」之類的話怎麼辦。於是就想著「得把我感動的心情告訴她」這點搭了話。

佐倉 真的是非常感激。而且還跟我說了「簡直要哭了」呢。

相羽 對對!角色和本人連結起來的感覺嚇了我一跳。

佐倉 髮型跟蘭一樣太好了(笑)。

相羽 而且也弄了挑染對吧?

佐倉 對啊。在造型上給我準備了紅色挑染的髮片,想著「啊,要裝上去啊」。結果裝上去之後,好像就真的很像蘭了……。

相羽 完全就是美竹蘭了唷。


──順帶一問,你們認為友希那和蘭的共通點是什麼?

相羽 對音樂的意識又高又強。我覺得Roselia和Afterglow對樂團的抱持情熱的方法有些相似。

佐倉 確實。其他樂團的人(PPP、P*P、HHW)所追求的是快樂又開心的氛圍,而且也有表現在她們的樂曲上。Roselia和Afterglow就不只那些了,我覺得也有表現出來她們是用挑戰的身姿去面對音樂。因此在這點感到共鳴的蘭和友希那才會把彼此當作競爭對手吧。

相羽 雖然說有共通點,蘭有可是友希那沒有的東西當然也存在的。蘭說得出「喜歡自己的歌」,友希那卻說不出來。Roselia和Afterglow的兩團共演Live活動上,友希那問了蘭「妳喜歡唱歌嗎?」而蘭立刻回答了「喜歡」,友希那是非常羨慕的。另一方面,蘭說出「不管我們再怎麼往上提高能力,友希那さん也完全不回頭看我們」「根本沒有意識到我們」的時候,友希那回答了「並沒有那回事」。關於那時候吵架的原因,有一些是因為友希那不說明的性格,另外一部分就是因為考慮到要是說明了的話,就不能達到共演Live上一觸即發的效果了吧。她就是因為有意識到Afterglow才會這麼想的。

佐倉 就是說啊。

相羽 就想著雖然很相似,但卻是互相尊重的良好關係呢。蘭可以好好說出自己的心情,但是友希那不會說,就是這裡有絕妙的平衡感吧。

佐倉 我也對那個插曲印象很深,蘭很猛烈地緊追著友希那不放。但是友希那與其說是不在意,不如說是有點動搖卻說不出什麼。也不知道蘭是不是知道這點,還一直不斷接近友希那呢。對於Afterglow的成員以外,蘭就沒有這麼對其他人感到執著喔。一邊錄音就一邊感到「果然,友希那是特別的存在啊」,還有在動畫裡也看得見蘭對友希那沒意義的挑釁,就我而言真的是覺得很開心。

相羽 從動畫第一集就說了「Roselia這麼有餘裕啊」呢。

佐倉 對對,再來就是「居然在那裡來了『FIRE BIRD』啊」什麼的,感覺就是給互相加油才說的。就覺得真是有趣的關係呢。

相羽 在來就是,兩人能夠唱水樹奈奈さん和T.M.Revolutionさん的『革命デュアリズム』的時候,心頭有一股情緒就上來了呢。

佐倉 那個啊,真的是緊張到不行了。我在『バンドリ!』的錄音,和誰一起唱歌大概是跟愛美ちゃん之後就都沒有啊。而且還是,那個友希那。

相羽 嘿嘿嘿。

佐倉 因為相羽さん在我之前先錄好了,還非常厲害,就讓我整個人在那邊「欸,我不行了……」之類的(笑)。

相羽 有這回事啊(笑)。因為我一直很想跟蘭ちゃん一起唱歌,所以很開心喔。個人覺得兩人聲音很合的說。雖然自己也有在唱歌,透過角色的話會變成一個粉絲喔。所以想到「友希那和蘭一起在唱歌!」,客觀上也會變得很開心。

佐倉 相羽さん一直都是先提到角色的名字,感覺妳真的很喜歡作品,我也就變得開心起來了。

相羽 欸欸~被這麼說好開心!




能夠加深新的羈絆嗎?


──今後,有沒有想讓友希那和蘭做看看什麼事的願望?

相羽 我想要原創曲的說。

佐倉 喔喔~兩人的嗎?

相羽 沒錯沒錯。

佐倉 要有個合理實現這件事的插曲,如果有兩人如果不做什麼不行的故事的話肯定很有趣吧。也不是沒有大家都在身邊的時候的兩人對話,但是兩個人好好說話的場景好像沒有很多吧。

相羽 被關在電梯裡之類的嗎?

佐倉 啊哈哈哈哈!對啊,跟青春?少女漫畫一樣之類的。

相羽 在那種危機的狀況裡,兩個人聯手總之先做點什麼之類的。

佐倉 這好像有點是強迫加深羈絆了呢。

相羽 然後就在被關著的時間裡,一起做出曲子了呢。


──感覺被關在LIVE現場也是有可能的呢。

佐倉 感覺不錯耶。不然就是,其他的成員因為一些麻煩所以沒辦法在表演現場集合,但就算只有蘭和友希那也得舉行Live,接著一起做曲之類的也很有可能呢。……不過,哪一方會先離開啊?感覺到最後,友希那直接逃走也是有可能的耶(笑)。

相羽 真的有可能!

佐倉 然後本人就會說「我才不會逃」之類的。

相羽 好像會說!說到逞強的話,有一段友希那說了「我要練習四小時」之後,蘭也很對抗心地回覆「那我也要!」這樣的互動。

佐倉 啊哈哈哈哈!小孩子啊!

相羽 然後就被友希那吐槽說「不是時間的問題吧」(笑)。那個真的很有趣。

佐倉 確實很像是姊姊和妹妹的感覺呢。

相羽 年紀上也是友希那大了一歲呢。我覺得這就是關係良好的原因之一吧。

佐倉 感覺並不是隨便亂來的吵架,而是在心裡吵架的模樣所以很不錯呢。


──作為值得紀念的初次對談,最後還有什麼問題嗎?

相羽 我作為聲優的時間,才三年左右而已……。

佐倉 啊,是這樣子呢!

相羽 但是,年紀上完全就是我比佐倉さん大很多呢。

佐倉 是這樣子的嗎?

相羽 我現在,三十歲喔。

佐倉 (發出了這天最大的聲量)欸、欸、騙人的吧──!!!

相羽 所以說,就是在煩惱到底該如何接觸才好啊。

佐倉 不不,因為我也擅自把相羽さん當成了姊姊之類的,不如說希望妳就像姊姊對待我的說(笑)。像是「綾音,還好嗎?」之類的話,我會很開心的。

相羽 欸欸──!真的假的!……那,就趁這個機會。

佐倉 請妳就這樣對我吧(笑)。

相羽 大家不都是叫妳「ayaneru」嗎?那我該如何稱呼才好啊……。

佐倉 什麼都好啊!……綾音之類的也可以。

相羽 不會變成「感覺有點自以為是」之類的嗎?(笑)

佐倉 才不會呢!

相羽 那,就趁這個機會,妳願意叫我「aiai」嗎?

佐倉 真的可以嗎?

相羽 妳才是前輩所以就請隨意吧。

佐倉 ……OK,我知道了(有點僵硬)。我就叫妳aiai喔。

相羽 嘿嘿嘿,那我叫妳綾音!



评论 ( 4 )
热度 ( 216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ja置頂很重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