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友希+真冬繪名
解釋不同,不相為謀
您好,我只做飯不吃飯,謝謝路過
為了集中tag不分左右
如果你被我拉黑了,我就是不想看到怎麼了

【南梨】遠鄉祭典

【南梨】出發去旅行


****


  來到異地旅行的果南和梨子悠哉地度過了白天,在街上享用過美味的午餐、在投宿的旅店裡享用了精緻的傳統日式晚餐,因為旅客不多,兩人幾乎是占據了整座溫泉浴池。

  在幽美的鄉下,口福跟眼福都飽滿又泡完舒適的溫泉浴以後,兩人穿上了旅館替她們準備的浴衣。

  並不是都市旅館裡那種樸素粗糙的浴衣,而是擁有漂亮花紋可以更襯托女性之美的精緻浴衣。

  當然如果弄髒或是怎麼了的話,要賠的錢並不少。

  兩人以浴衣之姿並穿上了木屐,提著裝重要隨身物品的小袋子,手勾著手走出了旅館。

  木屐喀噠喀噠地敲響柏油和石磚地面,更凸顯出了鄉下的清幽感。

  遠處街道上的燈光看起來特別明亮,愈往那裡走,就愈聽得見好像很熱鬧的聲音。

  她們來訪的這幾天剛好碰上了這個小鎮舉辦祭典的一周。


  「說到祭典的話,梨子最先想到的食物是什麼啊?」

  「欸──吃的嗎?不是吃的話會先想到煙火就是了……」


  走在前往祭典的路上,果南不經意地隨便提出了問題,倒是讓梨子露出苦惱的表情。

  她其實不怎麼去祭典的,像現在這樣穿著浴衣出門也可以歸類在她自己的「百年難得一見」之中。


  「我果然是烤魷魚吧!」

  「海鮮啊……啊,想到就有點想吃呢。」


  沒有催促梨子回答,果南自己說了她的答案,梨子也覺得這很像果南,很可以,並且也跟著想像了烤魷魚,還沒走到祭典的大街就覺得自己已經聞到了烤魷魚的香味。


  「那等一下買一串來吃囉?」

  「好啊。」


  見梨子也附和自己,果南便決定了第一個要吃的食物,梨子本來想多說一句「晚餐吃了那麼多妳還餓啊」,不過自己也在想像的時候就流出了口水,就沒有破壞氣氛了。


  「所以梨子第一個會想到什麼食物啊?」


  雖然決定待會要吃的了,但是果南果然還是很在意梨子的答案,在話題好像結束的時候又再次提起。


  「被果南害得也是烤魷魚了啦……」


  被說了之後梨子現在根本只想趕快吃到烤魷魚,輕輕甩了下果南的手臂。


  「欸?是喔……好吧!」


  本來想用梨子的答案當作第二道要吃的點心的參考,果南沒想到就這麼被自己帶偏了,雖然也因為想法同步所以有點開心。

  最後她們走上了熱鬧的街道,也不知道自己身處祭典的哪列攤位,總之能逛就盡量逛,兩人依舊挽著手走進了人群裡。


  「說起來……」

  「嗯?」


  兩人似乎走進來就在尋找烤魷魚,也沒有在其他攤位停下來多看幾眼的意思,只是走到一半梨子忽然想到了一件事。


  「這裡不是被山環繞的嗎?」


  梨子的這句話讓果南在原地停頓了一下,繼續向前走的梨子差點因為被拉著而跌倒,果南及時將她拉了回來。


  「哈哈哈……現在的物流很發達啦!況且魷魚跟一些魚都有人工養殖的喔!」


  還在尷尬的時候瞥眼看見了附近有攤子在賣烤魚,所以果南又立刻放心下來,她的手也默默地放了下來。


  「說的也是……」


  放開攬著果南的手,解除了心中的疑惑,梨子感受到手掌傳來了另一人的溫度,指尖碰到了指尖,最後互相抓住了縫隙。

  雖然對話還是一如往常,此刻才覺得和戀人走在異鄉的土地上,彼時高空中煙花炸開,轉瞬即逝的閃光打在所有人臉上,砰、砰、砰的聲音蓋過了周邊熱鬧的攤販叫賣聲,梨子轉過頭與果南相望。

  果南的聲音剛好又被打上空中的煙火給完全遮掩,梨子看著不是很了解的唇語。

  或許是在說──很漂亮呢。

  所以梨子輕輕地嗯了一聲。


  「我愛妳喔。」


  地點和時間都是那麼不合時宜,但是果南是這麼說的。



****

這些日常系列短篇大概再寫個2~3篇左右

最後會寫一篇比較長比較有感情波動(我最拿手的梗...!)的文,暫時只放在10月要出的南梨本裡面=D


預計是出一本2w~2.5w字的小薄本(全年齡向),封面有南梨,封底也有南梨喔!早就委託好了XD

還有10月在台灣百合only我也會代理香港繪師Mimori在8月的香港百合only出的32P南梨漫畫本!台詞有從香港口語改成台灣口語~

评论 ( 2 )
热度 ( 28 )

© Asaja置頂很重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