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友希+真冬繪名
解釋不同,不相為謀
您好,我只做飯不吃飯,謝謝路過
為了集中tag不分左右
如果你被我拉黑了,我就是不想看到怎麼了

【まふえな】同桌一刻

*有人不想寫長文的時候就會有一堆短篇




  那是我什麼都不知道的一個早上。

  班會時間,班導師走進來後並沒有把教室的門關上,我覺得有點奇怪,接著他就在台上清了清喉嚨,說要跟我們說一件事。


  「我們班今天有轉學生,大家之後要好相處啊,進來吧,東雲同學。」


  在全班都發出疑惑的聲音時,我愣住了,導師說的東雲是我認識的那個單字嗎?其實我想可能只是剛好同姓吧,只是身邊突然多了一個可能跟繪名沒有關係的東雲,以後稱呼的時候可能有點微妙──


  「欸?」


  然而,走進來的不是別人、不是什麼我不認識的東雲,就是東雲繪名。


  「那個,大家好,我是東雲繪名……從神山高中轉過來的,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有些錯愕地盯著她,胸中有一種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心情,那是生氣嗎?還是什麼……只知道,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但我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反應,因為不只是什麼都會找我商量的班導師沒先跟我說,繪名……也沒有跟我說過這件事。


  「那東雲同學妳就先坐前面那個位置吧,我們大概很快又會換座位了。」

  「我知道了。」


  導師給繪名選的位置是窗邊第一排第一個位置,那邊一直都是空著的,那一排最後一個也是空著的就是了。

  繪名看了位置就走過去了,她都沒有和我對上視線。

  雖然我沒有跟繪名和25的其他人說過我的班級,但是繪名都來到宮女了,這裡還有日野森同學跟桃井同學,還是她知道她們是D班?所以進到了B班就不會看看班上有什麼人了……

  或許繪名有從她們那裡打聽過我是哪一班,是故意不看的嗎?

  繪名為什麼……沒有告訴我?又為什麼,轉學過來了?

  我盯著窗邊的繪名,她從書包裡拿出了筆袋和筆記本後,就一直看著講台的方向,班會後來說了什麼,我都不記得了。

  下課,就算不是作為班級幹部,本來就是繪名朋友的我,應該要去找她的……我們是朋友嗎?我在從椅子上站立的瞬間遲疑了,我有被繪名當朋友嗎?

  轉學這樣重大的事,我沒有聽說過,也不知道奏或瑞希知不知道,甚至是桃井同學她們呢?轉學也是要考試的,印象中的繪名,並沒有提過學習之類的事情。


  「……」


  我垂頭盯著自己的桌面,不敢再望向繪名的位置,整節班會她都沒有回頭,現在的她是會去D班找桃井同學她們、還是被班上其他同學包圍,還是──


  「……真冬。」


  來找我……


  「繪名……」


  她就站在我的桌邊,抬頭確實就是熟悉的她,那一瞬間差點忘記了自己在學校,差點忘記了優等生的自己,所以我努力擠出了微笑。


  「……繪名知道我在這班的嗎?」

  「嘛,知道才轉過來的。」

  「……原來是這樣啊。」


  原來是這樣嗎?知道才轉過來的,但是,沒跟我說?


  「所以,之後的學校生活,請多多指教哦,真冬。」

  「……嗯,請多多指教,繪名。」


  在繪名面前沒辦法用平常對她的態度對她,自己都覺得有些奇妙,然而也沒有任何可以鬆懈下來的時候,班上同學見到繪名直接來找我打招呼,她們也圍了過來。

  問了我們是認識嗎?學校就在附近而已,繪名為什麼轉學過來之類的,我想知道的問題,被別人搶先一步問了,卻沒有得到答案。

  繪名向她們打哈哈地笑著說跟我本來就認識,還有日野森同學和桃井同學她們那些,甚至講到了一年級的學妹們,但是都沒有說是什麼關係、或是跟我認識了多久及什麼原因,就這麼帶過了。

  下課時間也不長,沒有聽到什麼我不知道的訊息就開始了第一堂課。

  ……繪名因為沒有課本,得跟旁邊那排的人合桌一起看。

  如果我去和老師說的話,應該能變成跟我一起吧。

  什麼的……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真奇怪。

  我要是跟繪名說可以這麼做的話,她會對我這種行為說什麼?

  不過她們就算坐在一起,畢竟是上課,應該不會聊天,我看繪名就是在抄筆記而已。

  繪名轉學不會是來玩的,是來學習的,她明明說因為起床時間的問題,從夜間部轉到日間部的難度太高了,卻來到了日間部,除了學習就沒有其他的原因了吧。

  所以,繪名是不會上課跟人聊天的。

  我該好好看著台上的老師和黑板,還有自己的課本跟筆記本。

  但是,在上課時間能夠看見繪名……不是只有今天能看見,繪名已經變成我的同學了,今天過後,「轉學生」的她就不是那麼稀奇了,我該好好看著我的課本──


  「東雲同學。」

  「……!」

  「啊、有!」


  繪名被叫到的瞬間我抬起頭看了老師再看了繪名,不知道為什麼有點緊張,還以為是我被叫到了。


  「東雲同學知道課本上第三行這句話──」


  老師看起來並不是刁難,而是單純想知道繪名在前一所學校的進度吧,所以繪名說了不知道,腦裡不禁又浮現了可以跟老師說我可以給繪名補習……這樣奇怪的想法。

  啊……

  今天回家,媽媽問我學校有什麼事的話,我會跟她說有轉學生嗎?那個轉學生,就是繪名……媽媽已經知道繪名的名字了,我該和她說實話嗎?

  不知道。

  腦裡的思緒有點打結,不太確定自己在想什麼。

  繪名成為同學的感覺真奇怪,一節課都還沒過,所以也有點不現實。

  我總是在抬頭的時候下意識往她那邊望過去,繪名卻不曾回過頭,我想,前排回頭也很明顯,很少人沒事會隨便回頭看後面,不然被老師點到的機率也會變高。

  繪名最後還是和跟她併桌的同學說了幾句話,甚至壓著聲音和對方一起笑了,我不想再看她,盯著筆記本寫下黑板上的補充,腦裡好像沒有記下這些字,只是看著形狀抄了。

  下課後,繪名很快就把桌子班回去了,但我聽見同學問她下一堂她也沒有課本,今天就這樣併著也可以吧?

  我緩緩收起了課本,不再往繪名那裡看過去,胸口有點不舒服,把筆裝進筆袋關起拉鍊的同時,看見了桌邊又站了一雙腿。


  「……繪名。」


  抬頭是對我一臉不滿意的繪名,那一瞬間我忘了自己的優等生模樣,下一秒裝回來的時候有點慌張。


  「我說,真冬,應該有要帶我去跟老師說的事吧……」

  「繪名指的是……?」


  我心裡是有數的,卻不太確定繪名想的跟我是不是一件事。


  「真冬是班長吧!我沒有課本應該是班長的問題吧?對吧?還不快點幫我……」

  「……說的、也是呢。」


  繪名是要拿課本,不是想跟我一起看課本。

  不過,這才是正常的吧?上課的時候,我為什麼會有那種想法呢?

  所以我趕緊收拾就帶著繪名去教務處了,明明會經過桃井同學她們的教室,繪名也沒有要打招呼的意思,一路上只是沉默跟著我走到了教務處,其實我還是想跟老師提,先讓我跟繪名一起看,我也可以順便確認繪名的進度……


  「繪名,為什麼轉過來了……」


  卻在前往教務處的路上停下了腳步,說出了沒想到原來自己很在意的問題。


  「……因為真冬在這裡不是嗎?」

  「……什麼意思?」


  但她給了我很模糊的回答,我沒有聽懂。


  「聽不懂就算了,笨蛋──快點帶我去拿課本!」

  「……繪名,果然我還是,不想幫妳拿課本。」

  「哈?妳這是什麼意思……不會我轉過來就要欺──欸、真冬?」


  我拉著繪名的手往另一個方向走,我要去教師辦公室,不要去教務處了,走的路上,就算加快了腳步,那也沒有多快,不該就這樣心跳加速,但是心跳卻加速了。

  繪名的手跟之前被牽的時候一樣,冷冷的,卻又暖暖的。

  在學校不曾有過這樣的感覺,所以不知道是不是一時恍惚,我不小心說出了口──


  「我想跟繪名坐一起。」

  「欸……?」


  被繪名稍微用力拉住了手,那是在叫我停下的感覺,所以我停了下來,回頭看她才意識到自己剛剛好像說了一句話。


  「哼哼……看來我轉過來,真冬還是挺開心的?」

  「……」


  繪名笑得有點奇怪,但是笑起來很好看,我卻因為她這句話愣住了。

  繪名轉學過來,我很開心的嗎?啊……即使停下腳步,那個不是因為運動所以加快的心跳,仍舊沒有變慢。

  大概是,開心的吧。


  「那真冬要說服老師哦,不過我相信妳就是了呢。」

  「……好。」


  繪名稍微把我的手握緊了一點,其實可以不用牽著了,因為她會跟我走同一個方向,卻也不想放開,我帶她去了教師辦公室。

  其實我也不記得我怎麼跟導師說的了,但是我從導師那裡得到了一張紙,說讓我給每堂課的老師看,這樣他們就會答應我上課和繪名坐在一起了。

  當然不是只有這樣,導師也跟我們回了教室,讓我跟繪名隔壁位置的同學暫時換桌,這樣我們才能坐在一起。

  看見要交給其他老師的紙條,上面寫著「東雲繪名」和「朝比奈真冬」,又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我和繪名的名字,也有被寫在一起的一天……

  換了位置,坐在繪名旁邊,轉過頭去都是熟悉的同班同學,轉回來是熟悉但卻不適合這間教室的繪名,以及她笑著幫我翻開課本的模樣,那是我的課本,她拿著一支鉛筆,很像是要畫素描的模樣,卻是在課本的空白處畫了一個愛心。


  「……」


  我有點茫然,然後她又寫了下一句話。


  『真冬,喜歡我嗎?』


  不知道什麼時候,她已經換成了藍筆,不是鉛筆了,就算用修正帶塗掉,也會透在背面,我看了一眼繪名,她沒有看我,她還在繼續寫,所以我又看了課本她寫字的位置。


  『我喜──』


  那句話還沒有寫完。

  胸口莫名溫暖到彷彿十年都沒再經歷過的程度,我睜開眼看見的是房間的天花板。

  我花了好幾秒才回過神來我躺在床上睡覺、在哪個房間,以及剛剛繪名跟我是同學這件事都是一場夢。


  「……什麼、」


  但是,沒有因為這是一場夢所以失望了,我忍不住笑了出來,然後往旁邊翻身抱住還在熟睡的「繪名」。

  怎麼夢到了高中?我和繪名都已經出社會了,同居很久了……

  那些是沒有發生過的事,繪名並沒有轉到宮女的日間部,我們也未曾當過同學。


  「……真冬?」


  突然被我抱緊,繪名醒了過來,如果胸口的這個叫做餘悸,我不曉得是失望伴隨著一點開心,還是些許的慶幸和無奈,不過吻了繪名之後,這些感覺就稍微平衡了一點。


  「繪名……」

  「……怎麼了?睡不著嗎……」


  房間還是黑的,還是深夜吧。


  「……只是夢到繪名了。」


  不趁著現在醒著和她說,要是又睡過去再醒來,我可能會忘記這場夢。


  「……這樣,夢到什麼?」


  她往我懷裡鑽了鑽,不確定她會不會聽著就睡著了。


  「夢到繪名高中的時候轉到宮女來了……」

  「欸?然後呢?」


  但是繪名的語氣聽起來不會立刻睡著了吧。


  「繪名一開始的位置離我很遠,所以我去跟老師說了我是班長,繪名沒課本的話應該跟我坐一起,我還能幫忙掌握繪名的進度……」

  「欸……」


  就不跟繪名說一開始她是跟其他同學坐一起,我才這麼做的,不過說起來,現在也想不起那是哪個同學。


  「……所以,老師把我換了位置,跟繪名併桌了。」

  「……這樣啊,還有嗎?」


  繼續說之前,忍不住又吻了一下繪名,夢裡的畫面又浮現在腦中,我能因此笑出來。

  是很開心的畫面。


  「繪名就把我的課本拿去塗鴉了。」

  「哈?我在妳潛意識裡是那種人?那妳倒是說說我塗了什麼……」


  繪名有點埋怨地伸手上來抓住了我的領子,已經不確定跟繪名實話實說後她會笑還是其他反應了。

  但是,對繪名已經沒什麼要害羞的事了。


  「畫了個愛心,問我喜不喜歡妳。」

  「……」


  夜裡能看見她睜著眼睛,只是她沒有反應。


  「繪名應該是要寫下一句說我喜歡妳,但還沒寫完我就醒來了。」


  如果夢沒有結束,在那瞬間,夢裡的我和繪名會成為什麼樣的關係?在剛上課的時候就被告白了,我能好好上那堂課嗎?


  「啊……嘛、要是當時能拿到真冬的課本,說不定我會寫吧?」

  「……真的會寫啊。」


  繪名發出了很小的笑聲後,臉又往我懷裡鑽了。


  「那……我變成同學,開心嗎?」


  其實醒來的現在倒是越來越慶幸了,因為差點要在夢裡讀高中了,但是,好像我的高中生活裡,真的有了繪名一樣。


  「雖然不太明白,但我覺得那應該是……初戀的感覺吧。」

  「……什麼嘛,真冬真狡猾。」

  「為什麼?」

  「……剛知道互相喜歡的瞬間不是很開心嗎?就算現在過得很幸福,也不一定能想起來那個感覺呢。」


  繪名的手伸到了我背後慢慢來回撫摸,我明白她的意思,像這樣胸中有一股悸動,好像還會害羞一樣的青澀感覺……即使我跟繪名過得很幸福,已經很久沒有體驗到了,甚至現在也想不起來剛交往的時候,湧出的是什麼心情了。


  「不過真冬的夢裡,是真冬那麼主動呢?這麼喜歡我,就原諒妳了……」

  「……」


  伸手摸了摸繪名的臉頰,現在看不清臉,但是夢裡的她好像和現在是同一個人。


  「……怎麼就做了個那麼可愛的夢呢。」


  是做了個奇怪的夢。

  我不禁用力呼了一口氣然後閉上了眼,小聲跟繪名說了句晚安,她應了一聲後房間又沉默了。

  即使那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了,我也從來沒想過繪名如果是我的同班同學會發生什麼事,瑞希有問過吧,我只覺得繪名會常常遲到,沒想那麼多。

  但是,能再夢到一次就好了。

  在夢裡,也想回答繪名的問題。

  偷偷摸摸地,在課堂上跟繪名說我也喜歡妳,在老師發現我們在做什麼之前把字塗掉,只是整堂課,可能都無法保持冷靜了吧。

  明明夢到的是戀人,是我從來沒有換過的戀人,卻還有一種在暗戀她的感覺,夢真是神奇。

  即使很久不曾對繪名有過那樣的悸動了,但我能保證一件事。

  明天,我也會比今天更喜歡繪名吧。




评论 ( 1 )
热度 ( 1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ja置頂很重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