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友希+真冬繪名
解釋不同,不相為謀
您好,我只做飯不吃飯,謝謝路過
為了集中tag不分左右
如果你被我拉黑了,我就是不想看到怎麼了

【蘭ゆき】短篇合輯(五)

是一堆努力湊到一萬字左右的高熱量短文,這次6篇

前面幾次合輯↓

【蘭ゆき】短篇合輯(一)

【蘭ゆき】短篇合輯(二)

【蘭ゆき】聖誕節&其他短篇

【蘭ゆき】短篇合輯(四)


本次六篇:【放學路上】【吃醋】【成績】【感冒】【普通過夜】【喝醉】



【放學路上】

  莉莎跟我說她今天放學後要和青葉さん一起去打工,所以她一放學就離開了教室,我則是悠哉地收拾我的東西,等到我要離開教室的時候,才發現門外有個把自己的身體藏了一半的身影。

  青葉さん要去打工,所以想當然,她就是一個人,只是沒想到她會上來找我,我還以為我要下去找她,這樣比較順路。

  靠近門口之前,稍微偷偷觀察了一下她,跟平常一樣背著吉他,為了不傷害到吉他就站教室與教室之間的牆壁前沒有靠上去,稍微低著頭為了粉飾難為情而玩著垂下來的髮絲。

  可能是有感情加成,就是會覺得──我的戀人真可愛。

  她平常下課時間不上來三年級樓層的,放學的話倒是比較會來,因為這樣才不會被她的青梅竹馬們調戲的樣子。


  「美竹さん。」


  不讓她等太久,我趕緊穿過門口去並叫了她的名字,她才抬起頭看向走出教室的我。


  「等很久了嗎?」


  其實知道她是什麼時候來的,可是她完全沒有往教室裡偷看我,也是很可愛。


  「沒……沒有。」


  明明都交往了,雖然也沒有很久,她總是會這樣有點害羞,是不是不習慣我對戀人的溫柔呢。

  只是明明在音樂上有分歧的話,我也還是會堅持己見的,那時候的她也比較像平常的她。


  「那我們走吧。」

  「嗯。」


  我沒有伸手要她跟我牽手,也沒有擅自去牽,往樓梯的方向踏出步伐後,她也跟在了我旁邊。

  兩個樂團,好像就只有我和她總是沒有其他課外活動,即使美竹さん還有花道的練習,不知怎地,我好像都沒碰到。

  所以在其他人放學後都有事的這段時間裡,我們後來就決定把練習時間調前,可以兩個人在錄音室練習,等兩團的人都來了再散開。

  只是明明在交往,一路走到車站,我們兩人都沒有說話,搭上了電車之後也是,她就一直看著前方,偶爾發現我的視線轉過來看我的時候臉頰就會有一抹粉紅,然後又轉回前方。

  我是覺得看她的反應就飽了,所以沒有說什麼,加上不想讓她在人多的地方有那些我不想讓其他人看見的模樣。

  直到抵達目的地的車站後,才終於有鬆一口氣的感覺,因為旁邊沒什麼人了。

  我便默默牽起了她的手。


  「……!」


  她好像很驚訝一樣轉過來看了我一眼,明明一直以來也都是這樣的,到了人少一點的地方後,我就會主動牽她了,還是她覺得……人還不夠少?


  「美竹さん。」

  「什、什麼啊?」


  明明是很溫柔地叫著她的名字,這是對戀人的態度嗎?雖然我知道裡面藏著七分害羞。


  「從放學到現在妳都沒坐下,不會很重嗎?」


  這是我一直以來的疑問,不管是哪一個樂團,吉他跟貝斯手總是得背著樂器移動,平常看莉莎都沒有什麼表示,所以我總算忍不住問了美竹さん。


  「欸?啊……也沒有很重啊。」


  她一開始還沒有聽懂我在問什麼,發現了之後看起來也不像心虛的回答,看來是真的沒給身體造成負擔吧?


  「我可以背背看嗎?」

  「欸?」


  只是不可能輕如鴻毛吧?我還是很好奇,問了之後她便一臉訝異。


  「不能嗎?」

  「可以是可以……」


  感覺像是不想給我背她的吉他,但還是拿下了吉他袋要交給我,甚至說是直接幫忙我背上去,偶爾……被美竹さん這樣溫柔對待,心裡總覺得癢癢的。

  成功背好了吉他之後,感覺就像個堅硬的板子抵在自己背後,好像還能防駝背一樣,但是我真的再也不相信她說不重了。

  不過我也不想表現出來,就算交往了,也不想特地找一種理由輸給她。

  我看著她,她看著我,好像在等我的感想一樣,我就想到了一件事。


  「美竹さん,轉過去一下。」

  「轉過去?好吧……」


  她不知道我要做什麼,所以看起來有點困惑,但還是乖乖轉了過去。

  接著我就往前貼上了她的背,兩隻手從她肩上穿了過去抱住她的肩膀。


  「湊、湊さん!?」


  交往歸交往,我們也還沒有過什麼太親密的舉動,被我突然一抱,她感覺有點吃驚。


  「背我?」


  既然不嫌重,對她來說,我也是很輕的吧?


  「欸……」


  她遲疑了一下,只是也沒有要背我的感覺,倒是我們兩人不約而同地看向了突然走過去的路人。

  對方的眼神有點微妙。

  以至於我終於也感到了一點害羞,趕緊放開了美竹さん退到她旁邊,作勢就要繼續往前走的時候,我背著的吉他突然被她用力拉了一下,我差點就往後跌了。


  「去、去錄音室再背背看啊。」


  她迅速地把她的吉他從我背上取下並背了回去,接著握住了我的手,完全不讓我有反應的機會就帶著我加快腳步往錄音室的方向前進。

  回過神來的時候,發現自己的臉頰已經熱了起來,所以我也稍微用力地,握了回去。

  別說給她背了……

  我好像比較想抱住她。



【吃醋】

  和大家一起來看了Roselia的單獨Live,事到如今我也能夠拿著螢光棒在台下跟著揮舞,不再那麼抗拒坦白自己也很Roselia的事實,因為──湊友希那是我的女朋友啊。

  她要是不好的話,我怎麼會喜歡她啊?

  只是手上就算拿著螢光棒,到最後還是會完全沉浸在她們的表演裡面,就一直垂著手盯著遠處的她,結束後,摩卡她們就會告訴我「蘭剛剛看的好專注喔」什麼的,讓人完全抬不起頭。

  不過也有例外的時候──

  而且還不是因為台上的她分心的。


  「嗚……友希那桑真的好棒哦,好想跟她交往……」

  「好想知道她私底下會不會笑得很甜呢!」

  「感覺抱起來肯定很小隻!」


  站在旁邊的不認識的粉絲突然就開始說起了令人有點不愉快的話題,妄想著跟我的戀人交往、接觸,甚至想像她要是戀愛了會是什麼模樣,那樣的想像裡,主角可是他們自己。

  想想就覺得很不爽啊。

  好想走過去告訴他們湊友希那早就是我的女朋友了,她私底下是什麼模樣,只有我知道!

  更不用說她抱起來的感覺……哼,怎麼可以讓他們知道啊。

  明明友希那桑不是偶像樂團,怎麼還有那麼多人把她當模擬戀愛對象的偶像啊……

  但是更讓人難過的就是我沒辦法大聲說湊友希那是我的戀人啊。

  本來因為看Live所以應該要很好的心情,都被這點小事情影響了。

  Live結束後,和大家一起到了後台,她們四個人找了除了友希那桑以外的四個人,而我和友希那桑走到了旁邊的角落。

  心情有點複雜,也說不出什麼話,任誰看都知道我心情不好,反正我就是沒辦法假裝很開心啊。


  「……怎麼了?」


  所以友希那桑一邊喝水就一邊問了我。


  「……沒什麼。」


  我不知道該怎麼告訴她才好,我也知道就只是自己在為了莫名其妙的事鬧脾氣而已。

  可能我這麼做也都只是為了讓友希那桑更注意我而已吧……她把水放下了之後,就伸手摸了摸我唯一的那搓紅頭髮,我的眼睛就盯著她的手。


  「今天的演出,不喜歡?」


  我搖了搖頭,然後抓住了她的手,讓她不要玩我的頭髮。


  「蘭。」


  因為我還是說不出話,她就叫了我的名字,讓我好好看著她的臉。


  「到底怎麼了?」


  我要是再繼續鬧彆扭,就算她是我的戀人,果然也會覺得很煩吧。


  「就……聽見一些人的談話內容。」

  「嗯?」


  所以我還是勉強讓自己開了口,在用沉默解決跟讓她覺得原因莫名其妙之間,我還是選擇了後者。


  「說什麼想和友希那桑交往……想知道妳私底下是怎麼樣的……」


  有點不情願地把一定會被她笑的事情說出來,我說著就看向了別處,眼角瞥見她就只是一直盯著我,等著我說完。


  「都沒辦法讓他們知道妳是……我的,只有我才可以知道……叫他們別想了。」

  「……蘭。」


  把話說完之後,友希那桑的聲音聽起來毫無起伏,也因為她稍微沒感情的聲音,我有點錯愕,只好轉回去盯著她的臉。

  她好像瞪了我一下,然後又擺出了無奈的表情。


  「妳跟我交往,不是只想著要炫耀我是妳的戀人吧?」

  「……!」


  確實不是那樣,但就是被她說的又說不出話了,我只能有點慚愧地盯著她的眼睛。

  接著友希那桑就嘆了一口氣。


  「我都還沒跟妳吃醋,妳就先跟我吃醋了。」

  「欸?」


  吃、吃醋?才不是……不過她吃什麼醋啊……


  「上次Afterglow的Live,妳收了多少封情書?」

  「唔!?那、那是……!」


  那只是粉絲信件啊!

  突然感到有點慌張的時候,友希那桑居然笑了一下,然後伸手抓住了我的衣服,整個人往我身上貼了過來,讓我退後了幾步,把我們兩人藏在了一個櫃子後面不讓其他人看見。

  最後她就直接抱住了我,Live結束後的體溫都傳到了我身上,我下意識卻是屏住了呼吸而不是反抱住她。


  「管別人怎麼想……」


  我最喜歡的那張臉就在我面前,平常是面無表情,偶爾會對我露出像現在這樣的,一副很自信的笑容。


  「只有我們才知道的事情不好嗎?」


  她的臉貼過來的時候,我的臉頰已經麻了一半,明明也交往很久了,該做的事情都做過了,卻還是會因為她而臉紅。

  啊啊,對啊。

  只有我們才知道。

  我是不會告訴別人,直到現在,我還會因為友希那桑而臉紅到抬不起頭。

  只有她知道就好了。


  「唔、」


  還有她的嘴唇嘗起來是什麼感覺,也只有我知道就好了。



【成績】

  雖然和湊さん交往有一些時日了,但是我發現我還有很多不了解她的地方。

  例如──因為她是我的學姊,怎麼樣都不可能同班的,我不知道她的成績,即使不知道也沒關係就是了。

  不過她給我一種她都沒在讀書的感覺,所以在有一次我們一起回家的時候,好奇之下,就開口問了她。


  「……湊さん,妳有在讀書嗎?」

  「……」


  她完全不理我,裝作沒聽見一樣,又繼續往前走,等等啊,這是對待戀人的態度嗎?


  「湊さん?」

  「我們不是高中生嗎?」


  又叫住了她一次後,她才看著前方開口回應了我,不過她沒有直接回答我的問題,這樣的反問像是在跟我說「有哪個高中生不用讀書的?」,但這樣也不是我想要的答案啊。


  「……湊さん的成績都怎麼樣啊?」

  「……」


  又裝作沒聽見了,而且這次還加快了腳步,雖然本意不是要跟湊さん比較成績,但她這麼做就讓人興致都來了。

  所以我也加快腳步去抓住了湊さん的手,讓她停下來並看著我,因為我們就這麼停下人行道中間會擋到後面的人,所以我就後退並拉著她靠到了旁邊。


  「美竹さん,這裡是街上,真大膽呢。」

  「欸?哈!?我只是要跟妳說話而已啊!」


  而且誰、誰會在街上做那些事啦……

  啊,不好,話題又要被她偷偷帶走了。


  「……所以湊さん的成績都怎麼樣啊?」

  「……妳就那麼在意嗎?」


  她的語氣聽起來終於多了一點無奈,果然是不想告訴我,可是也存在著很低調的人啊,就是其實成績很好卻不想告訴人,不過湊さん看起來應該不是這種。

  說實話,就算她成績很差我也不會突然就不喜歡她的……


  「我就只是好奇……」


  好奇她在音樂方面這麼厲害,是不是其他方面也有兼顧……就算沒有我也真的不會怎麼樣的。


  「那美竹さん的成績又是如何?妳平常問人之前不是會先自己說嗎?」

  「……」


  說是那麼說,我也不會不好意思告訴湊さん,只是覺得她究竟多麼想避開這個話題,就覺得有點好笑。

  忍不住笑出來的時候,她被我抓著的手臂掙脫出我的手,然後握住了我的手,這真的讓人在街上要抬不起頭了。


  「怎麼了?」


  明、明知故問啊!剛剛說大膽的是誰啊!不過我要是能裝出一臉正經的模樣,就不會被路過的人用異樣眼光看著了吧?

  所以對她上一個問題,我非常正經地回答了她。


  「我可是都有考超過平均分的!」


  雖然有些就剛好在平均分上!


  「……這樣啊。」


  什麼啊?那張忽然有點失望的臉,是覺得我只考超過平均分很爛嗎?怎麼讓人有點生氣啊……


  「我都勉強及格。」

  「……欸?」


  不過湊さん接著有點難為情地回答我之後,我就好了一點,平均分可是比及格分還要再高一點的,所以就是……我考得比她好?


  「美竹さん,如果我留級了怎麼辦?」


  然後她還一臉面無表情地問我這個問題,好像根本就不擔心啊。


  「湊さん不是說都勉強及格了嗎?那就沒有問題了吧……」


  畢竟她既然都有及格,那真的不用擔心啊。


  「妳不希望我留級嗎?」

  「哈?誰會希望這種事情啊?」


  所以看見她一臉認真地問我這個問題,我簡直要搞不懂她了。

  就算我很喜歡跟湊さん比較,也不希望她的成績差到會留級啊?而且有個念書念到留級的戀人……以後我怎麼跟家人解釋啊?


  「可是我留級的話,就能在學校多待一年了。」

  「……」


  她這麼說著又握住了我的另一隻手,讓我忽然忘記了要怎麼說話。


  「當然是開玩笑的,我會好好畢業的。」


  說完又放開了我的另一隻手,拉著我走回了人行道中央,繼續向前走,不過我一直走在湊さん的斜後方不敢和她並肩。

  要不然她的眼角就會看見我的臉了。

  我忍不住失禮地想像了一下她留級會怎麼樣。

  ……什麼啊,湊さん留級的話,我們就有可能同班了啊……

  和她同班……

  差點就要笑出來的時候,湊さん忽然轉過頭盯著我,好像還有點生氣。


  「美竹さん,我是不會留級的。」


  明明就是她先提出來的。


  「嗯。」


  不過湊さん還是好好畢業吧。

  我的女朋友為了我多讀了一年的高中什麼的,要我說我也說不出口啊。

  但是稍微期待一下可以嗎?


  「……我會畢業的,然後把裙子跟領帶還有鈕扣都送妳。」


  湊さん就像是透過牽著我的手知道了我在想什麼一樣,又轉過頭和我說了一次。


  「……好。」


  所以我想,我可能還是比較期待她好好畢業。

  等到升上三年級後……就可以說我身上的領帶是湊友希那的。



【感冒】

  再怎麼注意身體健康,也還是會不小心生病,怎麼樣都防不了,大概就是因為工作太累了吧。

  就為了這個重感冒把原先的工作都排開了,那恢復的時候不就更忙了嗎?發燒的時候還能這麼思考,我應該還算是滿有精神的。

  但也只是有時間去思考而已,四肢幾乎都沒什麼力氣,喉嚨也是無法唱歌的狀態,鼻塞令人有點難以入睡,我就只能躺在床上,時間到了起來吃飯、吃藥,有生理需求的時候就去上廁所,乖乖在家裡靜養。

  有點開心的是,有人在旁邊照顧我。

  雖然她……睡得有點熟。

  剛好我就在假日生病了,她也不用去大學,整天就在家裡看著我,但是為什麼比病人得我睡得還熟呢?

  而且……好熱。

  為了不傳染給她、也為了保護喉嚨,我戴著口罩躺在床上,她睡著睡著就把我抱緊,本來就因為發燒所以升高的體溫,有點難受。


  「蘭……」


  被她抱著動不了,渾身都很不舒服,好像皮膚的每一處都在痛,又有汗流不出來的感覺,我試著發出聲音叫醒她。


  「嗯……?」


  她一副和我從漫漫長夜醒來一樣的反應,我越來越頭痛了。


  「別抱著我……」


  出於無奈才這麼和她說,她感覺好像有點受傷,立刻放開了我,就默默轉過去背對我。

  我並不是想要她這樣,只是想要她別抱那麼緊而已……

  被她放開又被她背對,換我覺得寂寞又受傷了,可是又沒有多少力氣翻身,但我還是努力轉了過去,然後就換來了半邊的頭痛。

  蘭,怎麼離我這麼遠?

  只是她這樣,我又不想發出聲音請她轉回來,因為她肯定也在鬧脾氣,需要我去安撫她……不過發燒又全身無力,光是在床上移動身體,皮膚就有微微的痛感,有點想放棄的感覺,所以我最後只能伸長手指戳了戳她的背。

  沒有反應……

  我也明白不能用「我是病人」這個藉口來要求別人對自己好,但是重感冒的自己真的好累。

  我又多戳了幾下之後,沒反應我就放棄了,也不想動了,就保持這樣的姿勢閉上了眼睛。

  意識有點恍惚了,我的手好像被抬了起來,被放回來之後就被握著,躺著的床在震動,又有一隻手輕輕撫上了我的臉,雖然隔著口罩。

  我無力地睜開了眼,是一臉擔心的蘭。


  「……友希那さん。」


  她幫我撥開了遮住視線的頭髮,也不管我是重感冒,就這樣過來用額頭貼著我的額頭。

  我眨了眨疲累的眼睛,伸手捉住了她的衣服,又努力靠了過去,往她的懷裡鑽。

  就這樣,輕輕抱著我就好了……

  呼吸很難過,但還是在她懷裡安心地睡了過去。

  不曉得睡了多久,醒來的時候身邊什麼也沒有,我流了很多汗,身體表面有點不舒服。

  緩緩抬起頭看了一下室內,沒有看見蘭,忽然讓人覺得有點慌張。

  去哪裡了?


  「蘭……」


  努力發出聲音也沒有得到回應,生病的時候真的特別脆弱的樣子,不管是身體還是心靈,看不見她,我就有種無助的感覺。

  在房間外面嗎?

  在幫我弄晚餐嗎?

  想貼在她身上看她弄……所以我掀開了棉被,就想爬下床,卻在移動身體的瞬間放棄了,好累。


  「蘭……」


  完全不知道她去了哪裡,又更無助了,慌張的心情好像讓人有點想哭。


  「蘭……」

  「什麼?」


  明明叫得很小聲,她走進房間的瞬間還是聽到了,我轉頭看向門口,對她伸出了手。

  被她用雙手握住的時候突然感到很安心,明明剛剛還那樣慌張的。

  她就坐在床邊盯著我,我又伸出了另一隻手,努力抬到快碰到她肩膀的高度,她才緩緩壓低身體靠過來,所以我摸了摸她的耳朵,她就又再湊近了一點。


  「……別離開我。」


  對她喃喃了一下之後,她就露出了有點彆扭的表情,好像是在努力假裝沒在害羞。

  然後她就伸出另一隻手蓋住了我的雙眼讓我閉上眼,我也只好閉上。


  「……好險友希那さん不太生病啊。」


  因為感冒所以也有點堵塞的耳朵聽見她小聲說了幾句話。

  我就忍不住在口罩下揚起了嘴角。

  ──不然我會忍不住的。

  意識又變朦朧之前,好像聽到她這麼說。



【普通過夜】

  在父母沒有外出的時候把友希那さん叫來了家裡過夜,所以也沒打算做些什麼的,我不會否認我是感到寂寞了,但是答應我來過夜的友希那さん肯定也是有一樣的心情才來的吧。

  就只是想在普通的日子也能抱著戀人睡覺罷了,然後一起在家裡吃個早餐,再一起去上學,只要什麼都不告訴父母的話,就會有一種被承認的感覺。

  友希那さん是在今天的練習結束後就跟我一起回家了,所以也在我們家吃晚餐,父母之前就見過友希那さん了,因為她也不是第一次來,理所當然知道她是我的學姊、也是某個樂團成員,而且還是個小有名氣的樂團,都可以算是有名的人了──Afterglow要是也去參加全國性的表演,肯定也能有名氣的。

  反正父母知道友希那さん是誰,只要用友希那さん是來和我抓緊時間作詞並討論的理由就不會被他們起疑。

  就是這種時候深刻感受到,人果然是要有幾把刷子才能在這個世界橫行啊。

  因為是摩卡她們以外的稀客吧,母親煮得晚餐好像比平時豐盛了一點,大概不是我的錯覺。

  不知道他們是怎麼看待友希那さん的,在他們心裡,友希那さん應該就只是和我關係比較好的學姊,卻會在餐桌上說出讓人尷尬的話。


  「友希那,看起來這麼瘦,這個要多吃一點呀。」

  「……謝謝阿姨。」


  還好母親並不是直接把料理夾到友希那さん的碗裡而是將盤子推了過去而已,我就忍著笑意側眼偷瞄友希那さん默默把料理夾進碗裡的模樣。


  「妳也多吃一點。」


  但是我萬萬沒想到友希那さん接著就把盤子推了過來。


  「欸?」

  「阿姨煮得這麼好吃。」


  她完全不會臉紅,然後對我露出了淡淡的微笑,是在報復我吧……

  多吃又沒什麼,反正我吃最習慣的就是母親煮的料理啊,所以去夾了起來之後就把盤子推回了原本的位置,順便再多夾了其他的菜。

  然後我就不小心用了只有旁邊的她聽得見的音量喃喃自語了一下。


  「反正我吃再多也不會比妳胖……欸、」


  友希那さん一臉面無表情地在桌下踢了過來,害得我被父母疑惑地看了一眼,只好低著頭默默吃飯。

  如果有一天……和父母說友希那さん是我的戀人,也能像現在這樣和諧吃飯就好了。

  吃飽飯後,母親也沒要我們去洗碗,反而是讓我去幫友希那さん準備洗澡水,所以我就照做了。

  她就跟著我在浴室看我清理浴缸然後放熱水,故意靠過來抓住了我的手臂,湊近了我的耳邊。


  「一起洗嗎?」

  「才、才不要。」


  雖然之前趁父母不在或是在友希那さん家的時候,有一起洗過澡,但我才不想在父母在家的時候一起洗澡啊,要是一個沒忍住……


  「這樣啊,真可惜。」


  她完全就像是預謀犯一樣,笑著放開了我的手。

  把溫度和水量調整好之後我們就離開了浴室回到房間,友希那さん也就來了我家三次而已吧,倒是很習慣了的樣子,拿著自己的換洗衣物就離開了我的房間再次前往浴室,我就隨便做些事情等她回來。

  友希那さん大概半小時後才回到房間,她的頭髮用毛巾包了起來,因為家裡還有其他人所以她也沒穿什麼奇怪的睡衣,就是不會太透的上衣加裙子,沒多說什麼就換我去洗澡了。

  我是想要洗快一點的,可是又不想被友希那さん開玩笑說我洗不乾淨,姑且也待了半小時才出去,回到房間的時候我覺得有點可惜……她已經吹好頭髮了。

  很想,幫她吹那頭長髮的。

  不過友希那さん的頭髮吹乾後並沒有放下來,而是用夾子盤了上去,露出了她的脖子、肩膀和一點點的鎖骨,我下意識多看了幾秒。


  「喜歡嗎?」

  「……」


  被她逮個正著令人下意識別過了視線,但也不能說不喜歡啊。


  「過來?」


  她就坐在我的床上拍拍我的床,好像她才是這房間的主人一樣,只是我也沒有任何反抗就默默坐了過去。


  「蘭。」


  她一邊叫著我的名字就一邊伸手過來捉住了我頭上的毛巾,開始溫柔地幫我搓揉著頭髮。

  不過我知道她是故意讓我的瀏海跟一點點的毛巾遮住了我的視線,而我也被她弄得只能稍微垂頭,等到她把毛巾從我耳邊向上包起頭髮的時候,我抬頭的瞬間卻被遮住了視線。

  柔柔軟軟的觸感貼上了我的嘴唇。

  也只是那麼一瞬間的事情罷了。


  「我想早點睡。」


  稍微退開的她,眼神裡有那麼一點點在邀請我的感覺,令人不禁吞了口口水。

  今天,不是說……只是要抱在一起睡覺而已的嗎?

  雖然我也早就想到,忍得住的人才奇怪吧。



【喝醉】

  我沒怎麼看過友希那さん喝醉的模樣,應該說自從成年了以後,要是兩人一起喝酒,先醉的好像都是我啊。

  雖然很不甘心……身體就是這樣,也沒辦法說什麼,所以知道我的酒量不是很好之後,我們並不常喝酒,友希那さん也沒那麼喜歡酒。

  不過她還是偶爾會喝酒,我的酒量不好也不代表我真的完全不碰,畢竟要是失眠了的話,喝杯酒就能解決了,我和她一起住的家也因此會有一些適合睡前飲用的酒,例如紅酒,白酒倒是因為料理的關係我也有買起來放。

  但是這些都跟她今天喝醉沒有關係。

  友希那さん跟Roselia的成員們去了慶功宴,好像就喝開了。

  我每次喝一點點就醉了,所以我真的不知道她的酒量怎麼樣,從來沒有見證到最後。

  這次是莉莎さん打了電話讓我去接友希那さん,我才知道她究竟喝成了什麼模樣。

  看來是一山還有一山高,Roselia醉了一半,還有兩個人分明站不穩了卻是這裡意識最清晰的,莉莎さん跟燐子さん,也難怪莉莎さん能打電話把我叫來,亞子幾乎是已經睡死在紗夜さん的背上了,看來紗夜さん是完全沒喝酒的那一位……

  ……這情況不就是友希那さん最差了嗎?


  「蘭,友希那就交給妳囉──」

  「欸、嗯。」


  莉莎さん的語氣聽起來讓人也很擔心,但我還是默默接過了眼神不斷游移的友希那さん。

  姑且他們幾個人回家路線好像差不多所以搭了同一台車,我則是額外再叫了一台,不管是等車還是車來了的時候,友希那さん都像隻無尾熊一樣死死地黏在我身上,讓人完全不敢看向路人。


  「蘭……」


  從後面把我抱緊就算了,友希那さん的十根手指非常不安份地在我肚子上摸來摸去,只差沒摸我胸部,看來她還知道我們在哪裡──在大街上啊!


  「安、安分一點啦。」


  沒想到交往了這麼多年,居然是我對她說這種話,迫不得已只好抓住了她的雙手,但還是讓她保持著抱著我的姿勢。

  等到車來了以後,也是花了一點力氣才把她成功拉上車,她就是硬要黏著我,害我上車的時候都不敢好好看著司機的臉了。


  「蘭……要去哪裡?」

  「要回家了、要回家了。」


  她好像怕我隨時都會跟她分開一樣真的死死纏著我,明明我沒喝酒,我覺得我的臉大概比她還紅,我還發現司機刻意把收音機開大聲了一點。

  搭車的時候她一直往我身上蹭就算了,到家的時候以為這個惡夢就結束了,沒想到下車才是難題,她完全沒有離開的打算,已經不知道怎麼面對司機的我,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成功用公主抱把她帶下了車,她看起來好像很高興一樣……

  反正公寓有電梯所以我就這麼抱著她去搭了電梯,然後抱到了家門口才把她放下,好險她還願意站在地上,不然我都快忍不住大喊了。

  打開了門以後,也不用我拉她,她就自己走進了家裡。

  啊咧……?


  「……友希那さん?」


  還自己乖乖脫了鞋子並擺好,我有點疑惑地呼喚了走路不太穩的她。


  「嗯?」


  剛剛那個不管怎麼樣都想黏著我的友希那さん呢?


  「我說……不是吧?妳剛剛……」

  「嗯……?」


  結果她只是對我困惑地歪了頭,就要繼續往裡面走,真是讓人好生氣啊。


  「……!」


  所以我立刻走上前從後面緊緊抱住了她不讓她亂跑,大概是她真的喝多了,身體都軟軟的,好像隨時都能癱在地上。


  「友希那さん,到底是有喝醉還是沒喝醉啊?」


  不管她回答我什麼,我都不會隨便放過她的,竟然逼得我用公主抱把她抱回家啊……

  結果她沒有立刻回答我,跟剛剛一樣又只是發出了個鼻音就在我的懷抱裡掙扎,不過她沒有要掙脫,只是稍微轉過身讓她自己能夠看見我。

  她抬起手用挑逗的指尖掃過我的臉頰,滿滿的酒氣就這樣貼了過來,我立刻就向後退開然後不敢相信地盯著她。


  「酒味也太重了!」


  恨不得現在把她抱到廚房讓她喝點水,可是友希那さん徹底從我懷裡轉過來抱住了我,對我露出了有點嫵媚的笑容。


  「所以妳說,我醉了嗎?」


  刻意貼上了我的耳朵對我哈氣,我整個人熱了起來,好像就這麼吸收了來自她的酒精──雖然不可能。

  不管友希那さん有沒有喝醉,我想我永遠都……


  「反正我醉了。」


  對她。

  所以別想穿著衣服回到房間了,友希那さん。


-完-


嘛,感謝有乖乖看到這裡的人

所以再次提醒一下,這些短篇打好的時候基本上都會先發布在"百合會"新站那邊,我的文樓就叫【蘭ゆき】短篇合輯,可以不用在這等到我湊到一萬字才發。

從裡面還能連進去我在論壇的文樓,車文也都有在那裡補檔,只需要動動手指註冊一下會員,記住這件事的話對你我都有幫助的。

以上。

评论 ( 15 )
热度 ( 12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ja置頂很重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