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友希+真冬繪名
解釋不同,不相為謀
您好,我只做飯不吃飯,謝謝路過
為了集中tag不分左右
如果你被我拉黑了,我就是不想看到怎麼了

【蘭ゆき】Re:birth day(四)【全員出場末日文】

*每六千字左右一章

*其餘備註參照前幾章

5/10重新編輯過,將羽丘餐廳的樓層改成和遊戲內一樣為一樓,校門無小門,劇情有些微變化



12


  就算看了很多漫畫和動畫還有電影,小摩卡好像也還是無法接受那些事情變成現實吶。

  如果非得變成現實,以前想的魔法少女、魔女、救世主之類的成真也好呀,有壞魔女就有好的魔法少女,但為什麼偏偏出現的是殭屍呢?

  這已經……不會再變回普通人了吧?不過要是出現魔女,被魔法少女打倒就會變成麵包了,好像也不會回來了,怎麼想都還是變成麵包好哇。

  哈哈……現在這種情況,開玩笑也會被罵的吧?

  本來以為蘭一個人在屋頂會很害怕,聽到湊學姊也在上面,就稍微放心了,只是莉莎姊好像怎麼樣都要上去把她們帶下來,小摩卡我就又擔心了。

  就算莉莎姊平常再怎麼可靠,發生這種事情的時候就要大家一起行動才安全吶,想保護摯友的心情小摩卡也有的說,只是日菜學姊的第一個計畫還沒有實現,加上剛剛本來我也要去找蘭,半路看見那些可怕的畫面我就立刻跑回來了,真的很危險,屋頂可能還比較安全耶。

  所以小摩卡的責任應該就是要好好盯著不太會依靠別人然後做出傻事的莉莎姊了。

  唉……但是現實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說。

  日菜學姊帶著我、莉莎姊、麻彌學姐、薰學姊,還有三個學生會成員前往五樓的廣播室,在走廊上該說是「多虧」了那些不知道情況所以尖叫大吼的學生嗎……她們引開了殭屍的注意力,我們一群人也用丟在地上的金屬餐具成功不讓殭屍看我們──總會有點意外。


  「救命呀!吃、吃人了啊──!」


  最前面的日菜學姊被一個從樓梯跑下來的二年級同學抱住又大喊,嚇得後面的我們全部都向後縮了一隻腳。


  「噓。」


  然而日菜學姊的動作真是讓人佩服得五體投地,她不僅沒有嚇到還立刻伸手回抱住了那個同學、也摀住了她的嘴,鬆手放下一根餐具後就用腳踢到了對面撞上牆壁,在殭屍因為聲音所以跳下階梯的瞬間我的手就被莉莎姊用力抓住,痛得小摩卡也差點要發出聲音了。

  啊啊……但是好難過的啊。

  跳下來的殭屍是同班同學吶……

  日菜學姊離它最近了,卻沒有退縮也沒有顫抖,日菜學姊真的好厲害啊,只是後面的薰學姊和麻彌學姐剛剛有一瞬間看起來都要往後跑了說,我和莉莎姊也沒辦法排除在外,因為是最後面的兩個人──

  莉莎姊偏偏要待在後面就是想要趁機脫隊吧?小摩卡我會好好看著莉莎姊的。


  「……!」


  就在以為只有一隻殭屍追下來的時候,又從轉角竄出了三隻左右,真的是嚇得換我抓住了莉莎姊的手,聽見她「唔」了一聲。

  走廊可沒有那麼寬敞的說,三隻像是並排一樣往這裡過來,就算讓它們同時湊到角落,經過的時候也很可怕吧……

  要是不幸被碰到?了的話……就要變成殭屍了。

  我們走過來的路沒有問題,現在撤退還來得及,但是日菜學姊又行動了,只靠這麼一點時間就讓剛剛的同學明白不能發出聲音,放開了她之後她就自己伸手摀住了嘴,日菜學姊對她點了點頭之後,就又朝走過來的殭屍腳邊拋出一根餐具。


  『框啷框啷』


  餐具在地上發出了響亮的聲音,卻又在下一刻不幸地被反應遲緩的殭屍用腳碰到並踢了回來,唔……!

  我和莉莎姊一起倒抽了一口氣,薰學姊更是貼在牆上臉色發白,麻彌學姊更是一副準備丟餐具的模樣,但是日菜學姊居然更快速地踢了回去,嚇死小摩卡了……

  本來並排的殭屍們瞬間被聲音吸引,最邊邊的立刻就往另一邊的靠了過去,日菜學姊也在前面揮手示意大家趕快跟上,不知道其他人怎麼走的,直到看見樓梯之前我一直都憋著呼吸。

  好可怕啊……

  再次呼吸的時候又會聞到更濃厚的血腥味……樓梯上都是剛剛那些殭屍流下的血跡了,寧願讓蘭一直待在屋頂也不想讓她走過這樣的樓梯哇。


  『框啷框啷』


  在我們上樓梯的瞬間,日菜學姊就往對面走廊的窗戶丟了幾根餐具,這個聲響很大,幾乎是令人下意識閉眼,但如果樓上有殭屍的話不就會跳下來嗎? 

  在這種緊要關頭,小摩卡再怎麼假裝是天才也沒辦法假裝不緊張,就老老實實抓住了莉莎姊的衣服。

  莉莎姊的表情看起來也很緊張又害怕,我想她應該不打算偷跑了吧。

  二樓爬到五樓,三層的樓梯……除了往上往下就沒有其他地方可以閃躲了,除非我們想開窗跳樓或是抵達三樓、四樓、五樓可以往兩邊跑走的瞬間

  我嚥了一下口水,膽顫心驚地和莉莎姊踩著同一階緩緩向上,剛剛跑來求救的同學看見薰學姊之後好像好了很多,薰學姊也很厲害吶,小緋那麼喜歡也不是沒道理呢。

  日菜學姊在樓梯中間向我們收走了其他餐具,給我們每人各留三支,因為她發現她走在前頭比較用得到,日菜學姊都那麼判斷了的話,就不需要懷疑啦。

  一邊穩住呼吸一邊踩上樓梯,還要因為不想聞到血腥味和其他體液的惡臭,不能大口呼吸,反而越走越想吐……

  五樓……怎麼頓時變得那麼遠哇。


  「夢──」

  「……!」


  才剛轉過樓梯的轉角,前方的麻彌學姊就忽然擒抱住了薰學姊把她的嘴摀住了,好像是聽見了薰學姊差點說出好夢幻……轉過彎就看見了差點從三樓往下跌的殭屍,日菜學姊在那之前向上丟了餐具直接丟到了三樓地板。

  呼,好嚇人,連喘息都只能在心裡喘,日菜學姊真的太厲害啦……即使日菜學姊轉過來看我們的表情好像開始有點疲累了。

  日菜學姊明明也只是個學生吧……不行啊,小摩卡也要更爭氣一點。

  即使還是只能看著日菜學姊和大家拉開距離立刻走到上三樓的最後兩個階梯上,接著往遠處的地面拋了幾根餐具,又在中間的扶手那邊探頭向上,最後又跟剛剛一樣比出叫我們快點跟上的手勢,她一個人先上去了。

  跟在日菜學姊後面的三個學生會成員看起來已經有點退縮了,不過麻彌學姊在後面推了她們一把,帶著薰學姊越過了她們,又轉回頭對她們豎起了大拇指,再轉彎踏上樓梯的時候又朝日菜學姊剛剛丟餐具的地方多丟了一根,後面的我們忽然就安心了吶……

  我和莉莎姊互看了一眼之後點點頭,我們也推了推在我們前面的三個人,五個人立刻小跳步爬上了往四樓的樓梯。

  其實當最後一個人,小摩卡很害怕的說。

  只是想到小摩卡要是當第一個人,面對不知道會從哪裡跑出來的攻擊性人物,就算是小摩卡也沒辦法抱著自信說能夠完全閃開的啊……所以看著前方的日菜學姊,果然就會生出勇氣了。

  順利通過了三樓,四樓好像還沒有樓下那麼糟糕,殭屍們不太會爬樓梯的感覺嗎?好像也不是的樣子……終於來到五樓的時候,莉莎姊看了一眼繼續往上的樓梯,但是我們被嚇得全員停住了腳步。


  「救……嗚……嗚……」


  女同學的哀鳴從通往頂樓的樓梯傳了出來,還有龐大物體敲撞牆壁、門跟地板的聲音。

  啊啊……這個真糟呢。

  在那麼短時間內爬到五樓的殭屍,看來是被那個發出哀鳴的人吸引上來的,所以五樓的走廊看起來沒什麼事……

  但我們,去不了屋頂了。


  「趁現在!」


  隱隱約約聽見了日菜學姊的氣音,除了我和莉莎姊以外,一行人開始向前跑,目的地是廣播室,而小摩卡則是相當盡責地拉住了差點想往上走的莉莎姊。

  我有點生氣地對莉莎姊搖了搖頭,然後帶著她跟上了大家,走廊上都沒有其他殭屍,就偏偏卡在了通往屋頂的樓梯……哈哈。

  絕對是一邊尖叫一邊往上跑,但不知道自己跑到幾樓了,結果被蘭和湊學姊鎖起來的門困在了那裡呢。

  南無……


13


  啊……也太慘了吧!也太慘了吧!外面都是什麼啊!我有沒有看錯啊!?但是燐子學姊也都說了是殭屍了的話,就真的是殭屍了啊!

  啊啊,怎麼辦?怎麼辦啊?

  這種情況還想著要疏散大家,我卻沒有勇氣對燐子學姊喊說──那是大人的工作啊!

  還好紗夜學姊阻止了燐子學姊,但是她又一次靠近窗戶後就像是被石化了一樣,啊啊,這個應該不是隨隨便便傳染的吧?看久了就會變成殭屍?不是吧!

  下一刻看見紗夜學姊摀著嘴又抱著胃慢慢蹲下來,像是要吐的模樣還真的差點讓人以為她要變身了……好險只是想吐……啊,不是想這個的時候啊!


  「紗夜學姊!?還好嗎!?」


  雙腿總算聽人使喚了,我趕緊站起來去拿濕紙巾和衛生紙過來遞給紗夜學姊,她只是對我伸出一隻手阻止我,還好,沒有吐出來的樣子。


  「別……別看外面了。」

  「不、不會看的!」


  但是不看怎麼知道發生了什麼啊!啊!還有網路啊!

  我把面紙盒和濕紙巾都放在紗夜前輩旁邊,就掏出了手機趕快上網搜尋,只是頁面重新整理了好幾次,圖片都跑不出來,倒是有看到一些即時新聞,要點進去的時候──訊號就突然變成圈外了!


  「真的假的啊……」


  單就只是外面的景象,還有可能是什麼整人節目啊……但是連手機訊號都斷掉了,讓人背脊都涼了起來啊。


  「……無法……取得聯絡了……」


  燐子學姊的手機好像也是,紗夜學姊聽見的時候眼睛瞪得好大,啊啊,這反應讓人更害怕了啊!

  不過紗夜學姊又緩緩站了起來,再次轉身要看向窗外。


  「等一下……我再看一會……」

  「紗夜學姊!?不是都要吐了嗎!?不要看了啊!」


  我想拉住紗夜學姊阻止她,但是她又對我伸出手制止了我,一手摀著嘴然後擔憂地盯著窗外。

  啊啊,真是的,就算知道電影都是假的,我都會怕了,現在上演了真的……不是顧著害怕就可以解決的事情啊!紗夜學姊都克服了,那我、我也要……


  「嗚……!」


  先閉著眼睛靠近了窗戶,睜開眼的時候我又忍不住發出了哀鳴,好沒面子啊,真的好沒面子啊,我好歹也是學生會的成員吧!燐子學姊想要疏散同學,紗夜學姊肯定也是在找什麼方法,我不能畏畏縮縮的啊!

  抱著頭忍住恐懼,我還是抬頭好好看向了窗外,旁邊有可靠的紗夜學姊,沒什麼好怕的、沒什麼好怕的!

  然後我就看見紗夜學姊伸手指了一個地方,我也緩緩看了過去。


  「……!」


  不認識的一年級一邊尖叫一邊逃跑,好幾個可怕的東西追在她後面,可是有個人害怕地貼著樹幹,經過的殭屍卻沒有注意到她……


  「市ヶ谷同學,妳覺得……?」


  地上滿滿的鮮血讓人反胃──但是不能這樣回答紗夜學姊。


  「難道那些傢伙是聽聲音追著人……?」

  「很有……可能。」


  注意到的時候,才發現紗夜學姊雖然面向窗外,其實眼睛盯著窗台,不是只有我會怕的啊,啊哈哈……紗夜學姊也只是大了我一年的女高中生啊。

  所以說她們為什麼都那麼鎮靜啊!燐子學姊想到了其他學生,紗夜學姊想到要先觀察再行動,啊啊,我怎麼這麼派不上用場……所以要好好冷靜啊!我也是學生會的一員啊!


  「只要在某個定點持續製造大分貝的噪音,或許就能集中那些……殭屍。」


  紗夜學姊感覺也還不太接受那些是殭屍,我也不想接受啊……只是她立刻做出的分析讓人真佩服。


  「播……音樂……怎麼樣?」


  燐子學姊也終於從地上站了起來,剛剛那麼害怕,現在又立刻提出了意見,啊啊,這兩個學姊真是……!


  「那得有個收音機……不對,照這個情況看來,它們依據聲音行動,靠近聲音的源頭之後,收音機一定會被一定的力量破壞掉的,並不能確保大家逃離的時間,校內廣播的範圍太廣了,到處都是擴音器……必須在一個高處播放聲音。」


  剛剛看見外面的反胃感都頓時因為紗夜學姊的這番話消失了,所以說這兩個學姊真的是……


  「附近幾個社團的……辦公室裡……應該都有……音響……是不是可以……掛在二樓的窗戶?」

  「好主意,但是要先確認走廊沒有被入侵呢……」


  她們兩人就這麼認真地思考了起來,我的天啊。


  「啊啊,我來!我來!我來把風!紗夜學姊和燐子學姊就快點擬訂計畫吧!」


  我也想要盡一份心力啊,所以我就拿著只剩下一半功能可以使用的手機和辦公室裡的鏡子,戰戰兢兢地靠近了門口,盡量不製造聲音拉開門,先把手機切到相機畫面伸出去,確認走廊上的模樣,吞了口口水後就轉過頭對她們點了點頭。

  至少現在這裡是……講話也不用怕的情況吧。

  不知道香澄她們怎麼了……希望平安無事啊!


14


  「嗚哇……!?」


  雖然說不要發出太大的聲音,聽見屋頂的門被敲又聽見尖叫的時候,還是嚇了一大跳,連帶著旁邊的湊學姊都被我嚇到了。

  只是她應該也沒有料到真的會有人跑上來,明明是最沒有遮蔽物、武器的地方,所以也很用力地抓住了我的手。

  我和湊學姊都沒有說話,不想被那個叫著救命的人發現屋頂上是有人的,但是她很用力搖著門把一樣,這邊的鎖都喀喀作響,稍微緩下來之後就讓人意識到大事不妙了。

  啊啊,殭屍這是上來了吧……變得很緩慢的撞擊聲……還有悽慘的哀鳴,一定是殭屍上來了啊。

  我和湊學姊互相抓著彼此的手臂一直往後退靠到了欄杆,就怕那個鎖因為這樣不斷的小衝擊而脫落,我們跟門拉到了最遠的距離,也在那個逃生裝置的旁邊,不會真的要用到這個吧……?這樣爬下去也很可怕啊。

  就在我們緊張的時候──


  『咳咳、呃──聽得到嗎?我是學生會長冰川日菜唷,我人現在在廣播室,接下來會在走廊角落教室和社團大樓持續播放音樂!這些殭屍是靠著聲音在鎖定人的!請各位保持鎮定不要尖叫!』


  屋頂小屋上的擴音器傳出了日菜學姊的聲音,這個瞬間,門後的撞擊忽然變得激烈了一點,讓人嚇得吞了好幾口口水。

  日菜學姊,這應該不是反效果吧……?


  「原來有這樣的方法啊。」


  然後湊學姊居然這麼鎮靜嗎!?


  『嗯……好像有點失誤啦,廣播不能限制要在哪裡播放呢!那就只好全部開啟啦!播放經過一段時間後,大家再開始行動唷!不想離開學校的人請安安靜靜移動到學生餐廳或是其他能確保糧食的地方!想離開學校的人,從音樂開始播之後,就自己想辦法了!祝各位好運!』


  日菜學姊!?

  說完還真的開始播了Roselia的歌……還是Louder,真是會挑歌啊,日菜學姊……真不知道湊學姊作何感想,但是我看她一臉面無表情。


  「這是……那個廣播器,也會持續播放的意思吧?」


  湊學姊終於察覺到了啊!


  「所以我們沒辦法從那裡逃生了!莉莎學姊她們這下可上不來了啊……」

  「啊……」


  我說了才發現這件事啊!


  「那個鎖看起來……很不可靠。」


  我只是委婉形容了一下,事實上是超級不可靠的啊,好像隨時都能因為更大的衝擊力所以彈開一樣,那可不是鬧著玩的吧?


  「我也這麼覺得,所以,美竹同學,我們只剩下一條路了。」


  湊學姊抓著我手臂的手拉了拉我,然後看向了旁邊的逃生裝置,我也跟著看了過去,不好的預感又湧上了心頭。

  抓著湊學姊就不會發抖了,我就抓著她嘆了一口氣,接著轉過身靠著欄杆往下看,因為播音樂和日菜學姊那番話,開始移動的活人變多了,但是讓人停止尖叫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啊,會尖叫的人在受到刺激的時候就是會大叫……

  下面真是一片混亂啊……感覺市區那邊也越來越多黑煙了,我們往下逃之後,又要去哪裡才好?沿著電車的路線走回家嗎?

  爸媽還平安嗎?

  要怎麼和摩卡她們匯合?她們發現我們不能從這扇門出去、她們也不能從這扇門進來的話,知道我們會用高處逃生裝置沿著壁面往下逃嗎?


  「美竹同學。」

  「……!」


  湊學姊還算是溫暖的手又撫上了我的背,稍微嚇了一跳後卻又感到了一點點安心。


  「總之下去之後,我們要先確保水分,但是再次進到學校裡應該很危險,到處都是擴音器。」

  「……」


  為什麼湊學姊在這種時候忽然就變得可靠了起來了啊?她不是只專注在音樂上嗎?啊……說得也是啊,她有隨時都要補水的意識啊。


  「妳可以帶我下去嗎?」


  她的手依然輕輕摸著我的背試圖安撫我,明明都是這種情況了,為什麼還能對我笑,我也還能害羞啊。


  「下去就下去……但是一次只能一個人啊,湊學姊。」


  不管是誰先下去,要是下去的人先遇到了什麼就沒辦法把吊環拉上來了,下去的途中那扇門被攻破的話也玩完了,不過我的重點其實不是這個。

  是這種情況下,誰敢一個人啊……但我又不敢說出來。


  「……沒辦法兩人一起嗎?」


  所以看見湊學姊用有點擔憂的表情問我的時候,又稍微鼓起了一點勇氣。


  「湊學姊……應該不胖吧?」

  「……我身上沒有那些多餘的脂肪,妳說呢?」


  她是在說胸部吧。


  「又不是所有脂肪都長在胸部,湊學姊,生物課沒有教嗎?」

  「……」


  湊學姊看起來好想想說什麼可是又沒開口。


  「欸……!?」


  然後我的手就被拉過去環住她的腰,措手不及的動作讓人不小心屏住了呼吸,湊學姊的臉就近在眼前……


  「很、胖、嗎?」

  「……」


  像是要跟我比較一樣,湊學姊放開了我的兩隻手之後就又抱了過來確認我的身材,最後就這麼抱著我……


  「早知道這樣能讓人安心,剛剛就抱住美竹同學了。」

  「……」


  說什麼安心,我的心跳可是比看見殭屍還快啊。


  「所以能夠兩人一起下去嗎?」

  「啊啊……繩子要是斷掉了就墜樓了啊。」

  「沒事,美竹同學感覺很瘦。」

  「……湊學姊……也是。」

  「嗯。」


  不過,決定下去的時候誰抱著誰又是一個問題了。




TBC.



今天3/24

我這個月就默默寫了12萬字去了

感覺能拚個15萬呢。

(我也有在上班...的說...)

评论 ( 11 )
热度 ( 99 )

© Asaja置頂很重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