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友希+真冬繪名
解釋不同,不相為謀
您好,我只做飯不吃飯,謝謝路過
為了集中tag不分左右
如果你被我拉黑了,我就是不想看到怎麼了

【蘭ゆき/さよリサ】貓貓蘭和狗狗紗夜(十一)

*魔女集會相反版本(人類撿到長生不死的生物)

*約每六千字左右一章

*這陣子都只更新這篇文直到完結,趕進度所以不畫小學生插圖了,大家有迫切感受到我很認真在趕文嗎(X

*新年假期就是大家都會很晚睡適合很晚發文吧(X

*啊對新年快樂!

*還有這故事絕對是HE的!!!!!




41


  莉莎把紗夜帶來,原本目的就只是為了來問蘭一些事情而已,母親買完菜回家後,莉莎跟紗夜就回去了。

  看著莉莎裝作跟平常一樣的態度,還有不曉得自己最想隱瞞的事情已經被莉莎知道的紗夜,最後忍不住在把她們送出家門時,笑了出來。


  「在笑什麼?」


  蘭看見我笑了出來後,先是愣了一下,才對我發問。


  「沒什麼。」

  「……是喔。」


  我打算晚一點再告訴蘭我跟莉莎做了什麼,收起笑容後,本來要帶她一起回房間的,結果她卻戰戰兢兢地往廚房的方向走了。

  因為有點好奇她怎麼會往母親所在的廚房走,我就跟著走了過去。


  「那個……」

  「怎麼啦?」


  蘭之前在家其實很少跟我的父母說話,大概只有在餐桌坐好、有求於他們的時候才會跟他們聊天,明明跟我一樣都是沒什麼貢獻又被養得好好的小孩。

  所以母親看見蘭去找她,她就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本來以為蘭想請母親幫忙什麼,才這樣戰戰兢兢地靠近的。


  「我也可以幫忙……」

  「欸?」


  但是她說出口的話,讓我比母親還要早發出了錯愕的聲音。

  蘭,幫忙,母親,做飯?


  「怎麼啦?是想學幾道菜嗎?」


  母親一點也沒有錯愕,直接當作蘭是想來學做菜而不是來幫忙,不過我總覺得蘭不是那個意思。


  「不、不是,我也會做一點料理……」

  「嗯?」

  「那個……因為十八歲了,所以恢復了一些記憶。」

  「啊──說起來耳朵跟尾巴都不見了!」


  我就愣在一邊看著蘭和母親對話,我完全是因為蘭說她會做料理所以瞪大雙眼,母親好像見怪不怪。


  「那蘭來幫忙吧,順便看看妳有什麼好手藝呢。」


  接著母親就答應了蘭,我就看著得到允許的蘭一臉開心,先去洗手後就真的開始幫忙母親,然後看了一眼愣在原地的我。


  「……」


  她對我露出了得意的模樣。

  好像在說「友希那不會的事情,我是會的哦」。

  我就站在旁邊看了幾分鐘,她真的會洗菜、切菜,知道菜刀怎麼拿、知道食物怎麼處理……

  等等,那我不就變成了這個家裡面最不中用的人了嗎?

  所以我也變成像剛剛的蘭一樣,有點戰戰兢兢地靠近了廚房,直接從對面看著蘭和母親。


  「怎麼了?友希那,也想幫忙嗎?」

  「……」


  母親發現我一直盯著她們之後,終於問我了,不過蘭同時抬頭看我,那張帶了點挑釁意味的表情讓我忘了回答。


  「還是餓了?再一下下就能煮好囉,今天有蘭幫忙,準備得很快。」

  「……」


  母親完全沒有察覺到我和蘭的心思,還刻意強調了蘭的幫忙,蘭現在要是有尾巴,肯定很愉悅地甩著吧。

  我想了想,如果要跟蘭共度一輩子,她又不一定會出去工作的話──要是她跟我的工作場所不一樣,不小心變回半貓的模樣不就很糟糕──那她會做點料理、在家服侍我,不是理所當然嗎?


  「真期待。」


  所以我終於也能擺出了一張得意的表情面對蘭,她愣了一下,大概不知道我在想什麼,但她也沒有繼續跟我較勁,反而夾了一口她剛做好的料理伸到我嘴前。

  我想也沒想就張口吃掉了。


  「……真的會做料理啊。」


  她做得挺好吃的,不過總覺得還是輸了母親跟莉莎。

  蘭對我笑了一下後就縮回了拿著筷子的手,我看著她盯著筷子不曉得在思考什麼,等我意識到她究竟在想什麼的時候,已經太遲了。


  「……!」


  她把兩根筷子的尖端含進了嘴裡。


  「……笨蛋。」


  下意識就這麼呢喃出來了,覺得臉頰有點燙,我就趕快離開了廚房去好好坐在餐桌。


42


  母親今天有值班所以出去工作了,跟紗夜回到家後,家裡只有我們兩個人,雖然剛吃完早餐不久,大概也到了要來準備午餐的時候了。

  從友希那的家離開之後,剩下我跟紗夜兩個人,我的心跳就有點不安份,一直能夠感受到自己的心臟跳得比平時用力。

  紗夜不會突然吻過來的──明明知道她是絕對不會這麼做的,一直在想像她突然轉過來把我的臉扳過去,突然吻我的畫面……

  今天之前的紗夜可能會這麼做吧?但是從今天開始,紗夜就不會隨便碰我了……在她成長的時候,我明明一直擔心她在長大後,也會下意識做那些事情……舔我的臉、幫我洗澡,偶爾抱住我,看來都不會再有了吧?

  好好奇紗夜以前究竟是什麼樣的成長環境,才會讓天真無邪的她變得如此死板?雖然某種意義上,這樣死板的人也算是天真無邪吧……


  「莉莎?」

  「欸、啊……」


  一不小心就沉浸在了幻想裡,被紗夜叫的時候,發現我剛剛從玄關脫完了鞋子就直接走到客廳的沙發坐下來發呆了。


  「莉莎今天果然身體不太舒服的吧?從早上就有點奇怪。」

  「……!」


  紗夜說著就走到了我的面前並彎下腰看著我的臉,甚至伸手來摸了我的額頭。

  她還是之前那個紗夜……但是不太一樣。

  我忍不住伸出手去握住了她的手掌,她也沒有抽回,就這麼任憑我抓著她,所以我緩緩向下,讓她的手指觸碰到了我的嘴唇。


  「……!?」


  紗夜明顯地抖了一下,就連尾巴都僵住了,但我不是要那麼故意讓她知道的,就只是想碰她而已……所以立刻就把她的手移到我的臉邊碰著我的臉頰。


  「想知道紗夜過去的故事。」

  「過去啊……」


  雖然能夠盡快讓紗夜變換模樣很重要,但是去理解她究竟是什麼人,我想也是很重要的,便誠懇地和她提了出來。

  在友希那的房間聽見蘭叫她「紗夜前輩」,她稱呼友希那不再是「友希那」而是「友希那小姐」,對友希那的態度還好,只是我很好奇為什麼蘭叫她「前輩」,以前那個總是看不爽紗夜的蘭呢?而且紗夜好像真的很有威嚴一樣。


  「是呢……已經和蘭確認過了,全部告訴莉莎也無妨的,不過還是慢慢來吧。」


  紗夜保持著被我握住手的狀態,緩緩坐到了我旁邊,嘴上說著慢慢來,但是她坐下來好像就是要開始說了吧?

  怕紗夜把手抽回去,所以我緊緊握住了她並放到沙發上,我們兩人就這樣牽著手。

  紗夜好像在醞釀什麼,看向了遠處,不過我感受到她也握緊了我的手,大概過了快一分鐘,才聽見她的聲音。


  「那個啊,莉莎……」

  「嗯,我在聽呢。」


  她好像要說什麼嚴肅的事情,我也有點緊張,不自覺就加深了力道,好像都流手汗了,但是紗夜也沒有要放開我的打算。


  「……我跟……蘭,以前都是活生生的人。」

  「欸?」


  我愣了一下,腦袋頓時有點轉不過來。

  本來想著著是紗夜會說以前給什麼樣的人養,度過了好多次的人生所以也有幾十年的人生經驗,沒想到她第一件事就說她不僅僅只是個給人養的神祕生物,而是她原本是人?


  「我死的時候,還沒到現在這個年齡呢。」


  對於英年早逝的事實,紗夜就如此輕描淡寫地說了出來,我卻只能睜大眼睛盯著她的側臉。

  接著她緩緩轉了過來,對我露出了一個令人感受不到幸福的微笑。


  「我一直很想上大學的,莉莎。」

  「……」


  這一句話多麼刺痛了我的心,我卻只能張開嘴望著她,發不出任何聲音。


  「我怕講這些會讓妳傷心,所以我本來也很猶豫的,只是那都已經過很久了……真的很久了,已經過去了。」

  「我……」


  就算是正經又死板的紗夜,她的溫柔從來不會改變,喉嚨不知不覺就痛了起來。

  紗夜以前是人,但是她死在十八歲之前,後來又不知道度過了幾次十八年……一直一直,都有無法完成的心願,她卻得去幫主人實現願望?


  「我現在跟莉莎生活在一起,我很快樂,也很幸福,我想跟莉莎一起上大學,以後也一起……直到……妳老去為止。」

  「……!」


  我的身體顫抖了起來,我怎麼就沒想過呢?紗夜不是魔女製造的神祕生物,她以前是人……我放開了紗夜的手,轉而去抓住了她的衣服,我確實是傷心了,但是也萌生了想要讓紗夜過得更幸福的想法。

  想告訴她以後都會很幸福,會很幸福,有她在我也很幸福,我盯著她的臉想開口這麼跟她說,卻不自覺盯著她也微微張開的嘴唇。

  再一點點,就能碰到了……


  「我、我們去準備午餐吧?」


  但是紗夜卻在下一瞬間從沙發上站了起來,我也同時被拉了起來。


  「一邊做事情一邊分享給莉莎,比、比較不會有那麼嚴肅的感覺。」


  紗夜握著我的手,說話的時候卻沒看著我的眼睛,說完就轉身把我拉到了廚房。

  說是這麼說。

  紗夜,妳的尾巴,不是都動搖了嗎?


43


  就算蘭到了十八歲終於恢復了記憶,我的日子也還是我的日子,除非我明天走出門就死了,否則我們還有非常多的時間能夠相處。

  她恢復記憶之後,知道了她會做家事、會煮飯,以後再有什麼也不會嚇到我了,那隻整天窩在我房間的家裡蹲貓都會做家事了,還有什麼能夠讓我更震驚的嗎?

  吃了還不錯的一頓午餐之後,蘭因為幫忙洗碗盤,比我晚一點回到了房間,畢竟我請了假,上學時間本來就沒有去錄音室的行程,我就只能待在房間作曲或寫詞。

  蘭回到房間了之後,也沒有吵我,不會像之前那樣動不動就抱過來要引起我的注意,她也乖乖地拿了她的筆記本跟吉他坐在地上的矮桌前開始作曲。

  恢復記憶的她彈得比之前好多了,我也很好奇她的詞曲會不會更上一層樓,因為一直都沒有找我講話,我倒是自己主動轉頭看向正在埋頭寫些什麼的她。

  她寫得很認真,我猜她眼角肯定有看到我,卻沒有轉過來跟我面對面,所以我就離開我的位置靠了過去。


  「……!?」


  本來只是在旁邊彎腰偷看一下,看到筆記本上面的字跡時,不禁訝異地張開了嘴。

  懷疑自己看錯了,我就直接坐了下來貼在蘭的身上,看著她一筆一畫勾勒著可能會成為歌詞的字句。


  「……妳寫字這麼好看的?」


  我不是沒看過蘭寫字,是沒看過她寫這麼好看的字,簡直就像在寫書法一樣,所以我非常訝異,原來她還是能夠嚇到我。


  「普普通通吧。」


  蘭根本就不知道我有多訝異,很平淡地回答了我,又繼續寫了下去。


  「普普通通?妳往前面翻……」


  也不管她要不要翻,我就是伸手把她的筆記本往前翻,那是十八歲之前做的詞曲,沒有一首得到我的認可。


  「不、不要看啦!那些有什麼好看的啦!」


  結果蘭還是很激動地阻止了我,就把我的手壓在桌上,握住了我的手背不再讓我隨便亂動。

  只是她說得很對。


  「確實沒什麼好看的,那妳之後能做一些能看的東西嗎?」

  「……哈!?妳等著瞧吧!」


  總覺得恢復記憶後的蘭,更容易被人煽動,只是也不會動不動就攻擊我,雖然今天早上還有一次。

  不過就算她之前寫的都不太入眼,現在先不管歌詞寫得怎麼樣,我就想看她寫字,很好看。


  「所以妳的字為什麼這麼好看?」

  「……是有學書法啦。」

  「書法……」


  我不知道蘭是多久以前的人,可是學書法?就連在我們學校都很少人學了吧?算了,我也不太清楚,我哪有認識什麼人?我只知道莉莎也沒有學。


  「妳還會什麼嗎?」


  我家的蘭稍微會煮飯、會做家事,之前也會彈吉他,現在又多了一項書法,她是不是還有一堆技能?害得我都焦急起來了,以前還想說她什麼都不會,結果會這麼多東西?


  「……沒什麼了啦……」

  「真的?」


  她說得有點心虛,所以我覺得她在騙我,不然就是只是不想讓我難堪而已。

  才不需要她的顧慮,我當然也希望她比我有能力一點,這樣我以後搬出這棟房子的時候,就不用太擔心了。


  「……是現在用不到的技能了啦。」


  聽她的語氣,看來她還藏了很多,結果恢復記憶的蘭是一隻寶嗎?不──她本來就會是我的寶貝。


  「既然是技能,就不會用不到的。」

  「……」


  她稍微轉過頭看了我一眼,那個眼神有點難為情,也有點不想說,只是我知道她會告訴我的,因為不管怎麼樣,關於她的一切,我總是會知曉的。


  「也就……插插花?學得再多也沒有機會展示啊。」


  她一邊說著就撇開了視線,語氣裡好像有點失望,不過我看見她臉紅了,都不知道她究竟是難過還是難為情了。

  只是她說的技能──


  「插花……這可是很了不起的技能,不管過了幾十年幾百年,也會繼續延續的日本文化,是學校社團還是父母讓妳在外面學的嗎?」


  可是我實在是不曉得如果沒有特別有興趣,一般人會去哪裡學花道?而且蘭死的時候還是學生,除非是之後被老人家養的時候,那些老人會插花?

  然而蘭對我搖了搖頭。


  「……我學了好幾十年,我的作品都不能放上我的名字。」

  「好幾十年?」


  她確實是不太能被公開的存在,加上她之前告訴我自己沒和其他人交換過體液,所以是有哪個老人要她偷偷代替自己之類的嗎?可是好幾十年?總覺得哪裡不太對勁。


  「我……死了又被魔女復活之後,還是跟父母一起生活的。」

  「……!?」


  這大概是今天從她那裡得到的情報,最讓人震驚的一點了,沒想到我還是一次又一次感到訝異。

  我忽略了蘭以前既然是人,那就確實有親生父母,她死得很早,如果她復活的時候父母還在,那也肯定會回家的吧?不過想了想,這點跟她會幾十年的花道有什麼關係?


  「友希那……」

  「嗯?」


  忽然,蘭的聲音充滿了無限的悲傷,彷彿她下一秒就要哭出來一樣,我不禁都溫柔了起來。


  「我可以去掃墓嗎?」


  她紅著的臉,是因為要哭了,也哭了,她終於放下了筆,窩進了我的懷裡。

  她不是我的貓。

  她是一個活生生的人。

  一個還要和我走很久的人。


44


  變了的紗夜,就連做料理都變得更俐落了,認真說的話,畢竟沒有過去記憶的她,也只能算是在這個世界活了兩百多天就被強塞各種知識,吸收不良,所以並非很快就能熟練任何技巧。

  明明不久前還在難過,看見紗夜的手藝忽然變得非常精湛,我不禁只顧著在一旁嘖嘖稱奇。


  「恢復記憶的紗夜真的是變了很多呢……」


  我真的只是在讚嘆而已,紗夜又不是變壞,而是變成了比較正常的十八歲女子?對任何事情的熟練度不再只是小孩子的程度。


  「不、不喜歡嗎?」


  結果紗夜卻有點緊張地轉過頭來向我確認。


  「怎、怎麼會!?紗夜更有魅力了!」

  「……!」


  因為想趕快反駁紗夜,下意識就直接說出來了,我就看著她紅著臉轉了回去,接著自己的臉頰也發燙了。


  「我以前在家裡給妹妹做了好幾十年的飯呢。」

  「妹妹!?」


  紗夜像是要轉移話題,突然就又提到了過去,但真的是非常成功地轉移了我的注意力。

  完全沒有考慮到紗夜曾經還有過其他家人……


  「我妹妹擔起了扶養我的責任,可是我哪裡也不能去,就只能在家裡。」


  紗夜又像是在說著別人的故事一樣,開始輕描淡寫地述說她的過去,讓我不得不停下了手邊的動作,我不想錯過她的一字一句。


  「日……我妹妹叫做日菜,是我的雙胞胎妹妹,她呀……一直想把我帶出去,可是沒辦法的,就算我能夠完全變換成人形,沒辦法的,我和蘭那時候都不可能離開家裡的。」


  紗夜講到「日菜」的時候,語氣變得很溫柔,都能感受到她多麼愛惜自己的妹妹了,不曉得為什麼,心裡有點不是滋味,卻又很喜歡紗夜珍惜家人的感覺。


  「為什麼不能離開?」


  難道紗夜要跟我說她那時候沒辦法跟妹妹開口變換模樣的方法是交換體液嗎?說來也是呀……要怎麼跟妹妹接吻……不過眼淚也可以的吧……或是血……她都說妹妹一直想把她帶出去了……


  「那個啊。」


  所以紗夜要回答的時候,我不禁吞了口口水,就怕她要跟我說她一直沒有辦法變換模樣,那就代表這次她肯定也不會打算變了!


  「畢竟我跟蘭是死了之後立刻被魔女復活的,喪事也辦了,大家都知道我們死了,要是還出現,會很奇怪。」

  「欸?喔、哦,這、這樣啊……」


  沒想到是這樣,放心的同時卻有了點罪惡感,因為我居然對這個理由感到安心,而不是替紗夜感到難過。


  「吶,莉莎。」

  「嗯、嗯?」


  紗夜的語氣忽然又變得溫柔了起來,看向我的眼神也溫柔了起來,但我覺得那不是對我的溫柔,胸口震了一下,心情有點複雜。


  「我一直不知道,我究竟是不是害日菜犧牲了她的一生。」

  「……」


  紗夜的溫柔裡,總算傳來了悲傷,不再只是那麼輕描淡寫的感覺,就像是她抱著這個疑惑,抱了一整個世紀一樣,終於找到有人能夠訴說。


  「為了我……她沒有交往對象、沒有結婚、沒有孩子,我看著她老去,她看的卻是永遠十八歲的我,對她……是不是很不公平?」


  紗夜說著說著,終於也停下了手上的動作,好像她真的把這些心事藏了好幾十年、幾百年,她看著調理台,低頭看著她自己的手,透明的液體就落在了她的手背上。

  我不是紗夜的妹妹,也沒有和她度過那麼多時光,但是我知道──日菜絕對不是這樣想的。


  「紗夜……她曾經埋怨過妳嗎?」


  紗夜的妹妹肯定也是很愛紗夜的,她才會甘願照顧紗夜一輩子呀。

  紗夜先伸手擦了擦她的眼淚才轉過頭來,看見她紅著的眼眶,我的胸口、喉嚨、眼眶也漸漸痛了起來。


  「她……」


  紗夜沒有好好回答我,不過我想答案肯定是「她沒有」,但是紗夜說不出口。

  日菜對她的愛,跨越了時代傳遞到了我身上,紗夜曾經被人深愛著的,那就好了,只是她一直不把那段時光當作她自己的幸福。

  吶……紗夜,妳也要看著我老去的呀。

  雖然我還想像不到等我死後,留下她一個人再次重生,把我忘了……直到下一次成長為十八歲才會想起我,她會是怎麼樣的心情。

  只覺得紗夜真是個笨蛋。

  我卻還是因為想到我終究也會讓她一個人而忍不住哭了出來。


  「……莉莎。」


  想伸手擦去眼淚的時候,紗夜靠近了我,她的手摸上了我的臉頰,接著柔軟的東西貼上了我的眼角,令我睜大了眼睛。

  我的眼淚被她溫柔地吸走了。


  「雖然……我一點都不希望妳哭的,不想看見妳哭,不想看見妳因為傷心而哭。」


  我看著她不再有狗耳的頭頂,聽著她委婉地再三強調用眼淚就能讓她變成這樣,剛剛還在哭的我,嘴角不禁抽了一下。

  難道她打算告訴我,唯一的方法是眼淚嗎?


  「紗夜,笨蛋──!」


  所以我最後就哭著跑回了房間。

  ──原來知道她一點都不想跟我接吻,會這麼難過。



TBC.


我怎麼自己寫得有點難過?


感謝元旦跟除夕的時候都有小夥伴送我紅包,反而因為實名結果都不知道是誰XD 我有收到哦! 謝謝! 新年快樂!

评论 ( 11 )
热度 ( 23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ja置頂很重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