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友希+真冬繪名
解釋不同,不相為謀
您好,我只做飯不吃飯,謝謝路過
為了集中tag不分左右
如果你被我拉黑了,我就是不想看到怎麼了

【蘭ゆき/さよリサ】貓貓蘭和狗狗紗夜(十)

*魔女集會相反版本(人類撿到長生不死的生物)

*約每六千字左右一章

*這陣子都只更新這篇文直到完結






37


  吃完早餐後,我就先打了電話給友希那,她接起來的時候好像有點驚訝,反正我告訴她我要帶紗夜過去跟蘭說說話,她馬上就答應了,所以我們也看準了馬路上沒人的時機,去到了隔壁。

  友希那來幫我開門後,就直接帶我到了她的房間,蘭在使用電腦,稍微瞥了一眼好像是在網購。


  「呀吼,蘭。」


  蘭轉頭對我和紗夜點了點頭之後就又沉迷在電腦螢幕裡,不過比起之前的她,已經好太多了。

  果然她跟紗夜都有變化的吧。


  「蘭還真的沒有尾巴跟耳朵了呢……」


  雖然沒有毛茸茸的貓耳朵,我有點好奇就走到了蘭的背後,伸手掀開了她的頭髮。


  「……!」


  她大概是沒料到我會這麼做,整個人驚訝地彈了起來,就連友希那也有點訝異地看著我。


  「我、我只是想知道蘭是不是真的有人的耳朵了……」


  驗證過後是有的,不過真的碰到了她的耳朵,讓人也有點難為情。

  蘭紅著臉抓了抓自己的頭髮,終於不再沉迷網路購物,站起來面對我們。


  「畢竟是魔法,構造也會跟著改變的……抽出來的血液大概也是正常的。」


  她就好像知道我擔心什麼一樣,把我最在乎的其中一件事情告訴了我,不過──


  「所以蘭到底是怎麼變換模樣的呀?」

  「咳咳。」


  我來找友希那跟蘭只是為了這件事,就算跟紗夜不同,我也是可以問的吧?為什麼紗夜不想讓我知道呀……分明就是刻意咳了兩聲,然後她就擋在了我和蘭的中間。


  「我有話跟妳說。」


  紗夜不像是之前那樣可愛又單純的紗夜,稍微多了一點殺氣,站在她後面都不禁紅了臉,因為她就好像是要保護我一樣,雖然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我先跟紗夜前輩去講一下話……」

  「啊咧?」


  接著蘭看起來相當乖巧,讓人錯愕了一下,當初不是完全不理紗夜、又對紗夜很兇的嗎?現在還稱呼她為「前輩」,好像很怕她一樣,反過來了吧?

  紗夜也沒有拉著蘭的手,蘭就乖乖跟在了她的後面,放著愣住的我,她們兩人走到房間門口的時候,紗夜又回過頭。


  「友希那小姐,我可以去房間外面嗎?」

  「……友希那小姐?」


  這又讓我再次愣住,雖然剛剛吃早餐的時候說紗夜這樣我也很喜歡,但果然還是有點驚人。

  友希那沒有立刻回答,我本來以為她跟我一樣愣住了,不過我看向她的臉的時候,她倒是稍微露出了微笑。


  「確定要留我跟莉莎一起嗎?」

  「……!」


  完全沒有聽懂友希那是什麼意思,不過我再看向紗夜,換她一臉吃驚,而且居然臉紅了。


  「……友希那小姐,請帶我們去可以好好談話的地方,然後請把莉莎留在這裡。」

  「欸欸!?」

  「我知道了。」

  「欸欸欸!?」


  莫名其妙就被排擠了,還是被紗夜跟友希那,我簡直不敢相信,明明就是我帶紗夜來找她們的!


  「莉莎,不能偷偷跑出來喔。」


  離開房間之前,友希那還故意這麼向我交代,我根本不想聽她的,就想跟著去的時候──


  「幫我的蘭挑一套衣服?不然穿這些上街有點尷尬。」

  「哦,交給我吧!」


  然後我就中了友希那的陷阱,她們就這樣排擠我,把我一個人留在了房間。


38


  小時候的紗夜就跟蘭很黏我一樣,我記得她也很黏莉莎,去上學的時候、在學校的時候、一起回家的時候,一直聽她在講紗夜怎樣怎樣,都是因為莉莎的形容才害得我覺得我們家的蘭好像跟主人一樣不中用。

  我知道自己很不中用,反正我平常又不怎麼在家,家事有母親一手包辦,她又沒有要我學習,只是蘭一整天都在家,什麼家事都不學的話,跟隔壁的紗夜相比,真的是比我還不中用了。

  先撇開這些,除了紗夜的有能之外,莉莎還說了紗夜處處為她著想,自己就像個公主一樣被服侍地好好的,就我而言,紗夜就好比說是癡情的……追求者?

  早上掀開窗簾看見她們睡在一起的時候,我是有點驚訝,畢竟莉莎平常跟我說,紗夜越長越大,她挺害羞的,所以剛剛我也不好意思看了。

  就像蘭稍微變了一樣,我想紗夜在十八歲後應該也有哪裡變了,就在剛剛,看見她對蘭的威嚴,也聽見她叫我「友希那小姐」的時候,我終於確信了。

  比起癡情的追求者,她比較像個管家。

  而且我或許知道她為什麼要單獨把蘭調開去講話,她們身上的秘密我大致上都知道了,如果說有什麼不能告訴莉莎的話──

  我把她們帶到了樓下放洗衣機的走廊,並且我轉身走回後面,幫她們把風確保莉莎不會聽到。

  蘭說她有點對紗夜抬不起頭,也就真的很抬不起頭,停下腳步後就走到我旁邊黏著我把我當她的盾牌一樣,像極了小時候的她,不過她已經不小了,在紗夜面前抱著我,只有我覺得難為情嗎?

  我看著面前的紗夜,她看著我們兩個人然後有點尷尬地挑了眉。


  「美──」

  「啊啊!」


  紗夜開口的瞬間,蘭忽然慌張地揮著手阻止了她,我有一點嚇到。


  「啊,抱歉,下意識……那個,蘭跟友希那小姐,妳們……」


  不管紗夜要問什麼,我對於蘭的反應很好奇,怎麼樣都無法以一個音去判別紗夜剛剛到底想說什麼,而且蘭還知道她想說什麼,才阻止了她,還有不能跟我說的事情?

  難道蘭其實不叫蘭?

  所以我也下意識皺起了眉頭,本來要問什麼的紗夜更是不敢問了,她咬住了自己的嘴唇。


  「咳咳……」


  不過她很快就又放開了,然後假裝不尷尬地輕咳了兩聲。


  「友希那小姐,這個人是強吻妳了嗎?」

  「強……」


  沒想到紗夜委婉之後的問法這麼好笑,蘭也愣了一下,看來我是沒有搞錯紗夜不敢跟莉莎說的事情。

  只是她問得很認真,所以我也想了一下。


  「嗯?如果那個算是的話就是了吧。」

  「我才……!」


  蘭要反駁的時候,我看著紗夜的視線逐漸變得冰冷,甚至有點鄙視蘭一樣,讓她又整張臉退到了我背後。


  「唉……所以友希那小姐是心甘情願的吧?」


  總覺得紗夜把蘭找出來應該不是要問這個問題,不過回答也沒有什麼壞處。


  「和自己喜歡的人接吻有什麼問題嗎?紗夜。」

  「……!?」


  看見她瞪大眼睛的模樣,真是讓人屢試不爽,不過蘭突然把我的肚子抱緊,差點就沒辦法裝作很有餘裕的樣子說下一句話了。


  「妳不喜歡莉莎嗎?」

  「我、我……」


  說是紗夜的反應很有趣,其實也是在幫莉莎一把吧?努力不讓自己笑場,但還是難忍嘴角的上揚。


  「連接吻都做不到,要怎麼跟莉莎像個普通情侶走在路上呢?」

  「情侶!?那友希那小姐跟蘭是嗎!?」


  不小心就說過頭了,紗夜沒有吞吞吐吐,直接就這麼大聲地問了出來,還好母親出去買菜了。

  我想回頭看一下蘭,不過她把臉埋起來了,也有點不讓我轉頭,看來是要我自己回答嗎?


  「我們當然不是。」

  「欸……」


  回答之後,先有反應的人是蘭,她的聲音聽起來很錯愕又很失望,怎麼,想要我說我們是情侶嗎?

  我們應該會比情侶的關係還要更密切一點?畢竟她不是要一輩子跟著我了嗎?


  「那、那還跟我說──」

  「我還沒說完。」


  看著紗夜又變成吞吞吐吐的模樣,有點好笑,我就打斷她了,順便抓住了蘭的手,因為她好像想放開我一樣。


  「我跟蘭就跟妳和莉莎一樣吧?這輩子不能分開的不是嗎?」

  「……!」


  雖然是魔女訂下的規矩,但我也覺得確實有一輩子跟她待在一起的義務吧?不過她們再也不會成長了,說不定老來她還得照顧我,有她一輩子在身邊,我還需要別人嗎?

  我舉起手朝後摸了摸蘭的臉頰,我不知道她到底是對我害羞還是不敢好好面對紗夜,一直往我後面躲。


  「只是我想我們都需要花點時間弄懂這件事。」


  對彼此的感情到底是什麼樣的──究竟能不能和平共處一生。


  「說不定莉莎跟妳接吻會比妳能夠變成普通人的模樣還要開心?」

  「這……」


  紗夜動搖了,絕對動搖了,她肯定忘了自己還有尾巴,就喜歡看見她們搖尾巴的模樣。


  「這、這件事先撇開不提,我還有話想跟蘭說……可以讓我們獨處一下嗎?」


  結果紗夜居然跳過了這個話題。


  「蘭?妳說呢?」


  我只好轉身去問問蘭,不知道為什麼她整張臉都紅了,然後對我點點頭,臉紅應該是對我吧?如果是因為紗夜,我會有點不開心。

  還好她走向前的時候,就變成蒼白的臉了,真的很不敢面對紗夜嗎?應該是獨處讓她害怕吧。


  「那我就先上樓了。」


  當初跟過來也只是想知道紗夜到底是怎麼想的,得到有趣的反應我也滿足了,蘭要是有什麼也不會瞞過我的,所以我就心甘情願地留下她們兩個在走廊角落,自己上樓了。


39


  第一次看見紗夜前輩驚慌失措的模樣,忽然覺得友希那很厲害,不過她本來就很厲害啊,都能逼我說出實話。

  只是紗夜前輩被開了好幾個玩笑之後,友希那就留下我跟她獨處,這讓人有點害怕,誰知道她會不會趁機把剛剛沒說出口的責備又說出來,說我強吻友希那什麼的……

  不過確認友希那開門進了房間後,紗夜前輩的表情就稍微平緩了下來。


  「美竹小姐,我有事情要問妳。」

  「……請說。」


  果然紗夜前輩叫我蘭都是為了幫我隱藏姓氏啊。


  「妳剛剛那樣阻止我,看來是沒有告訴友希那小姐吧?」

  「嘛……至少姓氏是確實沒有。」


  紗夜前輩也沒有指特定的什麼了,我也真的是還有很多事沒有告訴友希那,姑且就當作她在說名字。


  「所以這是能說還是不能說的事情?」


  紗夜前輩還真是顧慮我啊,明明想說就說的啊,我是最不可能對紗夜前輩生氣的人了吧。


  「紗夜前輩想對莉莎坦白的話,我不介意的,友希那是自己不想問的……雖然我也還沒有做好準備告訴她就是了。」

  「我想也是,我需要的心理準備還好,而妳需要更多心理準備呢。」

  「……!」


  紗夜前輩只是擺著跟平常一樣的表情──不如說是以前認識她的時候的那張總是很嚴厲的模樣──我就覺得她好像在責怪我一樣,讓人很愧疚。

  她拚了命救我,但是,但是啊,發現紗夜前輩在自己懷裡斷氣,身體逐漸失溫的時候,我也很絕望啊。

  她就在我眼前被人用小刀刺進了體內,滾燙的血液染濕了我的衣服,我的呼喊一定是一聲都沒有進到紗夜前輩的耳裡,她在最後一刻肯定也還是想著沒有保護好我,就這麼,無辜地死去了。

  在那裡活下來的自己又有什麼意義……?在紗夜前輩的屍體面前,被人凌辱嗎?魔女說我遲早都會被撕票,要是還活到那時候,才是……完完全全辜負了她吧。


  「美竹小姐,別露出那種表情了。」

  「我……」


  沉浸在了根本不願意想起來的回憶裡,可是要是忘了就會對不起紗夜前輩,她卻露出了溫柔的表情。


  「這麼說會不會很過分呢……多虧了妳,我遇到了莉莎。」

  「……!」


  從來沒見過紗夜前輩露出這麼溫柔的表情,她看起來有點害羞,但是不是對我害羞。


  「可能也是度過了幾次不好的人生,所以這次感覺特別幸福吧。」


  紗夜前輩明明和我只有差一歲──不管過了幾十年、幾百年,我都只跟她差一歲……一個月吧?卻給人她永遠是前輩的感覺。


  「美竹小姐看起來也很幸福,那我就放心了。」

  「我……」


  聽到紗夜前輩這麼說,卻只是更愧疚而已,為什麼都沒有人責怪過我。


  「好好享受這次的人生吧。」

  「嗯。」


  是啊,「這次」啊。


  「總之除了交換體液的事情別幫我告訴莉莎之外,其他,就順其自然吧。」


  結果紗夜前輩就只確認這麼幾件事而已,順著她的話,我也就非常順其自然地問出口了。


  「所以紗夜前輩打算什麼時候說啊?」

  「……」


  紗夜前輩好像頓了一下,本來溫柔的表情又變回有點冷酷了,不過我知道她並不會下一秒就唸我什麼。


  「……順其自然。」

  「但是妳再不快點,我們就不能一起出去踏青了。」

  「……我再努力。」

  「紗夜前輩,明明有拯救我的勇──」


  真的是非常自然而然就差點把那句話說出來了,心裡想想就好了,其實這句話怎麼樣都不該開口的。

  把紗夜前輩救我的事情當成玩笑一樣。


  「沒事了的話我們就回友希那小姐的房間了吧。」

  「……好的。」


  紗夜前輩假裝沒聽到,又對我笑了一下,就要邁出步伐。

  不過她立刻又看向了我。


  「妳把事情全部告訴友希那小姐之後,記得知會我一聲,我要是先說了也會告訴妳的。」

  「包括接吻嗎?」

  「妳──!」

  「回房間了──!」


  畢竟這裡也算是我家,趁紗夜前輩生氣之前,我趕緊跑回了友希那的房間。


40


  友希那比紗夜和蘭都還要早回到了房間,雖然很快,不過我已經替蘭挑了幾套衣服,友希那就直接湊過來看了。


  「挑一套就好了……」

  「欸?可是我覺得全部都很適合蘭耶!」

  「說是這麼說……」


  友希那說著就直接幫我把網頁縮小不再讓我看了。

  我也迫不及待幫紗夜挑衣服了,已經偷偷把幾件記了下來,決定等一下回家就去幫紗夜買幾件新衣服了,因為也不知道她什麼時候才能跟我一起走到外面,雖然按照以前帶帽子以及背簍空後背包的方法也不是不能上街……那樣長時間很累的,背包永遠不能拿下來。

  友希那給我的差事辦好了,我就想問問她了。


  「所以友希那,蘭到底是怎麼變換模樣的呀?紗夜跟我說貓和狗不一樣,那為什麼連蘭的都不能告訴我呀?」


  友希那的話,只要多逼問她幾次,就會回答我了,而且我知道蘭變換模樣的方法,應該跟紗夜沒關係吧?

  友希那坐在床上對我歪頭看著其他地方,她好像在思考什麼,後來就露出了一個笑容。


  「是紗夜叫蘭不能告訴妳吧?但她沒說我不能跟妳說。」

  「嗯?所以?」


  我是不知道友希那剛剛下去跟紗夜她們都說了什麼,也就不知道紗夜到底有沒有阻止她,不過要是阻止了友希那,友希那也一定還是會告訴我的。


  「我就告訴妳吧,反正挺有趣的。」

  「欸?」


  友希那也沒有什麼猶豫,反而她難得露出有點像在惡作劇一樣的表情,她以前才不會捉弄人的。

  所以我當下還真的以為她在跟我開玩笑。


  「接吻就好了,不過要稍微……熱情一點。」

  「……」


  她先是一臉非常正經又冷淡地跟我說了這句話,我的腦袋忽然一片空白,呆愣地盯著她幾秒後,她才終於稍微變得臉紅。

  就是說嘛,怎麼會從友希那口中說出「接吻」,還說什麼「熱情一點」呢?


  「……」


  不過友希那即使臉紅……表情還是很認真,她會臉紅好像只是在等我的反應而已,本來以為會讓我嚇一跳,結果我什麼反應都沒有,她才難為情的吧?


  「……認真的?」


  好好冷靜思考一下,友希那說的是蘭的方法吧?所以就代表她跟蘭──


  「當、當然是認真的,如果我沒猜錯,紗夜就是騙妳的,所以紗夜變換模樣的方法,也是交換體液的。」

  「交、交換體液!?不是接吻嗎!」


  我是真的嚇到了,差點從友希那的電腦椅子上摔下來,她剛剛要是直接跟我說交換體液,我大概就能做出她原本期待的反應了吧?


  「咳咳……就是,口水。所以眼淚……血什麼的,也可以的吧。」


  友希那不用明說,我也知道她剛剛說的熱情一點是什麼意思,所以她又說了一次之後,我整張臉都熱了起來。

  連那個友希那都跟蘭接吻了,小時候總是很黏我的紗夜居然不打算告訴我這件事?應該說……如果是原本的她,應該會直接問我能不能接吻不是嗎?

  想想紗夜一臉單純地問我能不能和她接吻交換唾液……我就……


  「莉莎?」


  我就只敢害羞得閉上眼睛。

  ……可是現在的紗夜不會跟我說。


  「……這樣啊,友希那,我知道了,所以那個……接吻的感覺怎麼樣?」


  好歹我也是一名青春期少女,以前是多麼渴望有個戀人的,想要普普通通地談個戀愛、做一些戀人之間會做的事情,然後步入禮堂,生個小孩,組成一個圓滿的家庭。

  但我怎麼樣都沒想到友希那會比我還要早體驗其中一件事情?


  「妳……自己去試試看如何?」

  「哈哈,好啦,我知道啦,果然很難以啟齒對吧?對友希那來說──」

  「……也沒什麼,就是會有點忘我。」

  「嗯哼──?」


  友希那怎麼這麼好騙?友希那是不是被蘭騙走的?不過蘭看起來也是很單純,真的想太多的人,肯定只有紗夜而已吧。


  「不過,莉莎,妳就當作我沒跟妳說吧?」

  「其實……我也是這麼打算的。」


  友希那沒有繼續跟我說明接吻的感覺,倒是變成了有點作賊心虛的模樣,只是我還挺同意她的。

  不想告訴紗夜我知道了。


  「因為我也很好奇紗夜會怎麼跟妳開口。」

  「嘛……我也……滿期待的,不過啊,友希那。」

  「嗯?」

  「妳跟蘭是怎麼發生的?」


  友希那忽然夾緊了雙腿看向別處,她的臉比剛剛都還要更紅了,這讓人也跟著害羞了啊。

  果然,友希那再怎麼厲害,也只是一介平凡的少女不是嗎?


  「這個話題我們就此打住吧,我想她們快要回來了。」

  「嗯哼,那下次連我都有經驗後,我們再來分享?」

  「……隨便妳。」


  友希那真的很好說服,早知道一開始就直接偷偷傳訊息問友希那了。

  聽見了急著跑上樓的腳步聲,和走得平穩的腳步聲,在我們結束話題後,蘭和紗夜就一前一後回到了友希那的房間。

  我看了紗夜一眼,她也看了我,要裝作不知道那件事,所以我和平常一樣對她露出了微笑,她也搖搖尾巴對我笑了。

  那麼,紗夜,妳什麼時候才會跟我說呢?



TBC.


评论 ( 8 )
热度 ( 2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ja置頂很重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