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友希+真冬繪名
解釋不同,不相為謀
您好,我只做飯不吃飯,謝謝路過
為了集中tag不分左右
如果你被我拉黑了,我就是不想看到怎麼了

【蘭ゆき】新年

*新年快樂

*結果剛發完上一篇說要盡量附插圖就來一篇沒插圖的(畢竟也才兩千多,原諒我)

*有稍微牽扯到這次日版新年活動的劇情,非常一點點,不知道也沒差ww



///



  一年好快又過了,不管是遇到了開心還是難過的事情,時間的流逝都是一樣的,可能開心的時候想要時間過得慢一點、難過的時候想要時間走快一點,但不管怎麼樣,其實都很快。

  不好好把握今年,恐怕就要沒機會了。

  三年級再三個月就要畢業了。

  去年和大家一起去神社參拜的時候,恰巧遇到她,才有機會說新年快樂,今年……沒有遇到,但也不是那麼難的事情。

  亞子問了我新年許了什麼願望,普通人應該都不會隨便說出口的吧?

  不過我的願望確實也很難說出口啊。

  想要更靠近湊さん什麼的……不只是前後輩、又或是單純友好的方面。

  可是我也明白願望不靠自己去努力實現,是不會實現的啊。

  所以今年傳了訊息給她。


  「湊さん,新年快樂,今年也請多多指教」


  明明只是再普通的一句道賀,傳出去的時候卻還是膽戰心驚,就怕時機不對,自己的訊息被淹沒在其他向她道賀的人裡面。

  不過湊さん倒是很快就回我了,在我關掉聊天室的那一瞬間。


  『美竹さん也新年快樂,新的一年請多多指教』


  跳出了湊さん的通知,令人猶豫著到底要不要立刻點開來,可是點開來之後好像就沒有話要跟湊さん說了。


  『今年沒看見妳穿和服,真可惜』


  結果湊さん又傳了一封訊息,我就這樣握著手機錯愕地盯著螢幕,在開了暖氣的室內,好像有點太熱了。

  所以我最後直接點開了和她的聊天室。


  「我也沒有看見湊さん今年的振袖,畢業典禮也不會穿的吧?」


  雖然說去年有看見,今年也還想再看一次,湊さん穿起和服來,很好看,不過新年錯過了,今年好像已經沒機會看了,我倒是會因為花道的活動常常穿。

  莉莎さん肯定是有照片的,但我怎麼敢要啊。


  『那要穿出來再去一次參拜嗎?』

  「欸」


  我的手簡直比我的腦袋反應還要快,看見湊さん的提議時,下意識就按了鍵盤並送出。


  『可能因為花道的關係,美竹さん盛裝打扮的模樣跟普通人相比非常有氛圍,很有看的意義,所以作為交換條件我也會穿的』


  這次我好好控制住了自己的手,可是全身都抖了起來,沒想到會看見湊さん傳這種訊息,不曉得該高興還是要害羞,不管怎樣都好想把自己埋進棉被裡,也好想開窗戶吹吹冷風。


  「好」


  而且只回得了湊さん這麼一個字。

  冷靜下來了之後,和湊さん約了明天,也還是寒假假期內,隔天去請母親幫我穿好和服的時候,她的眼神好像不是在看自己的女兒一樣,看起來一直在竊笑又有點狐疑,但還是安安靜靜地幫我整理好了。

  都是母親害得我還沒出門就臉紅了,披上了厚外套後,我就一個人出門了,走到我們這個區域的神社附近,很快就看見了在門口附近等待的湊さん。

  冷風緩緩吹著她的瀏海,那頭美麗的長髮和去年一樣盤了起來,頭上戴著玫瑰花,一身暗色又典雅的裝扮,站在那裡都不怕被壞人搭訕一樣,我覺得我好像知道為什麼吧。

  光是看見她,就只能吞吞口水,不太敢靠近。


  「美竹さん。」


  不過湊さん很快就發現我了,看起來還有點高興地走了過來,我還沒讓自己冷靜下來,所以有點不知所措地看向了她的手,不敢看她的臉。


  「果然美竹さん穿起來就是和別人不太一樣,附近的人都一直在看這裡。」


  ……那是在看湊さん吧。

  雖然我不敢說出口。


  「我、我們進去吧。」


  不想在外貌的話題上多說幾句,就怕我也忍不住就誇了湊さん,所以趕緊催促她進到神社裡面,我們就一起走了進去。

  走到了正在排隊參拜的最後方,湊さん就轉過頭來看了我一下,看就算了,還對我笑了。


  「新年和家人來了一次,和Roselia的大家來了一次,也沒有什麼願望要許,我就禮貌性地參拜一下就好了。」

  「……我也是。」


  我也想像不出湊さん許願的模樣,所以她跟我說要來參拜的時候我才那麼驚訝,我以為她也覺得我不會許願的,然而今年的我卻有願望了啊。

  因為穿這麼隆重有點難動作,雙手互相握著自己的手指,就只能垂著擺在自己的腹前,眼角瞥見湊さん又看向我了,所以不禁也轉了過去。


  「美竹さん,會冷嗎?」


  一轉過去,她就開口了,但是我的視線反而跑到了她身上,湊さん就只是穿著厚重的和服,沒有像我一樣還披著一件大衣,忽然覺得這個問題應該是我問她才對。


  「我還好……湊さん,不冷嗎?」


  湊さん是有戴手套、帽子和圍巾,不過我的裝扮應該比較防風,忍不住問了回去。


  「如果說有一點的話,美竹さん要怎麼辦?」

  「欸、」


  完全沒想過這個問題,看著她上揚的嘴角,好像是故意在捉弄我的樣子。

  夏天的時候說好熱,就只是附和好熱。

  冬天的時候說好冷,難道不也是附和好冷嗎?

  但是……要是湊さん說會冷的話,我會有點……捨不得吧。


  「外套──」

  「開玩笑的。」

  「……」


  本來要說外套借她,卻在我說完之前就被她打斷了,讓人有點錯愕。

  明明是真心地想這麼回答她,卻沒有給我機會。


  「我會自己想辦法。」


  說的也是啊,湊さん怎麼會求人啊。


  「例如這樣。」


  然後她就直接靠過來跟我貼在一起,伸手抱住了我的一個手臂。

  我幾乎是過了五秒才反應過來。


  「欸……」


  那一瞬間,我覺得我的臉都紅了,而且好熱,真的一點都不冷,我的外套借湊さん就好了啊……

  但是……也不想要她放開。


  「美竹さん,真溫暖呢。」

  「……」


  完全不敢動,也不敢發出聲音,就怕我的一舉一動都會讓湊さん離開我,所以我只是紅著臉看著前方。

  不過眼角看見了湊さん的臉。

  不知道是因為被冷風吹的,還是怎麼樣,湊さん的臉也有點紅。

  再兩組人,就換我們參拜了。

  我可以貪婪一點,再許一次願望嗎?

  畢竟──在許願之前,她會先放開我啊。

  前面一組人又走了,剩下一組,要是這個瞬間,時間能過得慢一點也好啊,啊啊,為什麼人站在這裡,就會變得如此貪婪。

  然而看著前面那組人低頭參拜時,我再也不敢亂動了。

  她的手指緩緩往下滑過我的手掌,輕輕與我的五指摩擦,扣起來的那瞬間,前面的人離開了,而她也同時放開了。

  我看著她一臉若無其事地向前走,我腦袋已經一片空白,丟了準備好的五元進去,下意識做了參拜的動作但是卻什麼都沒有想,離開時步伐輕飄飄得無法控制,而她就走在我旁邊。


  「美竹さん,有點冷。」


  她好像就真的是故意的一樣,靠到了我耳邊,溫柔地發出了聲音,我卻整個人都起了雞皮疙瘩,稍微往旁邊縮並難為情地看向她的臉。

  ……湊さん看起來很高興。

  偏偏她看起來很高興的臉,好看得讓人沒辦法直視,所以我別過了頭,然後默默伸出了手。


  「謝謝。」


  她握住了我的手,還像剛剛一樣又靠過來抱住了手臂,但是,更溫暖的人,是湊さん啊。


  「湊さん……」

  「怎麼了?」


  氣氛好得讓人差點就失去了理智。


  「沒事……」

  「這樣啊。」


  剩下的時間肯定又是一轉眼就要過了。

  希望有一天,能說得出口啊。

  好好告訴她──我喜歡妳。


评论 ( 10 )
热度 ( 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ja置頂很重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