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友希+真冬繪名
解釋不同,不相為謀
您好,我只做飯不吃飯,謝謝路過
為了集中tag不分左右
如果你被我拉黑了,我就是不想看到怎麼了

【蘭ゆき/さよリサ】貓貓蘭和狗狗紗夜(三)

*魔女集會相反版本(人類撿到長生不死的生物)

*約每六千字左右一章

*非固定更新

*莉莎的家庭構成請看後記



10


  雖然不打算去學校,但還是換上了制服,母親在樓下喊說早餐做好了之後,我就膽戰心驚地抱著變成了人形的蘭緩緩走下了樓。

  這時候才有點慶幸還好蘭不是真的一歲幼兒,不過我也沒有抱過小孩子,只是覺得她的身體還是有貓咪的感覺,抱起來軟綿綿的,跟貓的液體感一樣,隨時都有會滑下去的錯覺,所以我把她抱得很緊,也不怕她內傷。

  一邊摸著她的頭再順便碰到貓耳,安撫的是我自己的情緒,眼角能夠瞥見她的黑色尾巴還在亂晃,明明是表示她也有點不安,我卻被治癒了。

  大概是太過習以為常,父母並沒有看向走下樓梯的我,直到我緩緩走到了餐桌前,遲遲不坐下之後,父親才抬頭看了我一眼。


  「那個……」


  感覺父親愣了一下,但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有點尷尬地別過了頭。

  而我懷裡的蘭明明尾巴搖得越來越不安,卻還是從我懷裡轉過頭,用她稚嫩的臉蛋看向父親。

  我們兩個人盯著父親,父親盯著我們,大概愣了半分鐘左右,父親忽然移開視線,看向了在廚房整理的母親。


  「孩子的媽,早餐要多一份啊。」

  「……!」

  「欸?欸……欸?」


  在廚房的母親或許是覺得莫名其妙,就往這裡探頭看了過來,然後她愣了一下,最後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我這都不記得小孩子該吃什麼了……」


  甚至只說了這一句話,又把剛剛收起來的廚具拿了出來,並且跑去冰箱看剩下的食材,好像真的要弄一份幼兒餐點給蘭一樣。


  「那個……」


  然而我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只是蘭的情緒好像已經穩定了下來,雙手抓在我的胸前,一直回頭看著父親。

  反正站著也不是,我就先坐下來了。

  雖然我是獨生女,不過餐桌其實是四個座位,事到如今,那個總是空著的座位總算有人來坐了──現在大概還是沒辦法坐吧,蘭太小了,所以我還是只能把她抱在腿上。

  要是讓蘭面向餐桌的話,她的尾巴會讓我很困擾,才只好讓她跟我面對面。

  只是果然還是不知道要先說什麼,拿起餐具,我先吞了口口水才又開口。


  「今天我要請假……」

  「請媽媽幫妳打電話吧。」


  連原因都還沒有說,父親就已經同意我請假了。


  「蘭會說話,她待會自己說明……」

  「先吃早餐吧。」


  父親看起來很鎮定,因為他們是大人嗎?

  只是聽著父親的話先吃早餐,餘光一直看見蘭的尾巴不斷在搖晃,她抓著我衣服的力道也變強了,是不是她也餓了?


  「來,蘭的早餐。」

  「……謝謝。」


  多做了一份早餐並拿過來的母親,感覺也非常冷靜,讓我有點尷尬。

  只是她的早餐被放過來之後,我便忽然有種幫自己填飽肚子之前,應該先幫她填飽肚子的感覺,我就讓她轉身面對餐桌,尾巴果然無法預料地一直在我們之間摩擦或是舉起來掃過我的臉。


  「自己會吃嗎?」


  抱著蘭的肚子,低頭和抬起頭的她對看了一下。


  「友希那……餵我。」

  「……」


  蘭只是隻貓,是一隻貓,所以餵她也沒關係的──努力這樣說服自己。

  但是她是真的很可愛,我只好拿起她的湯匙開始餵她吃早餐。

  不知道蘭是無自覺還是怎麼樣,拿湯匙靠近她的嘴巴的時候,她就會伸出兩隻手握住我的手,尾巴顯現了一種開心的情緒,直到把那口吞下之前都不會放開我的手。

  等我餵了幾口之後,才發現父母兩人都坐在對面盯著我們,頓時不知道要把臉往哪裡擺。


  「友希那小時候也像這樣可愛喔。」

  「……」


  所以我最後擺了一張冷酷的表情給父親看了。


11


  一覺醒來發現睡在地上毛毯的紗夜變成了人形,還是一歲左右小孩的模樣,瞬間都心疼得清醒了過來,所以我趕快拿了我不穿的衣服,後面也剪了個可以讓尾巴穿過的洞,把紗夜抱起來就幫她穿上了衣服,剛好聽見對面房間的友希那打開窗戶的聲音,我也就同時走了過去。

  還好不是只有紗夜變成了人形,看到蘭也變成了人形,就稍微感到了安心。

  至少現在可以明白那個占卜師完全沒有騙人了。

  雖然心裡可能還是有一處覺得紗夜是小狗的時候很可愛,當然長成大狗的時候也很可愛,但現在──變成小孩模樣的她又更可愛了!而且還會說話!


  「哎唷,莉莎……紗夜這是……」


  想要快點跟家人炫耀,我就把紗夜抱下了樓,母親一看見就露出了訝異的神情。

  因為脫離了狗的形狀,所以紗夜也沒有像狗的時候那樣吐舌,但是她看見母親後,倒是完全像個幼兒一樣對母親伸出雙手做出要抱抱的姿勢。

  明明我抱著她的……。


  「好唷好唷,好乖。」


  而且母親真的還把紗夜從我懷中接過去了。

  真是的,這有什麼辦法呢,平常去上學的時候,都是母親在跟紗夜相處的。

  但是──紗夜是我帶回來的耶。


  「吶,媽──紗夜是我的──」


  看著母親像在逗小孩一樣在懷中逗紗夜,不禁有點不滿,最後還是忍不住就脫口而出了。


  「妳的什麼?狗?小孩?還是什麼?」


  結果母親一副不肯把紗夜還給我的模樣,問了讓我難以回答的問題。

  實在是沒辦法對著化成小孩模樣的紗夜說是我的狗,但說她是我的小孩又好像哪裡怪怪的,母親真是狡猾。


  「總、總之就是我的嘛!」


  把這麼可愛的紗夜占為己有,就算是我的母親,我也會計較的哦?


  「好啦好啦,還給妳,我不知道紗夜變成小孩了,我去準備吃的。」

  「欸……」


  結果母親絲毫沒有不捨地就這麼把紗夜還了回來,讓我愣了一下,懷裡的紗夜則是拉了拉我的頭髮。


  「紗夜,我跟媽媽,妳比較喜歡誰?」


  母親不在場的時候問這種問題可能很狡猾,只是我現在就是想知道紗夜喜歡誰。

  雖然我大概沒有意識到我這麼問出口後,在我心裡大概覺得母親也是紗夜的母親,好像確實把自己跟她放在了同一個地位上,但是那時候是沒有想那麼多的。

  不過紗夜也沒有立刻回答我,她抬頭盯著我的臉,好像在思考一樣,只是她居然要思考!沒有立刻回答「莉莎」,真的讓人心碎了一半。


  「莉莎……」


  呆滯地盯著我的臉,紗夜的尾巴微微搖著,最後有點遲疑地說出了我的名字。


  「真的?」


  明明應該點到為止的,害怕要是再問下去她就要回答媽媽了,可是我還是忍不住確認。


  「嗯!」


  這次她相當肯定地回答了我,令人的心暖了起來,所以我把紗夜從懷裡舉了起來,習慣性地做出了她還是小狗的時候,頭碰頭的動作。

  於是紗夜也習慣性地──


  「……!?」


  伸出舌頭舔了我的嘴唇。

  看著她純真的表情,我稍微和她拉開距離的時候,實實在在地感受到了臉頰傳來的溫度。

  吶,紗夜還會繼續長大的吧?

  這個習慣,不改掉不行呢。


12


  吃完早餐後,雖然父親也想聽蘭的說明,還是出去上班了,而母親真的幫我請了假,我就抱著蘭讓她坐在我的腿上,我們就三個人坐在客廳等蘭向我們解釋。

  怕她不好意思說話,我就一邊摸著她的頭,從她的尾巴來看她可能只是在思考該從哪裡開始說而已。


  「雖然沒有太多記憶,只有自己怎麼來的,我還是知道的……」


  用著一歲小孩的身軀,因為牙齒也只有跟貓咪相似的形狀,雖然溫和了一點並不是尖牙,蘭的聲音其實有點模糊,完全就真的是小孩子在牙牙學語的感覺。

  因為很可愛,忍不住露出了笑容,不過她時不時偷偷轉回來偷看我一眼,我便很努力裝出面無表情的模樣。


  「我是魔女製造出來的……原因好像要等我成為完全體才會想起來……現在可以告訴友希那的是我的成長速度……」


  蘭大概自己也有發現她咬字不正確,才一直轉過來偷看我,母親倒是很能忍耐一樣,一直保持著同樣的笑臉盯著蘭。


  「在我成為完全體──人類的十八歲模樣之前……每過一天等於我過一個月……」

  「啊……所以過了十二天妳就從幼貓變成大貓了啊。」


  蘭最後是忍不住了,直接在我腿上轉過來面對我並抬頭盯著我,正好她說到了重要的部分,我就沒有想笑的感覺了。


  「我會長很快……等我十二歲之後再買衣服給我……」


  雖然已經確定得養她一生了,被她說要買衣服給她還是有點違和感,可能我想的是要帶她自己去挑衣服吧。


  「在那之前也不能讓妳光溜溜地在家裡走來走去呀,媽媽找些舊衣服改一改吧。」


  聽到母親這番話,本來還沒有覺得怎麼樣,後來稍微思考了一下,她居然就這樣接受我從莉莎那裡接過來的貓花十二天變成成貓,接著隔天就變成小孩的事實,明明蘭都沒有解釋到這部分,聽起來還願意繼續養她──都還沒和父親討論。

  說起來──


  「妳還能變回貓嗎?」

  「……」


  問出口之後,蘭突然變成了快哭的表情。


  「不、不是要妳變回貓,只是好奇問一下而已。」

  「嗚……」


  緊張地伸手摸了摸她的頭並揉了揉她的臉頰,心虛地向她解釋我只是想明白神祕生物的操作罷了。

  雖然如果可以變回貓的話我或許會更高興一點,但現在也很可愛,我說的都是實話。


  「只是考慮到了妳活動的方便性而已……並不是嫌棄妳現在的模樣,現在我也很喜歡的。」


  只說一句的話蘭好像不會輕易相信,說著說著就忘了母親還坐在旁邊,我便把蘭抱了起來蹭了蹭她的臉頰,轉過頭看見母親的微笑時才有點尷尬地把它放回了腿上。


  「……十八歲以後就可以了……」


  接著蘭才有點不情願地回答了我。

  原來還是可以變回貓的啊,那我就放心了。


  「唔!嘶……」


  在心裡偷偷欣喜的時候,突然被蘭咬了一口,下意識縮回了手。

  就算她的牙齒不像真的貓咪一樣尖銳,說到底都還是貓,痛得讓我皺起了眉頭。

  只是她不明白,就算她這樣攻擊我,我也還是認為她很可愛,真是白被咬了。

  但是又不能說她什麼,這時候不管說什麼她都一定覺得我在敷衍她,為什麼貓咪這麼難搞?


  「我們先回房間了。」


  感覺母親是全盤接受了,也不知道蘭還能解釋什麼,不想處在這樣尷尬的情況下,我就抱著蘭默默地離開了客廳。

  被我抱在懷裡的她,在爬樓梯的時候一直偷偷抬頭看我,我稍微瞄了一眼,她的表情就像是害怕被拋棄一樣,似乎很在意自己咬了我,而我卻什麼都沒說。


  「蘭。」


  所以打開門進了房間以後,我才呼喚了她的名字,她立刻豎起耳朵抬頭看我,下一秒卻又別開了視線。


  「我們來玩吧。」


  把她放到了床上,我去桌上拿起了逗貓棒,回過頭看向她的時候──

  她居然露出了一臉嫌惡的眼神。

  這隻貓,到底還能多難搞……?


13


  雖然紗夜是變成了人、也會講話,甚至聽得懂我們在說什麼,超越了正常的一歲小孩,但我還是沒辦法將她當作什麼都會的神祕生物。

  例如,我就不認為她能夠好好拿起湯匙或是叉子,再怎麼說這個體型就是還沒辦法好好握住湯匙才是,所以就算母親幫忙弄了給小孩子吃的食物,幫她把椅子墊高坐在餐桌前,想看她會怎麼吃飯的我下一秒就後悔了。


  「紗夜!」


  說到底,紗夜實際上還是一隻狗變來的,看到她把雙手壓在桌上,整張臉要塞進碗裡的時候,我趕緊將她抱了起來。


  「唔?」


  天真無邪的臉就這麼向後仰盯著我的臉,啊啊,真是有夠犯規的。

  但是果然,就算會人類的語言,紗夜並沒有擁有全部的常識吧?如果從一開始就什麼都會,把她養大還可以實現願望,性價比會不會太高了?


  「紗夜乖,我餵妳吃哦。」


  拿起湯匙,把紗夜的稀飯盛起來靠近她的嘴邊,她卻別過了頭。


  「唔……我可以自己吃。」

  「欸?」


  沒想到她居然會抗拒我餵她吃飯,而且理由還這麼可愛。


  「但是妳不能把臉埋進碗裡呀。」


  摸了摸她的頭,我也沒有打算放棄餵她,又一次拿湯匙靠近了她的嘴巴。


  「莉莎教我……」

  「……」


  黏糊糊的聲音配上有點不甘心的表情,我稍微愣住了,內心像是有天使和惡魔在打架,一個說著我就是想要餵看看紗夜,告訴她明天再開始教她;另一個說著這麼可愛的請求怎麼可以拒絕?快點放下湯匙。

  只是啊──教了紗夜之後,就會完全沒有照顧到她的感覺,總覺得很過意不去呢。


  「紗夜拿得起湯匙的話就教妳哦。」


  總而言之,把剛剛拿的湯匙先擦了乾淨,再交給了紗夜,她伸出短短的兩隻手出來,在我腿上抱住了湯匙。

  只是我自己的餐具並沒有湯匙,所以拿了叉子給她示範。


  「這樣拿哦。」


  我刻意表現出了相當輕鬆的模樣,紗夜盯著我的手好一會後,才模仿我只用單手握住湯匙。


  「哎呀、」


  在湯匙差點從我的腿滑到地上之前緊急接住了,握不住湯匙的紗夜就用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抬頭盯著我。


  「等紗夜的手有力氣之後,再教妳吃飯哦。」


  再次揉了柔她的頭頂,她便默默地對我點了點頭,我就很愉悅地再次盛了一口飯靠近紗夜的嘴巴。

  這次她乖乖張開嘴巴含住了湯匙,因為是不管米或是料都很碎的稀飯,吞下去後就立刻放開了。


  「好吃嗎?」

  「嗯!」


  紗夜就像是從來沒吃過這樣美味的食物一樣,露出了閃閃發光的眼神,尾巴也開始甩了起來,弄得我的肚子好癢。


  「莉莎,好狡猾,媽媽也想餵看看。」


  結果專注在紗夜身上,都忘記母親就坐在我對面了,抬頭看見她真的是一臉想要把紗夜搶過去的表情。


  「欸……我要去上學,妳可以餵午餐呀。」


  雖然完全不想把紗夜讓出去,可是我還是得去上學,中午讓給母親也沒關係。


  「今天要去上學啊?」


  只是母親卻和不久前的友希那一樣,好像都覺得帶回來的寵物突然變成人,就需要在家裡照顧一天。

  但是我完全相信紗夜,絕對不會惹是生非的,更何況母親不是在家嗎?


  「……畢竟紗夜看起來也沒什麼問題?」

  「莉莎……」


  然而,我這麼回答了之後,紗夜居然伸手抓住了我的袖子,又用淚光閃閃的雙眼仰頭盯著我。


  「……不然妳要幫我請假噢?」


  完全沒辦法抵擋來自紗夜的誘惑,下意識就對母親這麼說了。


  「好啊。」


  然後母親也答應我了。

  真是的,明明就沒有什麼問題吧?

  只是這樣就不用擔心母親會搶走紗夜了──什麼的。


14


  姑且問了蘭是不是變成這樣也會自己上廁所,她可是非常肯定地對我點了點頭,然後就一副自信滿滿地模樣拉著我到廁所,她自己進去上了一次,出來後擺了一張得意的臉給我看。

  覺得可愛但又有點無奈,只好彎腰伸手摸了摸她的頭。


  「好厲害喔。」


  說實話只是在敷衍她。

  畢竟貓咪也是三個月後就會自己使用貓砂了。

  不過她好像知道我是在敷衍她,我收回手之後才看見她的表情,是有點不服氣的樣子。


  「來抱抱。」


  只是蘭很好安撫,所以我就把她抱了起來,在懷裡不斷摸著她的頭,雖然她沒看我的臉,緩緩搖擺的尾巴都能讀出她的情緒了。

  因為早上也沒什麼事,母親立刻就拿了舊衣物給蘭改了幾件內褲,還有可以讓尾巴穿過的上衣。

  不過這樣代表還是不能讓她出門,畢竟貓耳跟尾巴都沒有遮住。

  然而我還是得帶她稍微走個五公尺左右的路──去隔壁的莉莎家。

  說實話並不是很在意紗夜變成了什麼樣,只是很在意她們兩個「人」的認知是不是一樣的,所以知道了莉莎今天也請假後,我就約了時間過去。

  於是我就趁著路上沒人的時候抱著蘭去了隔壁家,來開門的是笑容滿面的阿姨,那一瞬間我好像感受到危機似地,再次把蘭抱緊了。


  「嘿,紗夜,來見見朋友囉。」


  莉莎很快就靠過來了,她也抱著紗夜,但是紗夜一臉困惑地看著我懷裡遲遲不轉過頭看任何人的蘭。


  「她……比較怕生。」


  我隨便說的。


  「哈哈哈,是只喜歡友希那的感覺吧?」


  明明照顧蘭的人不是莉莎,卻忽然有種她比較懂蘭的感覺,因為好像就是她說的那樣。

  只喜歡我,但也只對我鬧彆扭呢,要是肚子餓了就會像隻狗直率地去找母親……。

  坐上了莉莎家的沙發之後,本來想把蘭也一起放到沙發上,要放手的時候才發現她的雙手緊緊抓著我的衣服不想放開。


  「怎麼了?不記得這是把妳抱回來的莉莎嗎?」

  「記得……」


  到底是真的只想黏著我還是怕生,我有點搞不清楚了,不過至少還會回答我。

  莉莎家的紗夜倒是相當乖巧地坐在沙發上,也很乖地看著這邊搖著尾巴,接著莉莎就摸了摸她的頭,我看著她們一大一小垂頭跟仰頭互相對視後,莉莎就對她發問了。


  「吶吶,紗夜記得自己跟蘭是朋友嗎?」


  莉莎伸出食指比了我懷裡的蘭,而我盯著紗夜,她好像遲疑了很久,但我在看見她的肢體動作之前,被懷裡的蘭強迫轉回頭看著她。


  「怎麼了?」


  她的雙手很用力地壓在我的胸部上,說實話有點不舒服,只是她一臉有點不甘心地凝視著我,我就沒那麼在意了。


  「我才不認識她。」

  「……」


  聽起來明顯就是爭寵的語氣,我無奈地和她對望了五秒後,稍微轉過頭去看了坐在一旁的紗夜。


  「雖然不認識……」


  紗夜這回開口了,看樣子蘭並不是說謊,只是紗夜後面還有什麼轉折似的。


  「魔女說我們是好朋友。」

  「才不是。」

  「啊哈哈……」


  也不知道蘭為什麼好像對紗夜抱有敵意的感覺,一直在否定跟她的關係,連莉莎也無奈了。

  我稍微嘆了一口氣,然後摸了摸蘭的頭,看到她的耳朵抖了幾下就又被治癒了。


  「不是別人說妳們是就是,但是可以從現在認識一下……還有想知道妳們知道的事情是不是一樣的。」


  聽到我說完這番話,蘭都還沒有反應,一旁的紗夜就先站了起來,在柔軟的沙發上走了幾步差點跌倒,最後還是好好走到了我旁邊,接著對蘭伸出了一隻手。

  看起來是要跟她握手交朋友的樣子,只是我家的蘭連看都不看她,我只好強制讓她在我懷裡轉身看過去。


  「哼……」


  結果她居然把臉埋進了我的懷裡,完全不想理紗夜。


  「嗚……」

  「欸!?紗夜,乖……乖噢。」


  受到打擊的紗夜立刻就哭了出來,莉莎慌得趕緊把她抱了過去安撫,我忽然覺得非常不好意思。

  只是我懷裡的蘭好像並非全然抗拒紗夜,她的尾巴看起來就像知道自己錯錯了事,帶著猶豫的心情晃動著。

  看來要讓一歲的她們變成朋友應該是有難度的。

  畢竟本來就是一貓一狗,確實不是同類,就算身上發生了一樣的變化──不過在莉莎的家裡,最讓人感到錯愕的可能不是這件事。

  一貓一狗的情緒都稍微安定下來了以後,抬頭的我才看見莉莎的母親就坐在不遠處掛著一臉慈祥的笑容望著這兩個小孩子。

  我想……莉莎的母親也是被可愛折服了吧。



TBC.



由於之前的弟弟事件,所以有在噗浪上和人討論莉莎的家庭構成

我採用了莉莎是單親家庭並且是跟媽媽那邊的設定(因為莉莎在劇情內提過一句,不過實際上是指是跟媽媽生活還是說做飯都是跟母親一起的,還是有點模糊),所以弟弟事件後的文章內就算寫到今井家、莉莎的家人,也絕對沒有寫出家裡面有"父",都是用"家人"跟"母親"。(除了HP paro)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注意到(?)


總之莉莎我就是設定家裡只有她跟媽媽而已。

或許還有會來作客的叔叔阿姨之類的啦所以就寫家人。


评论 ( 7 )
热度 ( 23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ja置頂很重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