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友希+真冬繪名
解釋不同,不相為謀
您好,我只做飯不吃飯,謝謝路過
為了集中tag不分左右
如果你被我拉黑了,我就是不想看到怎麼了

【蘭ゆき】Dear My Student(四)

*每一章的備註應該前幾個都一樣(X

*師生AU,有大幅變更原作背景

*副CP是さよリサ,有CP傾向內容的時候才會標tag,還在戀心萌生期(O)

*老師是美竹蘭(AG全員年齡一樣)以及今井リサ(R團唯一年齡變更的)

*大概每一萬字發一章(一週更一章)




21


  「美竹老師,喜歡我的聲音嗎?」


  湊同學的身體微微向我靠了過來,因為距離的關係,我的視角比她高了一點,由上往下看著她好像有點不高興的眼神,我不禁吞了口口水。

  這是……什麼問題?

  在我說完了因為聲音而引發的青春期事件後,她居然一副這麼理所當然地向我發問,彷彿……有那個意思一樣。


  「……」


  我的腦袋一片空白,但是最誠實的答案是肯定的,身體就要不受控制回答的時候,她的視線忽然向一旁轉了過去。


  『叮鈴鈴鈴──!』


  突如其來的電話鈴聲讓我們都看了過去,由櫃檯打來的電話,是因為使用時間快結束的時候,他們都會打來詢問是否要延長。

  明明是湊同學向我發問的,我本來想起身過去接電話,避開這個回答,沒想到是她起身去接起了電話。


  「嗯,我知道了,請延長一小時。」

  「欸?」


  雖然剛剛リサさん來找我們的時候,我也同意了延長,但沒想到湊同學的延長不是以半小時計算,而是直接加了一小時,讓我錯愕了一下。

  難道她還想繼續唱嗎?


  「美竹老師不想唱歌的話可以不用唱,只是唱歌對我來說也能是一種練習,我會繼續唱的。」


  掛掉電話後,湊同學好像也看得出我的疑惑,直接對我說出了她延長一小時的原因。

  不過這種事情還是要先問過我的啊,湊同學,我們可是同一間包廂,費用是兩人分擔啊,雖然到最後肯定會變成老師的我來買單吧?但是錢不重要,重點不是我也得繼續在這裡一小時嗎……?


  「雖然很對不起美竹老師,但還請妳留下來欣賞我的歌聲吧。」


  好險我沒有立刻就把心裡想的話說出口,湊同學還是有想到這不是她一個人的包廂。


  「沒關係,我負責學生的安全……」


  既然都跟學生出門了,就要到她回家為止都保證她的平安,其實我也沒什麼怨言。

  湊同學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坐了回來,拿起了點歌機器,毫無猶豫地選了幾首,在第一首歌開始之前,她拿起了麥克風看向我。


  「美竹老師既然無法立刻回答喜不喜歡我的聲音的問題,肯定就是不喜歡吧,所以我會唱到妳喜歡為止的。」

  「……」


  湊同學說完這幾句話,就自顧自地唱起歌來了,沒有留下讓我回答的時間。

  我是喜歡的啊……湊同學的歌聲。

  只是比起聽到我的答案,她看起來比較喜歡唱歌吧。

  什麼啊,現在的學生。

  而且她點的歌,為什麼全部都是「學姊」的歌啊?


  「美竹老師。」


  第一首唱完的時候,湊同學又面向我,我以為她要再問一次一樣的問題,想著如果我早點回答喜歡湊同學的聲音,她可能就不會繼續唱這些東西了,可是她又不給我開口的機會了。


  「聽著吧,美竹老師,以後聽到這些歌,妳就先想起我的歌聲吧。」

  「……」


  真的完全沒有打算聽到我的回答一樣,她又唱起了第二首。

  所以說,搞什麼啊……現在的學生。

  真是叫我拿她怎麼辦啊。


22


  雖然蘭親口告訴我叫我不用管她們,但我還是無法放心。

  就算是職場上只小我一屆的後輩、就算平常也很能幹、就算跟我一樣都被學生們愛戴,認識以來幾乎沒出過什麼問題,可是就是因為這樣,一旦看見她在學生面前窩成一團哭泣,作為前輩,怎麼可以不擔心呢?

  更何況她身邊的還是我從小照顧到大,幾乎都快當作親妹妹的友希那。

  把本來就會無自覺去照顧的對象跟哭泣的蘭放在一起,我到底怎麼能夠放心呢?

  結果後來延長時間,我整個人都沒辦法跟燐子她們一起盡興了。


  「今井さん。」

  「欸?」


  跟我一起回到包廂後,紗夜就跟著她們唱了幾首,我本來想假裝在處理事情所以一直看著手機,結果被紗夜叫了。

  我抬頭看了紗夜以後,才發現她的表情格外認真。


  「今井さん,在擔心湊さん和美竹さん嗎?」

  「……哈哈,真是的,有這麼明顯嗎?」


  在這裡否認也沒有什麼意義,說不定紗夜也在擔心,只能跟她承認了。


  「回來之後,今井さん的表情就一直都是這樣了。」


  討厭,真的都寫在臉上了,下意識還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臉頰,後來才覺得這個舉動真不像個成熟的大人,我又有點尷尬地收了回來。


  「嘛……擔心是真的擔心……」

  「今井さん是,比較擔心哪一邊?」

  「欸?」


  本來是想藉由這些小動作裝傻過去的,想著紗夜可能會跟我說什麼她也有點擔心,但勸我不要太擔心或是直接跟我說那我們再去看一次什麼的,沒想到紗夜又問了這種問題,讓我錯愕了一下。


  「湊さん感覺沒什麼問題,而且還在安慰美竹さん,所以今井さん比較擔心的是美竹さん嗎?」


  我不知道紗夜為什麼會問這種問題,如果說要擔心的話,當然是兩個人我都很擔心,沒有什麼比較級,只是紗夜說的也沒錯,現在看起來我應該是比較擔心蘭的。

  只是,在擔心之前,我還是搞不懂蘭為什麼會哭了。


  「嘛……那個,其實友希那平常就有點不擅長跟人交際,我就有點擔心是不是她們兩人之間怎麼了呀……不過她們是導師和學生的關係,再怎麼有摩擦,怎麼想都不會是蘭哭吧?就很好奇到底發生了什麼,我真的沒辦法不去思考嘛。」


  真的不知道友希那又捅出了什麼問題,她常常就是不善表達所以惹來了各種誤會,就算流言蜚語滿天飛,她也不會想去解釋,蘭雖然是導師,又沒跟友希那相處過多久,真的是兩個人我都很擔心。


  「今井さん。」


  結果我說出了這麼多原因後,紗夜只是有點冷淡地再次叫了我的名字,讓我忽然有種背脊發涼的感覺。


  「我沒有聽錯的話,當時美竹さん就已經告訴我們,不用管她們了吧?所以就不該是我們要擔心的問題了。」

  「呃……那個嘛……」


  我當然也有聽見蘭這麼說,也無法不擔心嘛,再跟我提醒一次也是沒有用的,我就越來越好奇她們為什麼甚至還讓我「完全」不管她們。


  「今井さん,為什麼不多多擔心自己?」

  「……欸?」


  只是我還沒有反駁,紗夜又問了一個新的問題,我不禁睜大眼看著她。


  「別人可能沒有妳想的那麼需要被擔心。」


  紗夜認真的雙眼從她找我的那一刻起,就沒有從我的視線移開過,而我卻漸漸動搖了起來。


  「今井さん,現在要做的事情是跟我們唱歌……」


  只是紗夜的下一句話不曉得為什麼就軟了下來,她把麥克風遞給了我,用眼神示意我往後轉,後面是把點歌機器遞過來的燐子和あこ。


  「說、說的也是呢……抱、抱歉,冷落大家了。」


  看著她們的笑容,我有點難為情地接過了點歌機器,再往紗夜的方向一看,她也對我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我好像是被小朋友們擔心了。

  總覺得,好丟臉啊。

  說的也是呢,蘭也不是小孩子了,她會好好處理自己跟友希那的事情的,我如果一直擔心,就是不信任她了。


  「……謝謝,紗夜。」


  在自己點的歌開播之前,明明是想道謝的,卻發不出正常的音量。


  「……嗯。」


  紗夜像是聽到了,又好像沒聽到,但是我聽見了她的聲音。

  明明是跟友希那同年齡的孩子吧?

  ……真是成熟呢。


23


  「湊同學,肚子餓了沒……?」


  因為早上的費率比較低,我們是一早就來到卡拉OK的,唱了快三個小時,也差不多來到了午餐時間,我便趁著湊同學間奏的時候詢問她。

  今天跟リサさん的約定,本來只是來跟她們唱歌而已,畢竟湊同學原本的目的只是想聽見我現在的歌聲,她們之後有什麼行程,其實我不知道,不過禮貌這種東西是需要好好教的,所以我才會問。


  「唱得太累了,有一點。」


  她也沒有先去注意時間,只是轉過頭來回答我而已。


  「哈哈……畢竟一開始唱的都是那種聲嘶力竭的歌啊。」


  雖然後來清一色都是學姊的戀愛歌曲,真想叫她停下來,不過後來想想要是阻止她唱歌肯定會被當成我討厭聽她唱歌了,我就沒做這種讓人受傷的事了。

  間奏結束後,她又繼續唱了下去,而我拿出了手機,本來想要找找這附近有什麼餐廳,最後還是放棄了,就等著湊同學把這首歌唱完。


  「湊同學,妳今天下午本來有行程嗎?」


  這首歌結束以後,等到湊同學坐下來,我才又開口詢問她。


  「沒有,但沒事的話本來打算去錄音室繼續練習的。」

  「真的假的啊……唱完了早上的卡拉OK,居然還打算下午繼續唱歌……」


  不問還好,一問之下,我都想攔住湊同學了,不過湊同學很意外地完全不適用「如果對課業也有這種程度的認真就好了」這種感嘆,仔細想想還真是把自己顧得很好的人。


  「美竹老師是餓了嗎?」


  在我思考要不要邀她去吃飯的時候,她又自己先提到了我剛剛的問題,不過還真是不好意思跟她說我餓了,明明就沒唱幾首歌,除了哭了一場以外,消耗的熱量絕對不比湊同學多的啊。


  「不……只是三餐最好都在正常時間裡攝取,湊同學也去吃飯吧。」


  只好帶著一點大人的感覺回答湊さん,我卻仍然沒有直接邀請她,因為覺得有點奇怪。


  「老師要帶我去吃飯嗎?」

  「……」


  雖然想著自己是不是被讀心了,不過正常來說就是這樣的走向吧?即使湊同學好像把自己放在了「被動」的位置上,聽起來也很像又是我得買單一樣,但也不是問題就是了。


  「那時間結束我們就去吃飯了吧……」


  對她這麼說了之後,她點了點頭,看起來是想利用所有時間,又快速點了下一首歌……那個恐怖的學姊歌曲循環還不結束啊──!

  無奈地扶著額頭,我還是拿出了手機搜尋這附近的餐廳,即使只要能夠填飽肚子就好了,總覺得湊同學這身成熟的穿著,就不是適合在中午的時候去一些拉麵館或是小吃店,只好稍微找了一下附近的咖啡廳。

  不過,跟學生吃飯──從實習教師的時候開始,除去在教室或辦公室因為有事所以和同學們一起用餐,好像還是第一次啊。

  說起來,リサさん跟湊同學的關係是像姊妹的鄰居就算了,我這樣普通地和班上學生出來吃飯好嗎?


  「美竹老師,最後一首了。」

  「欸?」


  思考到一半的時候,湊同學忽然開口說話,因為能分辨出來不是唱歌,而上一首歌還在播著結尾的伴奏,所以我沒有聽得很清楚。


  「美竹老師不要再唱一首嗎?」


  等到音樂播完,湊同學才又對我說了一次,她看著我的眼神是多麼純粹,不是顧慮我、也不是覺得尷尬所以找我說話,就只是……禮貌性詢問。

  我已經不是想唱歌的心情了,況且和湊同學的約定也達成了,這樣的話,就是回答她的時機了吧。


  「我……很喜歡湊同學的歌聲,所以最後一首妳唱吧……但可以不要再挑那個人的歌了嗎?」


  誇誇學生什麼的,我還是能很自然而然地做到啊,對喜歡的東西說喜歡,對不喜歡的東西說不喜歡,哪有什麼問題?


  「為什麼?我唱的版本不好聽嗎?」

  「……不是這種問題吧?」

  「那是什麼問題?」


  我以為說我喜歡她的歌聲,就可以解決她對我造成的一點小困擾了,沒想到又換來了更無理取鬧的問題,不是都已經說很喜歡了嗎?


  「我不想聽到這些歌啊!」


  特別是在跟湊同學分享了過去以後,就更不想在這種時候緬懷了啊。


  「但是老師喜歡我的歌聲,就應該要什麼都覺得好聽吧?」

  「所、所以說不是這種問題吧!?」


  沒想到湊同學是這麼固執的人,為什麼就不能明白我不想聽到這些歌的原因?身為老師,真的不想又跟她爭執起來啊。


  「如果是不喜歡這些歌,美竹老師的手機裡明明就有存檔,所以不是不喜歡吧?」

  「……」


  湊同學也並非沒有思考過,她一臉無辜地盯著我,就像是她已經把覺得可能的理由都排除了卻還是想不到我為什麼叫她不要唱。

  啊啊,還真是因為一首歌就完全無法反駁的質疑啊。


  「話說,湊同學,我們講話的時候,就已經來不及唱最後一首了吧?」

  「啊……」


  所以我刻意跳過了話題,她看來也是執著到忘記了這件事,被我提醒以後,就停止了這個話題。

  我們趕緊收拾自己的東西,我拿著寫著數字的板子,我們一前一後地離開了包廂。

  真的是,一點都不好意思跟學生分攤啊,即使唱歌的都是她。

  就當作我聽了一場Live吧。


24


  其實我並沒有要讓美竹老師連我的份都付錢的意思,只是我覺得這種人情場面,她肯定跟リサ一樣只把我當小孩子,當我說出我要跟她分攤的時候,一定會回我「不用了,老師賺的錢比較多」或是又拿年齡當藉口,與其要這樣爭執,或是浪費時間跟力氣做早就知道結果的事情,我只在美竹老師結完帳的時候,跟她說了一句謝謝。


  「湊同學,有什麼想吃的東西嗎?」


  美竹老師對我向她表達的感謝毫無反應,反而問了我午餐的問題。


  「沒有特別想吃的。」


  雖然我有那麼一個不喜歡吃的東西,不過食物只要好吃的話,我不在意要吃什麼,因為我也不會料理,我想我應該是沒有選擇權的人。


  「這樣啊……」


  對於我的回答,美竹老師似乎感到有點為難的樣子,稍微皺起了眉頭,但還是帶我離開了店內,確認我跟在旁邊後,就逕自朝某個方向走了起來。

  途中,我們路過了家庭餐廳,本來想拉住美竹老師說這裡也可以的時候,想說她就這樣無視了的話,或許是不想吃吧,我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不過比起跟她討論要吃什麼,我還有很多問題要問美竹老師,因為她都沒有好好回答我。


  「美竹老師。」

  「怎麼了?有想吃的東西了嗎?」

  「……」


  被她這麼反問,那一瞬間差點轉回頭指向家庭餐廳,不過我還是沒有這麼做。


  「不是,剛剛的問題妳還沒回答我。」

  「……」


  美竹老師又露出了困擾的表情,我問的是什麼無法回答的問題嗎?我不覺得我得到了答案,所以應該要好好搞清楚的。


  「唉……那個還是等我們坐下來再說吧。」


  美竹老師看起來是願意回答的,所以我對她點了點頭後就安靜地跟在她旁邊。

  最後,她帶我進到了一間咖啡廳裡面……確實是適合談話的地方。

  大概是因為碰到了中午吃飯時間,裡面的人還滿多的,服務生帶我們到了一個比較裡面的位置,既沒有靠窗、鄰桌也只是前後並非左右,算是幸運的了。

  坐好定位後,服務生分別遞給了我們一份菜單,接著她開始為我們倒茶水,我便立刻翻了開來。

  第一頁是每日的商業午餐,就是整本菜單裡最划算的餐點了吧,幾乎每間店都是這樣子,不過我還是繼續往後翻了幾頁看看其他餐點。

  等到服務生離開桌邊後,我翻到了一個令我難以轉移視線的餐點。


  「……湊同學?」

  「……」


  菜單上面的商品怎麼能如此可愛,白飯用海苔點綴成貓的模樣,配菜是魚形狀跟肉球形狀的魚板、碎蛋在白飯下端鋪了一層,蔬菜在旁邊當了樹叢,就彷彿可愛的貓咪在自然的土地上的模樣……


  「那個……湊同學?」

  「……!」


  一不小心就看入迷了,沒有發現美竹老師在叫我,所以我嚇了一跳。


  「妳是看到哪一個餐啊?看妳的表情,好像一瞬間變得很餓一樣……」

  「那個……」


  正想把這頁轉過去給美竹老師看的時候,我阻止了自己愚蠢的行為。

  我看到的是兒童餐。


  「沒、沒事……」

  「欸?」

  「我就選今日的商業午餐……」

  「……這樣啊。」


  趕緊把菜單蓋起來,推到了桌子中間,表示我已經選完了,我就看著美竹老師繼續盯著菜單猶豫的模樣,稍微回想一下剛才看見的貓咪餐。

  果然好可愛。

  吃了就太可惜了,所以還是只能選商業午餐了。


25


  看菜單的時候,湊同學有一瞬間露出了很可愛的表情,不過當下我實在太好奇究竟是看到了什麼才會讓她露出如此壓抑激動的模樣,比起拿手機拍下來,我的嘴巴擅自動了起來。

  不過後來她並沒有說什麼,還決定選商業午餐,我就只好繼續翻著菜單。

  老實說,湊同學剛剛翻了幾頁我還是有底的。

  只是我看過一遍後面的菜單後,絲毫不覺得有能讓平時冷豔的湊同學露出那種表情的食物,最後我還是很不解地跟她一起點了商業午餐。


  「那麼,美竹老師,剛剛的問題……」


  等待餐點的時間,湊同學立刻就提起了剛剛的話題,她真的是很固執……。


  「唉……就是我的手機裡有她的歌曲所以妳覺得我不可能會不喜歡她的歌吧?」


  湊同學剛剛的問題應該是這個,沒有記錯的話,只是把這句話再講一次真是讓人無奈。


  「老師給人的感覺像是厭煩了一樣,但是不可能是討厭了吧?」

  「哈……嘛……確實是沒有啦……」


  湊同學既然看得出我的情緒,那為什麼還要追問我啊?不過我真的不是討厭歌本身,也不是學姊……就如湊同學所說,我感到了厭煩。


  「那麼剩下的解釋就變成是因為厭煩我的聲音吧?」

  「不……不是啊!湊同學,這個思考也太飛越性了!我、我不是說了喜歡了嗎!?」

  「喜歡什麼?」

  「妳的聲音!」

  「……嗯。」


  相對於我激動的回答,她只是默默拿起了旁邊的茶杯遮住自己的嘴,對我應了一聲。

  怎麼是這樣含蓄的反應!

  然而冷靜下來之後才發現自己是在咖啡廳裡面大喊的,啊……啊啊……

  我簡直不敢抬頭看向其他地方,明白自己的臉頰一瞬間都熱了起來,我只想把自己的臉遮住,所以只好低頭看著桌面。

  所幸羞恥心就算讓感官放大,突然變好的聽力並沒有聽到有人在說著這桌的事情。

  好險選了這間咖啡廳。

  就是害怕去到一些平價的地方,會遇到學生啊……。

  話說湊同學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能夠把我逼到這種地步?

  當我抬頭看向她的時候,湊同學忽然就面無表情地開口了。


  「所以美竹老師,只是覺得那個人成為回憶都無所謂,也沒有因為那個人不喜歡妳所以就不喜歡她,只是不想想起來呢。」


  這個解釋我給她滿分。


  「……」


  但是給我慢著。


  「……湊同學,嫌國文作業太少了嗎?」


  不知道該怎麼表達無奈和些許的憤怒參雜的情感,我笑著詢問了湊同學我唯一想到的解決辦法。

  我想我們肯定是在理解能力上出了一點問題,也就是國文能力……。


  「美竹老師要出給我特別作業了嗎?」


  於是湊同學對我笑了回來。

  真的給我慢著。

  這傢伙……


  「美竹老師想著我出的作業,我很樂意做的。」


  這傢伙真的是……


  「不會的話老師要幫我補習嗎?」

  「……」


  真的是太拿她沒輒了吧……。


  「美竹老師,我來讓妳想不起她吧。」


  所以說,現在的學生都是怎麼回事啊?


  「因為我也很喜歡美竹老師的聲音。」

  「今日的商業午餐──」


  湊同學和端著餐盤過來的服務生同時開口,但是我有聽清楚她對我說了什麼,彷彿就像過去的重演一般,然而因為服務生的關係,讓我覺得就像個玩笑。

  明明還慶幸著不用去太在意的。


  「我喜歡美竹老師,的聲音。」


  服務生離開的同時,湊同學又說了一次,她就像是故意斷句一樣。

  我瞪大眼睛看著她的雙眼,她認真的臉就是那副面無表情的模樣,卻覺得她的雙眼好像在笑一樣。

  我好像忘了呼吸,忘了心跳,然而湊同學卻──

  若無其事地吃起了她的午餐。


26


  一不小心就跟大家唱得太忘我,回過神來我們已經多延了兩個小時,真的就和紗夜所說的一樣,我居然沒有去擔心友希那和蘭了,只是結束後,就又開始擔心了。

  雖然我是唯一的大人,其他人都以這是Roselia的活動來說服我和她們分擔費用,我們付完錢以後,我還是情不自禁地往那個方向看了過去。


  「吶……紗夜,我過去看一下!」

  「我們在這裡等妳。」


  紗夜沒有跟著我一起往友希那她們的包廂走,和燐子跟あこ留在了原地。

  其實應該要直接問櫃檯的,我卻選擇了過去一探究竟,然而到了目的地的包廂門外,我就知道她們已經離開了。

  裡面沒有半點聲音,我很意外她們居然先離開了。


  「怎麼樣?」


  回到櫃檯後,紗夜先開口問了我,另外兩人也是好奇的模樣。


  「好、好像先回去了吧?待會再聯絡看看,大家要一起去吃飯嗎?」


  都這個時間點了,就在這裡解散有種說不上的奇怪,所以我詢問了大家。


  「好啊好啊!唱完歌之後,就是要去家庭餐廳吧!」

  「宇田川さん,那個是檢討會吧?」

  「嘛嘛嘛……別這樣啦,紗夜,要去家庭餐廳並不需要理由喔。」

  「而且……便宜又好吃。」

  「好吧……」


  所以我們就這麼決定了要去用餐的地點,所幸這附近就有一間,不需要餓肚子走一段路。

  說不定友希那她們也去吃飯了,而且也在家庭餐廳?雖然抱著這種期待,去到了家庭餐廳後,沒見到她們也沒有說很失望。

  反正友希那又不會被蘭綁架,反過來也是。

  因為Roselia在每次Live結束後都會來家庭餐廳開檢討會議,所以大家都對菜單很熟了,很快就決定了各自的餐點。


  「總覺得……友希那さん不在……好像……哪裡怪怪的。」

  「確實是,不過我們不是開檢討會。」


  點完餐後,開啟話題的是燐子,結果紗夜的回答差點就讓我吐槽她說剛剛說來家庭餐廳就是檢討會的是誰了,但是我只是對她們點了點頭表示附和。


  「不過湊さん今天不在,我覺得剛剛好。」

  「欸?」


  接著紗夜忽然看著我繼續開口,讓我錯愕地不禁發出了疑惑的聲音。


  「因為有事情想問今井さん。」

  「……?」


  看來只是紗夜的個人問題,燐子和あこ也跟我一樣,看起來很困惑地盯著紗夜的臉。

  難道又是那種無法詢問當事人,然後想從我這邊獲得答案的問題嗎?

  嘛……友希那給人的感覺就是難以開口吧?


  「今井さん為什麼會答應當Roselia的貝斯手?」

  「欸……?」


  然而,這個問題太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了,沒想到真的是針對我的問題,但是我當下沒有明白為什麼這個問題是友希那不在場的話才剛好的問題。

  聽見紗夜這麼問,其他人也只是換成看向了我,都沒有人對於紗夜為什麼提出這個問題而納悶嗎……?

  為什麼我會答應當Roselia的貝斯手?不不不,不是我答應的,是友希那答應我當貝斯手的……。

  啊咧?大家不是都知道的嗎……?


  「因為今井さん,跟我們這些學生不一樣,很忙的吧?」


  還沒來得及反駁,紗夜又說了下去。


  「欸?老師跟學生是一樣的,有固定的上下班時間呀?」


  明明紗夜才是,看起來很注重課業,在學校又是風紀委員,還有參加其他社團,什麼都很認真的感覺,能分給樂團的時間難道沒有比我還少嗎?


  「……我只是想知道,今井さん應該不是單純為了湊さん才加入Roselia的吧?」


  紗夜沒有繼續針對時間發問,又問了下一個問題,我不禁瞪大眼看著她,動搖之下也轉過頭去看了燐子和亞子,她們的表情看起來有點尷尬。

  大概是沒想到紗夜會這麼問吧,可是她們的眼神裡也告訴了我,她們對這件事很好奇。

  再怎麼說,我都是一個成熟的大人了,雖然工作很辛苦,但是我不想要下班回家就只是在那裡消磨時間,我很喜歡參加活動,除了正常的工作以外,有個業餘的興趣也不是什麼很稀奇的事情,所以聽到友希那在找樂團成員的時候我才試著向她提了出來。

  可能就跟紗夜問的一樣,跟友希那或多或少都有關係吧?畢竟還是友希那帶頭的,不過我只是覺得經過了這麼多歲月,又可以跟友希那像以前一樣一起做一件事,很開心而已。


  「哈哈,紗夜,到底把友希那當成是我的誰啦──?我是為了跟大家一起站上舞台的唷。」


  我可是也很認真在為Roselia付出的,當然不是為了友希那呀。


  「……問了些奇怪的問題,不好意思。」


  只是我的答案好像沒有真的讓紗夜滿意,她用很委婉的方式結束了這個話題,而且她的表情並不是虧欠的感覺。

  教了兩年多的書,我可是很明白學生的情緒的……

  不知道為什麼,她好像有點落寞,不過看見薯條送上來以後,心情又恢復了的樣子。

  到底為什麼會問我這種問題呢?


27


  我不知道要說什麼,所以餐點送上來之後,我就跟湊同學一樣默默地吃著自己的午餐,我們一直沒有交談。

  感覺被一個小孩子玩弄了。

  但是認真說起來,自己也沒多大,差了七歲而已就把高中生稱做小孩子,我可能也有點自以為是吧……不過她確實是我的學生,不管怎麼說,都不會跟我站在同一個水平線上的。

  明明是這樣,我還是覺得被她玩弄了。

  不僅對我厭煩的理由明知故問,還耍花樣讓我說出了第二次喜歡她的聲音,還故意說喜歡我……的聲音。

  開學那陣子的湊同學應該不是會這樣說話的人吧……

  感覺是很有目的地在跟我說話……想要讓我動搖之類的……那個湊同學?

  她如果就這樣安靜地吃飯,像個美麗的唱歌人偶一樣,我是真的有點動搖,大概是已經很久沒有跟一個完全不熟識的人待在一起這麼久了,即使她是我的學生。


  「美竹老師?我臉上有什麼嗎?」

  「……」


  不小心就盯著她吃飯的模樣看了,這時候立刻別過視線好像也不對吧。


  「沒有啊,湊同學很好看。」


  於是我突然想到了,她既然要玩弄老師,我就玩弄回去吧。


  「謝謝,美竹老師也很好看,我很喜歡。」

  「……」


  啊咧……?氣氛怎麼又變回去了……?

  明明湊同學是面無表情的啊……


  「我覺得……」

  「欸、呃?」


  內心的動搖讓我沒有好好回應湊同學,作為導師,真的是在她面前越來越失態了。


  「明明跟班上同學說的是一樣的誇獎,美竹老師為什麼反應不太一樣?」

  「……」


  說起來,班上學生,確實常常誇我長得很漂亮……然後我就誇了回去,聽到這種話當然是很高興,不過也就只是高興,但是被湊同學誇回來──

  好像是比高興還要更上一層樓的雀躍啊。

  真是快要沒有臉面對她了。


  「美竹老師。」

  「欸……就沒想到湊同學是會說這種話的人,還以為妳只聽歌聲啊……」


  所以當她又叫了一次我的名字後,我趕緊回答了上一個問題,然而她好像並不是真的想知道我的答案,只是對了笑了一下。

  那一瞬間,她不再是面無表情,時間好像被放慢了十幾倍,我看著她的嘴巴緩緩張開,又對我發出了聲音──


  「喜歡。」

  「──!?」


  心臟像是被重擊了一樣,下意識瞪大雙眼直直盯著還在微笑的湊同學,接著她把手伸了出來,用食指指著她面前的食物。


  「這個餐點。」

  「……」


  明明知道自己是被耍了,卻還是無可奈何地紅了臉。

  就是因為知道自己誤會了,自己對於湊同學的「喜歡」太過有反應,所以感到相當羞恥地紅了臉。

  不過就是一個學生,把我耍成了這樣……雖然……我知道的,換做是別人,我就不會這樣反應了……


  「美竹老師。」

  「……」


  真是夠了,不要再叫我的名字了,不要再用那個和唱歌截然不同的溫柔聲線故意叫我了,然而我卻只能在心裡這麼抱怨。


  「我還想跟美竹老師一起唱歌,我可以跟美竹老師私下聯絡嗎?」

  「……」


  湊同學只是擺出一副天真無邪的表情,我就感受到自己想全部對她說「OK」的衝動了。


  「不行?」

  「……可以。」


  敗給她了。

  我拿出了我的手機,和湊同學交換了聯絡方式。

  雖然身為班導師,我的電話號碼在開學第一天和學生們見面的時候就告訴大家了,不過也只是電話號碼而已,並不是通訊軟體的帳號……我這是跟湊同學換了更私人的聯絡方式了嗎?


  「美竹老師,我是第一個吧?」

  「……哈?」


  換完了聯絡方式後,有點苦惱也有點開心地看著湊同學的大頭貼,然後就聽到她這麼問我,讓我有點不明不白。

  ……什麼東西第一個?湊同學肯定又是想作弄我,但是這次我聽不懂,就逃過了一截。


  「班上同學裡,第一個跟老師交換聯絡方式的人?」


  什麼啊,要問這種事情嗎?又不是什麼讓人難為情的,只是會讓我覺得身為老師好像太輕率就把私人聯絡方式交出去了。


  「對、對啦,我是相信湊同學不會三不五時問我一些對課業無益的問題,才放心跟妳交換的。」


  我不禁想像了一下要是跟那些老是纏著我的學生交換了帳號,我還不天天被問「老師交不交男朋友呀?」之類讓人無奈的問題嗎?


  「美竹老師。」


  不過在我那麼說之後,湊同學並沒有接著向我保證她不會問那些問題,讓我有點不安,試圖把我的不安用眼神告訴她,然而她卻──


  「請只跟我一個人交換就好了。」

  「……」


  什麼?


  「美竹老師是我的。」


  ……什麼?




TBC.



我沒有連續發文啦

我只是都很早就寫好了設定時發布^q^

评论 ( 16 )
热度 ( 12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ja置頂很重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