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友希+真冬繪名
解釋不同,不相為謀
您好,我只做飯不吃飯,謝謝路過
為了集中tag不分左右
如果你被我拉黑了,我就是不想看到怎麼了

【繪姬】Fall In Love《起士蛋糕》

咖啡廳Fall In Love短篇系列



第二章。



  在沙發上推倒絢瀨小姐,做了我這二十一年來從來沒想過的事。到底是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明明就只是對絢瀨小姐這個人有一點興趣而已,更何況絢瀨小姐應該也沒有特別故意煽動我的情慾,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舌頭一進入了絢瀨小姐的嘴後我就完全無法控制自己,更沒辦法從那裏離開,手也慢慢地不受控制,逐漸地沿著絢瀨小姐的腰往上,就要觸碰到身為女人最為柔軟的地──

 

  「……住手!」

 

  絢瀨小姐非常用力地將我推離她的身上,不如說是可以讓我從撲倒她的姿勢到直接像剛剛一樣坐好的可怕蠻力。

  理性回到了自己身上之後,馬上就想起我剛剛到底做了什麼。

  這根本是我人生中最羞恥的瞬間了……

 

  「呃、不、那、那個,對、對不、起起……」

 

  這次換自己怎麼樣都抬不起頭來了,我緊抓著自己的裙子,怕下一秒聽到的就是給我滾出去。

  真的是自己也嚇到了。對象明明就是個女的,明明自己一點戀愛經驗都沒有,怎麼會親上了她呢,而且還是無意識的。

 

  「……MAKI不需要道歉……我很高興喔。只是,我覺得MAKI應該不是真心喜歡我,所以才不能讓妳做這種事。」

 

  撇開我對她的感情到底是如何──所以她是想做的?但是完全沒有戀愛經驗的兩個人這之後,能做的是什麼?在那方面應該也是零經驗的吧?

  將她撲倒,然後摸了之後,我真的不知道接下來可以做什麼……就只是身體很自然地行動了。

 

  「而且妳剛剛也說了吧?我覺得MAKI還是知道我為什麼喜歡妳比較好。」

 

  恢復以往在店裡面冷靜的語調,她很溫柔地說了。

  為什麼她還可以保持冷靜?身為主動的一方都還無法調整好心情,更不用說直視絢瀨小姐的眼睛,為什麼受害者可以比我還要不在意?

  不過我們已經在物理上保持了適當的距離,這個時間點,像剛剛那樣的事不會再發生第二次了吧。

 

  「……嗯。」

 

  總之為了要讓自己恢復成平常的心態,我就只好靜靜地聽絢瀨小姐接下來要說的理由了。

  她很鄭重地面對著我,然後開口。

 

  「在那之前,MAKI,妳喜歡我嗎?」

 

  「喜歡」這個詞彙,即便不是現在,我也常常聽到人們會對自己愛好的東西說,或是我也時常在心裡對著父母說。但看著絢瀨小姐的嘴唇,看她說出「喜歡」,莫名其妙地就心跳加速了起來。

  身為一個醫學院的學生,我明明應該要很明白心臟的運作,但為什麼這種時候心跳會突然加快,我無法理解,也從來沒有學過。這是生理現象?還是心理現象?雖然不用去問其他人也知道這絕對是心理現象,但到底是怎麼發生的,我不明白啊。

  這應該不是生病對吧?而且那個「喜歡」,到底是什麼?

  把這個詞對著人說的話,我知道這就是某個人對另一個人抱有特定情感,不過那到底是怎麼樣的感覺,真的不是很明白。所以我想知道,想從絢瀨小姐喜歡我的原因知道,卻反而被她問了。

 

  「雖然不知道喜歡是怎麼樣的感覺,但我可以肯定我很在意絢瀨小姐。」

 

  要我說實話,絢瀨小姐就是讓我每天去那間咖啡廳的其中一個原因。並不是特別想跟她說話什麼的,光是看著她就覺得很有趣。所以,為什麼我會覺得有趣……思考了一下,應該就是因為很在意吧。

 

  「是這樣啊。真的是一直以來都是單身所以不清楚呢。我雖然一直以來都是單身,但我還是明白了喔,但這也不是可以很簡單就教會妳的事情。而且,我認為每個人的見解都不太一樣……」

 

  嗯,的確。雖然我真的不太清楚,平常看小說或是報紙,就能看見各式各樣的性格,就連「一般」的喜歡,字典上都有解釋了,可是說到「異樣」的喜歡,也可以理解到罪犯的那些犯罪心理,所以我可以接受絢瀨小姐的「喜歡」有很多意見的說法。

 

  「只是,我所說的喜歡呀,不管是剛才的,還是現在這樣的,都想做喔。」

 

  絢瀨小姐一邊說,又再次靠近了我,她將兩手繞過我的腰,然後把下顎放上了我的肩膀。

  這樣的,雖然是第一次,可是我也……不討厭。

 

  「第一次看到MAKI的時候,妳好像就在看著不可思議的東西,一直對店裡東張西望呢,那時候我就覺得妳很可愛了。接著就是,我完全沒辦法喝沒有加糖的紅茶,而妳卻總是點無糖紅茶,真覺得妳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嘿──」

 

  明明都已經升上三年級了,那時在學校附近晃著才突然發現「什麼時候有這間店的!?」所以我就抱著一點點的好奇心踏了進來,結果卻是讓我更讚嘆。

  真的是很不錯的一間店,完完全全就是我的喜好。

  啊,話說回來,我第一次點紅茶的時候,絢瀨小姐的臉確實擺出了有點微妙的表情,好像就是在說不可置信吧?

 

  「而且妳只要進來之後,就完全都不會再動了,一直在看書或是看講義,真的很難跟妳搭上話。但是,妳從一星期來一次,變成兩次、三次,甚至不是下午的時候也會來了,這點讓我很高興。」

 

  絢瀨小姐說著說著,臉上也浮現了笑容,看來真的是讓她很開心的一件事吧。

  可是、欸,果然是這樣嗎?我明明就是想消除壓力才會去那裡的,從絢瀨小姐的話聽起來,那我這不是完全沒有釋放壓力了嗎……

  我也沒有什麼特別想做的事,又很閒,如果不念書的話就會因為想自己到底可以做什麼而浪費更多時間,所以我還是選擇了念書。

  但是很不可思議的是,在那裡學習的話,總覺得很輕鬆。而且店裡播放的一直都是一些輕鬆的古典樂,還有除了音樂,聽到最多就是絢瀨小姐的聲音了。

  她的嗓音,很美,又很穩重,我很喜歡。聽著店裡的音樂跟絢瀨小姐的聲音,不知不覺就會感到很舒暢,彷彿我好像喝了酒一樣,所以才會無意識地增加了每個星期去的次數吧。

 

  「然後,MAKI有一次像我搭話了吧?妳問我說我不是外國人嗎,就好像是猶豫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問,決定要問的時候是那麼純真的臉,那時開始我就無法將視線從妳身上移開了。等自己注意到這件事的時候,已經喜歡上妳了……那之後,雖然一直想跟妳說話,可是我果然不想打擾妳念書。」

 

  那件事我真的很在意喔。明明長的就像外國人,卻可以把日文說的這麼流利……什麼啊能這樣的話為什麼不去當外交官什麼的,那時候這麼想了──結果她是日本人。

  可是我也沒有覺得很可惜,畢竟,她真的很漂亮。

  呃,等等,所以那是喜歡上我的理由?

  也不是說這樣不行……反正她一直在看著我是吧……這樣,也沒有說不行……

 

  「所以,到今天MAKI終於注意到我充滿愛意的視線,我很開心喔。就只是想說試著踏出一步看看好了,就開口搭訕妳了。說過話之後發現完全沒有問題,就順便連心意也說出來了……沒想到妳沒有逃走,所以我又繼續邀請妳……然後就……我也嚇到了。」

  「嗯──哼──」

 

  她說「終於」?難道她每天都這樣看著我嗎?如果是真的,我完全沒有注意到的說……或許是因為我更喜歡絢瀨小姐的聲音,所以才不怎麼去看她的臉吧。

  可是比起這些,我也滿驚訝的。想起今天發生的所有事情,發現自己居然可以毫無保留地接受,這到底是怎麼了?現在也是,一點也不討厭絢瀨小姐的擁抱,我到底怎麼了?

 

  「雖然妳可能還沒有喜歡我,可是妳能這樣待在我身邊,我就很感激了。」

 

  她在感謝我,而我卻只感到了悲傷,不知為何,胸口有點痛。

  我──覺得自己願意為絢瀨小姐做任何事,但,這不太好吧?這又是怎麼了啊……

 

  「沒什麼……」

 

  將頭別過一旁,發現的時候才意識到自己又開始捲起了髮尾。

  這是最簡單,又最適合我的說法,但卻是抱著別人可以知道我心情的期待而說的。

  絢瀨小姐直直地盯著我,又再次露出了微笑,她握住我的一隻手。

 

  「還有就是,MAKI的名字,我想好好記起來,告訴我。」

 

  說起來,她好像還不知道呢。讓我感到尷尬的事情……

  我只好裝作若無其事地開始說明自己的名字。

 

  「我是西木野真姬喔。西邊的西,森林的木,野原的野,真姬的漢字知道了嗎?就是真正的真,古代公主的姬。」

  「呵呵,那是什麼介紹呀。好像是在西邊森林裡熟睡的公主呢。」

 

  明明我很認真的在解釋,卻被她這樣開玩笑,我也只好開她一個玩笑。

 

  「我才不想被領子說呢。」(日文ELI也有襟,領子之意。)

  「需不需要一個親吻呀?」

  「哈!?妳說什麼,根本意義不明!」

  「妳不是在熟睡嘛?」

  「誰在睡了!」

 

  明明都這樣說了卻還是在我的臉頰上落下了一個吻。我不……討厭,可是真的意義不明……

 

  「我才不是衣服的領子呢。繪本的繪,百里香的里。」

  「繪里。」

  「……哈拉修。」

 

  明明是用盡了所有的羞恥心豁出去叫叫看的,那個哈拉修是什麼鬼啊……?俄羅斯語嗎?雖然不想問她,但從那個表情來看,應該是在讚嘆吧。

 

  「不、不能再多叫幾次嗎?」

 

  看著她那神采奕奕的眼瞳,其實我也想順著她的意,但嘴巴講出來的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我拒絕。」

 

  然後,因為今天已經很晚了,我就這樣回家了。

  雖然明天是星期六,我跟絢瀨小姐還沒有那麼熟,要是我留宿的話,我該怎麼跟父母解釋?所以我就回家了。

  而且,怎麼想都不可能在她家過夜吧……十小時前我們可還是顧客跟店員的關係,不過……從今天開始,我們就是朋友……了對吧?是朋友對吧?還不是女朋友,所以是朋友。

 

 

□□

 

 

  隔天,我又去了店裡,但我沒有坐在我最習慣的角落。

 

  「哎呀,今天坐吧檯?」

 

  在我跟絢瀨小姐好好地說上話之前,這裡是我最不想坐的位置。因為,坐這裡店員肯定會向我搭話吧?背後又沒有牆壁所以感到有點不安,但今天不一樣了……

 

  「……姐很近。」

  「什麼?」

 

  這句話我真的不想再說第二次,可是剛剛連音都沒好好發出來,應該不算第二次吧。

 

  「……因為靠絢瀨小姐很近。」

  「……哈、哈拉修唷!」

 

  又是那個哈拉修,大概跟我想的意思沒差多少吧。

  因為今天是星期六,而我在中午之前就來了,本來想說吃個蛋糕或是就直接吃午餐,但被絢瀨小姐「蛋糕是下午茶時間才有供應的,請吃一些正常一點的午餐!」這樣訓了一番,她就為我準備了菜單上沒有的義大利麵。

  只要是絢瀨小姐做的,可能我都會覺得很好吃吧。而事實也是她本來就很擅長做料理,不可能會難吃。

 

  「吶,真姬,今天有件想要嘗試的事,妳願不願意幫忙呢?」

 

  用完絢瀨小姐特地為我準備的午餐之後,她向我提出了一份委託。根據我的直覺,這應該是跟店裡有關,而且就是料理的事。那當然完全沒有問題,而且還是免費的吧?我就回答她說好。

 

  「其實兩個月前我開始學習怎麼製作蛋糕呀,從今天開始想說來開始販售我做的蛋糕……妳要不要試吃一下?」

 

  絢瀨小姐雙手捧著自己的臉頰,看起來很含蓄地說了。

 

  「欸!?終於要出這間店自己獨特的蛋糕了嗎?我想吃!」

 

  即便我平常沒有這麼愛吃甜的,我還是很期待。

 

  「什麼獨特,真姬太誇張囉。」

 

  絢瀨小姐嘴上這麼說但可以從她的臉上看出她是很高興的,然後她說完便往冰箱走去。

  不過,等等,不過就是個店員做的蛋糕,可以賣?她真的……不是店長?話說她跟店長是什麼關係啦!是怎樣的親戚可以這樣!?雖然很在意但我就是不敢問嘛!

 

  「好了,這是提拉米蘇。」

 

  走回我面前的絢瀨小姐,將一個陶瓷杯放到了我的檯面上,而杯子裡裝的正是提拉米蘇。

  外表看起來雖然是普通的提拉米蘇,但裡面是不是也如此,不吃就不知道了,不過應該很美味吧?而且正常來說撒在上面的粉不應該是可可粉嗎?這個怎麼看都是粉紅色的……可能是草莓吧。

  總之,吃吃看就是了。

 

  「那我就不客氣了。」

 

  用她連蛋糕一起準備給我的叉子往靠杯緣的地方插了下去,才發現這蛋糕真意外的柔軟。將一小口從杯子裡取出來之後,沒想到,它居然有五層……真的一點也不普通,明明就不是蛋糕專門店,絢瀨小姐做這麼小的精緻蛋糕需要費多少心力呀?

  接著將提拉米蘇送入嘴中──

  啊啊,瞬間覺得幸福過了頭。

  這真是太好吃了!這裡不是普通的咖啡廳嗎!?是說她要把這個定價多少啊?

 

  「好吃……」

 

  這五層裡,兩層是巧克力的海綿蛋糕,另外三層是提拉米蘇的奶油,雖然吃起來很甜,但也不是說會讓人甜到受不了,完全就是恰到好處。

  奶油一到口中就立刻融化,一點油膩感也沒有,真是清爽地令人心動。

 

  「這個,可以吃完嗎?」

 

  畢竟她只有說了要讓我試吃,也不知道是不是吃一整個。

 

  「呵呵,當然。」

 

  接著我就毫無保留地吃完了這份提拉米蘇。反正是免費的嘛,而且又很好吃。

  如果這個在店裡販售的話,這間店還會跟之前一樣安靜嗎?會不會客人就突然暴增,特別是年輕的高中女生……料理這麼好吃肯定會有更多客人來的吧,那樣,總覺得,有點討厭。

 

  「這個妳要賣多少?」

 

  拿起紙巾擦拭完自己的嘴後,我抬頭望向絢瀨小姐。

  如果很便宜的話我要讓她抬高價格!一點都不想讓這家店熱鬧起來──但這樣對嗎?我明明就只是個客人,到底想做什麼……

 

  「……還沒決定呢。嗯──總之先把它放一邊,我還有一個新作品要讓真姬試試口味呢。」

 

  總覺得剛剛的回答她好像猶豫了一下,如果還沒決定的話那就沒關係。而且,她這不是完全沒有問我的感想嗎?看樣子本來就很有自信才會讓我試吃的吧?那我也就不客氣地繼續吃了喔。

 

  「嗯,好哇。」

 

  接著她又繼續在吧檯內部我看不見的地方好像做了什麼。

  我還以為她會跟剛剛一樣從吧檯裡遞給我蛋糕,沒想到這次絢瀨小姐走了出來,直接坐到我旁邊的位置上,然後將一小片蛋糕放到了我面前。

  這不用問也知道是起士蛋糕,而且光是這個距離就能聞到的濃厚起士。

  外表看起來很甜,氣味也很甜……有總討厭的預感,雖然看起來還是很好吃就是了。

 

  「好了,這是愛的起士蛋糕唷。我也幫妳準備好無糖紅茶了。」

 

  剛剛完全被這塊蛋糕吸引了注意力,沒發現她手上還有拿一杯紅茶,真是用意周到。

 

  「……愛的起士蛋糕?」

  「這不是要賣的,是特別做給真姬的唷。」

 

  她又再把蛋糕向我推進了一點點,臉上的笑容開始讓我覺得詭異了。

  意思是這蛋糕裡面難道藏有什麼玄機嗎?莫非她把什麼東西放進去了……?看起來很好吃但總覺得有點可怕呢。但是那個愛又是……

  難不成是求婚戒指?不不不,那更不可能。我們連交往都還沒有呢。可是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該怎麼辦……嗯,現在店裡沒有其他客人,就算發生了也還可以應付吧──才不是啦!難道妳要接受嗎!?西木野真姬!

  唉,總之就吃吃看吧……

 

  「我開動了……」

 

  用叉子先切了一小口的份量,確認中間沒有任何異常後,我將它插起來送入了口中。

 

  「真姬」

  「嗯?」

 

  不好意思一邊吃一邊說話,一小口起士蛋糕就保持完整的模樣在我嘴裡,我轉頭看向了絢瀨小姐──

 

  「……唔!?」

 

  不是蛋糕的東西進入了我的口中。

 

  『框啷框啷框啷』

 

  大門從外面被打開來。

 

  「對、對不起!」

 

  然後又從外面被關上。

  接著絢瀨小姐進入我口中的舌頭開始動了起來,明明就是要讓我試味道的蛋糕就這麼被她給奪走,然後離開。

 

  「嗯,太甜了對吧?」

  「笨、笨蛋嗎!?我根本沒吃到怎麼會知道啦!」

 

  但是,真的太甜了,絢瀨小姐的味道。

  給我等等,難道她從一開始就打算這麼做!?

 

  「抱歉呢,從一開始的也沒有打算要賣,我只是想親妳。」

  「知道了啦。」

  「欸?」

  「我們接吻吧。」

 

  於是,連酒精都沒沾到的我就醉了一般邀請了絢瀨小姐。

  下次不試試看將起士蛋糕從妳的口中餵給我嗎? 



雖然想寫個待續不過R18挺難放這裡的而且還沒...完成www

以後再說w

评论 ( 8 )
热度 ( 40 )

© Asaja置頂很重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