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友希+真冬繪名
解釋不同,不相為謀
您好,我只做飯不吃飯,謝謝路過
為了集中tag不分左右
如果你被我拉黑了,我就是不想看到怎麼了

【蘭ゆき/さよリサ】貓貓蘭和狗狗紗夜(二十)

*魔女集會相反版本(人類撿到長生不死的生物)

*約每六千字左右一章




76


  新房子跟友希那原本的家還是住得很近,所以我們每星期至少會回去吃兩次晚餐,也只有這時候會和紗夜前輩她們聚在一起。

  總體說起來還是莉莎跟友希那比較熟,我跟紗夜前輩比較熟,所以我們就在今井家的院子裡吃莉莎做的點心、分成兩邊在聊天。

  但我也沒有什麼話可以跟紗夜前輩說啊。

  如果說友希那跟莉莎是相處了十八年左右的青梅竹馬,我跟紗夜前輩雖然不是青梅竹馬,相處過的時間可是幾十年啊,哪有什麼新奇的話題可以跟她聊天?紗夜前輩肯定也是這樣想的。

  不過今天倒是有個話題──

  我把紗夜前輩稍微拖到了院子的角落,假裝在看盆栽,她大概也知道我有問題要問她,沒有因為我的行為而感到困惑,就只是在等我開口。


  「那個……紗夜前輩。」


  只是開口的時候又覺得連這種事情都問她,我是不是會被小瞧?所以又猶豫了。


  「……跟友希那小姐發生什麼了嗎?」


  紗夜前輩好像變得比較溫柔了,看我說不出來,她就會試圖找辦法讓我不要那麼為難。

  不過我和友希那是沒有發生什麼,大概是以後才會發生。


  「不、那個,其實是想問妳跟莉莎的事情……」

  「我跟莉莎?」

  「紗夜前輩是怎麼讓莉莎跟妳結婚的啊?」

  「……」


  本來想問紗夜前輩是怎麼求婚的,可是也不見得是紗夜前輩求的婚,我就沒那麼問了,但她不知道為什麼表情突然變得有點尷尬。


  「那個……那只是……社交網站上的……一種狀態。」


  而且紗夜前輩也變得有點心虛,講話都變得奇怪了,還有她好像也誤會了什麼。


  「我、我知道是社交網站上的一種狀態啦!但、但是,要設定成這樣,總是得先說些什麼的吧……?」

  「啊……是這方面的問題嗎?」

  「紗夜前輩是不是很看扁我啊?」

  「……並沒有,只是以為妳和友希那小姐還是對那些東西很生疏而已。」


  其實我也知道紗夜前輩是不會看扁我的,但還是聽到她的回答才會讓人比較安心,而且她說的也是事實。


  「所以紗夜前輩是怎麼跟──」

  「不好意思,美竹小姐,妳恐怕誤會了。」


  再次發問的時候,就被紗夜前輩打斷了,她用一張非常懊悔的表情看著我。


  「那個是莉莎直接拿我的手機去設定的……我們其實沒有論及婚嫁過。」

  「欸?」

  「我也很苦惱。」

  「……」

  「我好像比美竹小姐更沒有機會向對方提起這件事……」

  「啊……真是辛苦妳了。」


  看著紗夜前輩的臉越來越消沉,我就不好意思再繼續問下去了。

  只是我才知道,原來紗夜前輩根本沒有和莉莎談過結婚之類的事情,更別說去問她們是怎麼求婚的了,看來我還要自己去思考啊。

  姑且調查了一下,現在的日本還是沒辦法同性結婚,友希那想要的可能就只是一個形式,不過好好想想,現在談結婚不會太早了嗎?

  這些一定都是莉莎的陰謀吧!


  「那紗夜前輩以後會打算跟她……求婚嗎?」


  友希那已經指名要我跟她求婚,而且要求到她滿意,我就只有紗夜前輩可以求助了,至少想知道紗夜前輩會怎麼做。


  「是呢……應該要這麼做的吧,不過以這個年代的人來說好像有點早,我想最好是等我大學畢業以後有穩定的收入再說吧,所以我還有七年可以蒐集資料並籌備的,希望能夠滿足莉莎的少女心,妳知道的。」

  「啊哈哈……」


  果然是紗夜前輩啊,事前準備工作真是滴水不漏。

  要說工作的話友希那已經幫我找了工作,再來就是精進自己的實力讓更多工作找上門……所以經濟方面其實沒有什麼需要顧慮的,我都有自己的房子了啊,大概就只缺一台車吧。

  只是友希那跟莉莎一點都不像啊,那些普通女孩子喜歡的東西,友希那好像沒什麼興趣……不果我也是就是了。

  紗夜前輩的「蒐集資料」大概真的很適用於莉莎吧。

  但是友希那……算了,反正她也沒有急著讓我跟她結婚。

  決定暫時不去煩惱之後,我轉頭看了一下不遠處的友希那,她也正好和我對上了視線。


  「蘭,再不過來,我就要丟下妳了。」

  「這、這就過去!」


  明明是她一直在跟莉莎說話的,我只是稍微跟紗夜前輩待在角落而已,聽到她那麼說,我真是嚇得立刻跑過去抱住了她。


  「友希那養狗啦?」

  「……挺像的。」


  誰是狗了啦。


  「嘶……好吧,還是貓。」


77


  日子過著過著,大學也讀了兩年了。

  雖然我還沒死過一次的時候就有聽說過,但實際體驗醫學生的生活,起初真的是有點讓人難以接受。

  碰到的不是動物活體,就是人類大體,我知道日菜肯定覺得這些事情很有趣,不過有些活生生的動物就這麼被我們殺掉了,不曉得日菜是怎麼想的。

  或許是很感謝牠們吧,如果是那樣的話我就不會再去想了,反正也已經習慣了。

  只是要記的東西果然很多,每次學習完都已經沒有心力做其他的事情了,更別說是去打工或是鑽研一些投資,我就只能看著存摺裡的數字不斷減少,所幸我確實是領獎學金念大學的。

  但是很累的時候,就特別有一件事情想做,尤其是還在學校的時候,畢竟補充魔力差不多就等於補充了體力。

  現在是中午休息時間,我和莉莎一起在學生餐廳吃完了午餐,然後我們就一起去上了廁所,走出廁所後過了一段路,我在沒人的轉角拉住了她,利用走廊上的櫃子擋住了彼此的身影。


  「莉莎。」

  「嗯?欸!?紗夜?怎麼了!?」


  我故意讓我的狗耳朵和尾巴跑出來,果然就得到了莉莎的這個反應。


  「沒什麼……醫學系的課太累了,耗掉了很多體力……」


  說實話,有點心虛,我記得身上儲存的魔力至少還能讓我撐個五天上課日。


  「沒、沒了嗎!?」

  「咳……大概要見底了。」


  說沒了的話太過虛假,我就不會這麼悠哉地把莉莎拉到無人的角落,所以只好故作鎮靜說還有一些。


  「那、那怎麼辦?」


  其實也不能怎麼辦,莉莎大概是被嚇到了,忘記接個吻也可以。

  只是我……有些時候也不是那麼容易滿足的人,要做就做到最好,不是嗎?


  「那間……是空教室。」


  努力壓制著自己的心情,那一瞬間我趕緊變回人的模樣,拉著莉莎走到了教室門前,快速瞄了一眼這間教室的課表,然後我就愉快地帶她進去並鎖上門。


  「紗夜?」


  我沒有開燈,又去把窗簾拉了起來,教室變成一片漆黑後,莉莎才發出疑惑的聲音。

  她平常不是這樣的,回想起第一次,還是她誘導我那麼做的。

  所以,好像只是因為光線不足,我看不見她的表情才覺得她沒想那麼多。


  「紗夜,做什麼呢?」


  我要走回台前的時候,莉莎拉住了我的手,還讓我轉過身去面對她,柔軟的身體立刻就貼了上來。

  什麼都還沒有開始,她的聲音裡已經有點熱氣了。


  「我下午還有兩堂解剖課,需要補充一下……」


  其實只有一堂實作課,另一堂是理論,不過是下午第三節開始,莉莎下午也沒課了,就代表從現在到我上課,還有──


  「大概需要一小時。」


  還有兩小時的時間,但我稍微留一點時間緩衝一下。


  「所以,是要做什麼呢?」


  莉莎的身體明明都已經貼來了,還握著我的手伸進她的裙子裡,她怎麼可能不知道我的意圖呢?


  「想要莉莎。」


  空閒的另一隻手撫上了她的臉頰,再伸進了她柔順的髮絲裡,大拇指碰到的嘴唇,好像伸出了舌頭。

  沒有脫掉莉莎的衣服,我直接將手伸進了她的內褲裡,但是要堵住她的嘴唇之前,她避開了我,靠到了我耳邊。


  「有點壞的紗夜,我也不討厭哦。」


  那麼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78


  十八歲和二十歲,有沒有差別?

  如果人人都會化妝,其實是感受不到太多差異性的。

  但是十八歲和三十歲,有沒有差別?如果三十歲看起來像是十八歲,或許會被稱讚保養得非常好吧。

  不過那是因為被稱讚的人真的是三十歲、而且跟自己沒什麼關係吧。

  如果我三十歲的時候,蘭仍然看起來像是十八歲,我暫時還無法想像我會是什麼心情,只是可能會有一點鬱悶吧。

  並不是羨慕或是嫉妒她有永遠不老的容顏,而是我漸漸老去,她卻還是那副模樣。

  現在也是,我覺得自己和路上的高中生已經有所區別,光是穿的衣服就不同等級了,但她即使穿了比較上流的衣服,臉卻還是那副有點稚氣的模樣,平常在家的時候再加個貓耳就更甚了。

  閒下來的時候,就總是在思考這種問題,特別是看見她閉上眼躺在我旁邊,那副更像小孩的模樣。

  真讓人心煩。


  「唔……」


  一邊摸著她的貓耳,就不禁加深了力道,弄醒了大概快睡著的她。

  不過我不想要她醒來,我還想繼續一個人靜一靜,就輕輕撫摸著她的頭髮,讓她知道我要她快點睡著。

  然後蘭的尾巴就從棉被裡鑽了出來,特地向我這裡彎了過來,比較靈活的末端就稍微碰到了我的肩膀,接著像我安撫她一樣,輕輕敲著我的皮膚,明明這樣的話,她的背後就沒有蓋到棉被了。

  這是我的三生有幸。

  有一天,這樣的生活會結束,但是我不會體驗到。

  是我會丟下她。

  如果人有靈魂的話──根據她變成貓的過程,確實是有的──多麼希望我離開了以後,我們的靈魂也一起離開,不需要活著,就是帶著她離開沒有我的世界。

  放學的時候被綁架、自己的前輩在眼前被殺害、不曉得是花了多少勇氣自殺,結果意外換來了自己和前輩都已經不存在的世界,所以即使有肉身,也像個遊魂一樣活著,看著身邊的人一個一個老去,目送最親愛的人離去,本來以為要解脫了,卻還是繼續成為他人牢籠裡的寵物。

  這輩子和我談了戀愛,下輩子她該思念誰?

  長生不老,我從來沒有想過,也不想擁有,正是因為生命有限,所以我們能夠達到的成就,才會如此熠熠生輝,如果擁有無限的生命,那麼「時間」就不再有意義了。


  「蘭……」


  剛剛不想弄醒她,但終究還是打斷了她的休息,看著她睜著睡眼惺忪的眼睛望著我,不禁又更想好好疼愛她一番。


  「友希那,不睡啊……」


  說什麼睡不睡,房間燈都還沒關,我本來就只是想躺在床上看她而已。


  「蘭,我想跟妳說一件事。」


  她的尾巴直接停止了擺動,就這麼靠在我肩上,大概是明白我要說很嚴肅的話題吧。


  「求、求婚的話我還沒有準備好……」


  只是她說出來的話好像並不怎麼嚴肅。


  「……我其實沒有很在意那件事。」

  「欸?」

  「但如果妳想做的話我會好好期待的。」

  「……好?」


  雖然不是要談這個話題,不過她好像因為這件事都醒了,為什麼看起來很錯愕一樣?

  那都多久以前說的了,怎麼一直記到現在呢。


  「我是要說,妳要幫我實現的願望。」

  「……!」


  好像從養她開始一直到現在,我從來沒有開口提過這件事吧?她也沒有和我提過,是不是覺得我永遠都不會跟她許願?

  不過說要她跟我求婚也挺像願望的……所以才希望她沒有當真。


  「友希那也有會想依靠別人來幫妳實現的事情啊……?」


  蘭的語氣聽起來有一些失望,不過大概不是因為我是個會許願的女人而失望,而是她覺得自己沒那麼懂我的感覺吧。

  但我許願的對象是她,她不明白嗎?


  「嗯。」


  所以我就很乾脆地回應了她。


  「……是什麼啊?」


  她則是有點緊張地反問了我。

  我也有一點緊張,我不知道她和紗夜幫主人實現願望的過程是怎麼樣的,是我一說出口就能了嗎?那有點太快了……還是會有什麼儀式?又或是其實是看內容再決定怎麼實現?

  反正,還是得告訴她的,我已經下定決心了。


  「……我想要妳能夠和我一起慢慢變老,在這一世永遠死去,再也不需要重生。」

  「……」


  她愣住了,剛剛還那麼想睡的,現在則是撐大眼睛盯著我,連嘴巴也微微張開了,我覺得這樣有點可愛,就用拇指去壓住了她的嘴唇。

  是說──她應該不會跟我說無法實現吧?


  「……這沒辦法啊。」


  ……她還真是立刻就這麼說了。


  「友希那這是要我變成普通人的身體……可是我當初就是沒有肉體才被魔女用貓的身體代替的,如果要我變成人……那得有……人的……身體啊……所以妳如果真的非得要我幫妳實現,我得……妳知道的吧……?」

  「……」


  說起來,她剛滿十八歲的時候,我好像就有這麼推測過吧。

  如果她把整整一個人吃了,是不是就能變成人──什麼的,沒想到她現在真的這樣回答我了。

  剛剛想了那麼多,卻換來了一個否定,心情真是沉到了谷底,我不想說話也不想被她看見我的臉,就伸手抱住了她。

  她也抱住了我並把尾巴收了回去,把我們身上的棉被拉好,換成用手撫摸著我的背,接著用很微弱的聲音開口。


  「可是我……還沒用這副身體死過的……說不定被殺死還是能死的吧……」

  「不會的。」


  一聽見她這麼說,我立刻就抬起頭盯著她,否定她。


  「不會這麼做的。」


  再怎麼樣都不該是「把她殺死」這個選項的。

  一定還有什麼辦法的,只是我現在……想不到而已。


  「嗯。」


  我失望了,也讓她失望了。


79


  最近友希那常常抽空跟我在線上聊天,她明明打字很慢,就不知道她為什麼還是選擇用這個方式,而不是在有空的時候打電話過來給我,或是回家找我。

  我想,她是顧慮紗夜吧。

  畢竟她跟我聊的話題,有一點沉重。

  她這是第幾次提起了呢……問我不想和紗夜一起變老嗎?

  嘛……變老呢,身為一個愛漂亮的女人,要我直接肯定地回答好像很奇怪,可是否定也很奇怪,就沒有別的形容詞嗎?

  說實話,我和紗夜就只是很普通地在享受大學生活而已,還沒有像友希那一樣沒事就在想那些還很遙遠的事情。

  雖然很早的時候也想過,還因為那樣讓自己傷心,不過我已經決定要一直保持開心的情緒和紗夜走下去了。

  紗夜因為妹妹的關係,一直以來都以為自己造成了他人的負擔、阻礙了別人的幸福,即使日菜應該是每一天都用笑容迎接她的,她曾經還是那麼想。

  所以我現在不管怎麼樣,也都決定要用笑容面對她,讓她知道我這樣子就是很幸福,順便洗刷她的回憶,讓她在腦裡建構過去的日菜每一天都很快樂的觀念。

  不過我還是會生氣、會不高興的,那就是我們情侶之間的事情了,畢竟我也不可能永遠那麼寬宏大量嘛。

  紗夜可是年級越往上升,魅力就越大……為什麼那些來和她告白的人不會在網路上傳播謠言呢?說冰川紗夜是真的有交往對象了,讓他們一開始就死心……

  明明我都在社交網站上和她設定已婚了──說起來也只有加了好友的人才看得見吧?

  所以網路上沒有關於紗夜已經有對象的謠言,大概就是沒有人會想公開自己被紗夜拒絕了才知道這個消息的吧……

  不過我這邊也是會有一些女性跟男性來跟我告白,應該就是跟紗夜扯平了。

  不管這些雞毛蒜皮小事,因為友希那既然在意到一直來跟我聊這件事情,我也終究好奇地問了一下紗夜。


  「吶……紗夜。」

  「嗯?」


  因為紗夜有尾巴,在家裡還保持人的模樣就太浪費魔力了,所以和她在床上發呆的時候,不是側躺就是趴著互看彼此,我們現在就趴在一起,雙手交叉壓在下面,側著頭盯著彼此,她看起來一副愜意的模樣。


  「妳會想看著我變老嗎?」

  「……」


  不過我跟友希那不太一樣,我比較在意紗夜看見我變老會怎麼樣……然後紗夜就愣住了。

  給我老實回答唷?


  「咳……那個……莉莎……這是陷阱題嗎?」


  但是她居然不先自己思考,反而問我是不是故意問她這種問題的。


  「那不就是看妳回答什麼了嗎?」

  「……」


  確實是聽到想跟不想都會讓人心情有點複雜就是了。

  如果紗夜想看我變老,就覺得她是不是看膩我最青春年華的模樣,明明是難得的青春……即使我知道不是那個意思,就還是覺得有那個意思。

  但她要是回答不想,不就又是嫌棄我變老嗎?


  「……可以的話我不想錯過每一刻的莉莎。」

  「嗯哼?」


  紗夜就是這麼會說話,才會不知道自己很有魅力的……


  「就算妳會漸漸老去,都還是我最喜歡的莉莎,不是嗎?不管隨著年齡的增長,妳的身體漸漸衰弱,老時有什麼疾病,我都會陪妳走到最後的。」


  但我不是想聽這個啦!

  每次隨口問問的事情,紗夜總是能夠很嚴肅地回答我……害人也會跟著嚴肅起來,明明不是真的想談到這件事情的。


  「……紗夜到時候也仍然會笑著看我變老、生病、死去嗎?」


  那都是多久以後的事情了,現在想想其實還沒有實感,只是光是想像,就很不好受。


  「雖然……這樣說很不好,想讓莉莎得個失智症忘記我是誰呢,那樣妳就不會在意我了。」

  「……」

  「我……我開玩笑的……」

  「……」


  來不及了,我都聽到了。

  我生氣了。

  我真的要生氣了……

  可是為什麼視線卻模糊了起來……


  「紗夜……笨蛋……妳睡床下啦……!」


  就算哭了也還是有力氣把她推下床的,所以我就伸出四肢推開了她,她也真的配合我掉下了床。

  為什麼要那樣說呢……我才不想忘記紗夜……就像紗夜下輩子也不會忘記我……


  「莉莎。」


  就像這樣,被我踢下床,她也仍然會爬上床抱住我,把我摟進懷裡,如果有下輩子……紗夜,可不可以也來找我?


  「莉莎,不要哭。」


  明明說好要笑著面對紗夜的。


  「哭了我就記不住妳好看的模樣了。」

  「……這倒是給我永遠記住啦──!」


  討厭,紗夜。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15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ja置頂很重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