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友希+真冬繪名
解釋不同,不相為謀
您好,我只做飯不吃飯,謝謝路過
為了集中tag不分左右
如果你被我拉黑了,我就是不想看到怎麼了

【蘭ゆき/さよリサ】貓貓蘭和狗狗紗夜(十九)

*魔女集會相反版本(人類撿到長生不死的生物)

*約每六千字左右一章




72


  經過了各種方面都有點辛苦的考試準備,大考完之後宛如失去了靈魂一樣,在考試結果出來之前依舊忐忑不安,都沒有去打工的心情了──還是有去,就只是比較容易分心。

  因為考完就畢業了,沒有打工的日子就是整天在家裡做家事、發呆、做家事、發呆,和紗夜玩耍,短期的生活意義只剩下等待成績公布,對於年齡不會成長的紗夜來說,恐怕她不會覺得重考有什麼──她都已經等了幾十年了──可是對我這個正常人來說,寶貴的青春浪費一年就幾乎是快要浪費一生,要是重考了的話,到時候出社會工作,我的同事都會比我小一歲呀,這怎麼可以?

  所以成績公布的那天,我差點興奮到把紗夜的衣服拉破了。


  「莉、莉莎,別扯我衣服……」


  我們兩人就坐在一張椅子上看著電腦螢幕,因為不知道怎麼表達喜悅,尖叫也叫不出來,我的手只好下意識地抓著紗夜的衣服往上下左右扯。

  明明考上是最好的,卻完全不敢相信錄取名單上有自己的准考證號碼。


  「嗚嗚嗚……紗夜……!」

  「我知道妳很興奮……我也很開心。」


  紗夜嘴上這麼說,卻看不出她臉上有什麼情緒波動,尾巴也只是和平常一樣開心地搖著而已。

  我們考的大學因為有醫學系,其實總體錄取成績並不是說很普通,而是比我高中平常考的成績高了一點,但是我考上了。

  紗夜給我的感覺就是──她跟我都考上是理所當然的,所以沒有像我這麼誇張,被她信任的感覺很好,但我就是沒辦法控制自己不要太激動。

  除了這樣,她的表情還有一些別的意思。


  「妳又來了──」


  伸手戳了紗夜的臉頰,她就對我眨了眨眼睛,看起來有點驚訝。


  「肯定在想著如果以前也有機會跟日菜讀書就好了對不對?」

  「……確實是想了一下,總是只能聽見日菜的片面之詞,不知道她的同學怎麼看待她的。」


  雖然紗夜不會再繼續想著日菜幸不幸福,但是她仍然會繼續想著那些年她只能待在家裡的時光,日菜在外面是怎麼過的,大概是知道她很幸福了之後,才開始在意的。


  「而且念醫學系的有大半是父母也是醫生……或是家庭環境非常好,日菜跟我並不是那樣,然而整整七年,她都是特別招待生,有時候在有錢人眼裡看起來就是窮人家的表現,不曉得她在學校是不是和她形容的一樣……」

  「啊……紗夜說的,我好像能夠理解呢。」


  不過這次我並沒有責備紗夜,因為她擔心的不是「冰川紗夜」有沒有造成「冰川日菜」的困擾,而是單純地關心自己的妹妹在自己看不見的地方,是不是也過得很快樂。


  「只是啊,紗夜,這些都已經不可考啦?紗夜的成績也能當連續七年領獎學金的人吧?不如紗夜自己去體驗看看?」

  「我也是……這麼打算的。」


  紗夜沒有露出很愧疚的表情,是一張躍躍欲試的笑臉,不曉得她還想像了什麼。

  但是我倒是想像了一些未來的畫面。

  醫學系第一名的冰川紗夜,下課總是跑不見人影。

  大家以為她去圖書館了,其實是在樹下跟我約會──什麼的。

  嘿嘿。


  「莉莎?」

  「討厭啦,紗夜。」

  「欸?」


  我也好想看自己的戀人在大學究竟是不是很受歡迎呢。

  太受歡迎的話──我可是會吃醋的。


73


  友希那為了讓我能夠能在她出去工作的時候也跟著出去,在各種方面上都費盡了心思,例如讓我攝取比以往更充足的……體液,以免在外面的時候她沒有辦法碰到我,再來就是努力說服了經紀公司的人帶著我,為此我也努力了很久,友希那在音樂方面簡直就是惡魔,明明那麼愛貓的,我就算有貓耳跟尾巴,我只要做不好,她就是很嚴厲。

  甚至被她講得完全不想聽的時候,我直接變成了貓的模樣,她居然不是面露幸福的模樣,而是繼續擺著嚴厲的表情跟我說──就算變成貓也掩飾不了妳的失誤,明明她的手已經蠢蠢欲動想摸我。

  真過分啊。

  但就是多虧她這樣指導我,我才能跟著她一起工作。

  只是我的工作很少,現在彷彿就像友希那的跟班,因為吉他也還不到位,更別說我的歌聲了,不是市場所需要的,加上我也沒辦法當她的經紀人,所以能夠讓我陪在友希那身邊,已經很謝天謝地了……

  不過友希那的經紀人不只是她的經紀人而已,好像一個人負責很多人,甚至對每間企業都有對應的人,所以有時候常常是友希那自己一個人來到現場,即使當不了她的經紀人,感覺也很像了。

  然而,我不知道,那些工作現場的人究竟是怎麼看待我的──


  「蘭……」


  友希那工作之間的休息,總是直接走過來靠在我身上,一副拒絕打擾的模樣,我都不敢看旁邊是什麼眼光了。

  看著她完全不管其他人的目光,讓我也稍微有了一點抱回去的勇氣,摸摸她的背,就會感受到她又把更多體重都交給了我,只有在這種時候才會覺得友希那的年紀真的比我小──不然一直都覺得她很成熟,活得比我還久──想要摸摸她的臉、她的頭,然後就會發現我們處在眾多工作人員之中,我就會臉頰發熱。

  等到友希那休息夠了之後,她就會直接放開我,變回一副面無表情的樣子,連看我都不看,就又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崗位。

  她能夠這樣立刻切換心情,但是我做不到啊。

  明明剛剛還抱著她的,偏偏就更是感到了寂寞。

  然後我就會去思考──要是這一世沒有被莉莎帶回家、沒有被交給友希那,那現在的友希那會是什麼樣的?

  她也會在高中的時候就跟經紀公司簽約、忙碌工作,甚至以後也還是會出名,就只是少了一個我,沒有擁有過的話,她肯定也不會覺得少了什麼吧。

  這就是湊友希那啊。

  但是她現在很依賴我……害我……真的好喜歡她。

  她工作的時候我就站在遠處盯著她,順便學習整個環境裡大家是怎麼交流的,然後就會發現她時不時往我這裡看過來,我就會有點害羞地別開目光,再看回去的時候,她已經沒看我了。

  基本上是這樣的,但是也有幾次看回去的時候她還在看著我,我就像是觸電一樣反射性蹲下。

  我現在已經不敢說我的實際年齡比友希那還大了。

  工作結束後,友希那即使還是面無表情,我總是能感受到她走過來的時候好像很開心,我就看著她默默戴上口罩和帽子,一起離開現場後,她會牽起我的手,搭上電車也不放開我,好像就把我當支撐點一樣靠著。

  這是我跟她去工作的時候。

  也有我沒有跟她去的時候、或是我正好也有工作,然後跟她不同現場。

  只是待在家裡的話我就覺得有點無聊,會在家裡的隔音室練吉他,在該準備晚餐的時候去準備晚餐,等到她一回家就被當尤加利樹,而她像無尾熊一樣一直貼在我身上,當然吃飯的時候還是要分開的。

  但是洗好澡之後,就又是零距離的接觸,順便補充一點,魔力。

  如果是我在另外一個工作現場的情況,其實我好不安,不是因為看不見友希那所以不安,而是從好久好久以前就不曾自己一個人出門,而且旁邊沒有可以護著我的人,我會感到害怕。

  我沒有跟友希那說這件事,但她好像有發現……所以偶爾會在工作結束後,看見她趕了過來。

  那一種安心的感覺,也讓人越來越害怕。

  有一天……友希那會離開我。

  並不是什麼特別原因,就只是……她是普通人類啊。

  她總有一天會死去。

  即使她離開了以後,我就會變回幼貓,暫時忘卻她,但我要是再遇到下一個飼主,被養了兩百多天,我就又會想起她──到時候,新的飼主,又是我的誰?

  這一世還很漫長、很漫長……但終究不是永遠啊。


74


  上了大學的第三個月,我開始感到有點困擾。

  本來以為讀醫學系,可以順便體驗一下幾十年前,我所不知道的日菜的生活,不過我遇到了日菜完全沒向我提過的事情,我也開始懷疑她是不是有遇到過,然而這些事情讓「現在」的我感到非常困擾,而當時的日菜或許不會這麼覺得吧。

  就是──


  「冰川同學,我喜歡妳!」


  究竟是入學之後第幾個人了?

  不只是同學、同系的人,甚至是校內我根本沒印象的人……更讓人錯愕的是,女性多於男性,為什麼會這樣子?


  「對不起。」


  事實上我並不是很喜歡傷害人,只是我除了拒絕別無他法,只能有點無奈地看著對方。

  總覺得好久好久以前,上高中的時候,也曾經這麼做過,但我有點忘了。


  「是因為我是女生嗎……?」


  而且好像也曾經被這麼問,只是上了大學的女性,好像比高中時來跟我告白的學妹們更纏人一點,還會想問我原因。


  「並不是那樣的,性別不是什麼問題。」


  不過我知道最傷害人的就是性別,所以這個問題到了現在我會好好回答她。


  「那冰川同學就不會想說要試試和人談戀愛嗎?」


  為什麼對方這麼纏人呢?而且怎麼看都不像是因為被我拒絕之後有一點受傷的感覺。

  我知道這之間,自己也有一點責任,因為我沒有公開我有個可愛的戀人。

  但是這總事情得在哪裡公開……?更何況要是公開了的話,交友廣闊的莉莎難道不會受到影響嗎?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社會對同性戀的容忍度,並沒有我想像中的變高多少。

  即使以前和現在都很多女孩子向我告白。

  我不禁想讚嘆她們的勇氣,讚嘆之後,就只能再次傷害她們。


  「唉……我不知道你們都喜歡上了我的什麼,或許也只是因為我沒公開所以釀成的錯誤,不好意思,我有交往對象。」

  「欸……!?」

  「啊──找到了找到了,紗夜在這裡呀?在這裡做什麼呢?」

  「……莉莎。」


  就這麼剛好,莉莎突然從旁邊出現,她手上拿著手機,我很快就明白她為什麼會找到我了。

  自從買了手機以後,她就教了我要怎麼樣才能隨時知道對方在哪裡,所以網路跟定位我是隨時都開著的。


  「欸……嗯……我打擾到妳們了?」


  突然跑過來的莉莎,一副好像明白我們在幹嘛、又故意裝傻的感覺,對著那女孩詢問。


  「不……那個……咳咳,如果妳也想靠近冰川同學的話,勸妳還是放棄吧!冰川同學剛剛告訴我她有交往對象了!」

  「喔……哦?」


  跟莉莎一起上了大學、能夠看見她怎麼和友希那小姐以外的人互動後,才知道她偶爾會有點小心機,不過我並不討厭,因為後來漸漸明白這都是她喜歡我而有的一種自然反應。


  「那個,她就是我的交往對象。」


  我或許也稍微被莉莎感染了,學會了一點小心機,一邊說著這句話,我就牽起了她的手。


  「欸……」

  「哈哈……好啦,我知道紗夜很優秀,可以跟她當朋友,但要是覬覦她,我會生氣哦。」


  明明莉莎就是有點在吃醋的感覺,卻總是會這麼和來跟我告白的人說,我喜歡她終究還是很溫柔的這一點。


  「不、我……我會好好避開的!打擾了!」


  只是被這麼說了以後,那些來告白的人就不會再出現在我面前了。

  並不是莉莎看起來很兇、不好惹,我覺得只是──我的戀人也很優秀而已。

  光是擁有和來向我告白的人說「可以做朋友」的肚量,大概就能夠讓人知難而退了吧。

  不過剩下我們兩人之後,莉莎就會鼓起臉頰看著我。


  「紗夜到底都是在哪裡散發魅力的……」

  「我並沒有特別散──」


  想反駁的時候,看見她的臉頰更鼓了,連嘴唇都嘟了起來,我就知道這句話還是別說好了。


  「莉莎就沒有遇到愛慕妳的人嗎?」


  不過反問回來應該不會讓她生氣吧?我的戀人也很優秀,我不相信只有我一個人遇到這些問題,我想知道其他人是怎麼樣的。


  「……」

  「莉莎?」


  莉莎像是在看著我、又不像是在看著我,我想她就算不回答,答案也很明顯了。


  「哦,都已經這個時間了,紗夜,我來找妳是要去吃飯的,我們走吧!」

  「……莉莎?」

  「再不去的話學生餐廳要擠滿人囉!」

  「……莉莎。」

  「……!」


  在她要把我拉走的時候,我反過來拉住她把她抱進了懷裡。


  「要是公開的話會很困擾,我會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優秀,讓妳不會被說三道四。」


  其實我知道在社群網站裡有辦法公開自己的交際狀態,如果公開能少一點這些麻煩,我會努力的。


  「……紗夜已經夠優秀了啦──!」


  只是莉莎卻有點生氣地推開了我,我愣了一下,不過她也還是抓著我的手,鼓著臉頰再次嘗試把我從這裡拉走。

  明明是生氣了……她的臉頰卻很紅。

  我又說錯了什麼話嗎?我以為她會很高興我願意公開,只是還得再努力一下而已。

  不過當天,在我還沒搞清楚狀況之前,莉莎就和我在社交網站上設定……已婚狀態了。


75


  閒暇時間打開了不怎麼用的社交網站,其實也是莉莎教我的,是她教我和蘭註冊、教我們使用,我們的手機裡才會裝這種東西,只是朋友很少,雖然也有加一些高中同學,但安裝的真正意義好像只是拿來看她跟紗夜的大學生活而已。


  「蘭,莉莎跟紗夜好像結婚了。」


  莉莎還擅自把她的帳號設置為只要有發文就會通知我,真不知道怎麼改掉,不過算了吧,反正我看到了她們公開說已婚的消息,所以我就隨口告訴了蘭。


  「欸?可以結婚的?」

  「……我忘記妳是古代人了,都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我們生活的時代根本差不到一百年好吧!?」


  但是她不僅沒有聽懂我的玩笑,還不識相地反駁了我。


  「我說,她們結婚了。」

  「我剛剛聽到了啊……」


  其實我知道是不能結婚的,這只是社交網站上的一個設定,就只是覺得挺有意思的,結果蘭還是很不識趣。

  怎麼就不會想到說那我們也……?


  「我現在知道妳對我越來越沒意思了。」


  所以我就有點鬧脾氣吧,不知道為什麼,隨著相處時間久了,偶爾想幼稚一下,就想逗她。


  「……哈?」


  但或許罪有應得,蘭有點生氣,就會過來把我推到床上,這隻貓在只有我們兩人的時候,真的比較大膽。


  「什麼跟什麼啊……」


  不過她其實也沒有真的對我擺出生氣的表情,把我推倒之後,除了尾巴出賣了她,臉上的紅暈也讓人心情很好。


  「友希那從決定養我的那天開始……就、就……就是……就是我的人了!」

  「這樣啊。」


  雖然她看起來很努力才終於說出了這句話,但我怎麼一點都感受不到什麼氣氛?

  被我冷淡回答了之後,她好像有點委屈,眼眶立刻紅了起來,尾巴搖得也越來越沒力──怎麼就傷到她了?

  換我忽然有點著急,就想伸手去摸她的臉頰時,她整個人躺到了我的身上,在床上抱緊了我,尾巴卻垂了下來。


  「為什麼妳會不知道我是真的很喜歡妳啊……」


  這聲音都有了一點哭腔,事到如今才跟她說我是開玩笑的,她好像會哭得更嚴重吧……

  但我還是要跟她說。


  「蘭,我是開玩笑的,我當然知道妳有多愛我。」


  說完後正要拍拍她的背,卻被她抱得更緊,讓人有點動彈不得,然後我就發現自己的肩膀被她咬了。

  小時候養成的壞習慣,長大偶爾會發作,只是她咬得很輕。


  「我當然知道啊!但就是沒能讓妳深切感受到我的心意……妳才會開得出那種玩笑啊……」

  「……」


  我都不知道,和她在一起這麼久了,還是能體會什麼叫做心痛,不過我們之間的誤會好像有點大。


  「蘭,抱歉……我只是……」

  「只是開玩笑?我都說我知──」

  「只是想被妳求婚看看。」

  「道……欸!?」


  她終於鬆開我了,我就藉機抱住她翻身,讓她和我一起側躺,她剛剛是真的哭了,現在則是臉紅得要命,真可愛。


  「怎麼樣?妳還沒體驗過吧?」

  「……」

  「但我不一定會一次就答應。」

  「哈?」

  「反正妳還有很多次的人生,我就只有這一次,既然都戀愛了,那我就想體驗看看被求婚……呢。」


  說著就又有點心痛了起來,講得好像蘭以後會被求婚一樣,即使我那時候已經死了,但……不想要那樣。


  「友希那……」


  剛剛她還一副想反駁我的模樣,現在又變得快哭了。

  這個問題,在往後的人生中,我們究竟還要經歷幾次?我是不是會越來越放不下?


  「友希那……我不想要再活那麼久了……」


  明明想說的就是「不想要以後沒有我」吧。


  「友希那……」


  怎麼就真的哭了?明明還是好久以後的事情,我只好伸手幫她擦掉了從眼眶溢出的淚水,但她的表情除了不想跟我分開,好像還藏了點什麼。


  「我明明……是自殺死的……為什麼可以活那麼久啊……」

  「……什麼?」


  她只是含淚盯著我,就不再說話了。

  什麼?

  都過了這麼久了,她才告訴我她是……自殺的?


  「連妳都不罵我……」

  「罵妳?」


  她真的看起來受盡了委屈一樣,差點就要轉過去,然而我抓住了她的肩膀讓她不要亂動。

  其實是很不希望她哭的,所以我緩緩靠過去輕舔了她的眼淚,用額頭貼住了她的額頭,摸了一下她的臉頰。

  是這樣啊,她會變成如此膽小的貓咪,都是因為這樣啊。

  為什麼不早點和我說呢?

  我就會告訴她──


  「愛妳,再多個一百年,也怕來不及。」




TBC.


啊咧?下一章就20...了?

嗯?應該也快完結了吧..........(壓抑著自己的手努力不開新坑的狀態)

(這不是什麼預言,因為我還沒寫20所以我也不知道www)



關於紗夜說現在來告白的人很纏人的這件事

就設想她那個時代的時候,更排斥同性戀

所以基本上告白被拒絕之後對方就會直接跑了,因為害怕被記得、被亂傳謠言、受到二度傷害,所以不會纏著紗夜這樣。

评论 ( 17 )
热度 ( 21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ja置頂很重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