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友希+真冬繪名
解釋不同,不相為謀
您好,我只做飯不吃飯,謝謝路過
為了集中tag不分左右
如果你被我拉黑了,我就是不想看到怎麼了

【蘭ゆき/さよリサ】貓貓蘭和狗狗紗夜(四)

*魔女集會相反版本(人類撿到長生不死的生物)

*約每六千字左右一章

*非固定更新

*其實這應該是難養的貓和想養主人的狗,的故事

*一些裏設定看後記




15


  就像當初從幼貓變成成貓的過程一樣,蘭並不會過了十二天後自動變換體形成兩歲小孩,而是一天一天漸漸長大,這幾天來不禁覺得──如果人類的小孩也是這種成長速度就好了,有時候路過公園看到帶小孩的母親們,都是一臉疲累呢。

  不過若是長得那麼快,學習速度也得加快吧,好在我家的蘭和隔壁家的紗夜,自幼就有一些基本常識,說實話,我還是很好奇她們怎麼會有這些常識、甚至這麼小就知道自己長到十八歲就可以完全了解自己是什麼生物,彷彿她們的身體裡有隨時間解開的記憶卡一樣。

  總之確實是「神秘的生物」,目前感覺沒有壞處,但是等到她十八歲後我就不知道了。

  話說回來,也是從房間裡有了這隻……貓?的存在,躺在床上作詞的時候,就越來越會分心了。

  除了我會去思考她是什麼以外,她也會來──


  「唔、」


  整個人趴到我的肚子上。

  差點覺得要吐了。

  她還是貓的時候,常常在我身上睡覺,有時候也會乖乖地睡在我臉邊就是了,但她現在可不是貓的模樣。


  「蘭,妳會越來越不適合躺到我肚子上……」

  「喵?」


  她明明都會說話了還對我喵什麼喵。

  稍微撐起自己的身體然後伸手去把蘭抱了起來,就又這麼抱著她躺了回去。

  不過抱著她的感覺真舒服,雖然我沒有抱過真的小孩,但我明白她跟真正的人應該是不太一樣的,因為貓咪我很熟悉,而她的觸感就像貓。

  好像皮膚上也佈滿著和人不一樣的細毛,摸哪裡都是柔軟又柔順的感覺。

  說起來,蘭還會繼續長大,甚至超越我現在的年齡……


  「以後妳也要自己的房間了吧……」


  畢竟會長到跟成人一樣的話,就算可以變回貓咪,也不知道她變回貓咪的時間究竟有多久,而且她感覺不太願意變回貓,那麼我的房間就不夠我們生活了吧。


  「不要!」


  雖然是預想中的反應,實際聽到小孩這樣鬧彆扭,果然很可愛。


  「床會越來越窄喔。」


  試著這樣威脅看看她會不會有想變回貓的意願。

  蘭抬頭看了我一眼之後,忽然用臉開始蹭著我的臉。


  「那就抱著睡……」

  「……欸?」


  完全沒有誘惑成功,而且聽到了有點意外的答案,不禁停下了撫摸著她的手。


  「……反正友希那肯定是想要我變回貓。」

  「……!」


  沒想到被她發現了,小小一隻兩歲孩子的模樣,還滿聰明的。

  所以我放鬆警惕露出被識破的表情,下一秒她就伸出她的小手打了我的臉。


  「我才沒說呢。」


  我是真的沒有說出口,凝視著這隻愛擔心的貓,忍不住就揉了揉她的臉,大概因為本體是貓咪,體溫比普通人都還高了一點,抱起來很舒服,我就又把她抱緊了。

  雖然我確實最喜歡貓了,但是這樣的她也很惹人憐愛,是作為生物最純真的年紀,有點捨不得她一天比一天大。

  把臉埋進了她的頭髮裡,我緩緩閉上了眼睛。


  「我只是對會繼續長大的妳有點不知所措。」


  如果她只是一隻單純的貓,就算長大變成圓滾滾的也無所謂,但是她有人形,接下來會繼續長到跟我一樣歲數,不曉得長大的她,會長成怎樣。


  「會比友希那漂亮──」

  「……」


  如果是這樣那倒還能接受吧。


16


  紗夜三歲之前,都還很乖。

  大概是因為三歲也是人類的自我意識分界點吧,紗夜三歲之後,我開始覺得「自己」不對勁了。

  一如往常地在洗澡的時候把紗夜帶進了浴室一起洗澡,今天幫她搓完身體以後,她的尾巴忽然有點興奮地搖了起來。


  「我也要幫莉莎洗澡!」

  「……欸?」


  站起來也都還不到我坐著的高度,舉起手自告奮勇的紗夜讓我愣了一下。


  「我也要幫莉莎洗澡!」


  見我沒反應,紗夜又說了第二次,只是我沒有立刻答應她。

  剛剛看起來還很興奮,現在又開始猶豫了起來,我就看著她的耳朵往後縮,尾巴搖晃的速度也變慢了。


  「不行?」


  還是等不到我的回答,紗夜的小手就開始在胸前糾結了起來,不知道她是哪裡學的手勢,難道人天生就會這樣嗎?看起來好可愛。


  「嘛……可以是可以。」


  雖然有一堆想說的總之先憋回去了,我就把手上的海綿球遞給了紗夜。

  一收下海綿球,她的耳朵立刻又放鬆了,尾巴甚至用可以把泡沫都甩掉的速度在搖擺,接著她就舉起了海綿球,然後往我身上打了過來──


  「……!?」


  紗夜的小手就這樣直接撲向了我的胸部,就算平常會抱紗夜,實在是沒怎麼被人這樣用力撲過來,我嚇了一跳。

  當下反應本來是想問她在做什麼,後來想想我們兩個面對面,她能先碰到的地方也就只有胸部了。


  「……」


  只是我覺得紗夜恐怕抱著要把每個角落都搓乾淨的想法吧?還真是……努力揉著我的……胸部……

  就算紗夜是女的、是一隻狗變成的小孩,而且現在才剛三歲,我果然還是……


  「吶、紗夜……等等。」

  「唔?」


  我抓住了她的雙手,她露出了一臉疑惑的模樣,又縮著耳朵搖起了尾巴,彷彿在詢問我她是不是又做錯了什麼。


  「紗夜幫我搓背吧?只有背後很難洗到不是嗎?」

  「唔、原來如此!」


  說起來一定都是因為我幫她洗全身,所以紗夜也打算幫我洗全身,現在想來一起洗澡的家人或朋友不都只是幫忙搓背而已嗎?

  所以紗夜立刻就接受了,怕她滑倒所以我沒有讓她走到我背後,而是我轉了過去。


  「嚕啦啦、嚕啦啦……」


  光滑的一片背,紗夜搓起來好像很開心,甚至都開始唱歌了。

  背對著她的我倒是抬起雙手環抱住了自己的胸部,被小孩子摸過的觸感還殘留在我的肌膚上。

  明明知道她是無心的,但是正因為這樣──長得很快速的她要是覺得這也沒什麼,要是就這麼習慣了,不過半年她就會長到十八歲,這些小時候沒有教好的事情,到了長大怎麼辦?

  還能把她當小孩子看待嗎?

  她不是我的小孩、不是我的妹妹,就算當成妹妹好了,半年內後她就超過我的年齡了,這種感覺很詭異,我也無法對著人模人樣的她說是我的寵物,那麼她……究竟是我的誰?


17


  四歲的蘭,彷彿只是個裝在小孩子身體裡的懶散年輕人。

  明明人類的四歲該是多麼活蹦亂跳的年紀,而且她還是幼貓的時候,確實也很活潑,每天晚上都在我睡覺的時候自己在地上跑來跑去玩玩具,現在才四歲,她就天天在床上打滾不想下床,除非我離開房間。


  「……」


  一離開房間,那個帶著貓耳和尾巴的黑色小傢伙就從床上跳下來,緊緊跟在我腳邊,不斷抬頭看我,讓人有點難忍住笑容。

  真是,做什麼呢。


  「我要去廁所。」


  低頭和她說了之後,她還是繼續搖尾巴盯著我,這時候才讓人感到無奈。

  我也知道貓咪就是喜歡跟人進廁所……但她……可以說是貓嗎?


  「……在外面等著。」

  「唔……」


  明明她的體積比貓還要大上了許多,卻比貓還要更難防止她跟著我進入廁所,我只好把她抱起來,然後轉身放在門口,讓她不要跟著我近來。

  她剛變成人形的時候,上廁所我明明也沒跟進去的……每一次都說不聽,每一次都想跟著我進來,卻又不會真的想罵她或責怪她,就只是覺得很可愛,然後我很無奈而已。

  等我上完廁所一打開門,她就迫不及待衝進來,這真的讓人有點尷尬,我只好迅速攔截她並將她帶出去。

  結果她還是很想闖進去一樣,我就乾脆放手並威脅她。


  「妳不跟過來我就要把房間門關上了。」

  「不可以……!」


  蘭整個豎起了尾巴並緊張地跟了過來,甚至伸出手抓住我的裙襬,到底是多麼害怕我把她丟下?

  所以可能也是我的錯,她才會去哪裡都黏在我腳邊。

  每天都要被母親說一次「蘭真的很黏妳呢,是把妳當媽媽了嗎?」之類的話,蘭要是聽到了的話,就會回她說「媽媽是媽媽,友希那是友希那!」然後就被母親誇獎了。

  能夠好好分出媽媽跟友希那,確實是讓人很想誇獎她,不過她在變成人形之前好像就是擁有思考能力的成貓了吧?現在是在裝小孩嗎?

  只是聽起來我好像也不是她的主人。

  像是在照顧路上撿到的迷路小孩,撿回家後就跟定我了,雖然也不是我撿的。

  我說她只是在裝小孩,並不是只有這些跡象而已。

  例如還有洗澡的時候。


  「蘭,我們去洗澡吧。」


  就只有這麼說的時候,她不會從床上跳下來要黏著我,而是把自己埋進了棉被裡。

  像隻討厭洗澡的貓,不過我知道她並不是真的討厭洗澡。


  「不洗的話今天就不能上床睡覺了。」

  「……我又沒有出門!只有友希那很髒。」

  「……」


  我不禁抽了一下嘴角,然後就走到了床邊,雙手握住了棉被的兩個角。


  「嗚哇!」


  畢竟我的體形跟她差了兩倍有,用力掀開棉被她就差點從床上滾了下來,不過該說是貓嗎?平衡感倒是讓她好好著地並抱住了我的大腿。


  「泡澡也是一件很健康的事情。」

  「唔……」


  揉了揉蘭的頭,她再怎麼不情願我也拖著她進了浴室。

  莉莎有稍微跟我分享紗夜的事情,她說紗夜確實就像狗一樣,她付出了多少,紗夜也就想回饋多少給莉莎,包括了幫她洗澡這件事,只是讓幼童幫自己擦背,聽起來還滿像在虐──應該也還好吧,她們只是假裝成小孩子而已。

  畢竟我家的蘭,洗澡的時候一點都不像小孩子。

  身上只有兩片布料,蘭在我脫完衣服前就先衝進了浴室裡,甚至嘗試自己打開蓮蓬頭調整水溫,直到我進去之後,她就整個人蹲下來窩成了一球。


  「蘭,站起來,這樣我要怎麼幫妳洗澡。」

  「我、我自己會洗啦!」


  才四歲的模樣,就跟我說她會自己洗澡了……雖然確實是會,但是隔壁家的莉莎跟紗夜可是互相幫忙洗的,總覺得有點不甘心,不然我帶著她一起進浴室做什麼?


  「到底有什麼好害羞的?」


  硬是把她從地上拉了起來,就像一隻貓可以無限延伸一樣,拉起來的身高感覺都比她站著還高了。


  「……就不想要友希那幫我洗!」

  「……」


  我好像聽見了自己心碎的聲音。


  「偏偏要幫妳洗。」


  就這樣把她強制抱在自己大腿上,不讓她有再次反駁的餘地,我立刻朝上頭上倒了水,她的耳朵立刻就縮了起來。


  「哼……」


  雖然不掙扎了,但是聲音跟表情都很不服氣一樣。

  都快搞不清楚這隻貓究竟是喜歡黏我還是討厭我了。

  其實我就是知道長大後她肯定不會跟我一起洗澡了,才想要趁現在跟她一起洗的,畢竟,機會難得──可以玩耳朵跟尾巴呢。


18


  紗夜五歲後,越來越活潑了,除了活動量大增以外,也越來越好奇,像是個好奇寶寶,什麼都想學。

  看到我在房間練跳舞,她就跟著跳起來;看到我在念書,她就跟著在旁邊把我的課本、講義上的字都唸出聲音,還滿訝異她會認字的;看到我在寫作業,她就拿起筆跟著要寫……還有可以做對的題目,我都目瞪口呆了。

  除了這些,本來應該是禁止小孩出入的廚房,因為知道她不是真正的小孩,所以沒有攔著,我在煮飯的時候,她會自己去把椅子拖過來並且爬上去,站在我旁邊看我在做什麼。

  唯獨菜刀我還不敢給她拿,畢竟她的身體還是小孩,力氣絕對不夠。

  所以五歲的紗夜──就會洗米、洗菜、洗碗了。

  那天和友希那說到這件事的時候,她面無表情地盯著我,總覺得她好像有什麼話想說卻又不說,但我猜她一半應該是因為蘭什麼都不會幫忙而無奈,另外一半則是──好像我在欺負紗夜一樣。

  只是這些事情,都是紗夜自願的,她看到我做,她就想跟著做,我只能教她了呀。


  「吶,紗夜是不是好棒?」

  「嗯!」


  而且每當紗夜完成一件事,我都會稱讚她,摸摸她的頭,就會看見她的尾巴很高興地甩來甩去,表情也一副滿足的模樣。

  紗夜除了熱愛學習的這一點很棒,還有一點我覺得更棒,就是我煮飯的時候她拿椅子來站在我旁邊看,卻不會想要偷吃。

  都是等到我拿一小口給她試吃才會吃,看見她露出幸福的模樣,我也跟著幸福了起來。

  聽說母親做飯的時候,紗夜不會來旁邊看的,果然晚上跟誰睡在同個房間有差吧?

  只是有一件事我還滿在意的,趁著母親不在附近,我才敢偷偷詢問紗夜。


  「紗夜,媽媽跟我煮的飯,妳比較喜歡吃誰的?」


  雖然我會煮的料理,一部分都是直傳母親就是了。


  「唔……」


  果然沒有立刻回答,看著她伸出小手在嘴前猶豫還抬頭對我眨了眨眼睛的模樣,真想多為難她一點。


  「不可以說謊哦。」

  「我……」


  用手指戳了戳她的臉頰,她就皺起了眉頭,好像真的很難決定一樣。

  這個答案如果要我來回答,我會選母親的,因為是從小吃到大的,是飽含著愛意的料理,是抱著想要好好撫養我長大的心情煮的飯,而我學習做料理的原因,起初就是想要減輕母親的負擔而已,現在則是抱著邪念想讓別人說出我做的比較好吃呢。


  「誰做的比較好吃?」


  我也戳了紗夜的另一邊臉頰,她就一直皺著眉頭看我,連尾巴的晃動都變得很委屈一樣,果然很難決定吧?

  她又對我眨了幾次眼睛之後,突然用很小的聲音開口了。


  「……莉莎……」

  「欸?」


  沒想到她會說我做的比較好吃,明明都說不能說謊了,卻還是打從心底有點開心,忍不住就把紗夜抱起來舉高。


  「我說不能說謊的哦?」


  其實就是母親煮的飯比較好吃吧?下廚的經驗可是無法比較的。

  然而紗夜卻對我用力地搖了搖頭,大概是有種被我舉高就等於是在被懲罰一樣的感覺,她的眼眶裡還泛出了淚光,讓我有點緊張地把她放下並好好抱進懷裡。

  她在我懷裡扭扭捏捏了起來,尾巴從左右搖擺變成上下垂直晃動,淚汪汪的大眼由下而上盯著我的雙眼。


  「我喜歡莉莎……莉莎的都喜歡!」

  「……!?」


  這個回答,明明不是在說「最」喜歡,卻還是不禁聽成了那個意思,換我整個臉頰發熱,忍不住再次把紗夜抱緊,換來了她有點痛苦的呻吟。

  只是她的小手卻抓緊了我的衣袖,一副要抱回來的感覺,讓人完全不想放手了。


  「以後我要煮給莉莎吃……」


  什麼嘛,紗夜究竟是什麼東西,那個占卜師不是說養寵物嗎?為什麼我有一種她長大之後要養我的感覺?

  那不就很讓人期待她長大嗎?


  「嗯。」


  而且紗夜長大之後,一定是個美人吧。

  還真的是……很期待呢。


19


  蘭六歲了,我想也差不多是時候了,這個年紀的小孩子是上小學的年紀,再怎麼樣都會交個朋友了吧?所以六歲之中的假日,我就又把蘭帶去了隔壁家。

  來到莉莎家,在玄關就是手牽手的紗夜跟莉莎來迎接我們,蘭真該學學紗夜,體型都多大了,還要我抱來。

  所以把她放下來之後,她就又跟之前一樣,立刻縮到了我後面,只露出一點點的臉來偷看兩人。

  只是明明都是六歲,站起來的紗夜略略高了蘭一點點,我想這應該是貓跟狗的差異,蘭卻還是有點不滿的樣子,尾巴一直在亂擺。

  紗夜倒是很乖,莉莎沒說話她就沒說話,很認真地注視著我和蘭,只是尾巴出賣了她的情緒,她看起來有點興奮。


  「蘭,這是紗夜。」

  「……我知道啦。」


  躲在我後面還這樣不耐煩的語氣。

  總覺得她越長大,屬於孩子的天真就少得越快的感覺,不過也是理所當然的吧,長大本來就是這麼一回事。


  「紗夜還沒有忘記蘭吧?跟蘭打個招呼吧!」

  「蘭,妳好……」


  雖然尾巴看起來很興奮,真的要打招呼的時候,稍微往前邁出一步並伸出手的紗夜,也有點膽怯的樣子,我猜她是害怕蘭又不理她吧。


  「蘭,人家都跟妳打招呼了。」

  「……」


  躲在我後面露出半截的蘭皺起了眉頭,只是沒有像以前那樣立刻把臉藏起來,我看著她的尾巴又在猶豫,我們三個人就在等她一個。


  「……妳好。」


  最後她就保持著躲在我後面的姿勢,稍微伸出手用手心拍了紗夜的手心就又迅速縮了回去。

  第一次被蘭觸碰到的紗夜,露出了有點驚訝的神情,尾巴還是完全藏不住她的開心,把手縮回去之後就抬頭盯著莉莎。


  「嘛哈哈……蘭真的是一隻貓呢。」


  莉莎摸了摸紗夜的頭,聽起來對我家的蘭有點無奈,不過紗夜可是露出了開心的表情。


  「本來就是讓貓去認識狗的那種不合理,狗大概不覺得怎麼樣吧。」

  「就是說……」


  講這種話的時候還會附和我,躲在我背後的小貓咪是不是很可愛?


  「嘛,總之,都進來坐坐吧!紗夜,去拿飲料給客人囉?」

  「嗯!」


  畢竟是在玄關讓蘭接觸紗夜的,總算接觸成功後,我們才正式走進了屋子裡,只是聽見莉莎這麼說、看見紗夜聽話地跑去廚房的模樣,我和蘭都愣在了前往客廳的路上。

  我家的貓,好像只會在床上打滾、吃飯的時候吃飯,洗澡的時候還要被人用拉的進浴室?

  蘭是貓,又不是狗。

  看她好像很錯愕一樣,抬頭看我的眼神好像是怕我嫌棄她,我不禁嘆了一口氣。


  「我抱妳吧。」


  這時候倒是很直率的張開雙手讓我抱起來,真是很好懂的貓咪。


  「妳只要沒有弄壞家具,大家就都很高興了……」

  「……」


  明明沒有嫌棄她,最後還是用手掌輕輕拍了我的臉,接著就立刻把臉埋進了我的肩膀。

  她縮在我懷裡的模樣,不管到了幾歲,果然都還是覺得很可愛。




TBC.



大概之後也不會明確寫出來的設定就是

身為神秘的生物

蘭和紗夜其實擁有魅惑唯一的主人的能力

就是讓對方喜歡上自己

不過要是擁有這個設定的話,談到兩位的前幾次貓生跟狗生就有點難以解釋

關於她們度過了幾次人生...

等她們長到了18歲我們再說。(欸

评论 ( 14 )
热度 ( 2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ja置頂很重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