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友希+真冬繪名
解釋不同,不相為謀
您好,我只做飯不吃飯,謝謝路過
為了集中tag不分左右
如果你被我拉黑了,我就是不想看到怎麼了

【蘭ゆき/さよリサ】貓貓蘭和狗狗紗夜(一)

*隨便開個腦洞

*大概類似於魔女集會相反版本(人類撿到長生不死的生物)

*雖然看起來都是友希那跟莉莎在互動,那只是因為小小蘭跟小小紗夜還沒長大啊~(?





01


  以前家裡養過一隻貓,只是貓咪死了之後,父母就沒有再養了,其實我也不好意思去要求,因為我並沒有任何經濟能力。

  所以只會在公園餵餵流浪貓、跟牠們玩耍,這樣也很滿足了。

  然而有一天,莉莎傳訊息告訴我她撿到了一隻流浪小狗和流浪小貓,說怎麼樣都不能把牠們送到收留所,加上我喜歡貓所以來問我要不要養,本來還在困惑路上怎麼可能有流浪狗的時候,出現在門前並將一貓一狗抱在胸前的莉莎讓我有點錯愕。


  「……青綠色的狗?」

  「嘛……友希那,這是有一些原因的,如果友希那願意養這隻貓,以後就會明白的……」

  「貓看起來是很普通……但……」


  雖然狗的毛色讓人有點退縮,但是我的目光其實都在那隻黑色小貓身上,然而狗都有點奇怪了,貓不可能沒有奇怪的地方。

  那隻小狗在莉莎懷裡亂動,主要是想看到莉莎的臉,而小貓乾巴巴地望著我,不禁想伸手按住自己的胸口。

  牠頭上有一條看起來像是傷口卻只是毛色不同的紋路,而且是紅色的。

  只是這一點並不是讓我退縮的真正原因,而是我不能未經父母允許就開始養這隻貓。


  「拜託啦,友希那,叔叔跟阿姨那邊我會幫忙求情的!」

  「……」


  看著莉莎一點都不假的表情,再看看那隻可愛的黑色小幼貓,我不禁吞了口口水。


  「真、真沒辦法,我就暫時照顧一下,明天要陪我去買養貓咪的東西喔?」


  出於──對自己的無奈,我忍不住伸手接過了黑貓,溫暖又柔嫩的身體讓我整個人都藏不住笑容了,把牠抱進了懷裡,忍著不要讓表情崩壞向莉莎交代。


  「嗯嗯!友希那!明天一起去寵物用品店吧!」


  大概是因為我收下了貓咪,莉莎看起來非常開心,於是我們就約好了明天要去買貓狗的用具,她也急著回去安置小狗就先跑回家了。

  直到我轉身要走進家裡的時候,才又想到,她剛剛不是說要幫我向父母求情的嗎?這就跑掉了……真拿她沒辦法。


  「乖……餓了嘛?」


  摸摸懷裡的小貓,牠看起來很黏人,完全沒有要掙扎的意思,被我摸頭還會很舒服地閉上眼睛。

  總之我就這麼抱著牠轉身走進了家裡,回到自己房間之前也沒有遇到父母,姑且當作沒這回事,我就帶著牠回到了房間。

  不過說是流浪貓,身體非常乾淨,剛剛那隻小狗也是,我再次檢查了一下,確認了牠是母的,實在是不忍心將看起來躺的很舒服的牠放到地上,我就抱著牠坐上了床。


  「友希那──!」

  「欸?」


  結果才剛坐下來,窗邊就傳來了莉莎的大喊,嚇得我抱著牠跳了起來去拉開自己的窗簾。


  「那、那隻貓有名字喔!叫做蘭!」

  「……不是流浪貓嗎?」

  「總之有名字就是了!」

  「我知道了。」


  說實話,剛剛確實就差點要來幫貓咪取名字了,真不愧是莉莎,都知道我在想什麼,不過原本就有名字的話,也省去了取名字的麻煩了。

  看著莉莎又著急地往回跑,我也又往回坐上了床,就抱著好像已經睡著了的蘭,明明剛剛莉莎吼那麼大聲的,雖然毛色有點奇怪,終究還是貓呢。

  ……是貓呢。

  好可愛……


  「喵……」


  不禁就對著睡著的牠叫了出來。


  「蘭……」

  「呼嚕……」


  叫著牠的名字,我輕輕搔著牠的下巴,明明閉著眼睛,看起來又更享受了,甚至發出了呼嚕的聲音,真是令人愛不釋手。

  討厭,貓咪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呢?


02


  等不到莉莎來幫我求情,昨天就已經拿莉莎當作是罪魁禍首解釋給父母聽了,否則我也準備不出幼貓的食物,所以平安度過了昨天和今天早上以後,我才跟莉莎一起出發去寵物用品店。

  昨晚的注意力幾乎都被蘭給吸走了,所以就忘記問莉莎,今天見到她,我可是有很多問題。


  「莉莎帶回去的狗也有名字是吧?」


  雖然這個問題其實也沒有很重要,但就是好奇名字究竟是莉莎取的還是從誰那裡得知的。


  「嗯,有啊!叫做紗夜喔!」


  她一臉開心地回答了我,讓人無法判斷是不是她取的。


  「總覺得蘭跟紗夜……都是在幫人而不是動物取名字呢。」

  「欸……呃……嘛……」

  「莉莎?」


  我只是覺得是很少見的寵物名字而已,沒想到莉莎忽然心虛了起來,真可疑。


  「……友希那,妳會一直養下去的吧?要好好養喔?不可以交給其他人喔?如果叔叔跟阿姨拒絕的話,我、我會幫忙說服的!不管怎麼樣都不會讓蘭送給其他人的!」


  結果莉莎突然一臉凝重又嚴肅地繼續說下去,讓我愣了一下。


  「姑且是就這麼養了……所以會負起責任的。」


  不過莉莎想的事情我還真是完全沒有想過,從收下蘭的那一刻起,就只想著要好好照顧牠而已。


  「那、那就好!好好照顧蘭,會有驚喜的喔!」

  「所以是哪裡撿到的……?」


  聽到會有「驚喜」,不禁覺得應該是從其他人手中帶回來的貓跟狗,不然照顧好的話怎麼會有人給我們驚喜呢?大概是會來定期察看狀況?


  「咳咳、這個嘛……」

  「莉莎?」


  真的很可疑,總之我覺得不是來路不明、非法入手的貓跟狗就好了。


  「那個,友希那要買貓砂的對吧?很快就會……用不到了唷?」


  結果莉莎跳了一個話題,但是又讓人覺得很可疑了。


  「為什麼?」


  明明都決定要養貓了,結果很快就用不到貓砂了的話,難道這隻貓又要被誰帶走了嗎?那跟莉莎說的話前後矛盾吧?


  「因為牠們天生會用馬桶喔!」

  「……嗯?」


  在那瞬間,腦裡不禁回播了和莉莎從小到大的相處模式,好像不曾被莉莎開過玩笑,所以她說的話我基本上都是百分之百相信的,唯獨剛剛那句話,我開始覺得是自己沒聽清楚而已。


  「飼、飼料也不用買太多喔!一個星期左右……就夠了!」

  「那個,莉莎?」


  有種莉莎把我的困惑都無視了的感覺。


  「不過玩具那些還是需要的!走吧走吧!我們到了!」

  「……莉莎,給我站住!」

  「唔……!」


  現在非常有種我好像被捲入了什麼詐欺事件裡的感覺,只好在莉莎踏進店門之前拉住了她的衣服,她看起來相當心虛地抖了一下。


  「妳到底從哪裡撿的牠們!給我解釋清楚!不然我就不進去了!」


  好歹經過一晚的相處,我都已經很喜歡蘭了,可是莉莎說的話很奇怪,讓我覺得很擔心,要是她不好好解釋,我就不知道要抱著什麼心情照顧蘭了。

  接著莉莎轉過來對我心虛地吐了舌頭,然後我們就走到了旁邊的櫥窗前,她在開口之前好像很緊張一樣,深呼吸了好幾次。


  「友希那不會生氣的吧?可以對我生氣,但、但不能對蘭生氣喔!」

  「……我再怎麼樣都不會對貓咪生氣的。」


  究竟莉莎為什麼會覺得知道事實之後我會對一隻幼貓生氣呢?

  我看著她對我苦笑、對我擺出無奈的表情,接著又有點心虛地看向別處,最後還是努力和我對上了視線。

  後來她告訴我的事情,讓我彷彿只是聽了一個我不太能理解的童話故事,所以還是乖乖買了一些養貓咪需要的東西。


03


  其實我也就只是個普通女孩子,和大家一樣都有慾望,像是買衣服、打扮自己,是希望讓自己能夠看起來更可愛;和大家都成為朋友,也只是希望我可以跟每個人都相處得開心,而他們也很開心,所以為了達成某種目的,我會盡量去完成前置工作。

  如果有人說可以幫自己達成一個願望,那個前置工作聽起來很有道理、不失真、不浮誇,又不是壞事的話,何樂而不為呢?

  即使現在讀的是女校,女孩子嘛,總是希望自己有點際遇,所以那天在回家路上經過了從來沒見過的占卜攤位,而且對方對我揮了揮手,令人不自覺就停下了腳步。

  她的攤面上擺著價目表,抽一張籤只要一百元,跟神社裡的差不多;問問題五百元;算命的話一千元,抽籤可能還有提起我的興趣,然而真正吸引我目光的是最後一行。


  「實現一個願望……養一隻貓或狗?」


  因為實在是太過奇特了,所以不禁唸了出來。


  「哎呀,這位客人,對養寵物有興趣嗎?」

  「欸……嘛……也不討厭,只是養一隻貓或狗,跟這個占卜攤位還有任何關係嗎?」


  被搭話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只是在對方搭話、我也回答了之後,才想到──該不會是要我「買」寵物吧?

  剛剛都沒想到要人用「買」的這件事,果然還是在斂財吧……


  「稍微有一點關係吧?畢竟也是一種神祕的生物呢。客人,要領養嗎?」

  「欸……欸!?領養!?」


  起初是聽到占卜師用「神秘」來形容貓跟狗所以有點納悶,接著才意識到她說的「領養」,我不禁瞪大了雙眼。


  「因為我不能照顧這兩個小傢伙,正在尋找有緣人呢。如果可以的話還想請客人帶走兩隻呢。怎麼樣,這兩個小可愛。」


  她說著說著就從座位後面拿出了一個紙箱,我稍微探頭看了進去,確實是一隻幼貓和一隻幼犬,但是……但是!


  「這……這是普通的貓跟狗嗎?」


  就算說到最後,她要我掏錢也不足為奇,但是紙箱裡的貓跟狗,毛色明顯就跟普通的貓狗不一樣!

  小狗的毛色是青綠色的!貓咪雖然是黑貓,頭上卻有紅色的紋路!這兩個顏色,幾乎是不會出現在貓跟狗身上的!絕對不是我不瞭解這兩種動物,要是去問友希那有沒有貓咪有紅色的毛,她一定也會笑著回答我說我在問什麼奇怪的問題。


  「客人,這是『神秘的生物』,不過基本上是貓跟狗哦。」

  「……」


  她剛剛確實有說過,可是我卻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如果把牠們養大了,牠們會替主人實現一個願望的,唯一要付出的代價就是要負責牠們一輩子而已,不過不用擔心,初期牠們跟普通的貓狗一樣好養,長大一點的話只有伙食費會多過普通的貓狗而已,所以客人想要的話,是免費領養的。」

  「哦……哦。」


  占卜師非常親切地說明了起來,總覺得自己好像有聽沒懂呢。


  「可以解釋得更詳細一點嗎……?」


  不過大致上就是養一隻寵物而已吧?所以稍微問得更詳細一點,應該也沒有損失的。


  「如果客人願意相信牠們是『神秘的生物』而不是普通的貓狗的話,我就再多說說囉。」


  占卜師也並不是竊笑或是可疑的感覺,她始終給人一種熱心和親切的氛圍,所以我也相信了她。

  她說──

  這不是普通的貓跟狗,雖然現在看起來是這樣,但是以後會逐漸長成人形,也就是長著耳朵跟尾巴的人,不過成長速度就跟一般的貓狗一樣,差不多過一年就會成長到我現在的年紀,變成了完全體之後,外表就不會再變化了,然而──牠們是永生的。

  牠們不會老,就會一直保持那副模樣,所以要是養了牠們,也相當於要照顧牠們一輩子,等到主人死了以後,牠們又會再變回幼年的模樣再次尋找新的主人。

  也因為牠們有如此特殊的屬性,所以絕對會幫主人實現一個願望。

  ……其實聽起來很假,但我卻相信了。

  只是──


  「不過,客人啊,希望妳可以兩隻都帶走呢……只帶走一隻,另外一隻會寂寞的,雖然牠們每一次重生都會失去記憶,但是牠們一直都是很好的朋友哦。」

  「……可以請問您活了多久了嗎?」

  「怎麼可以問女人的年紀呢?」

  「啊哈哈……抱歉。」


  聽起來好像她已經見過牠們重生很多次了,但是人類的壽命並沒有很短……果然是在跟我開玩笑吧?


  「唔……」


  多看了一眼箱子裡的兩個小生物,好可愛啊,這個人想把牠們送出去是因為她沒辦法養吧?

  像我這樣會靠近這個占卜攤的人,應該很少吧?那麼牠們要什麼時候才能找到主人呢?


  「客人,牠們有名字的喔,如果領養了也務必這麼叫牠們呢,小狗叫做紗夜,小貓咪叫做蘭喔。」


  看著我一直盯著箱子裡的牠們,占卜師又親切地說了起來。

  怎麼辦?雖然不是很相信她說的話,但是不想就這樣丟下這兩隻可愛的小東西……


  「客人如果不相信的話,我向妳展示一下吧?」

  「欸?」


  自己的表情可能被解讀了,占卜師一邊說著就伸手抱出了兩隻小可愛將牠們放到了桌面上,牠們居然就乖乖地沒有亂跑。

  也不知道她要展示什麼,我就靜靜地看著她和那兩隻。


  「妳是不是叫紗夜?」

  「……!」


  先是看到她對著小狗問話,結果小狗居然對她點頭了。


  「妳是不是叫做蘭?」


  接著她又轉頭對著小貓問話,小貓也是乖乖地點頭了。


  「妳們是不是會為主人實現一個願望呢?」

  「……!」


  占卜師一問之後,小貓和小狗同時點著頭,而且相當乖巧地繼續坐在桌上,好像真的聽得懂人話一樣。


  「怎麼樣?客人。」

  「我……」


  往箱子裡看進去,貓咪雖然沒有盯著我,小狗倒是用著一副叫我不要丟下牠的眼神望著我,讓人的胸口真是難受。

  我……我覺得養一下也無妨的……

  而且這種聽得懂人話的貓咪,好想帶回去給友希那看一次!


  「我……我養!」


  可能我身上也被施了什麼神秘的力量,我就像是受不了誘惑一樣,最後這麼回答了她。


04


  那些奇幻類的故事,我一向是有聽沒有懂,現實不存在的東西,我其實不太能理解……所以沒有完全聽懂莉莎究竟說了什麼。

  只有一件事是想試試看的。


  「蘭。」


  如果牠們聽得懂人話的話──


  「喵──」


  被我呼喚過後,貓咪就像隻狗朝我跑了過來。


  「坐下?」


  也不是特別強硬的語氣,就只是疑惑牠知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


  接著我就看牠坐了下來。

  明明是隻幼貓……?


  「握手?」


  說出口的瞬間覺得我都是在跟貓咪說什麼,但是牠卻──


  「……!」


  柔軟又細小的腳掌抬起來放到了我的手心,心好像都要溶化了。

  好可愛,貓咪怎麼能這麼可愛呢……


  「蘭,過來。」


  搔了搔牠的頭,我把牠抱進了懷裡,想要就這樣一直抱著牠不放開了,莉莎真是撿了一隻會讓人不行的貓回來。


  「友希那──!」

  「莉莎……!?」


  就在我沉浸在幼貓帶來的治癒感裡時,並不是窗戶,而是房間門外突然傳來了莉莎的聲音,嚇得我震了一下,蘭好像也嚇到了,不過並沒有從我懷裡跳下來。

  我趕緊走過去打開房門,看見的是抱著「紗夜」的莉莎。


  「……欸?」

  「嘛,畢竟是我帶回來的,我總不能把蘭丟給友希那之後就完全不來關心牠吧!還有聽說牠們是好朋友,所以就順便把紗夜帶過來了,友希那不介意小狗進房間吧?」

  「那倒是……沒關係。」


  莉莎說的很有道理,她幾乎是半強迫把蘭塞給我的,如果都不來關心一下好像有點無情,不過我還是不太相信牠們是好朋友。


  「吶,蘭,紗夜來見妳了唷!」

  「……」


  莉莎跟我用同樣姿勢抱著紗夜,然後讓紗夜的臉慢慢靠近了蘭,結果我家的蘭──卻是轉頭把臉塞進了手臂和身體之間的縫隙不想理牠。


  「啊、啊咧?」

  「與其說是討厭……蘭好像只是『怕生』呢。」

  「欸……?過一天就把紗夜忘了……?」

  「莉莎不是說牠們會失憶的嗎?」

  「啊……!」


  雖然不相信莉莎告訴我的那個故事,不過好好想一下,牠們確實不會記得彼此是好朋友吧?


  「可是昨天明明一起待在箱子裡的……!」

  「也沒有玩在一起吧?」


  總之本能讓我不想相信牠們玩得很愉快,到底是為什麼呢?


  「算了算了沒關係!不重要呢!我可以摸摸蘭嘛?」

  「嗯。」


  莉莎好像也不想去思考了,她用一隻手抱著紗夜,另一隻手便伸過來要摸蘭的頭,這時候的蘭倒是賞臉轉了過來,露出一臉享受的模樣。


  「友希那也摸摸看紗夜?」

  「嗯……」


  說實話,有點猶豫,不過我還是伸手過去準備要摸紗夜──


  「喵……」


  結果懷裡的蘭難得發出了聲音,完全就是一種自己被拋棄了的語氣,讓我有點心虛地又把手收了回來。

  只是,剛剛準備被我摸的紗夜,也露出了一種可憐的表情,突然有一種進退兩難的感覺。


  「吶?蘭,我摸妳的時候紗夜都不在意了,讓友希那摸摸紗夜,好嘛?」


  雖然跟莉莎認識很久了、而且我也時常這麼做,但第一次看見她跟動物說話,不禁覺得有點好笑,不過更好笑的或許是我懷裡的蘭搖頭了。

  除了搖頭以外,牠的兩隻前腳還把我的衣服抓得更緊了。


  「好可愛……」


  不自覺就忘我地誇著蘭,像是在告訴牠牠做的很好一樣,我還摸了摸牠。


  「那紗夜呢?」


  大概是想讓沒有被摸到的紗夜心情好受一點,莉莎用著調皮的語氣問了我。

  摸著我家的蘭,我抬頭看向莉莎抱著的紗夜,還是那副楚楚可憐的模樣,確實也是可愛。


  「嗯,很可愛。」

  「友希那,語氣完全不一樣呢……」

  「蘭最可愛了。」


  把牠抱起來靠近自己的臉,互相用臉頰蹭了對方,真的好可愛。

  雖然有點對不起紗夜吧。

  但果然還是貓咪最可愛了。


  「乖喔,紗夜,在我眼裡也是妳最可愛唷。」


  聽見莉莎這麼安慰紗夜的時候,餘光往她們那邊瞥了過去,在她懷裡的紗夜就像是聽得懂一樣垂著兩個腳掌,吐出舌頭「哈、哈、哈」地露出可愛的模樣,接著莉莎便伸手搔了搔她的肚皮。

  究竟,為什麼要在我房間做這種事情呢?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377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ja置頂很重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