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友希+真冬繪名
解釋不同,不相為謀
您好,我只做飯不吃飯,謝謝路過
為了集中tag不分左右
如果你被我拉黑了,我就是不想看到怎麼了

【さよリサ】Dear My Student(番外)

*師生AU後日談(基本上已脫離師生)

*感謝匿名人士重金打賞,您要的紗夜莉莎後日談我端上來了

*因為這篇裡面完全只有出現紗夜莉莎所以改了標題的CP

*否則原本Dear My Student這系列的主CP是蘭友希,所以這篇文裡面也有略略提到蘭友希的名字跟關係




01


  戀愛總是會有分分合合,或許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會變得很盲目、想著我非這個人不可,而我也確實是這麼想的,但我並不覺得自己是盲目的。

  可以的話,我也想就這樣跟今井さん共度一生。

  我們恐怕無法「結婚」,不過結婚終究只是一道手續,用來證明給其他人看的,如果我們知道彼此相愛,我認為那就夠了。

  我和今井さん規劃了我們的未來,滿意彼此規劃的人生,那麼還有什麼問題?要是我們之間有人在未來喜歡上了其他人,或許追求的就是「刺激」而不是像這樣的平穩,那麼,不追求刺激的我們,對於白頭偕老也就沒什麼問題了。

  只是我們的人生計劃──首先要從我決定大學開始。

  今井さん已經出社會了,也有穩定的工作,以後改變的可能性非常低,頂多只是換學校任職,而我還是高中生,未來還有很多條路可以選擇,不管選擇什麼都有可能影響到我們的相處,所以除了和父母討論以外,我也得和今井さん一起決定。

  唯一能慶幸的就是,這麼多年來的努力,讓我擁有了自由選擇大學的能力。


  「所以……紗夜在一年級的時候,就已經決定過要考哪間大學了吧?」


  姑且在認識今井さん之前,我確實有我自己的人生目標。


  「還沒發生的事情都是可以改變的,不過我原本的選擇對我們兩人的交往應該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我覺得為了今井さん稍微改變一下也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是改變的必要性也還好。


  「那──所以,紗夜想念的大學是……?」


  因為我還沒有直接告訴今井さん,所以她好像有點害怕,戰戰兢兢地詢問了我。


  「那還用說嗎?」


  我對今井さん露出了一個微笑,讓她放心,而且其實今井さん應該要問我想讀的科系是什麼吧?畢竟我也不會選擇東京以外的大學,還要特地到外地去念書,又是一筆大開銷了,我不想給父母添太多麻煩。


  「東……大?」

  「可以的話。不然其他頂尖大學都是私立的,大家的成績都差不多的情況下,獎學金很難申請。」

  「哇喔……」


  只是把我的考量告訴了今井さん,不知道她為什麼會擺出一副吃驚的模樣。


  「雖然身為老師在學校把學生教好是本分……像紗夜這樣能夠很自然而然地說出我要考東大的學生,會出現在這附近的學校裡真是讓人很刮目相看呢……」


  還沒等到我發問,今井さん就提出了她為什麼會吃驚的理由。

  確實我們學校裡我想是不會有其他人說要考東大了,但是今井さん的學校──羽丘──還有一個規格外的日菜,我想今井さん應該不需要那麼吃驚的吧?

  選擇目標的時候,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況且來到了三年級,模擬考的成績也確實證明了我能夠上東大。


  「所以……紗夜要讀什麼科系呀?」


  對我選擇的學校沒問題以後,今井さん總算問到了我比較難以決定的部分。


  「果然還是──」


  以頂尖職業為目標的科系吧。


02


  有些事情,我也覺得不和家人說清楚是不行的,但是也明白什麼是能夠被接受、以及不能夠被接受的事。

  高中三年級下學期,我就因為成績推薦順利分發進了東大,然而跟我一樣的人,各地比比皆是,如果沒有特殊原因以及其他方面的成就,還是難以申請獎學金,換句話說,我的學費依舊是父母出的。

  同時,日菜也跟我進了同一間大學,想必對父母來說是一筆很大的開銷。

  基於這種情況,除了成績和吉他以外,沒有可以和人比較的地方,我又有什麼資格告訴父母我選擇了一名女性做為了和我共度終生的人?而且對方還是樂團成員,說得嚴重一點,交往的時候我還是個高中生、而今井さん是日菜學校的教師。

  我想全天下應該很難有父母立刻就接受自己的孩子除了跟同性談戀愛、還是師生戀,還說要搬出去跟對方一起住吧?

  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和湊さん她們互相利用了對方──說是利用或許有點現實,我們是各自拿彼此出來當藉口,先隱瞞我們都和學校的同性老師交往的事實,決定等到我們的經濟也獨立自主後,再好好告訴父母。

  本來應該透過父母去租房子的,因為兩邊的戀人都已經成年,在我們畢業之前,今井さん和湊さん的美竹老師就已經把房子租好了。

  畢業後,帶著自己的行李坐上今井さん的車,被她帶到我們即將同居的房間前,才真正有了一種奇妙的感覺。

  耳邊能夠聽見自己的心跳聲,震動的感覺在胸口也很明顯,真的迎來了這一天──我看著今井さん用鑰匙打開門,隨之而來的畫面令人開心地動不了雙腳。

  我要跟今井さん一起生活了呢。

  雖然隔壁好像就住著湊さん跟美竹さん的樣子。


  「那──紗夜,歡迎來到我們兩人的小屋!」


  走進門的今井さん向我轉了過來,並對我張開了雙臂,所以我就拉著行李緩緩走進了裡面,用另一隻手關上了門,接著放開行李。


  「……嗯。」


  我主動走進了今井さん的懷抱,也抱緊了她。

  明明也談了一年多的戀愛,事到如今還是有一種……「原來這就是戀愛的感覺」的感嘆。

  果然想跟這個人走過一輩子的吧。

  稍微從今井さん的肩上離開,我和她面對面,從交往開始到現在,我已經能夠很自然而然地親吻她了。

  這跟在今井さん家裡、在她車上接吻的感覺都不一樣,是一種更甜蜜的感覺,今井さん的嘴唇就像棉花糖一樣,好像就要溶化,使我深陷其中。


  「吶……紗夜,所以,現在……可以了吧?」

  「……」


  不知道要回答今井さん什麼,不過就請她當作我默認吧。

  還沒畢業的時候,雖然有跟今井さん過夜過──我認為,有些事情果然還是要等到我滿十八歲再說。

  所以關於戀人會做的某一件事情,至今我們還沒有做過。

  平常從湊さん的眼神來看,她好像誤會了我們,但我也不想跟她解釋,而我也因此知道湊さん是多麼讓人意外的人了。


  「紗夜在畢業前就十八歲了呢,我可是等到了妳畢業喔……!」

  「嗯。」


  今井さん說的好像戀人不做那種事情就不是戀人一樣,不過我知道她不是這個意思,因為我──也不是沒有想過。

  她牽著我的手,我們一起走進了臥室裡,大白天的當然沒有開燈,倒是好好關上了門和窗簾。

  課本上沒有教我們怎麼做這件事。

  但是,今井さん會教我的。

  因為她是老師。


03


  明明紗夜還在念高中的時候,就知道她很有人氣,但我卻一點都不擔心,然而她一上大學,只要手邊的事情一空下來,我就擔心了起來。

  忽然覺得蘭真好,友希那沒有上大學直接進入職場,加上友希那是那種個性,不喜歡的人就是不喜歡,絕對不會靠近、也不會讓人靠近她,或許還會說狠話,我相信友希那是有那個氣勢的。

  不過紗夜從女校進到了男女都有的大學,還都是一堆菁英分子……不是我要歧視人,就算學校校風優良,還是會有以成績來自視甚高的人,而且通常追別人追求不到之後,這種情況就會加劇,要是紗夜被這樣的男孩糾纏……我……好擔心啊。

  擔心得課都要備不下去了。

  只是我每次回家旁敲側擊地問紗夜,她都──


  「追求者?跟高中的時候差不多吧……」


  紗夜也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認真的,回答之前都會先抬頭看一下別處,好像在回憶一樣,讓我覺得她真的沒有把追求者的事情放在心上。

  只是跟高中的時候差不多──到底是哪種差不多?依然都是女孩子嗎?我也覺得紗夜就是會吸引一堆女孩子的磁場,但、但是,果然還是有一些男生吧?


  「紗夜都有拒絕他們嗎?」


  把這種話問出來,就顯得我好像很不相信紗夜一樣,不過我真的只是好奇而已喔。


  「那也是跟高中一樣……有人會說他需要回覆,所以我就鄭重拒絕對方,也有人說不需要回覆,我就無視掉了。」

  「是、是喔……」


  紗夜的表情沒有任何心虛,就只是,稍微給了我一點她也覺得這件事很麻煩的感覺。

  紗夜,就是因為妳太有魅力了呀──!

  如果曾經擦肩而過,如果我不是紗夜的戀人,而紗夜的戀人另有其人,我想那個人肯定也會這樣煩惱的吧?自己的戀人越來越有魅力……自己只有變老的份。


  「今井さん才是,每年都有新入生,每年都被不一樣的女孩子圍繞吧?」

  「欸?欸……」


  紗夜反問得太過突然,害得我來不及裝傻,我的反應一定暴露了我的答案。

  老師被學生圍繞不是很理所當然的嗎?蘭也是啊,這不都是很正常的嗎?哪有什麼問題!


  「有可愛的女孩子吧?」


  誰知道紗夜還繼續追問,但是──


  「每一個都很可愛啦,不能隨便比較任何學生喔。」


  像我們這種成年人說的話都有機率傷害到還在成長階段的孩子,所以身為老師,是不會說「有」可愛的女孩子,而是「全部」都是可愛的女孩子。


  「這樣啊,每一個都很可愛。」

  「……」


  啊咧?紗夜的語氣好像突然冷了下來?


  「最近又想跟隔壁的那對情侶吃飯了。」

  「紗夜?」

  「我相信湊さん也能順便質問今井さん,美竹さん在學校過得如何呢。」

  「紗夜!?」


  立場怎麼就直接轉換了!?不是我在擔心紗夜在大學是不是有被奇怪的男生追求嗎!?吼,怎麼就吃起醋來了,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今井さん。」

  「嗯?」


  不過紗夜的語氣突然又平靜下來,本來想說句「妳又吃醋了」讓她臉紅的,只好認真聽紗夜想說什麼。


  「對於那些追求者,我拒絕的時候,都只說了一句話──」


  紗夜忽然靠近了我,明明什麼事都做過了,卻在這時候因為她那張認真到不行的臉而害羞了起來。

  看著她再次開口,我不禁吞了口口水,等到她發出第一個音的時候,我整個耳朵都熱了起來。


  「我只愛我的女朋友。」


  雖然當下是小鹿亂撞得不知所措,後來冷靜下來以後,才發現我總是忘記問紗夜──

  為什麼就這麼隨便在學校出櫃啦!


04


  還沒認識今井さん之前,選科系的時候,其實在未來要當醫生還是律師之間猶豫不決,可以的話,醫生或許更好,但是我真的有負責其他人性命的覺悟嗎?即使律師也是在法院裡幫人定生死的職業……

  不過和今井さん交往之後,我就沒有那麼猶豫了。

  不想讓今井さん擔心在醫院工作的我每天接觸到他人的生死、甚至有被傳染的風險、還有可能隨時都會被緊急呼叫回醫院而減少和她相處的時間,我並沒有抱著太過崇高的理想在選擇職業之間游走,對我來說都只是達到頂點的路途而已,希望未來有份好工作、過得比別人好、站在頂點、可以回饋養育我的人,就僅僅只是這麼想而已。

  所以最後選擇了法律系──以及,選修教育學程。

  我想我也是可以當老師的。

  我也不是非得要時時刻刻都跟在今井さん身邊,只是,讀法律系可以考律師,選修教育學程也能去考老師,不管在哪一個職業上發生問題都有退路,我也還有吉他。

  所謂的計畫,並不是擬定一個就好,還需要每一個的失敗方案。

  關於失敗──指的就是我跟今井さん分手。

  但我會盡力讓我的計畫準確執行,而且不會失敗,我是不會跟今井さん分手的,我還要與她共度餘生。

  可以相處的時間永遠不能嫌多,就算在家裡、在職場、在舞台上,都跟今井さん在一起,我也相信永遠不會膩的。

  如果今井さん想要她自己一個人的時間,我也會給她,我不是想一直跟她黏在一起,我知道不管我們分離得多遠,心都是繫在一起的,就只是想珍惜我們能夠在彼此身邊的時間而已。

  不過──選修教育學程的事情,我並沒有告訴今井さん。


  「紗夜……真不愧是東大嗎?總覺得紗夜每天的作業都好多呀……」


  除了系上的作業、報告,每天該預習的部分、想自學的東西,還有教育學程的作業跟報告以及相關書籍,在家的時候,今井さん看見的我幾乎都是在學習。


  「嘛……為了未來能夠有好生活,事前的辛苦是必須的。」


  稍微掩飾了看起來跟法律系不太相關的課本,將我想的告訴了今井さん,她則是有點欣慰地一起坐了下來,接著就往我身上靠。


  「嘿嘿,那就有點期待紗夜不再是『學生』的那天了呢。」


  今井さん的臉靠在我的肩上,她的語氣裡確實充滿了期待,還有一點撒嬌的感覺,令人的臉頰也不自覺有了反應,而她還想催化我的反應一樣,又在我臉頰上快速地落下了一個吻,我還來不及抓住她,她就站了起來。


  「我去給紗夜泡咖啡──」

  「……嗯。」


  確實,還只是學生的我,不知道為什麼比出社會的今井さん還要忙的感覺,泡咖啡、煮飯,打掃……大部分都是今井さん做的,有點愧疚。

  就如同連做家事的時間都沒有一樣,其實吉他,除了在錄音室以外,我也沒有時間可以練習了,即使Roselia還在,湊さん也算是朝單人發展了,並沒有人感到意外。

  今井さん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有空的時間也變多了。

  不過回到今井さん剛剛的那句話──等我不再是「學生」的那天啊。

  想像著自己通過了律師考試,穿著正式的西裝,在胸前別上了屬於律師的象徵,旁邊站的是今井さん。

  或是穿著一樣的套裝,來到了羽丘教書,開學典禮時旁邊站的是今井さん……

  ……真令人期待呢。

  我會努力的。


05


  「欸?紗夜,妳說什麼?可是妳不是……」


  紗夜大學四年級的時候,她突然告訴了我一個非常震撼的消息,說震撼可能也太過分了,就是……不知道要高興還是怎麼辦的消息。


  「我一直都有在修教育學程。」


  大學三年來,紗夜的成績單當然是寄到紗夜的老家,所以其實除了她用手機開給我看的某幾科成績,其實我沒有掌握紗夜到底都修了什麼課。

  所以她告訴我,她也可以當老師,甚至是要來羽丘的時候,我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我算是開心沒錯……但是紗夜她不是……想當律師的嗎?


  「吼……紗夜……」


  想到這孩子這幾年來一直瞞著我這個秘密,想要等到快畢業才告訴我這個驚喜,突然就感動得有點想哭呢。

  她想要不管什麼時候都在我身邊──這份心情,確實傳達給我了。


  「律師我會去考,有律師徽章跟考上老師不一樣,並不一定要當律師、但是能夠在必要的時候從事相關工作,所以我可以當個有律師徽章的老師,而且……我每一科都能教。」

  「吼……吼唷,紗夜……」


  就已經說不出話了,紗夜還繼續解釋下去,我最後只能抓住她的肩膀,將臉也靠了上去,完全不敢看她。


  「一起當老師,休假也是一樣的吧?」

  「吼──!妳、妳怎麼瞞了這麼久啦!」


  先不管一起工作的優點到底都是些什麼,我還能不知道嗎?只是紗夜這次的行為,真的讓我太……


  「今、今井さん?抱、抱歉,我並不是想要欺騙妳……」

  「不、不是啦,才不是因為傷心,我……很開心啦!」


  我的眼淚沾濕了紗夜的肩膀,所以她一發現我在哭就道歉了起來,但明明不是那麼一回事,真是的。

  怎麼這樣啦!

  從一開始認識、相處、互相喜歡、交往、同居,直到現在……紗夜,妳怎麼都這樣……

  就只知道讓我更喜歡妳……


  「呼、哈哈……」

  「今、今井さん?」


  雖然是感動到哭了,但是是真的很開心,而且紗夜說她要當老師,還說要來羽丘當我的同事,我就想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我的手從紗夜的肩膀下滑抱住了她,稍微抬頭盯著紗夜俊俏的臉頰,忍不住又笑了出來。


  「紗夜,到時候就不知道是誰被可愛的女學生們圍繞了呢。」

  「嘛……不過就是些小孩子吧?」

  「……我就是喜歡上了小孩子喔?而且紗夜剛畢業的年齡還不能說她們是小孩子呢。」

  「我只會喜歡今井さん的。」

  「……!」


  真是的,就算我都知道,我是真的知道,我只會喜歡紗夜,紗夜也只會喜歡我,但是啊──

  我已經開始能想像羽丘的孩子們為了被紗夜點名會多麼踴躍了。

  不過,真的……好期待呢。


06


  關於大學畢業後的計畫,其實還有一個要執行。

  等我真正拿到工作、經濟自主、在社會上也有一席地位了以後,我想我就有資格那麼做了。

  所以在我考到了律師資格、也考上了羽丘的老師後,正式上班的前一天,我便履行了我的計畫。

  和平常一樣,很普通地跟今井さん躺在沙發上陪她看電視的時候,我突然端正地坐了起來,並且面向了她。

  其實也不是什麼太嚴肅的事情,只是我想讓她發現我的這一個改變。


  「紗夜?怎麼了?」


  對我突然的舉動,今井さん肯定是困惑的,所以為了不讓她困惑太久,我開口了。


  「莉莎。」

  「嗯?欸……?」

  「莉莎,從今以後,也請多多指教。」

  「……!」


  我終於不再是學生,成為了和──莉莎一樣的職業,我想我也有資格呼喚她的名字了。


  「吼……紗夜……早就該這樣叫我了啦!吼……」

  「欸?今──莉、莉莎!?為什麼哭了……?」


  沒想到看見的不是莉莎很開心的笑容,而是雙手又抱過來哭了,讓我有點驚慌失措,只能緊張地拍著她的背。


  「我還以為等妳叫我的名字會比等妳跟我求婚還要難實現……嗚……紗夜……」

  「欸?」


  我是有點錯愕原來今井さん這麼想要我叫她的名字,只是她是不是把什麼說溜嘴了?


  「紗夜──再多叫幾次嘛──」


  然後莉莎就像是要掩飾剛剛那句話、又像是只是單純很高興一樣,聲音忽然甜了起來,一邊蹭著我的臉一邊向我撒嬌。

  但我沒辦法當作我沒有聽見那句話。


  「咳、嗯……那個,莉莎。」

  「嗯!」

  「等我明天開始工作,多存一些錢……」


  我有點難為情地別過頭,說是求婚,其實也只是再次表白自己心意的一件事而已,但是我才剛從大學畢業,真的身無分文,非常不好意思。


  「嗯?在說什麼?」


  結果聽見我這樣說,莉莎只是疑惑地抬起頭,她自己剛剛說出來的,真的完全沒有注意到嗎?


  「我再來買戒指……」

  「欸……」


  即使難為情也還是努力地盯著莉莎的臉,我看她愣了一下,終於想起來自己說了什麼嗎?

  她滿臉通紅的模樣……雖然湊さん總是跟我分享很喜歡把自己戀人弄得臉紅,但其實我本來沒有那種興趣的,覺得要是害羞的話,有很多事情就會說不好、做不好,只是──

  現在還滿喜歡她紅著臉卻不避開視線的模樣。


  「到時候,還請務必跟我結婚。」


  不過我有點害怕她不答應──由我來買戒指──所以不等她回答我,我便奪走了她的嘴唇。

  明明和她的交往,從來不追求刺激,卻總是能夠感受到新鮮。

  從今以後還請多多指教。

  我未來的妻子。




-完-


其實我都把我簡介的那一行公告、手機版的置頂取消了

就只剩下網頁版的主頁還留著打賞的連結

很意外有人在師生完結之後直接砸了一筆頗大的金額

非常感謝您實際的支持,我嚇到了...

不過留言只問了我"後日談",實際上我也不知道需要什麼內容XDDD

我覺得沒有特別指定但如果擅自開車的話,就有點只是為了吸人氣的感覺(而且很難發文),於是送上了小清新(?)後日談。


好了師生這樣就是正式完結了,感謝各位一直以來的支持!


順便厚臉皮的補上打賞連結(X)

https://ohya-asa.lofter.com/post/1eac5275_1c66be83b

评论 ( 9 )
热度 ( 20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ja置頂很重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