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友希+真冬繪名
解釋不同,不相為謀
您好,我只做飯不吃飯,謝謝路過
為了集中tag不分左右
如果你被我拉黑了,我就是不想看到怎麼了

【蘭ゆき】Dear My Student(十三)【完】

*師生AU,有大幅變更原作背景

*副CP是さよリサ

*老師是美竹蘭以及今井リサ(R團唯一年齡變更的)

*本章完結!!!!!!感謝各位一直以來的閱讀



91


  抱著全身依靠在我身上的湊同學,我輕輕揉著她額邊的頭髮,再次親吻她的眼角,她只是更往我身上貼。

  從另一邊窗戶透過窗簾射進來的光線已經偏向黃昏的顏色,雖然還沒到最晚離校時間,也該離開了。

  湊同學的身體好熱。

  我的手沿著她的髮絲碰到了肩膀,替她拉好了領子,繼續往下扣上了下面的三顆扣子,輕輕推了推她讓她從我身上起來,我再伸手去拿她的西裝外套幫她套上。


  「友希那。」


  再次揉了揉她的臉頰,我貼上了她微微張著在誘惑人的嘴唇。


  「嗯……」


  她的手又伸過來抓住了我的衣服,整個人軟趴趴的,讓人好不容易回來的理智又快消失了。

  好想一直跟她抱在一起,不想放這樣的湊同學一個人回家,好想跟她一起躺上床。


  「我載妳回家吧。」


  最後還是得放開她,就算我們的身份不是老師和學生,也沒有二十四小時黏在一起的情侶,天天都能看到已經比大多數的人還要好了吧?至少比很多電視劇上的男女主角都……。

  摸了摸湊同學的頭,她有點不情願的樣子,沒有對我搖頭或點頭,只是繼續抓著我的衣服。


  「明天也見得到面喔。」


  用拇指揉了揉湊同學的雙頰,讓她對我笑,她才終於有了別的表情。

  像是要我放開拇指一樣鼓起了臉頰。

  好可愛。


  「還不想回家。」


  面對湊同學的這句話,我當然──不是先回絕她。


  「……今天的功課都寫完了?」

  「嗯。」

  「明天的小考準備好了?」

  「……嗯。」


  第二個問題湊同學好像遲疑了一下,但是身為一個好老師,首先會相信自己的學生,還有女朋友。


  「那妳想……去哪裡?」


  先說,我是不會帶她去旅館的,所以我不說,但也不知道要帶她去哪裡,路上很有可能被認看見,也不能一直待在這裡。


  「我們去唱歌。」


  所以湊同學這麼回答的時候,我還滿開心的。

  對她笑了一下,再次伸手摸了摸她的頭,她這次倒是伸手抓住了我的手腕,接著往我頭上伸出另一隻手。


  「……!」


  第一次被湊同學摸頭,不禁愣了一下。

  這也不是什麼只有年上能對年下做的事情,但是很少會反過來,所以我有點吃驚,也有點難為情。

  湊同學看著我笑,我也又對她笑,稍微拿開了她的手,用眼神對她示意了窗戶,我便走向窗戶拉開每一個窗簾,最後再走回講台拿走課本,和她一起離開了這間教室。

  只是我和湊同學就穿著套裝和制服的模樣,一起去了市區裡的某間卡拉OK,雖然有點忐忑不安,但我們也沒做什麼不好的事,能夠和她一起走進包廂裡,滿滿的喜悅沾滿了內心。

  後來,我們一直唱歌唱到了晚上八點左右,在包廂裡點了一堆點心解決了晚餐,回去的時候把湊同學送到了快到她家之前的倒數第二個路口,沒有太多的不捨就和她分開了,不如說是唱歌唱得太舒爽,兩人反而沒那麼黏了。

  反正明天還會見到的啊。

  明天也會比每一個今天都還要更愛她,未來一定也還有更多時間和她相處。

  我們兩人的身份,唯一該做的就是忍耐而已。

  所以,我最愛的友希那,明天見。


92


  大概是後知後覺地才明白美竹老師跟リサ對我的提示。

  對於一些自己所深信的事情,是有點不知變通,而且不會去和人討論。

  雖然和美竹老師的吵架──應該算是吵架吧──最終好像也不是透過討論解決的,至少Roselia的問題,五個人好好聚在了一起討論過了。

  明明一直以來Live結束後也會開檢討會,偏偏SMS一直沒有開檢討會,我還擅自做了決定,把Roselia搞得四分五裂的不是別人,正是我自己。

  總之,這件事也因為兩位「老師」的提示所以順利解決了,不過還有一個額外的插曲。


  「那個,友希那,有件事想告訴妳……!」

  「希望湊さん聽了還不要太驚訝。」


  其實我覺得不只告訴我,一起告訴燐子和あこ也可以的,但是リサ恐怕是因為我也和美竹老師交往、又或是想第一個讓我知道才選擇先告訴我一個人的吧。

  我不會跟她們說──我早就發現了。


  「我倒是也有能讓紗夜驚訝的事情。」


  所以為了不讓紗夜覺得我真的無動於衷,只好先替她打了預防針。


  「……那我們先說吧。」


  紗夜一臉「那就真的希望湊さん不要驚訝」的表情,和リサ交換了眼神,準備把那件事告訴我的時候,還沒開口之前就紅了臉頰。


  「「我們交往了。」」


  兩人異口同聲地對我這麼說,對於早就知道的事實,其實想聽到的是更進階的,看著她們認真的模樣,我並沒有多餘的情緒,只是覺得──真好呢,能夠一起說出來,雖然我也對リサ說過了。


  「這樣啊,恭喜了。」

  「謝謝……」


  畢竟好像也不是什麼值得訝異的事情,就像我和美竹老師互相吸引,リサ和紗夜互相吸引也不足為奇,只能祝福她們,對我的反應,紗夜好像很不敢置信一樣。

  不過除了祝福,我也什麼都做不到了,リサ的事情,是リサ自己要去煩惱的了,我就在一旁支持她。


  「那……湊さん說的會讓我驚訝的事情,從妳的說法,想必今井さん是知道了……我可以知道嗎?」


  告訴我兩人正在交往了以後,紗夜算是異常地對別人感興趣?但也可能只是因為我剛剛提到了,她以為我會說吧?

  說了也沒什麼大礙就是了。

  リサ一副「友希那妳就說吧說吧」的神情,可以的話我明明是想跟美竹老師一起宣布的。


  「嗯,リサ是知道的,就是……還記得上次跟我們五個人一起去唱歌的美竹老師嗎?我也跟她在交往。」

  「……!?」


  明明紗夜自己都在跟リサ交往了,這個反應對我有點失禮了吧。

  有什麼好驚訝的……雖然剛剛確實覺得紗夜會很驚訝才給她打了預防針,沒想到還是這麼驚訝。


  「紗夜?」


  因為紗夜好像愣住了,リサ也只對我苦笑,我只好呼喚她。


  「……有點意外,湊さん也會談戀愛。」

  「那是我的台詞吧?」

  「嘛……兩個人都讓人很意外就是了呢……」

  「今井さん,我也是嗎?我不談戀愛比較好嗎?」

  「欸?不、不是,那個……」

  「這個話題就到此為止吧。」


  其實我自己當初也是有點意外的吧,會喜歡上哪個誰,不過這種話題已經沒什麼好說的了,我便終止了這個話題。


  「嘿嘿,希望以後可以來個雙人約會呢。」

  「那還是不要吧。」

  「我跟湊さん同意見。」

  「欸?」


  我只想跟美竹老師兩人世界,為什麼要跟其他情侶一起出去約會?

  還好紗夜跟我同想法。

  不過紗夜跟リサ……有點讓人羨慕呢,不在同個學校,不用掩人耳目──不,還是我跟美竹老師好一點,天天都可以一起吃午餐。

  祝她們和我們,都可以長長久久的。


93


  其實剛開始交往的時候,我對今井さん有一點不滿。

  關於她對湊さん的態度。

  我也不知道原來我會在意這種小事情,明明今井さん和湊さん之間的感情絕對不是我和今井さん的那種,卻還是越來越在意了起來。

  第一次發生是在SMS結束同時我們交往後,湊さん開始不對勁了以後。

  雖然基本上來說Roselia本身並沒有吵架,我和其他人更沒有吵架,和湊さん的也說不上是吵架只是連話都說不上吧?但我卻有點和今井さん起了小爭執。

  因為今井さん總是──


  「嘛……友希那一定有友希那的想法,紗夜再等等她吧。」

  「……為什麼?」

  「欸?」


  當時和湊さん勸說了幾句後,得到的是湊さん一邊大吼一邊跑走的結果,被留下來的我和今井さん繼續討論,卻得到今井さん的這種說法。

  說實話,真的讓人有點不開心。


  「湊さん明顯就是做了錯誤的決定,今井さん卻總是放任她,完全信任她,不去指責她,還讓我什麼都不要做……」

  「紗、紗夜……」


  今井さん對於湊さん的信任以及放任,我想我是羨慕又或是嫉妒,想法不經修飾就直接告訴了今井さん,當時說完後是有點後悔的。


  「不、不是那樣,那個……妳看嘛,年齡上我真的是大人,但我不想用年齡去管教妳們……特別是友希那,會反彈的吧?而且友希那一定會自己想通的,那不是我們Roselia的領導人嗎?」

  「弄得四分五裂的領導人?」

  「紗夜!」


  今井さん努力解釋的時候,明明我知道她想表達什麼,卻還是忍不住反駁了回去,結果換來了她的一聲大喊,我是有點心虛的。


  「友希那那邊,我是有一些想法的,只是要好好想想該怎麼樣不讓她覺得我是用大人的身份去告訴她的……還有剛剛會那樣告訴紗夜,也只是想讓紗夜別那麼在意友希那說的話,我希望我的戀人隨時都能保持好心情,好嗎?」

  「……!」


  明明讓今井さん不要在意年齡差的人是我,果然還是無法忽視掉這個事實,今井さん不管什麼時候,都比我成熟太多了。


  「抱歉……是我單純地在吃湊さん的醋而已。」


  所以我和她說了實話,但是說的時候有點難為情不敢看向今井さん,說完之後我才抬頭,卻看到了讓我跟著臉紅的表情。


  「今、今井さん?」


  今井さん看著我的眼神好像有點想哭,她的雙手捧著發紅的臉頰,這副模樣弱不禁風地令人感到害羞。


  「紗夜真是……什麼都說得出口呢。」

  「那、那個,今井さん?抱歉,我又做錯什麼了嗎?」


  有點分辨不出今井さん究竟是高興還是難過,但她連耳朵都紅起來了,我想只是單純的害羞……卻不知道是為什麼害羞,所以還是往我說錯話的方面想了。


  「吼!沒有啦!紗夜真是的……」


  這麼說著,今井さん就直接抱了過來,剛才的吵架就像沒發生過一樣,我的腦裡也只剩下今井さん了。


94


  第二次發生同一種事情是在湊さん傳了訊息來說隔天要和大家好好談談的那天,身為湊さん學校的教師,今井さん向我打了包票,說湊さん的神情看起來很好,絕對是來好好解決這件事的,會給大家一個滿意的結果。

  但我果然還是因為──


  「今井さん真的很了解湊さん呢。」


  語氣不自覺地就帶了點嘲諷的感覺,我又後悔自己說出了這種話,也已經收不回來了。


  「欸?也都相處了快十七年……?不過友希那確實是旁人來看,很難理解的人呢。」


  然而今井さん好像沒有聽懂我的意思,還露出了得意的表情。

  明明剛剛很後悔說出了那種話,聽到今井さん的這番話,我又無法克制自己的情緒了。


  「是啊,跟我比起來,今井さん比較了解湊さん呢。」


  看見今井さん突然僵住的表情,我一點都不開心,很討厭自己又說了這種話,想和她解釋卻開不了口了。


  「那個……紗夜,明天談完之後,也把我們的事情告訴友希那吧。」


  今井さん沒有針對我的話說什麼,反而換了個話題,這讓我有點驚訝。

  我以為今井さん跟湊さん那麼好,應該早就告訴她了,畢竟還沒交往的時候,湊さん好像就有意無意地讓我跟今井さん相處。

  但是想到今井さん要是瞞著我直接告訴了湊さん,我又是另一種心情了,所以慶幸著她沒有說。


  「湊さん……會接受嗎?」


  直接無視自己剛剛都說了些什麼,就這麼跟著今井さん的話題問下去。

  說實話,我擔心的並不是湊さん會對我和今井さん的感情抱有異樣的眼光,而是我們不僅變得熟絡了,還談起了戀愛,我自己也是有罪惡感的,但我並沒有因此怠慢練習,所以不希望從湊さん口中聽見「Roselia不是讓妳們談戀愛的地方,要談的話就退出」什麼的。

  雖然湊さん說的話並非完全沒有道理,我也覺得戰戰兢兢的練習氛圍比較像Roselia,但是,跟湊さん、白金さん還有宇田川さん能夠更自然地聊天,我一點都不討厭。

  我們是夥伴,不是什麼陌生人。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希望湊さん接受我和今井さん的交往。


  「友希那是一定會接受的喔。」


  在我想了很多以後,今井さん又開口了,明明是一句令人開心的話,但從今井さん口中說出,就又有點令人煩悶了。

  到底為什麼今井さん總是要代表湊さん發言?


  「今井さん這是又為什麼知道了?」


  說著違心的話,胸口很悶,卻總是無法阻止自己說出口。


  「因、因為友希那對其他人沒什麼興趣,紗夜跟我也沒有影響到練習吧?上次友希那還像是要幫我們解決一樣,所以她肯定不會有什麼意見的……吼,紗夜冷靜想想也會這樣覺得的吧?真是的,不要再……吃友希那的醋了啦,雖然這樣的紗夜很可愛……」

  「……!」


  今井さん的一串解釋後我是直接紅了臉,沒想到自己在意的事情會被直接指出來,指出來就算了,最後一句不需要的吧?


  「我……」


  我是在吃醋,但我沒辦法回答今井さん說我不會再吃醋了,因為我無法控制……做不到的事情,是說不出來的。


  「反正,紗夜,友希那的事情是不需要擔心的,我絕對只喜歡紗夜一個人喔?」

  「……!」


  我知道的,我也相信今井さん,但是因為吃醋所以表現出來的不信任讓我很對不起她。

  所以我也得好好回應她。


  「我也是,只喜歡今井さん一個人。」


  我也要努力成為一個能夠配得上今井さん的大人。


95


  二年級結束時,面對即將來臨的新班級,其實很不安。

  即使填了文組,也不一定會在三年級的時候分到美竹老師的班級,說不定還有可能國文課是別的老師,想到這點就有點討厭。

  雖然如果不是美竹老師的學生,我跟她的關係暴露的可能性就大幅降低了,但果然還是想要上課時間也能見到美竹老師,這是我的記憶裡,第一次有如此強烈的願望。

  學期結束時的春假,學生們放假,老師們也有稍微放假,本來想著可以和美竹老師一起出去玩,果然還是Roselia的未來重要了一點,我和美竹老師還有很多時間可以相處,但是樂團一旦錯過了提高知名度的機會,就很難再遇到了。

  不過我們還是有一起在外面過夜──我拿リサ當藉口,リサ拿我當藉口。

  順便也拿了樂團的合宿當了藉口,事實上我只有跟美竹老師出去,リサ也只有跟紗夜,而我們去的目的地並不相同。

  首先リサ會載我出門,中途順便去接紗夜,因為車上有我所以就能名正言順地說是合宿,但是到了某個地方後,リサ就會放我下車,而美竹老師在那裡接我。

  這樣還滿方便的。

  只是忽然察覺到リサ和紗夜也會出去過夜──就代表她們也……算了,我沒興趣知道。

  不過紗夜讓我挺意外的,我以為她看起來比別人看我還要更禁慾。

  但我還是承認除了對美竹老師,其他方面我是禁慾的,一切都是為了讓Roselia達到從沒去過的高度。

  春假結束前,也就是分班要出來之前,我還有跟美竹老師出去過一次。

  不安的時候,只要躺在美竹老師懷裡,就會覺得一切都那麼令人安心。

  雖然有時候美竹老師有點不識相。


  「分班快出來了……其實美竹老師事先知道的吧?」


  依偎在美竹老師懷裡,我不禁抬頭問她,等著她給我答案。


  「嘛,說的也是呢,老師稍微動用了公權力,讓友希那分到我的班級了。」


  美竹老師笑著回答了我,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自然。


  「欸?真的?」

  「嗯,不過我帶的是二年級。」

  「……所以?」


  她還是那麼自然,我卻背脊一陣發涼。


  「所以就是我故意讓友希那留級呢,才能繼續在我的班級。」

  「……」


  就算美竹老師要讓我留級,再怎麼說都只有國文一科不及格而已吧?我不可能……留級的吧?

  想到我這一年來的努力就為了再次成為美竹老師的學生而泡湯,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寧願分到美竹老師沒任課的班機……有種委屈的感覺慢慢浮現,差點就哭了出來。


  「……開、開玩笑的。」


  美竹老師看見我快哭了才趕緊安撫我,但是聽見她說是玩笑我又有點生氣。

  明明也沒什麼好生氣的……。


  「我當然帶三年級的班級,友希那也在我的班上……」


  美竹老師揉著我的臉頰讓我好好看她,但是她自己卻有點難為情地別過了視線。


  「用了公權力……」

  「……」


  原來這句話不是開玩笑的。


  「所以……剩下的一年,也請友希那乖乖當我的學生了,然後──我等著妳畢業。」


  美竹老師這才跟我對上了視線,說著這種話的她有點狡猾。

  但是我很高興。


  「嗯,等我畢業。」


  果然美竹老師的玩笑也不是什麼值得生氣的事情。

  只要知道她──濫用職權也想跟我在一起就很開心了。

  那我以後也會盡學生的本分常常去找老師問問題的。


96


  升上三年級後,今井さん向我提議我們也該把交往的事情告訴白金さん和宇田川さん了,所以我們便在某一次的檢討會上,事先得到湊さん的同意,提起了這件事。

  白金さん看起來沒有很驚訝,倒是很純粹地祝福了我們,至於宇田川さん,則是表示她不是很清楚戀愛什麼的,但是我很今井さん看起來很高興就好了。

  本來我以為今井さん的提議只是單純要把秘密分享給夥伴而已,結果──


  「是說,燐子,紗夜在學校的情況怎麼樣呀?」

  「……情況……是指?」

  「成績的話,我不是有給今井さん看過了嗎?」


  今井さん非常自然地提起了這件事,但我不知道她為什麼還需要對白金さん提問。


  「那個……紗夜在學校很有人氣吧?」

  「……!」


  結果今井さん還直接無視我,繼續和白金さん解釋她的用意。

  我以為白金さん至少還會幫我掩藏幾件事的,但我想她應該是覺得我都跟今井さん說過了,也沒有用眼神向我先確認過,直接回答了今井さん。


  「是呢……有時候也有給紗夜さん的情書……會直接送到學生會的意見箱……」

  「唔……」


  白金さん大概不知道我也有在自己的抽屜跟鞋櫃裡收到許多情書,只是提到學生會的情書,真是讓人非常難為情,因為完全就只是因為自己而給學生會分類意見書時添了麻煩。


  「啊哈哈……果然吶。」

  「……欸?」


  果然不該讓今井さん知道的,那些情書我都沒有回應,對我們的感情並沒有任何影響,所以我才沒有告訴她,只是她的反應似乎讓白金さん明白她並不知道這件事,或許白金さん會有點罪惡感吧。


  「那些情書我都沒有回應的,我沒辦法回應今井さん以外的人的愛情。」


  不過這句話還是要先說。


  「紗夜,比想像中的還會說呢。」


  原本在一旁默默喝著咖啡的湊さん也參了一腳進來,真是越來越難為情了。


  「不過紗夜,妳放心吧,リサ在學校也非常有人氣,老是有學生挽著她的手臂在撒嬌,所以不是只有妳有遇到他人的愛慕──」

  「友希那!?」


  湊さん這是……提油救火了吧。

  這種事,我可從來沒有聽說過呢。


  「紗、紗夜,吼……我只是個普通的老師啦,班導要跟班上學生打好關係,很累的說……」

  「我明明什麼都還沒有說吧。」

  「這些話妳們還是等檢討會結束的時候再私下說吧,不然我也要把我的美竹老師叫來了。」

  「あこ有種都是湊學姊帶偏話題的感覺……」


  宇田川さん準確的吐槽讓我們沉默了一下,接著大家看著彼此笑了出來。


  「當初一定沒有預料到未來的Roselia會談論這種話題吧。」


  領導著我們的湊さん率先提了出來。

  我們五個人,或許跟著彼此不斷成長了吧,當初我也沒有想像過或談戀愛,若不是那一天被湊さん叫住,參加了她的樂團認識今井さん,我也不會有這麼多變化。


  「嘿嘿,看來Roselia也能演出一些情歌了呢!」

  「嘛……作詞的話,確實是能寫出情歌了吧。」

  「あこ雖然不明白戀愛,但是也想試試表演情歌呢!想聽湊學姊唱情歌!燐燐!妳說是不是?」

  「嗯……友希那さん唱的情歌……有點期待。」

  「我也會協助的。」


  情歌,聽起來不關其他樂器的事情,卻息息相關吧。

  就算不是因為我們談戀愛所以藉機創作情歌,也想要好好練習情歌的表演方式呢。

  Roselia,果然還會一直持續前進的。


97


  雖然不比リサさん擔心自己的年紀,好歹我是花道世家的獨生女,總是會被問個幾句──找到好對象了沒?

  然而我也沒有接下花道,選擇成為了教師,父親也找了個大弟子栽培,所以就算父母想要我找對象,也不會是為了要繼承花道。

  就算是這樣,湊同學的事情果然說不出口啊。

  本來就沒有打算在湊同學畢業之前隨便告訴其他人的,但是湊同學就快要畢業了,高中畢業後,她會搬出家裡,我想跟她住在一起。

  湊同學沒有要讀大學,她將來的職業歌手生涯也沒有空讓她半工半讀吧,所以我們在找房子的時候並不會去考慮到離學校近不近──甚至是羽丘──反正我也能開車上下班,住哪裡都好,只要跟湊同學住在一起就好了。

  不過和她一起找房子雖然很快樂,接下來要面對的事情並不是那麼輕鬆。

  湊同學也要對父母找為什麼要跟其他人住的理由,而且湊同學的母親來參加過親師見面會,絕對知道我是誰。

  而我出社會後都繼續住在家裡三年了,突然說要搬出去,如果不是交男朋友了,對父母也是難以啟齒的……。

  無法在湊同學畢業後立刻告訴她的父母我們在交往,也無法在湊同學還沒真正成為職業歌手以前告訴我的父母我的對象只是個高中剛畢業的女生,出於下策,我們決定再隱瞞個幾年,但還是要辦出來的。

  我們又和リサさん以及她的紗夜當了彼此的藉口。

  湊同學以要跟樂團夥伴住一起節省練習時間為由,說服了父母她要搬出去,只是這樣就得找靠近紗夜所上的大學的房子。

  リサさん,也是同一個藉口,畢竟她的父母也知道她跟一群學生玩樂團,而且還挺認真的,沒有影響到本業的情況下,リサさん又是比我更讓人安心的社會人士,三兩下就說服了家人。

  至於我……則是拿リサさん當藉口,說是リサさん邀請我也一起搬出去的,大家都住在附近比較安心,而且樂隊成員裡只有她一個成年人,如果我也一起住的話就幫大忙了,還有我都幾歲了還沒有自己住在外面的經驗,父母也就放我出了門。

  不過說是這麼說,我們並不是租了四間套房,也不是租多人公寓,只租了兩間雙人套房。

  報給各自父母的地址還是騙人的。

  因為總體來說還是離家很近,父母根本沒有過來看的必要,反正就是順利蒙混過去了。

  我和リサさん先把房子租下來,進去打理了以後,就等著友希那和紗夜的畢業了。


98


  明明一直都很期待湊同學畢業,我們終於可以脫離師生關係,卻還是不禁想到這樣就不能在工作的時候也看見她,忽然有點寂寞。

  不過她畢業後,我們就住一起了啊。

  畢業當天,是由畢業生代表在禮堂接受來自校長的畢業證書,畢業典禮結束後再各自回到班上發證書給班上學生。

  本年度的畢業生代表──不說我都沒注意到就是リサさん戀人的妹妹啊。

  兩年來,湊同學也得到了很多粉絲,畢業典禮結束到回教室的時間之前,看見了有許多學妹圍繞在她身邊,不知道在說著什麼,看起來有點為難卻又不是真的無奈,我就沒有去解救她了──因為我也被很多學生圍繞。

  終於等到了最後的班會時間,我拿著主任交給我的全班畢業證書,抱著有點複雜的心情往自己的教室走。

  我的學生可不只湊同學一個人啊。

  這是我第一次帶的畢業班呢。

  除了湊同學以外,其他人也都要離開學校了啊,有人考上了好大學、有人去了專門學校,也有人和湊同學一樣直接進入了社會,想想我的學生們每一個都很優秀啊。

  啊啊──差點停在了前往教室的走廊上,老師我怎麼可以哭呢,要看的是其他學生哭吧。

  穩住了心情以後,我再次邁步,走進了我的班級,明明這群孩子從來沒有在我的課堂開始時如此安靜,這時候偏偏一點都沒有畢業的興奮感,在我走進教室後全部的人都安靜地盯著我。

  什麼啊,這群孩子,真過分啊。


  「咳咳……再次恭喜妳們畢業了,先來發畢業證書吧。」


  這群人一定是想看我哭,所以我就開始發了畢業證書,按照座號一個一個叫上台。

  第一次帶的畢業班,原來發畢業證書是這樣的感覺啊。

  把三年來的辛苦化成的一張紙交給她們,宣告她們正式從這裡畢業,看著她們收下畢業證書時的笑容,比起哭,果然是一種感動吧。


  「下一位──湊友希那。」

  「是。」


  發到一半,總算輪到了我的她,她也和其他人掛著一樣的表情,緩緩走到了台前。

  我用雙手將畢業證書遞給了她,她也伸出雙手來接過畢業證書,看著她握緊畢業證書準備和我道謝的時候,我再次伸長了手。


  「……!」

  「「欸──!」」


  我摸了摸湊同學的頭,直到剛剛為止都沒有這種動作,台下理所當然地傳來了驚呼,不過今天之後就不會有人來圍繞在我身邊逼問我了。

  我情不自禁地露出了惡作劇成功一樣的笑容,換來了湊同學有點難為情的模樣,看著她紅著臉走回座位上,台下的同學們還繼續交頭接耳,也有人直接向我提了出來。


  「老師,我們也要摸頭啦!」

  「欸──下次畢業再說吧。」

  「怎麼這樣!?」


  湊同──友希那可是我想疼愛都來不及的戀人,當然也只會給她特殊待遇。

  不過也因為這樣,班上的氣氛總算沒有那麼故意了,大家又都笑了出來,沒有要逼哭我的感覺,這樣才好啊,每個學生都笑著離開我的班級、學校,祝福妳們在未來的每一天都能這樣笑著。


  「嗚哇!美竹老師,不要哭啦!」


  然而到最後,我還是不爭氣地哭了出來。

  大家都能順利畢業,真是太好了。


99


  早晨,第一次睜開眼睛的時候,友希那在我懷裡,四月的空氣還很冷,和露在外面的臉成對比,棉被底下的身體是多麼溫暖,所以我不禁把臉埋到了她的下顎附近。

  冬季乾燥,但是我們的房間有用加濕器,濕度差不多就在摸起來很細膩的感覺上。

  我輕輕撫著友希那的肩頭,再往後享受她青春細嫩的皮膚觸感,沒過多久又再次失去了意識。

  等我再次醒來的時候,是被鬧鐘叫醒的,但是懷裡的友希那已經不見了。


  「……友希那?」


  同居以後第一次發生這種事情,畢竟一直都是有固定上班時間的我比較早起做準備,所以有點緊張,但是很快就聽見了來自廚房的聲響,我便放心了。

  在棉被裡穿上了保暖的衣服,我才走下床去盥洗,中途路過廚房的時候看見友希那穿著圍裙、綁了馬尾,在瓦斯爐面前拿著鍋鏟,我不禁停下了腳步。

  總覺得……好犯規啊。

  我女朋友早起做早餐給我……?

  看著她認真凝視平底鍋的側臉,我緩緩走了過去,從後面靠近了她。

  我看得出來友希那下廚的動作有點遲疑,但是料理過程並沒有什麼差錯,確認我不會妨礙她之後,我伸手抱住了她。

  接著友希那迅速地轉過頭來親吻了我的臉頰。


  「早安,蘭。」


  這個人畢業以後就不再叫我「老師」了,但是把我的名字叫得這麼順口,真的覺得好狡猾啊。


  「……早安,在做什麼?」

  「煎蛋、煎魚、沙拉,還有味噌湯……白飯應該快煮好了。」


  友希那回答了我她正在做的料理,其實我也看得出來,但總覺得……還是吃過之後再看看吧。


  「我去盥洗。」

  「嗯。」


  在她臉頰上回應了一個吻,我便放開了她,加快腳步走進了廁所,就希望出來的時候還能看見她穿著圍裙的模樣。

  今天特別有精神,迅速地完成早晨的盥洗後,我出來時,友希那正好將盤子端到了桌上,而我又趁機從後面抱住了她。

  其實比起這頓難得的早餐,我好像比較想要這副模樣的她,但是這樣的話早餐就太可惜了,只是稍微抱了抱她我就乖乖坐到了位置上。

  熱騰騰的味噌湯,還有友希那做的煎蛋跟魚排,不需要過火的生菜沙拉,看起來是有模有樣的。

  不過……


  「好吃嗎?」


  友希那就坐在我對面,她沒有準備自己的份,只是一直盯著我等我吃下她第一次做的早餐。

  我該給她什麼感想才好……


  「好吃是好吃,以後還是我來煮飯吧?」

  「……」


  友希那面無表情地盯著我差不多十秒,接著才緩緩垂下了眼皮。


  「不好吃就說不好吃。」

  「才、才不是,這種清淡的口味我也喜歡!」

  「……」

  「所以等友希那知道調味料要放多少的時候再煮吧……」


  依稀記得第一次協助我煮飯的時候,友希那不知道鹽跟糖要放多少,給我放了很多糖,被我說過一次之後就是今天的下場了。

  什麼也不加。


  「哼。」


  明明也只是說了實話,友希那最後哼了一聲就跑了。

  剛剛錯過了時機,趁著友希那跑走的時候,我偷偷拿出了手機。


  『喀嚓』


  拍下了她的第一份作品。

  畢業前我教她國文,畢業後,我來教她煮飯吧……。

  畢竟隔壁房間每天都傳來很香的味道啊,我也有點不甘心。


  「友希那──」


  趕緊吃完她特地弄給我的早餐,收拾先放一邊,擦了擦自己的嘴角我就又跑進了臥室。

  她確實是躺進了棉被裡,但是她的衣服散落在棉被上。

  我不記得我有這麼教她。

  不過我很喜歡。





-完-



本來還有一些根本不關師生的附加故事

例如日菜跟紗夜的關係之類的

但是作者其實已經開了新坑(我人設都發了)

所以...就把我想寫的劇情寫完,然後完結w

感謝各位13?週以來的觀看w


评论 ( 16 )
热度 ( 16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ja置頂很重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