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友希+真冬繪名
解釋不同,不相為謀
您好,我只做飯不吃飯,謝謝路過
為了集中tag不分左右
如果你被我拉黑了,我就是不想看到怎麼了

【蘭ゆき】Pelargonium

*這是沒有Roselia和Afterglow的原作背景,蘭在花店打工,友希那依然以成為頂尖歌手為目標。

*文內出現的全部都是華文圈的花語,並非日本的花語(寫的時候失算了),如果換成日本花語,會變成愛得更熱烈的一篇文章……。

*日文出沒:さん(桑)

*文長1.6w,請自行斟酌閱讀時間



1


  即使自認有相當的能力,在高中時期也屢次受到來自各個事務所的邀請,成為知名歌手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就跟那些越來越氾濫的偶像一樣,她們即使臉蛋長得再好看、聲音好聽,真的也很會唱歌跟跳舞好了,也不是上台就能吸引觀眾甚至讓粉絲花錢的。

  不過偶像或許會比歌手還要更容易獲得人氣吧?因為她們的理念之一就是能夠和粉絲有互動,即使唱歌、跳舞甚至長得很普通都沒關係,只要她們的言動能夠抓住人心,成為最有人氣的偶像也不是不可能。

  然而歌手就只有唱歌、不斷發出自己的作品,努力讓自己的歌曲成為動畫、電視劇,甚至電影的主題曲來獲得人氣,有了人氣以後才有可能上電視節目被大家看見,如果沒有人氣,參加任何活動都是很困難的,更何況這些工作現在還有可能被偶像搶走。

  但是我也搞不懂自己的心態,在高中的時候完全不想讓自己成為班上、或是校園的出名人物,所以只是在各個地下表演會場吸引會去那裡的粉絲而已。

  升上高三之後沒幾個月,因為出了一點小問題,覺得個人演出大概撐不下去了,我才和一間經過審慎評估的經紀公司簽了約,他們會支援我的部分演藝活動、幫我出專輯,不過經紀公司的主要目的是賺錢,跟我不太一樣,所以他們只會選擇能夠得到利益的方式,在我身上並沒有砸重本。

  其中一件事就是──即使簽約前在地區的Live House有人氣,也只是那個地區而已,我還不至於需要有人負責接送、保護,通常都是我自己前往事務所、我自己回家。

  這也沒什麼,東京的交通非常便利,從家裡出發到事務所只要半個小時。

  從家裡到車站的往返路線,一定會經過一條商店街,雖然也可以繞路,每次刻意經過商店街就是想試試有沒有人認得我了。

  只是我出門都有戴口罩,大概是因為這樣,並沒有什麼人認得我吧。

  和經紀公司簽約後的一年之間,參與了許多表演活動,他們有幫我設立社交網站的官方帳號,是經紀公司的工作人員在負責幫我發布消息,稍微有了人氣以後,簽約滿一年的那天,我出了第一張單曲。

  不過銷售數量從開始預約的時候就差不多能算出來了,雖然確實能讓經紀公司獲利,還遠遠達不到有名的程度,但是也仍然是我值得紀念的第一張單曲,那天回家的路上,經過了商店街的花店,想說給自己買一束花慶祝一下,我就站在花店面前。

  說實話,我從來沒有買過花。

  該怎麼買花?又該買什麼花才好?

  躊躇不前的時候,店員就從店內走了出來。

  我立刻就注意到了她,想說要跟別人說話所以拉下了口罩,只是我往她的方向看過去的時候,她並沒有看著我,好像沒有發現我站在最外面的花盆前。

  她長得很可愛,還抱著一盆花,感覺對時尚有自己的堅持一樣,黑色的短髮上有一串紅色挑染,看起來就是會被偷拍然後放到網路上說是「美女店員」的類型了,但是她沒發現我這位客人的話,個性就是冒失型吧。


  「……!?」


  店員總算意識到我的存在的那瞬間,她並沒有像個店員一樣問候我,她手上的那盆花甚至差點就摔到了地面。


  「那個……」


  目睹了盆栽從她手中掉落又在千鈞一髮之際抱住的一幕,我也有點緊張,但我想最緊張的是她,所以我就先打了招呼。


  「啊……呃……」


  然而店員對我說的第一句話也不是「歡迎光臨」,而是吞吞吐吐地連一個單字都沒有說出來。

  其實我並不很在意她究竟要不要招呼我,我看著她先是好好看了我的雙眼,接著很慌張地看向了其他地方,內心好像很動搖一樣,急著放下了手上的盆栽,接著她的雙手像是要比什麼手勢一樣動了起來,但我看不懂。


  「呃……嗚……」


  我想她大概是因為自己沒有發現我而感到很錯愕才臉紅的,我就看著她支支吾吾然後不知所措的模樣,我疑惑了一下之後,第六感告訴我在面前的恐怕是一件不幸的事。

  就是店員無法說話。

  不想直接問她是不是這樣,但是覺得很有可能是這樣,說出來會讓人感到遺憾,所以我乾脆直接說了我的來意。


  「那個,我第一次來買花,今天對我來說是很值得慶祝的一天,算是達成目標的第一步吧……有沒有適合慶祝的花?」


  一邊和她說明,我仔細端倪了這位店員,這才發現花店的圍裙下是學校的制服,還是我的學妹,不過這代表她不僅不會說話,還只是個工讀生而已,不曉得能不能解決我出的題目。

  結果她很著急地對我伸出了一隻手,手掌面對著我快速擺了幾下,就連我都明白那是「暫停」或是「停止」的手勢,所以我就站在原地,看著她跑進店裡。

  本來正猶豫著要不要跟著走進去,結果她立刻就又跑出來了,只是她並沒有拿花束或是花盆,而是雙手合十,好像手掌裡有放什麼東西一樣。

  最後她走到了我面前,低著頭對我打開她的雙手捧在我面前,我在她手心上看見的是──四葉幸運草。


  「……我是要買花。」


  雖然看見四葉幸運草──可能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見實體──有點驚奇,不過因為跟預期的差了太多,我有點錯愕地對她開口。


  「唔……」


  接著她抬起了頭,那張表情看起來有點委屈,令我不禁想收回上一句話,我就看著她用一手的食指和拇指輕輕拿起了四葉幸運草,另一手從圍裙裡掏出了手機,在上面打了幾個字。

  本來以為她是有話要跟我說,結果她把手機畫面亮給我看的時候,上面寫的是「四葉幸運草」的搜尋結果。


  「……夢想成真?」


  網頁上寫的是四葉幸運草的花語,一看見這四個字,就打消了非得要買一束花回去的念頭。

  我看著店員不斷對我點頭,一直想把四葉幸運草遞給我,所以我就只好收下了。


  「這個……多少錢?」


  雖然酢漿草隨處可見,但是四葉的可不常見,更何況我收下的感覺還很新鮮,說不定也是商品的一種,要錢的吧?


  「唔……唔、」


  然而這位穿著我高中學校制服的工讀生,忽然猛烈地對我搖頭,雙手擺出了就是要把東西送我的手勢,讓我有點為難。


  「……是送我的?」


  她變成了猛烈的點頭。


  「謝、謝謝……那我,下次再來買別的花……」


  一時也想不到其他買花的理由,更何況這位店員有可能沒辦法好好跟我說明,我就只好先向她道謝,打算改天再來消費。

  她很開心地對我點了頭,臉上的紅暈一直沒有消失,在我離開的時候也對我揮了手,其實覺得她還滿可愛的。

  只是明明說要買花卻送了我一個四葉幸運草,這個工讀生還能繼續在這裡工作嗎……?

  回家路上,我看著手中的四葉幸運草,反正終究是要做成書籤的,我便從背包裡拿出了記事本先把它夾了起來。

  夢想成真……嗎?

  雖然與其說是夢想,不如說是一定要達成的目標就是了。


2


  直到睡前,才想起來今天跟花店工讀生拿到的四葉幸運草,我趕緊從床上爬起來走到書櫃前,找了更厚的一本書,把記事本裡的幸運草轉移到了那本書裡。

  雖然這大概是最粗糙的乾燥花做法,不過小學時代幾乎都是這樣玩的,應該沒關係吧?

  人生第一次將四葉幸運草拿在手上……等它完全乾了之後就去護貝做真正的書籤吧,不然也辜負了店員的好意。

  只要我出門跟回家路上都會路過那間花店,應該就不會忘了才是。

  只是買花的理由……隨便買花的話對我來說是浪費,所以需要理由的,更何況花不是擺在那裡就好的,還要找適合放花的容器,如果我太忙的話說不定就這麼放到枯掉都忘記了。

  但是,就為了她送給我的四葉幸運草,不管怎麼樣都想去買一束花回來。


  「不然去問個名字也好吧……」


  收到了別人的好意,某種意義上還是慶祝我夢想實現,還這麼被阻止買花,加上是高中的學妹,問個名字也不會怎麼樣的吧?

  記下了以後要路過花店這件事,我又迎接了下一個日常。

  其實也並不是每次工作都一定是自己回家,要是工作開始時間是早上六點或是結束時超過晚上十點,經紀公司還是會派車負責接送我。

  連續好幾天在個人練習結束後還接了晚上的廣播工作,所以那天以後,我一直都沒有辦法在營業時間路過花店,平日早上她也不可能在。

  就在終於有一天跟正常上班族一樣差不多時間結束工作,可以路過花店的時候,卻在接近花店之前又猶豫了。

  所以我到底要用什麼理由買花?

  如果因為這個理由就在可以路過花店的一天也不去花店看看,我覺得有點愚蠢,後來決定要是看見了喜歡的花束就買回家,一支也好,於是我最後還是走到了花店面前。

  這次很幸運的,那位工讀生並不是在花店裡面,而是在外面打裡花盆,一邊慶幸著還好她沒有被開除,我便走了過去。


  「那個……」


  明明有人靠近了卻沒有立刻轉過來,我想她大概是很專注在整理花盆吧,所以主動發出了聲音。


  「……!?」


  然而聽見我的聲音之後,她卻像是差點被嚇死一樣稍微往旁邊跳了起來,好像把人當成了恐怖份子。

  以為她只是太專心所以才會被我嚇到,但是她看見是我的時候,好像還是很驚恐,不過因為她臉又紅了,所以大概不是真的覺得我可怕吧。

  我知道她不會說話,就不會等到她說話的。


  「我想買花……」


  直接向她傳達了我的意圖後,她卻愣住了,就只是一直盯著我,本來我也很困惑的時候,才想到她大概是等著我說想買什麼花。


  「我隨便看看就好了。」


  說完這句,她又跟那天一樣激動地不斷擺出「請」的手勢,所以我就自己一個人開始欣賞花店裡擺的所有花。

  買一「盆」回去實在是沒辦法照顧,我走到了店內看看有沒有已經包裝好的花束,晃了一圈後發現並沒有,想了想也是正常的吧?裝成花束的花之後就只能一直枯萎了,如果客人沒有要求,他們不會先包成可能賣不出去的花束吧?

  也不曉得該買什麼花,只好就選擇了最常見的玫瑰,反正是送給自己的,又不需要太挑。


  「可以幫我包裝一支花束嗎?」


  所以決定好以後,我又走到店外再次和還在整理花盆的她搭話,這次她就沒那麼驚訝了,只是還是紅著臉對我點了頭。


  「我想要一枝玫瑰就好了。」


  這麼告訴她以後,她居然又愣住了,而且是有點錯愕地盯著我的臉,她的紅暈也都消失了,看起來好像還快哭了。

  不知道她為什麼會有這種反應,但是這種時候我卻下意識說了一句話。


  「買給我自己的……」


  因為總覺得好像被誤會了什麼,說完這句話後她的表情也確實又變回了正常,然後就走進了店裡。

  雖然她沒有說話,也沒有做出什麼手勢,只是這樣……包括了那天送我四葉幸運草,仔細想一下……她就好像是很喜歡我一樣。

  我跟在她的後面,她走到了玫瑰區,那裡有各種顏色的玫瑰,我沒有跟她說我要什麼顏色,因為一般來說都是買最普通的紅色吧?只是我看她拿了藍色的玫瑰。

  這讓我確信了一件事,雖然可能有點自以為是,但是她既然是我高中的學妹,又在這附近活動,我便問了她。


  「妳該不會是我的粉絲吧?」

  「──!」


  拿了一枝藍玫瑰準備去修剪的她,在我問出口的瞬間全身抖了一下,我反而心情有點好地揚起了嘴角。

  她滿臉通紅地轉過了頭,然而眼眶裡卻泛著眼淚,那一瞬間以為是我弄哭了她所以有點慌張,不過我試著想了想我要是見到歌壇第一人,我也會感動到想哭吧。

  知道自己擁有這種看見我就會感動到想哭的粉絲,其實很高興的。


  「所以妳送我幸運草的那天,妳知道是我出第一張單曲的日子?」


  沒什麼特別意義,我只是突然很好奇,接著她也對我點了點頭,然後就紅著臉走到了櫃檯去幫我處理那枝玫瑰花。

  那麼就可以解釋那天她為什麼一舉一動都很激動了,因為在……偶像?的單曲發售日當天,明明也不是什麼活動,本人卻毫無預警出現在自己面前,確實,不激動才怪呢。


  「我可以問妳的名字嗎?」


  忽然就想起了今天來花店的主要目的,在她紅著臉低頭剪花枝、處理葉子的時候,我隨口提了出來。


  「……呃、」


  不知道為什麼她的臉上突然有一種尷尬的感覺,她看了我一眼之後,在櫃檯上隨便拿了一張小卡片,用旁邊的筆寫出了她的名字。

  她寫完了之後低著頭遞給了我,看見字跡的第一眼,差點就開口誇獎她字也寫得太好看了,不過怕她又害羞得哭出來,我就沒有說了。


  「……美竹……蘭?」


  唸出來是為了確認自己有沒有唸錯,說出來的同時也覺得這真是……跟花草確實很有緣的名字。

  接著她對我點了點頭,表示我沒有唸錯,然後又繼續包裝我的那枝玫瑰。

  這時候我忽然想到了一件事。

  ……藍玫瑰不是很貴的嗎?都沒問我就直接拿了藍玫瑰,突然覺得她真好意思,雖然我不在意就是了,只是有點想笑。


  「……這枝多少錢?」


  看著她已經用透明包裝紙把玫瑰包成花束的模樣,在她完全包好之前,我還是開口問了她。


  「……三……三百元……」

  「欸?」


  我有點驚訝地發出聲音後,她倒是對我雙手合十不斷低頭,好像是在對我道歉,但是我驚訝的是……她會說話?

  雖然聽起來很像是假音就是了,聲音非常的高,感覺是努力擠出來的聲音。

  就在我錯愕地忘記要說話的時候,她還在繼續點頭道歉,我才趕緊回過神來請她停止。


  「不、不是,我不介意,只是有點驚訝妳開口了。」

  「嗚……」


  解釋了之後聽見她很小聲的哀鳴,抬起來的臉好像又紅又泛著淚水,當下只覺得……她真的很可愛。


  「三百元。」


  從錢包掏出了三個百元硬幣放到了零錢盤上,她也把玫瑰包裝好了,我便接過了玫瑰。


  「謝……謝謝……」


  她把錢收走的時候,跟我道了謝,仍然是音調非常高的假音,不過還是有點訝異她會說話。

  我看著她包給我的玫瑰,其實包裝非常漂亮,難怪即使是這樣子面對客人也不會被開除,接著我把手上寫著她名字的小卡片放進了花束裡。

  看起來就好像她送的一樣。


  「唔……!」


  收完錢之後的她抬頭看見花束裡有她的名字,她好像也嚇了一跳。

  但是這樣的花束,反而更有真實感不是嗎?


  「我會再來的,美竹さん,再見。」


  不等她抗議我把她寫的卡片放進花束裡,我先一步逃離了現場,留下了感覺隨時都會被我弄哭的她。

  明明不怎麼喜歡和粉絲有互動的,卻覺得還想再來跟她買花、跟她說話,看她會有什麼反應……也沒關係吧?偶爾這樣,也挺有趣的。

  而且美竹さん看起來真的很喜歡我,雖然假設今天我的玫瑰是要送給別人的,她好像會很傷心,但是純粹能在這裡發現喜歡我的粉絲,我覺得很開心。

  不過她今天給我挑了藍玫瑰,應該只是單純因為我的象徵物很像藍玫瑰吧?她也沒有拿出手機給我看花語,所以不是那些意思吧。


3


  在那之後,只要工作結束回家路上有空的時間,我都會刻意經過花店,但也不是每次都有靠近,因為美竹さん總不可能每天都有排班。

  只要看見外面是不認識的店員,我就沒有過去了。

  然而我的工作時間也不固定,所以最多就是五天遇到她一次,最少就是十天一次吧。

  也剛剛好是可以替換玫瑰的週期,我就都買一枝玫瑰回去放在花瓶裡。

  就這樣大概過了一個月,遇到了四次美竹さん。

  自從那天聽到她說話之後──她之後並沒有常常開口,我都有點不曉得只是對我會這樣還是她本人真的是這樣了。


  「美竹さん。」


  今天來買花,想買一些別的了,所以在她一看見我就要去拿玫瑰的時候,我叫住了她,她已經不會再那麼容易臉紅,只是回過頭疑惑地盯著我。


  「我今天想買別的。」

  「欸……」


  她好像有點不解,但是看著困惑的她,我也突然感到了不解。

  一開始要來買花的時候,都還想著一定要有理由才能買,後來持續買玫瑰是因為要替換掉花瓶裡枯掉的玫瑰,那我不買玫瑰的話,究竟是什麼理由?

  其實我要來買花也就只是想見美竹さん而已吧……

  所以買花的理由還能是什麼?


  「有什麼適合我的花嗎?」

  「呃……」


  想讓美竹さん替我挑花。

  雖然知道她是我的粉絲,不過後來我都沒有談到這方面的話題,想知道她究竟是怎麼看待我的。

  美竹さん用手指搔了搔她的臉,看起來有點難為情,不過還是往不是玫瑰區的另一個方向走了過去,我就跟在她後面。


  「茶花啊……」


  她停在茶花區的前面,讓我又不禁苦笑了一下。

  說到湊友希那的話,確實就是玫瑰跟茶花……因為我的象徵圖案是玫瑰跟茶花混合的模樣,某種意義上來說,美竹さん答出了正解,只是我沒有那麼滿意。

  玫瑰和茶花,真的是有種時時刻刻都在我身上的感覺,所以我想要的是別的花。

  然而,看見我好像不滿意,美竹さん的表情變得有點委屈。

  本來想開口跟她說我想要別的花,但是我看見她拿出了手機,我就大概知道她要做什麼了。

  她又搜尋了茶花的花語給我看。

  明明茶花跟玫瑰的花語,自己是最清楚不過的了,以為她給我看的是我熟知的「謙虛」、「謹慎」、「魅力」、「美德」之類的。

  沒想到是將這些單字一言以蔽之的──


  「……妳值得敬慕?」


  把她的手機畫面上顯示的一句話說出來之後,我的臉頰也後知後覺地熱了起來。

  美竹さん已經不再像是初次見到我那樣慌慌張張,她雖然還是有臉紅,不過現在卻很成熟地只是摸了摸自己的後頸然後對我苦笑。

  看來她今天是真的很想要我選茶花了吧……


  「那就……買茶花吧……我不要盆栽,妳知道的吧?」


  有點不好意思地說了我的要求,接著美竹さん對我大力地點了點頭。

  雖然對花很過分,讓它們成為花束就決定了它們的生命,但是也不保證我買了盆栽就能養活……。

  我看著美竹さん空手走回櫃檯,走回來的時候她手上多了一把剪刀,只是要剪的時候又轉過頭來看我,對我伸出了食指,像是在跟我確認數量。


  「嗯,一枝。」


  既然她是要現剪,如果超過一枝,總覺得真的很對不起這些花,所以就跟玫瑰一樣只買一枝。

  確認我要的數量後,美竹さん就細心地挑選著要剪下來的莖,我看著她認真的模樣,忽然覺得自己也很奇怪。

  明明美竹さん應該是會說話的……我就這麼接受了她只對我做肢體語言,完全不覺得她的服務態度不對。

  大概是因為她很可愛吧。

  就在她剪下了一枝長度還不錯的一朵茶花並走回櫃檯的時候,店裡來了其他客人。


  「不好意思──」

  「是、歡、歡迎光臨!」

  「……」


  美竹さん很正常地在我面前說話了。

  我有點錯愕地盯著她,而她後知後覺地察覺到了這點,就這麼伸出雙手摀住了嘴,瞪大雙眼盯著我。


  「店員小姐──?」

  「是、是的,來了!」


  然而美竹さん並沒有和我就這樣僵持不下,那位新來的客人叫她之後,她仍然很有精神地招呼了對方。

  我就一個人站在櫃檯看著跑過去的美竹さん。

  為什麼……?

  原來真的是……刻意不跟我說話的?

  為了什麼……?

  不是音調聽起來很高的假音,也不是支支吾吾的單音,是很正常的說話聲……而且這個聲音,好耳熟──理所當然的吧,平常支支吾吾的聲音聽起來就是這個音調。

  美竹さん很普通地跟那位客人交談了,雖然看起來有點慌張,但恐怕不是因為接觸客人而慌張。

  我看他們講了幾句話後,那位客人就開始自己看起了花盆,接著美竹さん跑了回來。


  「……」


  我不曉得該說什麼才好,畢竟美竹さん也沒有欺騙我,她並沒有在初次見面的時候就告訴我她不會說話,一切都是我自己的猜測;而且我知道她會說話之後我也沒有要求她說話,她不說話好像都是那麼理所當然。


  「抱……抱歉……」


  我當下心情確實是不太好,雖然也不覺得美竹さん有做錯什麼,但是她一用平常的聲音跟我說了聲抱歉,我忽然就不在乎了。

  ……因為她的聲音真好聽。

  然而我還是不知道該跟她說什麼才好。


  「那個……妳等一下……可以等到那個客人離開嗎?」


  結果美竹さん很普通地跟我說話的時候,我卻又覺得很奇怪。

  我想她大概是想跟我解釋,所以我就對她點了點頭,接著我就感覺到那位客人已經走到了我後面。

  我轉過頭去,看到他拿了一個小盆栽,看來是要來結帳的,我便讓出了我的位置請他先結帳。

  美竹さん小小聲地跟我道了謝,我就盯著她在櫃檯幫那位客人的盆栽用報紙包起來,在塑膠袋裡安置好,最後遞給了客人,一切都很專業,對客人的態度也是。

  那為什麼對我是……?

  終於等到那位客人離開後,美竹さん又繼續包裝我的茶花,只是這次包裝好之後,她並沒有直接遞給我,她只是看了我一眼,隨後就拿著剪刀離開了櫃檯去了另一個花區。

  我沒有跟著過去,因為她總要回來櫃檯的,沒過太久,我就看見她雙手藏在後面慢慢走了回來,好像刻意不讓我看見背後拿著什麼,就連走進櫃檯的時候都是配合角度藏著背後的東西。


  「……等我一下。」


  明明就能這麼正常地說話,她不立刻跟我解釋的話我腦裡就被「她為什麼之前不跟我說話」這個問題充斥了。

  只是,美竹さん說完之後就蹲了下去,不讓我看她究竟在做什麼,但是我有聽見塑膠紙的聲音,大概還是在包裝,我只好一直等到她站起來。


  「這、這個是送妳的。」

  「……向日葵?」


  從她背後掏出來的是單枝的向日葵花束,還真沒看過有人這樣送花的,通常都是在一大個花束或花籃裡面吧?


  「就是……道歉,我、我會好好付錢給店長的。」


  她另一手也拿起了今天我買的茶花,她沒有跟我說價格,看來是要兩個都送我,後面那句是強調她真的只是工讀生吧。

  雖然我不明白這樣的道歉,究竟是什麼樣的道歉就是了……根本沒有跟我解釋不是嗎?

  但我還是收下了她遞給我的兩束花。


  「妳下次也跟我這樣說話吧……」


  其實我還是覺得有點受傷,拿著這兩束花,我就離開了花店。

  就算是我,見到尊敬的歌壇第一人,也不會害羞到完全不敢說話的,就算會感動到想哭,也會想主動跟對方打招呼、在對方心裡留下好印象,希望他能夠記得我、希望以後可以聊天。

  所以我是真的有點難過。

  但也可能只是每個人的個性都不一樣吧。

  回家把茶花跟向日葵都插進了花瓶以後,我就暫時忘記了美竹さん。


4


  那是高中一年級的事情了。

  明明是初中直升高中部的,新班級卻沒有半個認識的人,所以稍微看了一下其他班級的名單,就覺得真好啊,好多人都有跟認識的人同班。

  我從初中的時候就這樣了……就算分班之後班上有前一個班級的同學在,她們也能立刻跟新同學打成一片,只有我一直是孤伶伶的。

  但也不是說完全沒朋友,高中生活剛開始的時候,大家都會急著交朋友,所以我也被幾個人當了目標,開始試著當朋友,而在那群暫時的朋友之中,有個人的興趣是去Live House觀看樂團表演,起初我們都受到了她的邀請,參加了一次。

  我就是在那裡遇見了湊友希那。

  明明前面幾個都是樂團演出,就算不是的話至少也有兩人、三人,輪到她的時候卻是單人上台,然而台下的氛圍跟著她出場的時候突然就變了,就連帶我們來的那位同學都小聲地向我們誇說「這就是這裡最厲害的歌手了」,讓我不禁有了一點期待。

  結果當然是──這個叫做湊友希那的人並沒有辜負我的期待。

  僅僅只是看了一次她的表演,我就成為了她的粉絲,那一晚回家之後,回憶起她的歌聲,都還能持續興奮的心跳。

  不過一起去看的那群人,似乎就只是覺得看了場不錯的表演,並沒有跟我產生共鳴,加上帶我們去的同學,後來交了其他學校的男朋友,話題就不再是那些樂團了。

  沒辦法跟上話題的我也漸漸地脫離了那個暫時的朋友圈。

  但是我很感謝她帶我去看了有湊友希那的Live House。

  即使在學校寂寞也無所謂,看見一個人在台上的湊友希那,就覺得給了自己很多勇氣,沒有必要跟人群聚。

  從那天以後,我就像是找到了新的興趣一樣,在家還會學湊さん唱歌,只要是湊さん有演出的那天,我都有買票入場。

  因為許多樂團都是搖滾的,湊さん本身也不算是文靜,而是有爆發力的歌曲,台下的觀眾也因此形形色色,大概是被這些人感染了吧,我也去挑染了一小搓的紅色,讓自己看起來沒有那麼乖。

  於是我就這樣默默當了一年的粉絲。

  我覺得很好笑,升到高中二年級的時候才發現湊さん是學校的學姊……但我也不敢向她搭話,我習慣了在觀眾席看她,所以也沒有向她說話的打算。

  後來,有一次的表演,湊さん不是個人演出。

  其實我也陸陸續續聽見了關於湊さん的評價,大家都說她是孤高的歌姬,有人多次找她合作卻一直被拒絕──說是拒絕好像不太對,而是湊さん根本沒有理會別人,好像是因為她不跟能力不足的人說話。

  所以看見她跟別人合作,我很訝異,台下的觀眾也很訝異。

  然而,也就只有那一次而已。

  表演開始的三十秒,一切都讓人覺得很新奇,很厲害,卻在三十秒一過,除了湊さん以外的所有人都停下了動作,就剩下湊さん一個人在唱歌──旁邊的人發生了異變,她仍然沒有錯愕地停下來,而是繼續把歌唱完了。


  「你們,搞什麼?」


  直到湊さん一個人表演完以後,也不管台下也有點震驚的一些歡呼聲,湊さん回過頭就直接和那些人對峙了起來。

  只是,我想大概不用那些人解釋,大家也都知道原因了。

  他們看不慣湊友希那,所以找了一個方式來整她,但湊さん才不是那麼容易被打敗的人。

  不曉得他們演了多少的戲才成功騙到湊さん跟他們一起合作,而且表演中途停止,其實很不尊重台下的觀眾,他們也不管他們的顏面會掃地,就直接在台上和湊さん對罵了起來。

  面對這種情況,我真是一刻也忍不下去。

  湊さん哪有做錯什麼?她還很敬業地唱完了……就算沒有伴奏也沒有走音地唱完了!

  這樣的湊さん,他們到底哪裡看不順眼了……!

  他們完全就不懂得欣賞湊友希那!


  「湊さん,我最喜歡妳了──!」


  台下完全沒人應援湊さん,我一氣之下,就這麼在最後面大喊了出來。

  會場安靜的瞬間我被自己嚇得趕緊蹲在地上,沒想到自己的一聲呼喊這麼有用,但是我並不想被注目,我遮著自己最顯眼的挑染,就這樣保持蹲的姿勢偷偷摸摸地走出了會場。

  也是那天之後,湊さん就沒有出現在那個Live House了。

  其實我還滿傷心的,以為湊さん會想給那些人顏色瞧瞧所以不管怎麼樣都會繼續演出,但她並沒有,再也看不見她也讓我覺得像是失去了什麼一樣,即使也有慶幸在她消失之前喊出了自己的心聲。

  這份傷心大概就只持續到湊さん畢業為止,突然得知了她早就和經紀公司簽約的消息,一直都沒演出是因為接受培訓,我開心都來不及了,又開始在各個消息網站追蹤起湊さん。

  只是二年級後半那段時間,也是因為湊さん不上台演出了,我也就沒有再去過Live House,沒事做的我只好開始向父親學習花道,甚至為了理解花草的知識,應徵了花店的打工──老闆姑且是父親的熟人,所以很放心讓我一個人顧店。

  所以那一天,我嚇出了一身冷汗。


5


  湊さん和經紀公司簽約,正式出道後一年,終於出了她的第一張單曲。

  這天對我來說也是相當值得慶祝的日子,帶著好心情過了一天,放學的時候路過了唱片行買了湊さん的CD,一如往常來花店打工的時候,發現了路邊的酢漿草居然有四葉的,覺得兆頭很好就摘了下來。

  本來想在店裡播湊さん的CD,不過這間花店從來沒播過音樂,想著如果播音樂算是給自己的娛樂的話,還是先把工作做好再說,所以我就比以往更賣力地整理了一下花店。

  因為太過專心了,完全沒發現店外有客人,所以當我注意到這位客人究竟是誰的時候,幾乎喪失了言語。

  ──湊友希那。

  那個自己一直憧憬的人居然就這樣近距離出現在自己面前!今天還是她的第一張單曲發行日!世界上哪有這麼幸運的事情!?就算說四葉幸運草是好運的象徵,那是因為看見了四葉幸運草!絕對不是之後會發生幸運的事情吧!?

  我嚇得差點摔了手中的花盆,而且也是看見了湊さん本人,我才想起了最後一次在Live House的那件事。

  湊さん要是記得我的聲音怎麼辦……?

  我並不想被她發現讓全場安靜的人是我啊!而且我喊的還是「我最喜歡湊さん了」什麼的……!

  我從來沒想像過會跟她說話啊……!

  所以我那天真的是嚇得不敢說半句話。

  沒想到湊さん不僅沒有覺得我很奇怪,還替我解圍了,直接說出了她的來意──來花店當然是買花,湊さん覺得自己不過就是個普通的客人,但我無法這麼認為啊!

  不禁想著好險剛剛沒有先播湊さん的歌才開始工作,但是心情一直沒辦法平復,連身體都開始激動了起來,完全沒辦法好好面對湊さん。

  得知了她想買花的理由是慶祝第一張單曲發售,我沒有推薦她買任何一種花,而是把今天發現的四葉幸運草送給了她,除了分享我的幸運,也是祝福她。

  不過到底是多麼幸運才能讓我在湊さん第一張單曲發售的日子讓我剛剛好摘到四葉幸運草,並且有機會送給她……?

  但是那一天,真是失態啊,我真的完全說不出半句話,大概是因為幸運值都用光了吧。

  結果湊さん卻說了下次會再來買花……。

  這樣子和湊さん見面根本是我佔了便宜,其實我很不希望她再來買花……一陣子過後她還是來了,而且還被她發現我是她的粉絲。

  只是湊さん好像沒有發現我是那一天在會場大喊的人,所以我也漸漸適應了湊さん會來店裡買花的情形。

  不知道為什麼她也都沒問我為什麼不說話,後來我覺得她是誤會我不會說話了……這樣可能也好,然而一旦可以這樣近距離接觸湊さん,就開始想要得到更多,所以我最後還是試著跟她說了話。

  當然我並不想被她發現我是那天大喊的人,說話的時候特意提高了音調,講出來又覺得這樣太羞恥了,害得我仍然沒辦法好好跟她說話。

  實際跟湊さん接觸了以後,才發現她根本不是什麼孤高,也沒有瞧不起人,但就算以前都這樣誤會她,我也還是很喜歡她,所以一旦解開了誤會,我就更喜歡她了……反而越來越不敢跟她說話。

  然而,該發生的還是會發生。

  很不湊巧的,在湊さん來的時候也來了其他客人,我不小心就喊出了聲音,看見對我瞪大雙眼的湊さん,我才驚覺自己究竟做了什麼。

  但是我又得先去招呼那位客人,所以就躲開了。

  湊さん給我的反應就像她真的只是覺得我不會說話一樣,而不是發現我是一年前大喊的人,這樣就好像我騙了她,所以不自覺地向她道了歉。

  想要她原諒我,可是我又沒辦法好好跟她說話,我就送了她一支向日葵。

  想告訴她──我之所以不說話,就只是因為太喜歡她了。


6


  那天之後又過了好幾天,因為出了第一張單曲,稍微有了點人氣後工作就變得越來越忙碌,就算是在黃昏的時候就回到了熟悉的街道,也累得沒有路過花店。

  然後就想到了美竹さん。

  她明明說是我的粉絲,為什麼不跟我說話?

  當初挑給我茶花的時候,還特地給我看了比較鮮為人知的花語,間接告訴我她真的很尊敬我。

  但是到底為什麼不跟我說話……?

  說起來,我也不知道她送的向日葵是什麼意思。

  直接路過花店沒有走進去就回家的那天晚上,我才在手機上搜尋了向日葵的花語。


  「欸……」


  每種花的花語都有好幾個,但是我確定美竹さん想傳達給我的訊息,一定只有一個,因為只有一個跟她不說話有關係。

  就是──沉默的愛。

  不過我只是看到這個花語所以感到了驚訝,並不是我真的理解了美竹さん要告訴我的訊息。

  ……為什麼會說是沉默的愛呢?

  換成我的話,果然還是……見到歌壇第一人,一定很想告訴他我多麼尊敬他,想誇他都來不及了。

  美竹さん說著是我的粉絲,卻完全不想跟我說話嗎?

  說起來……在我不得不妥協跟經紀公司簽約的那個事件發生的時候,有個人對我大喊了「我最喜歡妳了」,那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表演會場聽到來自粉絲的告白,讓我覺得那天的爭吵也忽然沒什麼了。

  就是因為那個人的告白,我才發現我一直辜負那些喜歡我的人的期待,與其一直在這種小地方表演、還要被明明就沒什麼實力的人看不起,我還是去接受來自經紀公司的好意。

  我還滿感謝那個人願意在那種情況下喊出來的。

  只是我回頭並沒有看見那個人,我跟著大家一起往一個地方看,但我最後看見的是打開又關上的門,我並沒有看見她。

  結果因為我沒有繼續在Live House演出,也沒有機會知道她是誰了,不過那道聲音拯救了我,所以我記得很清楚──


  「……!」


  等等……那個聲音!?

  腦裡忽然重複播出了那天美竹さん跨越我向遠處的客人大喊的「歡迎光臨」。

  不就是美竹さん嗎……!

  對這件事太過震驚,我不禁連睡意都喪失了。

  想起了她送我的四葉幸運草。

  如果從那時候就是我的粉絲,那我真的讓她等太久了……。

  所以她那天非常激動地不讓我買花,只送給了我四葉幸運草,還特地給我看「夢想成真」的花語。

  美竹さん,是真的替我感到非常開心的吧?

  再來的藍色玫瑰、茶花,都只是想表示她非常關注我,所以只選得出我的代表花吧?即使她找給我的茶花花語,太讓人驚訝了,想起那件事,我也還是很開心。

  只是向日葵……現在想想,美竹さん,根本就沒有沉默吧?

  那天帶給我的傷心情緒,忽然一吹而散,她明明只是害羞到不敢說話而已,卻還得跟我道歉。

  我表現得像是被美竹さん傷到一樣,她肯定也很受傷吧?

  明明是那麼支持我的人……

  趕緊拿出了自己的行事曆確認行程,發現又要好多天以後才能路過花店,不禁感到有點後悔。

  我現在能做的大概只有幾件事吧。

  第一件是繼續努力工作,讓美竹さん看見越來越有人氣的我。

  第二件就是……稍微了解一下除了玫瑰和茶花以外的花語,免得她下次又要用花來跟我說話的時候,我又不知道她是什麼意思了。

  所以那晚,我就躺在床上一直看著手機上的花語。


7


  那天之後,湊さん已經很久沒來了。

  不過我知道她不是故意不來的,身為她的粉絲,我當然知道是因為她的工作太多所以沒辦法在我值班的時候來買花。

  因為湊さん那天說的可是要我下次好好跟她說話,代表她還會來的。

  只是,等到她再次光顧的時候,已經是兩個月後了。


  「好久不見,美竹さん。」

  「好久……不見。」


  不想讓湊さん傷心,我鼓起勇氣回應了她的招呼,臉頰卻還是跟以往一樣見到她就發熱。


  「我今天也要買不同的花。」


  只是湊さん並沒有跟我寒暄什麼,也沒有提到之前的事情,突然就跟我說了目的。

  我想應該又是要讓我挑花了,可是除了玫瑰跟百合,我想不到有什麼適合擺在室內又好看,決定還是要選玫瑰給她。

  今天就選個白玫瑰吧。


  「一枝……對吧?」


  在我去拿玫瑰之前,先向她確認了數量,只是我問出口之後,湊さん對我搖了搖頭,這讓我有點錯愕。


  「不是要讓美竹さん幫我挑,我已經想好要買什麼花了。」

  「欸……」


  湊さん今天有備而來,讓我有點驚訝,雖然當初買玫瑰的時候,她也是自己說要玫瑰的,我就站在她面前等著她說出她要的花。


  「我要紅色的天竺葵。」

  「天竺葵……」


  聽到湊さん想要的花之後,我又更驚訝了。

  雖然可以做成花束,不過那個要特別訂製,我們這裡只有販售盆裝的天竺葵而已,想到湊さん應該是想買花束,就有點尷尬。


  「盆栽也可以。」


  就在我覺得尷尬的時候,湊さん又開口了,她決定要種花了嗎……?


  「這裡有賣嗎?」

  「有、有賣,等我一下……」


  好想要每次湊さん來買花的時候都直接送給她,用我的薪水去付也沒關係,要送一大把花束也好,哪有自己尊敬的人跟自己買花的道理?

  然而我還是得尊重她的要求,我立刻走到了天竺葵區,挑了一盆還沒有開滿花的紅色天竺葵,拿起來就想給湊さん確認的時候,她突然對我笑了。


  「……!?」


  面對她的微笑,我有點不知所措,不禁握緊了手上的塑膠盆栽,差點就這麼把土壤都捏出來了。


  「美竹さん,我是買來送給妳的。」

  「什……!?」


  剛剛才在想著自己喜歡的人來自己打工的店裡買花,當然要全部都用送的,沒想到卻被先下手為強,我又震驚地說不出話。


  「紅、色、天、竺、葵。」


  愣在原地猶豫不曉得該不該去包裝這盆天竺葵的時候,湊さん不知道在強調什麼,一個字一個字清晰地說了出來。

  明明我已經拿在手上了,我也沒拿錯,湊さん既然決定了自己想要什麼花,應該事前就已經確認過長怎樣了吧?我不禁納悶了起來。


  「唉……美竹さん……明明一直都在跟我強調花語的……」

  「花……啊!」


  直到湊さん告訴了我最關鍵的那個詞,我才意識到她究竟是想強調什麼。

  但、但是……


  「花、花語……欸……」


  紅色天竺葵的花語,我確實是知道的……但是……不是吧?不對吧?這花是送給我的?完全不對吧!?


  「美竹さん就是那天在觀眾席大喊的人吧?」

  「……!」


  啊、啊啊……!


  「所以,送給妳。」


  我已經承受不住了,只能拿著小盆栽擋在自己面前,雙腳都有點顫抖了起來,好像隨時都能哭出來。


  「美竹さん。」

  「唔……!」


  結果把臉遮住了以後,卻被湊さん伸手握住了我抓著盆栽的其中一隻手,非常細膩、柔軟的感覺就貼上我的手背上,體溫甚至還比我高,讓人真的再也承受不住,我就這麼蹲了下來。

  連做夢都沒想過的事情……就這麼突然其來地發生在我身上。

  我蹲下來縮成一團,繼續拿著紅色天竺葵擋住自己的臉,我真的好像就要哭出來了。

  然而湊さん好像就是要我哭一樣,她也跟著蹲了下來,還直接靠在我旁邊……!


  「美竹さん,我一直很想跟妳道謝的。」

  「我、我才沒、沒做什麼……」


  把臉別到了湊さん不在的另一邊,我真的已經眨出眼淚了,從剛升上高中的時候就一直喜歡到現在的湊さん在我旁邊輕聲細語,我到底是有多麼幸運又幸福的人……


  「妳真的很喜歡我呢。」

  「……!」


  這種話可以不要從本人口中說出來嗎!?

  覺得自己的臉跟耳朵已經燙得無藥可救了,還有稍微被湊さん靠到的手臂,啊啊,我已經死而無憾了吧。


  「那個時候,我是覺得寂寞了,所以有人來問我要不要跟他們合作的時候,我也沒多想什麼就答應了,練習中給了他們很嚴厲的指導,明明也沒聽見有人有怨言的。」


  然而,湊さん沒有讓這個氣氛太過難堪,她開始訴說起了那件事的前因後果。


  「沒想到他們暗自策劃了那件事,好像是想讓我出糗吧……但是我完整地清唱完剩下的部分後,他們發現計劃失敗了,所以才隨便跟我大吵了起來,就是想吵到我顏面盡失,而且他們人多勢眾,就連台下也跟著起鬨,都站在他們那一邊。」


  這些,就算湊さん不說,我當時就已經知道了,所以我才很不滿啊,明明有很多人我記得也是湊さん的粉絲,卻在那時候聲援另一組人。

  恐怕就是因為湊さん完全沒有跟粉絲互動吧。


  「然後美竹さん就大喊了。」

  「唔……」


  才覺得稍微不害羞了,湊さん又刻意提了出來,我好想拿起鏟子開始挖洞啊。


  「我才發現我居然愚蠢到覺得很寂寞……我一直都只注重唱歌,完全沒有去在乎其他事情,包括喜歡我的人們。」

  「……」


  這個,大家也知道啦,但是我覺得湊さん那樣就好了──我說不出口就是了。


  「是美竹さん的告白讓我決定要跟經紀公司合作的呢。」

  「欸、」


  湊さん說著這句還順便輕輕撞了我一下,全身上下忽然一陣麻痺,還被說成了是「告白」,我覺得我就快要喘不過氣了。


  「所以妳願意收下我送妳的花嗎?」

  「好……」


  然而我還是沒有辦法好好說話,聲調克制不住地提高了好幾階,聽到湊さん輕輕偷笑的瞬間簡直是今天最羞恥的一刻。


  「美竹さん,果然很可愛呢。」

  「唔……欸、」


  我不行了,就讓我死在這裡好了。

  也不顧這裡是花店的地板,有很多細細碎碎的土,我就往旁邊側躺了下去,把盆栽放在一旁,緊緊摀住了自己的臉。


  「美竹さん!?」

  「湊、湊さん,請妳就先不要管我吧……嗚……」


  那一天幸福過了頭,湊さん離開之後,手抖一直沒有停下來的我不小心打碎了幾個花盆,這樣就算是抵銷了吧……

  就當作我把那些打碎的盆栽買走了,下班前偷偷塞了賠償的錢進了收銀台,把湊さん送我的紅色天竺葵抱在胸口,一路忐忑不安地回到了家。

  明明應該是我送湊さん花才對啊。

  明明湊さん才是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的人啊。


8


  用美竹さん的語言把我的心情告訴了她。

  我都不知道自己有這麼喜歡看別人害羞……大概只是想看美竹さん害羞吧。

  後來還逼她跟我交換了聯絡方式,但是美竹さん大概不可能傳訊息給我,我也只是用來確認她哪一天有上班而已。

  知道了美竹さん是那天對我大喊的人,她在我心裡的地位就不是粉絲了,而是支撐著我的人。

  畢竟她的表現也不像一般粉絲,一般粉絲才不會害羞成這樣,我是多麼想跟她好好交談的。

  所以每次去花店,我都會故意在那裡留很久,就等著讓美竹さん適應我。

  只有美竹さん一個人顧店的時候,我更會故意待到她快要下班的時候,下班前才去結帳買花,其他時間我就一直跟在她旁邊看著她工作。

  美竹さん偶爾會用一張很難為情的臉轉過來看我一眼,我對她露出微笑之後,她就會很慌張地轉回去,但至少沒有再發生她躺到地上的慘況了。

  雖然很好奇為什麼她總是一個人顧店,不過這樣正好,我就可以跟她一直聊天。

  她已經可以正常一點地跟我說話了。


  「美竹さん,我送妳的天竺葵長得如何了?」

  「不是有傳照片給妳的嗎……」

  「嗯,照顧得很好呢。」


  我當然是明知故問的。

  只是想要每次見到美竹さん都強調紅色天竺葵的花語而已。


  「我今天要買玫瑰。」

  「什麼顏色,幾枝……?」


  自從美竹さん比較會跟我說話以後,她就不再是跟以前一樣擅自幫我挑顏色、拿一枝,都會好好問我。

  多虧認識了美竹さん,我才會去記一些特別的花語,玫瑰也不再只是記個別的意義了。


  「紅色,十九枝。」

  「欸……?」


  如果美竹さん是知曉其中的意義所以感到錯愕,我就會覺得真不愧是花店店員,只是她的臉倒是整個綠了。

  果然很喜歡我啊。


  「幫我包裝,現在。」

  「好……」


  就連聲音都突然變得有氣無力,我看她雙手顫抖地去從玫瑰花桶裡取出了十九枝紅色玫瑰花,眼眶裡好像泛淚一樣帶著花回到了櫃檯。

  真的,很可愛。

  所有的感情都寫在臉上的美竹さん,讓人覺得很有趣,也很喜歡。

  我就站在一邊沉默地看著她有點不情願地處理那些玫瑰,途中還有吸鼻涕的聲音,感覺是真的要哭了。

  雖然我覺得自己尊敬的人如果找到了幸福,應該要很開心的祝福對方才是,所以,美竹さん,果然不能稱作是我的粉絲。


  「一千元……」


  等到她做好了花束以後,她完全不直視我的臉,跟我說了價錢,我掏出了一張千元鈔票放到了零錢盤上,但我沒有拿走她要遞給我的玫瑰花束。


  「是送妳的。」

  「……欸……」


  就是想看到她的這副模樣,所以故意欺負了她。

  看著她剛剛只是微微顫抖的手突然抖得更厲害,臉頰也紅得徹底,就覺得很滿意,只是我好像又害她說不出話了。


  「妳願意收下嗎?」


  就算不願意,她也拿在手上了,本來想要先接過再交給她,就怕她不願意收下。


  「等一下……等我一下……」

  「欸?」


  沒想到這樣害羞的美竹さん,今天居然說得出話來,換我愣了一下,我就看著她拿著我給她的玫瑰花束往後走進了後台,把我一個人留在櫃檯前。

  沒有過太久,她就走了出來,不過就像是好久以前的那天一樣,她把雙手藏在背後,跨越櫃檯走到了我面前。


  「送、送妳……」


  美竹さん沒有藏太久,立刻就從背後掏出了一束花……說是花束,長度比較像是捧花,包裝也滿華麗的,就好像是精心準備的一樣,讓我有點錯愕,但還是伸手接過了她給我的花。

  這束花有很多顏色,有紅色、粉色、白色、紫色和黃色,只是這個花朵長得有點眼熟,好像常常看見一樣……啊。

  就是美竹さん會傳照片給我的天竺葵不是嗎?


  「因為湊さん說今天會來,剛好今天做好了……」

  「……」


  看著一本正經說話的美竹さん,我的臉頰反而熱了起來。

  天竺葵的花語我沒有記得很熟,但是……對於我送給她的十九朵紅玫瑰來說,已經沒有比這個更好的回答了。


  「湊さん,願意收下嗎?」


  如果至今為止的害羞都是裝的,那就太過分了,美竹さん。

  心跳的聲音比起站在舞台上還要激動,我沒有回答她,我將花束藏到了背後,向前走了一步靠近美竹さん,她也沒有躲開我,倒是睜大了眼睛,也發現她屏住了呼吸。

  高興的情緒令人忍不住揚起了嘴角,在背後緊緊握著天竺葵花束,確信美竹さん不會逃走,我閉上了眼睛。

  那麼,今天把我的初吻送給妳,下次妳要送我什麼呢?




-End-



【花語】

四葉幸運草:夢想成真

茶花:你值得敬慕

向日葵:沉默的愛

紅色天竺葵:你在我的腦海揮之不去

十九朵玫瑰花:我在等待你的愛

天竺葵整體:偶然之間的相遇、你就是我的幸福、美好愛情的開始、發現幸福就在身邊時對幸福的追求。

粉紅色天竺葵:很高興能陪在你身邊。

黃色天竺葵:意外的相逢。



其實我只是想寫花店店員美竹蘭,為什麼會變這麼長?

评论 ( 12 )
热度 ( 16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ja置頂很重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