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友希+真冬繪名
解釋不同,不相為謀
您好,我只做飯不吃飯,謝謝路過
為了集中tag不分左右
如果你被我拉黑了,我就是不想看到怎麼了

【蘭ゆき】我們無法戀愛

*美竹蘭x湊友希那(順序不代表攻受但在這篇也不重要)

*這是HE

*蘭跟友希那都有和人(男的)交往過,但事實不是那樣,請看內文

*這文也不小心就有點長了

*有出現日文:さん(桑)、リサ(莉莎)



01


  『救我

   東京都世田谷區OOX-X-X 19F-2 XXXX』


  正巧在用手機的時候收到了這麼一則訊息,訊息的主人讓我感到有點意外。

  我們的上一則訊息已經是半前以前,半年後突然傳了這種東西過來,說實在的,滿頭問號。

  看了下訊息上方所顯示的日期,今天並非愚人節,雖然也不是沒可能但應該不是大白天就喝醉的胡言,況且這個人再怎麼說都不會傳這種無聊的玩笑,那麼是不是真的遇到了什麼──我不禁認真地擔心了起來。

  畢竟她是現在當紅的歌手,湊友希那。

  但是說到求救的話,怎麼想我都不該是她第一個聯絡的人,或許是就這麼剛好按到了我的名字?然後還這麼有閒暇地完整輸入了地址?而且還附上了像是密碼的東西?那怎麼不撥打緊急的那三個數字?

  自從那件事以來,半年了,我們已經半年沒有說過話了──新聞報出湊友希那跟某位男星交往的緋聞,而男方的經紀公司承認了──我就再也沒有跟她聯絡了,也沒有再關注她的任何消息。

  原因,其實也沒什麼,當下除了憤怒就沒有其他的了,現在則是也已經習慣了。

  只是我從來沒想過湊さん會愛上別人,但如果對方是有才華又是背景大到可以把湊さん帶上去的男星,確實也沒有什麼好挑剔的,我應該為她祝福的。

  事實上我就是沒有這麼做,因為我做不到,所以那天以來就斷了聯絡,反正──湊さん也沒有主動聯絡我。

  我們曾經把彼此當作競爭對手,也曾經互訴心意,甚至都曖昧了那麼久,自從那則報導──不,大概自從我把音樂當成業餘活動後,我們之間的交集就變少了。

  我們Afterglow在高中畢業後,雖然還活動了一陣子,但是隨著年級的提升,大家越來越忙,直到大學畢業,幾乎可以說是解散狀態,然而要說究竟有沒有解散的話──只要五個人在一起,就永遠是Afterglow。

  樂團不再是重心的我當然接下了家業,現在二十四歲,還不是能繼承的年紀,只能一步一步跟著父親學習花道,把吉他、唱歌當作了自己的業餘興趣,偶爾會參加一些個人演出。

  所以,這樣的我早就已經無法跟湊さん比較了,不過要用自己對目前職業的專業程度的話,我的花道肯定也不會輸給她的歌唱。

  話雖如此,在花道上也漸漸有了起色的我,不知道為什麼還是當作業餘的自彈自唱比較有魅力的樣子,那些靠近我的人,對我的告白無非是關於吉他或是歌聲的。

  湊さん──跟人交往了以後,我也交了兩、三個對象,男女都有,然而都以失敗告終,要說的話並不是對方不好之類的原因,而是我根本就沒有任何感覺。

  現在想來,如果不是能夠超越湊さん的人,我大概完全不會喜歡上對方吧?所以我為什麼要答應和那些人談戀愛啊……

  我喜歡湊さん那麼久了,那麼久了就只有她一個人。

  然而事到如今,只能把這件事當作是曾經了。


02


  究竟是什麼時候察覺到對湊さん的感情是喜歡的呢──那都已經不重要了,反正我已經告訴她了。

  三年級畢業的那天,正好是告白的時機,畢竟早就知道不可能了,那麼就隨著她的離開順便讓她帶走這份感情──本來是這麼想的。

  其實我也想過,假設湊さん喜歡我的話又如何?我們難道要交往嗎?明明就是只把重心放在音樂上的兩個人,所以怎麼想都覺得有點奇怪,跟湊さん牽手還能想像得出來,但──我在想什麼啊?不想了……

  總之,三年級畢業那天,我好好傳遞了自己的心意。

  畢業典禮這種特殊節日,大人氣的湊さん能夠被我一個人拉到學校天台,感覺有點自豪。


  「湊さん,雖然一直以來都那樣……就是……那個……我喜歡妳。」


  想著會被拒絕的話,至少要讓自己能夠很帥氣又面無表情盯著湊さん直接說出那句話,才不會讓她產生罪惡感,沒想到真的要說的時候還是緊張得不得了。

  不過說完這句話之後,我有好好地面對湊さん,我的表情大概沒有從容,但沒想到她連點表情也沒有。

  果然,不可能啊。


  「美竹さん。」


  她跟平常一樣呼喚我的名字,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她眨了很多次眼睛。


  「那、那個,別誤會了,我就只是……想說出來而已。」


  說實話我只不過是不想被拒絕,才會採取這種最糟的做法吧?只要她不拒絕,我就可以一直喜歡下去。

  但如果真的兩情相悅的話,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應該不會有這種事發生吧?


  「……我很高興。」

  「欸?」


  還以為只會聽到「謝謝」或是「對不起」,這麼說著的湊さん露出了笑容,看著她稍微泛紅的臉,總覺得自己的臉又紅了。


  「今天我就畢業了。」


  因為我有點愣住,我就看著她繼續開口,她本來抱在胸前的兩隻手鬆了開來,手指靠近衣服的中線,解開了西裝外套的鈕扣。

  我對這個行為有點疑惑,但是當下卻說不出什麼話,只能繼續看著她。

  湊さん解開了西裝外套但並沒有把西裝外套脫下,而是一手拉起了領帶,另一手觸碰了制服的第二顆鈕扣。

  總覺得,忽然明白了什麼。


  「鈕扣,就給妳吧。」


  湊さん很平靜地說出這句話,但是這幕跟她的表情有反差所以有點好笑──她拔不下鈕扣。


  「……」

  「……」

  「美竹さん。」

  「欸?是!」


  結果她沒有拔下鈕扣,臉上雖然還有點紅暈,卻故作一張冰冷的表情呼喚我,我不自覺地就立正了。


  「妳自己拔。」

  「欸──!?」


  她說著就牽起了我的手,試圖引導我靠近第二顆鈕扣,但我的手卻抖了起來。

  那裡、豈不是、會碰到……?

  一邊緊張的我卻也沒把手抽回來,食指和中指就這麼碰到了鈕扣。


  「美竹さん。」

  「什、什麼?」


  就在我猶豫要不要開始拔的時候,湊さん又呼喚了我,我嚇得震了一下。


  「我不會輸的。」


  雖然是很常聽見的一句話,但是這種時候說出來只會讓人的腦裡浮現問號吧?本來還有點緊張的我瞬間都冷靜下來了。

  她沒有先說究竟是什麼不會輸給我,握著我的那隻手也一起碰到了鈕扣,稍微感受到她用力握住了我後,她的制服被向前拉,接著我的手心裡就多了個堅固的小東西。

  什麼啊?在跟我比拔鈕扣嗎?


  「喜歡的心情,我不會輸的。」

  「……!?」


  正以為她在比無聊的事情時,突然被這麼一說,簡直讓人想找個洞鑽起來了。

  雖然還沒確定究竟是什麼意思,我已經滿臉通紅,有點驚愕地盯著她又一次微笑的臉。

  所以,她的意思是──


  「我也喜歡妳。」


  該說真不愧是大了我一歲的前輩嗎?我想要表現的從容,被她給搶走了。

  就連被告白後的從容,我也沒有,只能感受到從內心散發出的熱,就連該說什麼都不知道了,然而她卻還是一副游刃有餘的模樣。


  「不過……」


  湊さん的微笑裡突然多了一份無奈,在她把話說下去之前,忽然前進了兩步抱住了我,雖然應該是很開心的事,全身卻瞬間感到僵硬。

  很害羞啊──!


  「接下來我會全心全力投入音樂活動中,沒辦法將時間分給美竹さん。」


  無視我的害羞,湊さん一副正經地繼續說了下去,不過她抱我的力道好像越來越大了。


  「但是……今天,可以給妳。」


  還以為心跳要停了。

  然而自己的告白,得到的終究不是「OK」,卻也不是「NO」,僅僅只是得知了對方的心意。

  那一天,在我動彈不得的時候她吻了我,卻也沒有再更前進了。

  湊さん畢業了以後,我支持她,她支持我,我們成了曖昧不明的關係,不是戀人、也不會甜言蜜語,就像以往一樣的說話方式。

  稀奇的是,我也沒有進一步渴求的意思,只要知道湊さん喜歡的是我,而她也知道我喜歡她,心裡就有種被填滿的感覺。

  從成名前到成名後,之間我們有出來過幾次,最多──最多就只有牽手,但是我能從她的表情明白她也很滿足,我想著,就這樣支持她到她能夠把時間分一些給我的那一天。

  然而她的聯絡隨著她知名度的上升,越來越少、越來越少,我知道我只要傳訊息過去,她肯定會回覆我,我卻不敢打擾她。

  彷彿她真的是把所有時間都奉獻給了音樂一樣,所以,那個人的出現,讓我失望透頂。


03


  回憶著這些,我已經搭車到了湊さん指定的地址,是一棟高級公寓大廈,我並沒有很吃驚,她那種身分的人本就該住在這裡。

  出入這間公寓並不需要在門口輸入密碼,看來是要通過警衛,不過我報出了來找十九樓的湊さん之後,警衛就讓我通過了。

  真是簡單得讓人有點擔心,要是剛好有粉絲找到了湊さん住的地方,也這麼告訴警衛而警衛就這麼讓他通過的話呢?

  總之我又一邊擔心一邊來到了十九樓,因為根本沒有這棟樓的方向感,先看了離電梯最近一戶的門牌才走到了湊さん家門前。

  但是一來到門前,不知道為什麼到剛剛為止都還沒有的緊張突然佔據了全身,雖然她傳來的訊息是「救我」,我絲毫不覺得一個人在家裡還會傳這種訊息過來,所以估計只是要我過來而已,這才格外讓人感到緊張。

  我深呼吸後,按下了門鈴。


  『叮咚──』


  一秒、十秒、三十秒……

  沒人應答。

  所以我又按了一次。


  『叮咚──』

  「湊さーん?我是美竹蘭。」


  第二次按下去後不知道為什麼就想報上姓名來了,大概是腦裡想像了那個非常具有危機意識的湊さん不確定來者是誰之前都不會靠近的模樣。

  然而這麼喊過之後,還是沒有人應答。

  真是怪了。

  這樣不就會讓人不禁開始思考「救我」真的是要我去救她的嗎……?

  難道湊さん遇到了人生的危機,所以打算自殺,但是還保有一點想活著的意思所以傳了那種訊息給我……不可能吧?怎麼想都不可能吧?

  仔細一看這扇門確實也是用輸入密碼的方式開啟的……。

  面對這種情況,我又緊張了起來,這次緊張不是因為會見到湊さん才緊張,而是在擔心起門後有一椿命案,我感受到脖子跟額頭上冷汗也都冒了出來。


  『叮咚──』


  據我所知現在的一般配備是只要按了門鈴,門外的畫面和聲音就在門內的顯示器裡被播出來,所以我這次更是提高了音量。


  「湊さーん!妳不來開門,我就自己輸入密碼進去了喔!?」


  再次拿出手機打開跟湊さん的聊天視窗,確認最後的那四個數字,因為沒有得到回應,我便打開了門上密碼輸入器的蓋子,正要按下第一個數字的瞬間──


  『喀擦』

  「哇啊!?」

  「切。」


  打開門的是電視上見過的人,他非常不屑地對我咋舌,一副我很擋路的模樣要靠過來,所以我趕緊退後讓開走廊的路。

  在我搭電梯上來之後,似乎沒有人進出,所以他一走到電梯前按了下去的按鈕後電梯門就立刻打開了,他頭也不回地離開了這層樓。

  如果這裡是那個人的家,他不會就這樣直接走掉,所以這裡不是他家,是湊さん的家──因為我再怎麼沒跟湊さん聯絡,看過電視的人都知道那是湊さん的男朋友。

  只是湊さん並沒有在之後跟著出來,我驚覺不對,趕緊鑽進屋裡並關上門,玄關擺放著的是女性的鞋子,這讓我安心了一下。

  也只是一下而已。


  「湊さん?湊さーん!妳在嗎!?」

  『框啷』


  大聲呼喚了之後,從某處發出了有東西掉落至地板的聲音,下意識認為那是發不出聲音的湊さん為了引導我而推倒了什麼。

  所以我加快腳步跑到了聲音的來源,是一個房間門敞開的地方,看一眼也知道這是臥室,而湊さん正跪坐在床邊,頭也不抬地摀著自己的臉。


  「湊さん!?」


  看到這一幕簡直讓人背脊都發涼了,我立刻向前並蹲下,雙手搭上了湊さん的肩膀。


  「美、竹さん。」


  聽到她的聲音我就安心了許多──因為還活著──她垂下來的頭慢慢抬了起來,最後有點猶豫地放下了雙手。


  「……!」


  我面前的是眼睛都差不多快哭腫的湊さん,只是這時候不禁又慶幸好險她的臉上除了淚水以外就沒有其他東西了,例如傷口或瘀青。

  就算只是爆哭而已,現在的她根本不像是那個在螢光幕前發光發亮的湊友希那。


  「妳真的過來了……」


  湊さん用微弱又有點高興的聲音這麼說著,兩行淚又落了下來,然後就撲進了我的懷裡。

  面對不知道為什麼哭成這副模樣的湊さん,我也沒有理由推開她,就只是輕輕拍著她的背,等著她冷靜下來。

  我真不該懷疑她的。

  她說「救我」,就真的是要人去救她,不會有其他意思了。


04


  湊さん冷靜下來並從我懷裡起來已經是半個小時後的事了,不過在她倒進來的時候我就覺得她沒在哭了,差點都以為她是睡著了。

  湊さん先是慢慢從我懷裡退開,再來是趁我看不見的時候伸手擦去還殘留的眼淚,最後才完全坐正面對我。

  那雙紅腫的眼睛怎麼樣都讓人無法不去在意就是了。


  「……湊さん剛剛,跟男朋友在一起吧?」


  感覺她已經是能說話的樣子,所以不等她先開口,我就先開口問了可能會讓她再次哭出來的問題。

  從我家到湊さん現在的家,搭車來只要十五分鐘左右,這十五分鐘裡可以發生很多事,例如同樣收到「救我」訊息的男朋友先趕過來,但如果是這樣的話,怎麼會這樣離開?

  我們兩人互相凝視了一陣子之後,湊さん才緩緩點了頭。


  「嗯。」


  聽到肯定的回答,不爽的心情直接湧上心頭,但是面對哭泣的女人,實在是無法對她吼叫。


  「所以?是要我救妳什麼?」


  我不自覺地壓低了音調,對自己莫名冷淡的語氣一點都不吃驚,因為只要她不開口解釋,一切的一切都讓人非常不爽。


  「……」


  她本來盯著我,後來又低頭看向了地板。

  真的讓人不爽到了極點。

  都讓我救她了,到底還有什麼不能說的?


  「妳看起來也沒有生命安全問題,我可以走了嗎?」


  因為她繼續保持沉默,突然覺得擔心她的我根本是個笨蛋,感覺她不過就是被甩了然後痛哭而已,所以我丟下這句話就站了起來準備離開。


  「別……別走,美竹さん。」


  總算在這時候開口了,雖然很不爽,既然都聽到了叫我不要走的願望,走了的話就會有罪惡感,所以我又轉了回來。

  湊さん紅腫的眼睛裡已經沒有隨時會潰堤的感覺,她真摯地盯著我的雙眼,自己站了起來卻沒有靠近我,一手緩緩抬起抓住了另一手的手肘,看起來有點柔弱地開口。


  「妳可以在這裡……暫時住下嗎?」

  「……哈?」


  我愣住的同時不自覺地發出了錯愕的聲音,甚至連眼睛都有點不知所以地眨了幾下。

  什麼都不跟我解釋,就又提出了請求嗎?

  讓我住在這裡、以及剛剛看起來有點憤怒的男朋友,感覺不是湊さん失戀,而是另一個可能性的樣子。


  「……妳不說的話,我自己確認一下──剛剛,妳是被欺負了嗎?」


  果然,我這麼一問,她又別開了視線。

  是覺得被知道交了個不會溫柔對待她的戀人,很抬不起頭吧?特別是在我的面前──畢竟就好像是在說她眼光不好一樣,只是她要是這麼認為,之前喜歡我的時候不也變成了眼光不好?

  但是這可真是大事,既然湊さん沒回答我也覺得答案是肯定的話,那就得住下來了。

  雖然有那麼一瞬間,リサさん的臉跑過了我的腦海,想著為什麼湊さん沒有找她,但是也好像可以稍微理解,她們已經不是住在隔壁、甚至隨叫隨到的關係了,就像我跟Afterglow的成員一樣,雖然我要是出事了大概會先呼叫巴吧……

  只是這個問題,真虧湊さん能夠一直保持沉默也不看我,不是要我留下的嗎?這哪是留人的態度?不禁覺得能接受的我也是很厲害了。


  「唉……作為交換條件,妳要好好說清楚啊。」


  聽到我這麼說,她突然很訝異地抬起頭,像是在說著「美竹さん居然會答應」一樣,眼裡充滿了驚喜。

  真是惱人。


  「……就先說一件事。」


  但是她立刻開口便讓我的不爽值稍微減少了一點,雖然她曾經是前輩,現在也還是大我一歲,面對這種情況,身高比較高的我卻雙手抱胸,用一種俯視她的感覺盯著她。

  只是湊さん說話的時候沒看我的話,這好像一點用也沒有。


  「剛剛正要被強吻。」


  她就像是在嘀咕一樣開口,不過我還是有聽清楚她究竟說了什麼。

  我不知道我這是愣住了還是無語了。

  ……剛剛跟她在一起的,難道不是男朋友嗎?

  接吻這種事,就連當初跟沒有交往的我都能做到了,跟戀人的話怎麼、會說是「強吻」?

  湊さん跟人交往的新聞被報出來,至少也有半年了啊。

  不過一想到這半年就換了三個對象而且都有到接吻這種程度的我好像有點糟糕。


  「……之後,會好好解釋的。」


  她這才抬頭盯著我,看來沒有要把這件事說清楚,給我有種被釣魚的感覺。

  算了──反正她說了會說清楚,就會說清楚,現在不是逼問的時機。


  「……美竹さん,我等一下還有工作。」

  「哈!?」


  但是她突然把人叫來、還要我住下來,下一句卻是她等一下有工作?


  「用這副模樣!?」

  「不要小看現役歌手。」


  面對我的激動,她就像是完全恢復了冷靜,失去的光彩正在一點一滴復原,不得不說這才是我認識的湊友希那。


  「我出去工作的時間,有經紀人陪著,所以……美竹さん就趁這段時間,準備一下行李。」


  湊さん一邊說著,開始向我走了過來,不過她的眼睛還是非常引人注目。


  「然後呢?我什麼時候回來?」


  反正都已經答應她了,確實不回去把幾天份的行李帶過來是不行的,只是如果我回來的時候湊さん不在,我怎麼知道我要住在哪裡?


  「……等一下我會改密碼,妳自己回來就好了。」


  她說著就走出了房間,我跟在她後面,於是她用手指了臥室另一邊的房間。


  「那個房間給妳。」

  「我知道了。」


  她說完後又繼續走了起來,我就跟在她背後一起走著,不過走幾步之後她突然有點錯愕地停下來稍微轉過頭看著我。


  「……我要去洗手間。」

  「哈?啊……那我隨便看看……」


  差點就跟著她一起走到了廁所裡,但那明明就是她沒有好好說清楚我才跟上去的。

  反正我先退回了她剛剛指給我的那個房間,打開來後就是間有基本家具的房間,看起來幾乎沒有人使用,不過卻沒有什麼灰塵。

  想當然,她男朋友要是在這裡留宿,也不可能睡客房的吧。

  檢查完了客房之後,我稍微在這間大屋子裡晃了一下,確認了客廳、廚房、餐廳的擺設跟設備後再來是陽台,最後就是湊さん遲遲沒出來的廁所。

  站在門前等她也很奇怪,所以我就走到了沙發坐下,剛剛檢查的時候還真沒發現,沙發上有個黑貓抱枕。


  「哈哈……」


  看到就下意識地笑了出來。

  即使到了這個年紀,湊さん也還是喜歡可愛的貓,她其實沒有什麼變吧?

  那為什麼……什麼都沒跟我說,就和其他人交往了?

  不知道是怎麼了,等我回過神來,手已經向前去觸碰到了黑貓抱枕,所以乾脆就把它拿過來抱在懷裡了。


  「哇──!?」


  才剛把黑貓抱枕抱到懷裡,臉頰兩邊突然出現了兩隻細白的手,嚇得我差點把抱枕丟了出去。


  「美竹さん……」


  轉過頭去是站在沙發後面的湊さん,不明白她對我伸出手做什麼,不過我這次看見她的臉倒是有點驚豔。

  剛才紅腫的眼睛已經變回了原樣,甚至整張臉就像煥然一新一樣,啊啊,這就是女孩子的魔法,所謂化妝,雖然我也不是不會,但我可沒有需要學會遮住紅腫眼睛的技術。


  「謝謝。」

  「……不客氣。」


  她的手就這麼捧住了我的臉頰,那張久違的笑臉讓我有點失神,不過我還是知道她在為了什麼道謝,所以也回應了她。


  「我十點之後才回來。」


  真的變回了冷豔的歌姬了,完全看不出她剛剛還坐在房間地板上痛哭,不禁都開始覺得剛剛只是一場戲──一場讓我過來的戲而已。


  「我要去工作了,一起出去嗎?」

  「欸?好。」


  她放開了我的臉,又往房間的方向走了過去,估計只是要去拿東西,我便站起來等著她出來。

  站在整間屋子的最中間,環視了一下後忽然覺得一個人住在這裡是多麼寂寞跟空虛?雖然湊さん有男朋友,但怎麼看都不像是兩個人生活的地方。

  可能我心裡期盼著沒有那個人的存在,所以才會這麼看待吧?

  沒多久後,湊さん便走出了房間,我們一起離開了公寓。


05


  我畢竟不是無業遊民,不是湊さん叫我過去就能過去的,但是因為是繼承家業,自己的時間其實滿自由的。

  和父親說了大概的來龍去脈後,聽見了湊さん的名字,父親再怎麼疑惑也答應讓我暫時出去住一陣子。

  我跟他說如果找到了其他可以協助的友人或是風波過後就會回來了,當然,湊さん出去上班的時間,我也會回家繼續鑽研花道,所以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問題。

  說到花道──

  要回湊さん的公寓時,我順便從家裡拿了一些花,打算給那間寂寞的屋子增添一些生氣。

  這次來到湊さん的公寓,門口的警衛已經不會攔下我問話了,我直接抵達了湊さん的家,時間是晚上九點。

  打開門原先是一片漆黑,不過燈光在大門打開到一定角度後就立刻亮了起來,看來是自動感應,給人一種假裝不寂寞的感覺。

  雖然我是在家裡洗好澡才過來的,今天沒有檢查到廁所和浴室的設備,所以我去客房放下行李後,就有點緊張地前往查看。

  該說是很震驚,還是覺得預料之內呢。

  牙刷跟杯子都只有一個,看不見任何男性用品。

  要不是湊さん戀人的衛生習慣不好,就是他根本不曾在這裡留宿過。

  前者真是會讓我唾棄湊さん,所以擅自認為是後者,而這個後者……讓我有點高興。

  因為這不就好像,他們根本沒交往一樣嗎?都是幾歲的成年人了,連接吻都能讓湊さん崩潰的話,不是只能懷疑他們真正的關係了嗎?

  先撇開自己的猜測,湊さん說會好好跟我解釋,我就不要再去想了,所以從自己的行李裡拿出盥洗用具放上了湊さん的洗手台,這一瞬間,不知道為什麼心跳就這麼自動地加快了。

  大概是我現在才意識到今天開始我就要暫時跟湊さん同居了吧?

  放完基本的東西,把帶來的那些花插入花瓶後,我走到了廚房打開冰箱,今天就稍微看過了,現在才再來確認一次。

  雖然不知道湊さん的工作時間,既然我要睡在這裡,就代表早上醒來我也要在這裡吃早餐,所以在手機上記下明天要去買的食材,再檢查了一下廚房的調味料跟鍋碗瓢盆。

  看來湊さん是很少下廚的女人。

  不過她那種大忙人,怎麼有時間下廚?真是浪費了一間好廚房。

  記好筆記後,我看了下手機上的時間,已經十點了,我沒有在客廳等待湊さん回來的打算──而是打算去大廳等她。

  因為要是她要防範的人在大廳埋伏那可該怎麼辦?

  或許也只是我太擔心了,但我還是搭電梯來到了一樓的大廳,找了個容易看到門口的位置坐了下來。

  其實藝人的工作時間延誤是很常有的事,我卻還是在湊さん說的十點過後來到大廳等她,真不曉得會不會等不到。


  「啊。」


  才剛這麼想,就看到從外面走進來的湊さん,她也很快就注意到了我。


  「美竹さん?」


  她用一臉吃驚的模樣盯著我,該怎麼說,這就好像高中時期,我們時不時巧遇的瞬間,只是以前她才不會這樣吃驚。


  「妳……怎麼在樓下?忘記密碼了嗎?真不像是美竹さん。」


  我什麼都還沒說,她就擅自認為我是個冒失鬼,就連表情都有點在輕笑的模樣,不知道是不是太久違了,我沒什麼跟她爭的心情。


  「確實不像我,不過我只是下來等妳而已。」

  「……這樣啊,那真是……謝謝。」


  我對她覺得我會忘記密碼感到很意外,但是她似乎也對我會在樓下等她感到意外,又變成了那張有點驚訝的臉,不過很快就又恢復了正常。


  「我還期待美竹さん會在家裡跟我說『歡迎回來』呢。」

  「……」


  她說了之後我才想像了一下。

  我回來了,以及,歡迎回來。

  突然覺得脖子以上有點燙。


  「又、又不是兩個人一起回去就不能說的話!快點回去了!」


  想掩飾這份害羞,我趕緊走向電梯,想著要比湊さん還要先一步踏進家裡面,卻隱約聽到了後面傳來的笑聲。

  什麼啊,今天很有精神的嘛。


  「有美竹さん在,覺得安心多了。」

  「那還真是不客氣,但不就是為了讓妳安心所以才把我留下來的嗎?」


  估計她只是想再說一句會讓我難為情的話,可惜我也長大成人了,才不會那麼容易上當。


  「說的也是。」


  之後我們就又沉默了,但是並不尷尬,因為這份沉默才像以往的我們。

  這棟樓的電梯很快就抵達了十九樓,我剛剛還想著要比湊さん早一點進去,一走到門前我就忘了這件事,直到湊さん先開門走進去之後我才忽然想起來。

  湊さん穿的是靴子,而我只是為了下去等她所以穿了涼鞋,我在玄關比她早一步脫掉,稍微把禮儀先放一邊,趕緊踏進了屋子內。


  「……湊さん。」

  「嗯?」


  坐在台階上脫著鞋子的湊さん聽見我的呼喚並回過頭看了我一眼。


  「歡迎回來。」

  「……!」


  她不是期望我這麼做嗎?結果做了之後居然愣住了。


  「……我回來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湊さん轉回去之前,似乎看見她的眼角又紅了起來。

  怎麼感覺不是在害羞?但我覺得我有點害羞……

  默默地又靠過去拿起我的涼鞋放進了鞋櫃後,我就先進到了屋內,這裡不是我的家,作為娛樂我只帶了吉他過來,這種時候該來彈吉他嗎?


  「美竹さん。」

  「……!?」


  在我站在房間門前猶豫的時候,湊さん的聲音從後面冒了出來,回頭的瞬間就被抱住了。

  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又感到了不安還是怎麼樣才抱我的,但我卻忽然覺得,就保持這副模樣一直持續下去該有多好,所以我也不禁抬起手觸碰她的手背。


  「美竹さん也……跟其他人談戀愛了嗎?」


  什麼?在這種情況下問我這種問題嗎?不過好像不是不能理解。


  「……談不下去。」


  究竟什麼才是正解?我不知道,總之我確實跟嘗試跟其他人交往,但也沒有超過接吻這一條線,甚至沒有戀愛的感覺,這麼說她就能明白了吧。


  「那妳還……喜歡我嗎?」

  「哈……?」


  只是這個問題比剛剛那個問題還要意外太多了,不禁覺得有點過分了。

  都什麼時候了,還問我這種問題……


  「我再怎麼樣,也都不想去喜歡已經不是單身的人了!更何況是……」


  本來是有點懷念地在撫摸她,現在我有點生氣地扳開了她的手,就想轉過去和她對峙,只是我一轉過去又看見了早上那張哭泣的臉蛋後,就只能愣在原地。


  「……我並沒有喜歡上別人。」


  湊さん看起來是強忍著不讓眼淚掉下來,語氣也還是那般冷靜,而我卻不平靜了。


  「美竹さん……美竹さん在新聞報出來之後,沒有來問我是不是真的……我以為妳已經喜歡上別人了……我……」


  但她說著說著最後還是哭了出來,就連我也有點想哭的感覺,只是在那之前喉嚨裡有什麼非常想吼出來。


  「說什麼是不是真的……對方的經紀公司不是承認了嗎!?我還需要問嗎!?更何況我今天早上提到男朋友,妳才沒有否認啊!?妳叫我……怎麼繼續喜歡!」


  這些明明就是事實,說真的,要哭的應該是當初發現失戀的自己吧!想著就很氣,很討厭,煩死了。

  而我卻還是在對方說一句「救我」之後就立刻趕了過來,對自己也很生氣啊。


  「……」


  剛剛看起來正要哭慘的湊さん忽然又平靜了下來,雖然眼角的淚水還是很醒目,但是她一臉真摯地盯著不發一語。


  「美竹さん……要是在那之後也來問我,就好了。」


  丟下這句話,湊さん就這麼轉身走進了她自己的房間,不過並沒有關門或鎖門,因為她很快地又走出來直到浴室。

  就留我一個人愣在房前解讀她的那句話。

  都什麼時候了,難道她才要說出「妳誤會了」這種話嗎?

  我能夠誤會什麼,他們的關係明明就是鐵打的事實,那個人今天早上還從這裡離開,還要「強吻」湊さん,不就是……那種關係嗎?

  ──我明明下定決心不要擅自推測的,為什麼她就不能一句話好好解釋?

  等著湊さん洗澡的時候,我又坐回了客廳。


06

(友希那Side)


  蘭──自從發現自己喜歡上她以後,在心裡都是這麼稱呼她的。

  本來以為這麼叫的機會永遠不會到來,直到畢業那天,被她帶到了學校天台告白,明明是兩情相悅,我卻還是沒有叫出她的名字。

  我害怕,十八歲的我和十七歲的她,就這麼進展下去,會不會在我達到目標的時候,就已經分開了?更何況我們老是動不動就意見不合。

  至少,我認為那個時候還一點都不成熟,接下來也沒有足夠的時間讓我們好好培養至成熟,所以我僅僅只是回應了她的心情,如果沒有搞錯的話,交換了彼此的初吻。

  我也不是什麼不諳世事的少女,通常,被告白的一方也喜歡對方的話,下個步驟應該就是交往了,但是蘭在跟我告白後就立刻說了她並沒有要進一步的意思,恐怕是怕我會拒絕她吧?

  然而這樣正好,她的自尊心不會容許她在說完後立刻又改變心意,所以我也沒有提出交往,我們就保持著這種知道彼此互相喜歡的關係。

  就算不是競爭對手也可以,蘭只要做她真正想做的事、並且努力鑽研就好了,所以知道她一方面準備繼承家業的時候,我並沒有為她的音樂生涯感到惋惜。

  只要她還在就可以了。

  這幾年來,找到時間和她一起出去的話,我沒有再吻過她,她也沒有吻我,大概是沒有自信吧……。

  不過我不吻她是有理由的,我想保留初吻的感覺,直到我們真的可以毫無顧忌地在一起之後。

  只是事實證明我還是太天真了。

  這麼多年來也不是沒有被人告白過,一直以來都順利拒絕掉了,因為我的心只繫在美竹蘭一個人身上,然而終究會有人打破我特意築起來的那道牆,用很卑鄙的方式。

  大牌事務所的大牌明星,究竟為什麼看上了我?雖然應該感到自豪,卻一點都不想為此驕傲。

  世間上居然會有人以為威脅換來的關係可以成真,或者說是居然以為我真的會服從?

  很可惜的,在威脅下,我確實只能選擇服從。

  因為很可笑的是我明明就快要達到一直以來追求的目標,但也就只有所謂的歌唱實力抵達了而已,人際關係一切都在起點,更是因為我拒絕了太多人,沒有任何人要幫我,所以才會屈服。

  我無法容忍自己一路辛苦得來的結果就這麼被一個男人對我那無聊的愛慕給破壞──不接受追求就阻擋我所有的機會──所以我屈服了,但是有交換條件,就是那只限於表面上的,畢竟我該怎麼喜歡會威脅我的人?

  先不說他卑鄙威脅我,他確實擁有頂尖實力、也有在演藝圈裡人人都羨慕的廣大人脈,但如果是這樣,何必把目標鎖定我?比我更好的人,比比皆是。

  我只答應讓他發布了表面的消息──他成功追到了湊友希那。

  說實話這則新聞對我的正面跟負面影響幾乎抵銷了,畢竟這樣比較像是我攀了不該攀的人,而他又利用了這點繼續綁住我。

  真是一個不要臉的人。

  本來,就想這麼無視這件事,但是消息放出去的時候,蘭,什麼也沒有問。

  這讓我連抵抗的意識都喪失了。

  只是日子久了,那個男人居然嘗試對我出手,我以為半年完全不能碰我會讓他打消主意,甚至會如我所願放出分手的消息,沒想到居然是再也忍無可忍,不管怎麼樣都想得到我──好在,他還不是那般禽獸。

  所以在我察覺不對勁的時候,鼓起勇氣發了地址給蘭,因為作為第一手段,要是我被對方怎麼了所以報案的話,也絕對會被對方壓下去──我怎麼能讓自己處於險境,但是現在想來我就是完全將自己置於險境了,因為蘭其實也有可能不會來。

  但是她來了,在我徹底對那個即將施展暴力的男人感到恐懼的時候,她來了。

  幾乎忍到極限的情緒就這麼失控了,光是聽見她的聲音,就夠我哭很久。

  我好想妳──要是能第一時間說出口的話,該有多好。

  有點慶幸自己還有勇氣留下她,而她也留下了。

  然而不曉得她是不是已經把我放下了,留下來是不是也只是因為擔心我的安危而不是還有什麼情愫……。

  一個人泡在浴缸裡左思右想也不是什麼辦法,在蘭可能睡著之前,我得出去再跟她說一次話。


  「……美竹さん。」


  我在浴室裡待了超過半小時,出來的時候見到蘭還坐在沙發上,說實話有點驚訝。


  「……!」


  被我呼喚的蘭轉過頭來看我之後不曉得為什麼又瞬間縮了回去,那個反應應該是,害羞?

  我只不過是穿了浴袍出來而已,有什麼好害羞的事情嗎?

  既然這樣的話,就試著讓她更害羞看看吧。


  「美竹さん,要跟我一起睡嗎?」

  「什……!」


  她的臉徹底變紅了,只是現在好像不是調侃她的時候,待會的話題,可是很認真的。


  「促膝長談?」

  「……湊さん,明天沒工作嗎?」


  她真是一點都沒有變,不管過了多久,都還是心思細膩的她,不過很剛好的──


  「下午才開始的工作,如何?」

  「好吧……」


  只是她沒有以前那麼倔強了,或許也是因為我說了是「促膝長談」而不是真的睡覺吧?

  得到了她的同意,我就先回房間去做保養了,一邊等待著她什麼時候會進來我的房間。


07

(蘭Side)


  湊さん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真的沒有自覺,浴袍也沒有完全遮住了她的每一吋肌膚,特別是胸口就那樣開開的,加上剛洗好澡所以特別紅嫩,整個人都有種朦朧的感覺。

  一看到我當然是趕緊別過眼,私底下卻想著還想多看幾眼。

  所以聽到是除了談話沒有其他舉動的「促膝長談」我就答應晚上和她同房了,但說不定談完我還能回到那間客房。

  總之這麼想著,在湊さん回到房間後,我先去做最後的盥洗,才慢慢走進了她的房間。

  先進到眼簾的是坐在化妝檯前擦頭髮的湊さん。

  一切的一切,都讓人坐立難安。


  「美竹さん……過來?」


  她從鏡子裡注意到了我,但是沒有停下擦拭頭髮的動作,從鏡子裡看過去她並沒有特別的表情,所以我就過去了。

  剛洗好澡的香味都傳了過來,我忍不住屏住呼吸,下一秒卻還是吸進了這種迷人的香味,察覺了自己最糟糕的心情。

  別人的話,怎麼樣都無所謂的。

  湊さん的一舉一動,甚至她不用動,都能讓我的心上下起伏。

  我果然是還很喜歡她的啊。


  「妳給花瓶裡插了花呢,謝謝。」

  「啊……不客氣,有點職業病了。」


  湊さん依舊從鏡子裡看我,這種聲調平平的語氣配上洗完澡紅嫩的臉蛋,真是有點不搭。

  只是她叫我過來,我就只是站在她背後而已,不知道要做什麼才好。


  「妳要幫我吹頭髮嗎?」

  「……哈!?」


  在我找不到事情做的時候,湊さん忽然一臉疑惑地盯著我,我下意識地叫了出來。

  不是她叫我過來的嗎?怎麼說的好像是我有目的才過來的一樣!

  但是,其實也沒有想拒絕的意思。


  「美竹さん,幫我吹頭髮。」


  她就像是看破了我的心思一樣,故意把自己變成不要臉的人這麼請求我。


  「哈……是是是……吹風機。」


  大概,湊さん要我幫她梳頭髮、綁頭髮,我肯定也會答應的吧?我知道自己只是沒辦法坦率而已,假裝無奈地伸手跟她要了吹風機。


  「……!」


  結果她放上來的居然是她自己的手,但我怎麼可能就這麼把她甩開?

  半年了,已經超過半年了,每次出去,我們至少還會牽手,好懷念,也好捨不得。


  「美竹さん,坐過來,我會好好跟妳說。」


  湊さん稍微挪動了她的屁股,讓了一半的位置給我,而我卻不由自主地看向另一邊的床。


  「……說好的促膝長談呢?」


  問我要不要一起睡不是要像個少女一樣躲在棉被裡聊天嗎?


  「……床是用來睡覺跟思考的。」


  被這麼一說還真是無法反駁,所以我只好勉強坐上了兩個人坐有點擠的椅子。

  和湊さん這麼近距離接觸,上次是什麼時候……就是今天吧,所以沒有太過害羞了。


  「美竹さん,接下來我要說的,都是實話──」


  兩人擠在一張椅子上她也面不改色,不如說是竟然還能擺出一張非常嚴肅的臉,本來想笑的我也跟著認真了起來。

  只是,湊さん的這句話,聽起來還真像是她曾經對我說過謊一樣。

  我沒有轉頭看她,而是盯著鏡子裡的她,接著她開始娓娓道來──


08


  原來如此──難道她以為我會心平氣和的這麼說嗎?


  「……別開玩笑了!」


  聽完的時候,我氣得站了起來,由上往下俯視著湊さん,心裡就像是有什麼爆炸了一樣,不吐不快。


  「美──」

  「我認識的湊友希那,從來就不是會這樣輕易屈服的人!被阻斷了又怎麼樣!?我認識的她,就是失敗了也會站起來再次前進的人,但是妳……妳……」


  毫不猶豫地把想法吼了出來,早上哭的是她,現在變成我快哭了。

  僅僅只是因為這種無聊的手段,她就任人宰割?還發展成今天早上差點被強吻的情況?

  就算現在才知道他們根本不是情人關係,我的怒火卻比知道他們是交往的時候還要更盛。


  「妳是這麼愚蠢的人嗎!?被威脅不會錄音嗎!?任何可以當作證據的形式……妳怎麼就這樣……」


  但我更生氣的或許是我的思念當初就因為這種愚蠢的事情而結束、又或是我沒有求證就這麼放棄了湊さん吧。

  一邊喊著,我的視線已經模糊了起來。


  「……美竹さん,我也是會面對現實的人。」


  然而她卻還是一副冷靜的模樣,站起來按住了我的肩膀。

  什麼現實?這根本不是面對不面對的問題……!

  ──但我卻吼不出來了。


  「高中畢業後,到了現在,七年了,代表我的青春時期也都花費在這裡了,若是就這麼被破壞,還能夠再跟之前一樣築起來嗎?帶著不好的聲浪……」

  「做壞事的……又不是湊さん……」


  我已經不想聽她說什麼了,只是聽了就很刺耳的言語我怎麼樣都想反駁。

  擁有才華擁有美貌,就只有人際關係差了點,在這種「現實」的社會,湊さん豈是會那麼輕易被打敗的人?

  啊啊……這個人就是就算有不好的傳言,也不會去澄清的個性吧。


  「美竹さん,看我。」


  搞什麼,這人今天早上還是一副脆弱的模樣,怎麼面對哭泣的我就堅強了起來。

  我本來不打算聽話,只是她的兩隻手硬是捧起了我的臉,讓我好好看向她。


  「我喜歡妳。」

  「……!」


  冷不防地突然對我再次告白,這震得我眼裡的淚水都流了出來,清空了我的視線,面前是真摯的湊友希那。

  但是這句話又能怎麼樣?當初我沒有向她尋求真相,她不也沒有來告訴我真相嗎?喜歡我的話……告訴我啊。

  於是視線又一次模糊了起來。

  我垂下頭,她這次沒有又強硬地讓我抬起來,反而開始就這麼撫摸起我的臉頰和耳朵,我也沒有揮開她的手。

  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對著已經發生的事實去責罵湊さん好像缺乏了一些理性,我該做的,難道不是幫忙湊さん解決這件事嗎?


  「美竹さん,我是認真的,事到如今……妳能救我嗎?」


  而我們,也一如既往地,想到同一件事情上去了。

  本來都氣到哭出來──又或者說是難過到哭出來──的我,嘴角不自覺地上揚了一些,眨眼讓眼淚掉出來,我抬頭盯著湊さん,伸手抓住了她捧著我臉頰的雙手。


  「我才不會輸的,喜歡的心情。」


  用盡現在的全力向她告白,我的心意肯定有傳達給她。

  接下來便是久違了七年的第二次接吻。


09


  感受到微弱的陽光照進房內,我緩緩睜開了眼睛,忽然意識到身邊躺了一個人,不禁有種在作夢的感覺。

  躺在一旁的是穿著睡袍的湊さん,她側著身面對我這邊熟睡著,心跳就這麼漸漸快了起來。

  我喜歡她。

  喜歡她的臉,喜歡她的頭髮,喜歡她的手,喜歡她的聲音,喜歡她唱歌的模樣,喜歡她不想輸給我的態度……喜歡她的全部。

  喜歡的人,現在就跟我睡在一起,不管喜歡她多少年,這份悸動仍然存在。

  我小心翼翼地伸手撫上她的臉頰,替她撥開臉上的髮絲,本來想再多觀察一下,結果湊さん也慢慢睜開了眼睛。


  「……早安,美竹さん。」

  「早安。」


  這人從一大早就面無表情的,還是睡著的時候可愛,不過我想大概是發現自己沒有先醒來凝視我的睡臉才有點不甘吧。

  我們昨晚,真的是在床上繼續促膝長談,直到累了以後就睡著了,該說是有點不符合兩情相悅的成年人會做的事嗎……還是……

  那種事也不需要急著做的吧。

  我覺得我們的進度已經前進很大一步了……


  「美竹さん,今天的預定是?」


  湊さん也伸出手來開始摸起我的臉頰,她淡淡的微笑讓我不禁失了神。


  「美竹さん?」

  「欸?啊,是,今天跟平常一樣,花道的練習……」


  說起來昨天談了那麼多我們卻沒說到今天的預定,我只知道湊さん下午之後還有工作。

  今天有件得去做的事情。

  昨晚雖然沒有像少女一樣躲在棉被裡聊天,也絲毫沒有嚴肅的感覺,但我們還是好好談了關於今後的湊さん該怎麼做。

  只是她似乎不滿意我的回答,遲遲沒有繼續說話。

  我盯著她的雙眼,我敢肯定湊さん絕對不是睜著眼睛睡覺的人,所以她是在等我先說些什麼。

  真是讓人傷腦筋的前輩,還要我主動提出來嗎?我只好無奈地笑了一下,接著開口。


  「……休息個幾天,也沒問題。」


  我該說我會陪妳?總之好險我不是上班族,家裡開的也不是人手不足的商店,突然覺得有點慶幸。


  「這樣啊,但我的預定排不開。」

  「……」


  啊啊,這種怒火,究竟是久違了多少年,跟昨晚的不一樣,就只是單純想跟她吵架的心情。


  「總之今天,美竹さん會陪我的吧?」

  「……當然。」


  湊さん的微笑給人一種幸福的感覺,讓我剛剛又想吵架的心情立刻縮了回去,只是還是有點不好意思地別過頭,甚至就這麼翻身了。

  我們不過就只是在有陽光的時候睜開了眼睛,鬧鐘還沒有叫,理所當然地可以再睡一下,所以我就這樣背對湊さん閉上了眼。


  「……!」


  要說意外也不是太意外,湊さん的手就這麼從我的背後伸了過來,從後面緊緊抱住了我。

  此時此刻的心情不知道該怎麼用言語表述,雙頰熱熱的,身體也熱熱的,更多的是心裡被填滿卻又快溢出來的感覺,只有跟湊さん在一起的時候,才會有這種感覺。

  湊さん,不曉得是不是也有跟我一樣的感覺。

  她的呼吸均勻地打在我的肩上,而我卻一刻也平靜不下來,算了,不要睡了,醒著享受這難得的時光也好。

  畢竟今天要陪她去做的可是一件大事。

  我要陪湊さん去揭發那個卑鄙可惡的人。

  湊さん至今為止不這麼做是因為她沒有勇氣,因為沒有人陪她,而她也不想給任何人添麻煩,於是很多事她就會這麼算了。

  我確實後悔我沒有在第一時間詢問她,但是現在我在她身邊就行了,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了,我要和湊さん一起向前邁進,然後──說出當年我不敢說的話。

  然而我們還是要擔心不想惹事的經濟公司在事情都發生的半年後,還願不願意幫助湊さん,再怎麼說,湊さん說他們沒有跟著一起發表承認交往的新聞就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畢竟跟那個人的公司規模仍然有差。

  而且當初,湊さん也告訴了經紀人她的處理方式,所以公司覺得既然沒有任何安全上面的問題,還可以一併提升人氣的話,就放著不管了。

  不過我們的計畫是,如果經紀公司無法站在我們這邊,湊さん怎麼樣也會獨立站出來聲明。

  有我在,就算發生了什麼,我都會在,我會一直陪她。

  說到這裡,我還是很佩服湊さん的,這半年來,所有關於交往、戀愛的問題,她一律以「這種問題,不會唱歌的人也能回答」來帶過,所以她本人也始終沒有承認過和他交往的事實,一直都只是對方單方面承認而已。

  要是我在新聞報出來之後還有繼續關注湊さん的話,早就該注意到這件事了。


  「美竹さん,沒有繼續睡嗎?」

  「欸!?」


  在我思考的時候,本來以為呼吸均勻的湊さん睡著了,結果忽然向我搭話,真的會嚇到人。


  「可以轉過來嗎?」


  我沒有回應她,因為她這樣抱著我,明明就轉不太過去,好歹她要先放開吧。


  「我想好好看妳的臉。」

  「……」


  這還讓人怎麼冷靜地轉過去?不過我也想……一直看著她的臉。


  「總算轉過來了。」


  湊さん,一直給人不苟言笑的感覺,但是二十四小時裡對我展開微笑那麼多次,真的是叫人的心臟怎麼辦。

  只是我轉過來之後,我們兩個就只是沉默地對望,總覺得似曾相識,剛剛是不是也這樣?難道又是要我說什麼嗎?要說什麼啊……


  「……!」


  什麼也想不出來的時候,湊さん先動了,她的雙手從我胸前向上越過我的脖子兩側,以我當施力點,身體又靠了過來。

  她的嘴唇就貼在我的鎖骨上,我差點忘了要呼吸。

  ……不是說要看我的臉的嗎?


  「我想要──」

  『嗶嗶嗶嗶嗶──!』


  湊さん的話還沒說完就被旁邊響起來的鬧鈴聲蓋過了,我們兩人同時嚇得震了一下,接著湊さん也沒有繼續把話說完,而是把臉埋得更深了。


  『嗶嗶嗶嗶嗶──!』


  本來該伸手去按掉鬧鈴的,但是我現在只想做一件事。

  先叫的是我平常的鬧鈴,所以我知道現在幾點,相對起來還早得很。

  我們兩個雖然常常意見不合,卻也意外的在某些方面很有默契,我猜,她剛剛沒說完的話,就跟我心裡想的差不了多少吧。

  ──我想要妳。


10

(友希那Side)


  一切都結束了,但不包括我的歌手生涯。

  本來以為人脈這點幾乎只有十的我贏不了或許是一千的他,沒想到世間輿論相信的是冷豔所以不會撒這種謊的歌姬。

  但我仍然被對方的粉絲們責備得很慘,只是那些都不重要,只要原本喜歡我的人還喜歡我,我喜歡的人也喜歡我,那些本來就不喜歡我的人──根本一點也不重要。

  我只要跟以往一樣,鑽研自己的技術就行了。

  我用實力說話,才不需要那些無聊的自尊跟作秀。

  請蘭留下來的時候,本來以為是個長期抗戰,但是因為有她在,才能夠一瞬間就解決了。

  一直都只是我不想去做而已,就這麼簡單,因為跟音樂沒關係的事,真的提不起太多動力。


  「美竹さん。」


  事情算是告了一個段落的時候,我們又像以前一樣出來約會,牽著手走在路上,只是現在有點不一樣了。

  我停下腳步,讓她轉過身面對我,蘭看起來有點疑惑,不過我接下來有點想看她難為情的模樣。

  畢竟是我覺得最可愛的樣子。


  「蘭。」

  「……!?」


  終於說出口了,加上她的反應,好像得到了一種非常不得了的成就感,但是我可還沒把話說完。


  「現在可以交往了嗎?」

  「欸……」


  一隻手牽著她,另一隻手為了不讓她轉移視線,我扶著她的臉頰,好像有點熱。

  戀人會做的事也都做了,卻在被問的時候還是這種反應的話,在我們兩人之間,這種話果然只有我說得出口吧?要是我一直不提,蘭究竟什麼時候才會提出來?


  「我不允許妳默認,請回答我。」


  看來還是要強硬一點她才會好好說出口的樣子,只是說可以有這麼難嗎?


  「可……可以……當然……」


  都幾歲了,還像個孩子一樣滿臉通紅,在她對我漠不關心的時候,不是還跟其他人交往過了嗎?不過有這種反應,我很開心。


  「很好。」


  我滿意地對她點了點頭,放下了扶著她臉頰的手,轉身又要再次向前邁步的時候,她拉住了我,我又不得不把腳收回來。


  「……友、友希那……」

  「……!」


  她說到第二個音節就避開了視線,而我覺得正好她沒看我,否則我又要跟她一樣有默契地害羞起來了。


  「さん……」

  「唉……さん就不必了。」


  到最後也仍然是那個可愛的蘭,讓我安心了一下。

  不禁想到如果當初在學校的天台,我們其中有一個人提出了交往,到了今天會變成什麼樣子?

  或許早就分手了也說不定。

  那時的我連點談戀愛的心情也沒有,所以才變成了現在這副模樣,也才能夠明白,就算過了七年,我們的感情仍然很堅定,那麼下一個七年、再下一個七年,或許也能夠如此。

  雖然我們的戀愛開始得有點晚,但是熱戀──也是現在才開始。



-完-



——我們無法(和其他人)戀愛。

评论 ( 17 )
热度 ( 433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ja置頂很重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