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友希+真冬繪名
解釋不同,不相為謀
您好,我只做飯不吃飯,謝謝路過
為了集中tag不分左右
如果你被我拉黑了,我就是不想看到怎麼了

【蘭ゆき】散步

我又來冷CP傳教了(?)

短短一篇試寫一下

話說我邦邦最喜歡的就是蘭👐


****


  『啊,是湊さん。』

  中午吃飽飯和大家解散了之後,為了尋找作詞的靈感,我繼續在校園裡閒晃,不經意看見了正往自己的方向走來的湊さん。

  她好像也有發現我,所以我們對上了視線。


  「湊さん。」

  「美竹さん。」


  跟平時一樣,我們的招呼就是互相稱呼彼此的名字。

  然後,再次擦肩而過——通常是這樣。

  因為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在散步?」


  在我準備謊報我要回教室而離開這種尷尬的氛圍時,湊さん偏偏說對了我正在做的事。


  「在散步。」


  其實也沒什麼好說謊的,所以我還是回答了她。


  「我也在散步。」

  「這樣啊。」


  突然發現她只是因為自己正在散步才覺得我在散步吧,並不是我被看穿了,不過這也好像不是什麼稀奇的事,彼此身為作詞的人,跟我一樣為了尋找靈感而散步很合理。


  「還有一些時間。」

  「欸?」


  我以為話題就要結束了,湊さん卻突然說了一句好像跟散步沒關係的話,而且我沒看錯的話,她稍微笑了。


  「要一起嗎?」

  「……」


  對這個問題感到錯愕而突然忘記怎麼開口,我愣在原地看著依然微笑著的湊さん。


  「有點勉強的話就當我沒說吧。」

  「不、不是那樣……」


  我都還沒回答,湊さん就一副我只會拒絕的模樣先幫我拒絕了,但我可不想連做決定都得順著她,所以趕緊開口否認,只是不小心慌張了一下。


  「那麼,一起嗎?」

  「……上課鐘響之前我會提早回教室。」


  不過我沒有給予她正面的回覆,反正她肯定聽懂了。


  「我也會。」


  說完,湊さん就轉變了方向,朝著她剛剛走來的地方又要走過去。

  我愣了一下,在她走了幾步之後還一直站在原地,接著她又轉了過來。


  「美竹さん,不是正要往這邊散步的嗎?」


  面對湊さん單純疑惑的表情,我也疑惑了起來。


  「湊さん,不是從那邊來的嗎?」

  「……別推託了,快跟上來。」

  「……」


  她的臉頰似乎微微染上了一些顏色,只是語氣聽起來都像在命令我,明明想反駁,身體卻還是自動向前靠了過去。

  我們就這麼並肩走著。

  但總覺得,有點尷尬,因為沒有人說話。

  不說話正好,我本來就是為了尋找靈感才散步的,說話就會分心了,那才是本末倒置,不如說要獨處的時候身邊多了一個湊さん就已經很本末倒置了。


  「美竹さん。」

  「什麼?」


  才想說不用說話的,湊さん還是向我搭話了。


  「跟美竹さん散步,好像有種新鮮感。」

  「……是嗎?」


  差點不知道要說什麼,不過我這也是不知道要說什麼的回答了。


  「不過沒有下次了吧。」

  「啊?所以跟我一起散步,勉強的是湊さん吧?」


  有種被嫌棄的感覺,不自覺地就這麼脫口而出,使得我們兩人都停下了腳步。


  「……並沒有這回事。」

  「那妳是什麼意思?」

  「……」


  又來了,又是那副要否定我可是又說不出個所以然的模樣,分明就被我說中了。

  早知道就不要答應了,原來是因為她覺得勉強才會覺得我也認為很勉強。


  「……我並沒有勉強,剛才是發自內心邀請美竹さん的。」

  「所以啊,現在覺得勉強了才說沒有下次了不是嗎?」


  怎麼聽都像是這回事,越來越讓人不爽了。

  看著她有點猶豫的表情,我真想掉頭就走,不過不聽她說完又覺得心裡更火。


  「『一起』散步並不只是我個人的事,如果還有下次,那代表美竹さん也得先同意,我認為妳下次不會答應了。」

  「……別擅自幫我決定啊。」


  一聽完就又不小心脫口而出了,這搞得好像我下次真的會答應一樣,所以我幹嘛要反駁啊?


  「美竹さん,下次還會跟我一起散步?」


  果然問了這種讓人不想用是非題去解決的問題,再說了,那單純疑惑的表情到底是為什麼,難道不是要作弄我才這樣問的嗎?


  「……又這樣巧遇的話。」


  總之實在是無法想像我們兩人相約去散步,但要是又像今天這樣遇到的話,我想我也沒理由拒絕吧。


  「我明白了。」


  突然在這裡說一句「我明白了」,究竟是明白了什麼?湊さん,搞不懂她。

  不過話題這麼結束了以後,心裡還有點難以消化的情緒,我便下意識只是跟著湊さん,直到我回過神來時才發現我們走到了我的教室前。


  「快上課了,我先走了,再見。」

  「……再見。」


  她又恢復了以往那樣冷淡的表情,我看著她纖細的背影消失在轉角的樓梯後才進了教室。

  『……也不討厭。』

  今天確實得到了一種新鮮感,雖然好像沒得到什麼作詞的靈感。


□□


  「美竹さん,散步嗎?」


  直到隔天中午,再次遇到了湊さん的時候,我才會意到她究竟明白了什麼。



评论 ( 6 )
热度 ( 12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ja置頂很重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