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友希+真冬繪名
解釋不同,不相為謀
您好,我只做飯不吃飯,謝謝路過
為了集中tag不分左右
如果你被我拉黑了,我就是不想看到怎麼了

【蘭友希】Cirsium(二)

※HP背景+自創日本巫師背景,每一萬字一章

※主CP蘭友希,副CP紗夜燐子(後期),其餘說是朋友的就是朋友


※2021/03/20 修正以及再開,如果有刪減會在開頭提示,沒有就是舊的內容,舊留言也全數刪除,為了不擾民舊的才選擇用覆蓋的形式

-本章刪除了未來劇情,全部變為時間正敘

-專有名詞、自創魔法的備註都刪掉了




10


  新生的歡迎會上,友希那發現這裡雖然打著霍格華茲的名號,倒也不見幾位來自英國的巫師,幾乎全部採用了日本人巫師,不過校長倒是很有校長的味道,是一位年邁的老人,彷彿戰爭時代還當過將軍一樣,眼神銳利又有殺氣,讓人有點不敢直視他的雙眼。

  校長致詞完以後,他便讓人拿出了尖頂的分院帽──和本校的不一樣,看起來並不破爛,但確實和本尊一樣注入了四個院創始人的精神,這也是分校之所以能建成的原因。


  「那麼,被叫到的新生們請走到前面。」


  讓人既緊張又期待的分院儀式在校長的一句話後便開始了,還沒分院之前,友希那和莉莎坐在一起,只是因為莉莎的姓氏的拼音順序,她很快就被叫走了。

  身邊突然沒了熟人,才十一歲的友希那其實也會不安,她就看著莉莎滿懷期待地走到最前方,不知道是教什麼的老師給她戴上了分院帽,莉莎的眼睛向上注視著帽緣,好像在思考什麼一樣,沒過太久,分院帽突然就從中間橫向裂開並發出了聲音。


  「赫夫帕夫!」


  屬於赫夫帕夫那一列的餐桌瞬間響起了拍手聲,帽子從莉莎的頭頂被拿下,她還來不及和友希那說再見,就被帶去了赫夫帕夫的位置。

  看著坐過去的莉莎是背對著自己的,友希那只能緊張地吞了口口水,然而下一個被叫到的也不是她。


  「下一位,白鷺千聖!」


  ──白鷺?

  聽見被呼喚的名字,友希那不禁抬頭看了一下是誰站了起來,其他人也跟她一樣注視著被叫到的人,整個大廳傳來了窸窸窣窣的討論聲,當她看見金髮的少女往前方走去時,才想起來這是誰的姓氏。

  她閱讀的一些魔法書籍,就有兩位作者姓白鷺,作者的照片還跟坐到了椅子上被戴上分院帽的人很相似,她突然又興奮了起來,沒想到自己和名人的孩子是同一屆。


  「史萊哲林!」


  而且當千聖被分到史萊哲林,整個大廳裡瞬間傳來了歡呼聲,分院的儀式開始令所有新生都感到了一些樂趣。


  「下一位,白金燐子!」


  或許是因為還沒有結束的歡呼聲,這名被叫到的女孩在歡呼聲中起立,畏畏縮縮地走到了最前方,可是身上卻散發著各種知性的氛圍。

  她沒有和任何人對上眼,坐到椅子上後就低著頭,分院帽好像在逗她一樣唱起歌來,讓她緊張得要命。


  「雷文克勞!」


  不過分院帽還是好好地給出了答案,友希那就看著白金燐子繼續低著頭走到了雷文克勞的區域。


  「下一位,瀨田薰!」

  「哈哈,終於輪到我了嗎?真是令人期待又害怕受傷害呢。」


  下一個被叫到的人,被點到名字的感覺就像是頒獎被點到一樣,得意地站了起來,擺出了非常榮幸的姿勢,讓友希那心生了畏懼,覺得絕對不想認識這個人。

  甚至她還不小心看見了已經坐到史萊哲林那一列的大明星千聖露出了厭惡的表情,就覺得果然自己的想法沒有錯。


  「葛萊芬多!」


  這次換葛萊芬多那一列響起了掌聲,友希那就看著被分好學院的薰又一副瀟灑的模樣走了回來,本來想著絕對不要跟這個人分到同院,但是剛剛的友希那因為注意力被吸走,這時她才突然記起了一些關鍵字。

  ──瀨田。


  「啊啊……」


  忽然想起這個姓氏的巫師,友希那甚至下意識發出了聲音。

  瀨田一家跟白鷺一家都是相當知名的巫師家族,不過知名的原因多半是因為他們都有出書,而且數量不少,想起這件事的友希那就又稍微打平了對瀨田薰的看法。


  「下一位,冰川紗夜!」


  接著拿著分院帽的教授叫了下一個人的名字,那個從電車到站後就很在意的雙胞胎之一忽然站起來,讓友希那忽然又提起精神,在自己腦海裡深深記下了這個名字。

  她看著一臉嚴峻的紗夜緩緩走到最前面,就連坐下來的時候表情都很認真,紗夜的印象使得友希那在心裡簡直是和分院帽同時喊出了那個學院的名字──


  「雷文克勞!」


  得知自己被分到雷文克勞的紗夜,和剛剛的緊張不同,忽然露出了一臉安心的模樣,接著便朝熱烈歡迎她的雷文克勞走了過去。


  「下一位,冰川日菜!」


  只是友希那真正關心的是這一位冰川,當日菜的名字被叫到,和上一個同樣是青綠色頭髮的女孩活潑地走到了前方,台下卻鴉雀無聲,就連所有的教授們好像都在關注著她的一舉一動。

  日菜坐在椅子上,好像在和分院帽聊天一樣,分院帽沒有立刻給出答案,一直在日菜的頭上扭動。


  「史萊哲林!」

  「……!?」


  伴隨著分院帽喊出了學院的名字,坐在雷文克勞區的紗夜像是受到驚嚇一樣站了起來,但是傳來的歡呼和掌聲讓人完全沒有注意到她。

  不過就連友希那也對雙胞胎沒有分到同一個院感到訝異,然而基本上也不關她的事,她越來越緊張自己的名字要被叫到了。


  「下一位,松原花音!」


  聽著姓氏的發音順序已經來到了自己的那一行,友希那不禁吞了口口水。

  走上前的女孩用看的就讓人覺得跟前一位日菜幾乎是完全相反的個性,膽怯的樣貌像是隨時害怕有人會從旁邊大喊一樣。

  友希那想,這個人應該是不會被分到象徵勇氣的葛萊芬多的。


  「赫夫帕夫!」


  而結果也確實如此,加上看起來也應該跟雷文克勞和史萊哲林無緣,友希那並不覺得這算是自己猜中。


  「下一位,丸山彩!」


  接著走上前的是一名看起來努力掩飾自己的緊張,刻意挺直身體走到前面的粉色系女孩,友希那想,這個人也絕對不會被分到葛萊芬多的。


  「赫夫帕夫!」


  所以分院帽喊出學院名的時候,她也沒有太過意外,然而就算能夠用外表來評定紗夜、花音以及彩被分到哪個學院,她也無法猜測自己會去哪個學院。

  而且,下一個就輪到她了。


  「下一位,湊友希那!」


  被叫到名字的瞬間,友希那的內心彷彿鼓聲四起,跟前一個人一樣緊張地走上了台,不過她內心充滿了期待,坐上位置後才意識到會面對所有人,她下意識就往莉莎的方向看了過去,這讓她減緩了很多緊張。


  「妳想被分到哪裡呢?」

  「欸?」


  友希那沒想到分院帽會跟自己聊天,所以被提問的時候,她錯愕了一下。


  「……都好。」


  雖然莉莎在赫夫帕夫,但是根據自己前面的分院名單,友希那覺得不管去哪一個院都能夠滿足她的期待,所以她無法自己做出決定。

  她是有一點想去史萊哲林,可是又害怕史萊哲林的風聲,加上日本分校是近幾年才成立,在純血巫師比哪個國家都還多的日本,身為混血巫師,她並不是很想被分進去。

  如果去不了史萊哲林,那麼其他的也就都無所謂了,不過她只想要明年可以跟美竹蘭分在同一個學院──至少這是她的真心話。


  「我在妳的身上看見了明確的未來──葛萊芬多!」


  友希那錯愕地抬頭看著帽緣,她甚至來不及發問,帽子就從她頭上被拿了下來,她懵懵懂懂地走到了葛萊芬多的餐桌。

  ──明確的未來是,什麼樣的未來?

  連對旁邊瀨田薰的打招呼都沒注意,她的視線又看向了前方在她之後上台的人。

  大和麻彌,雷文克勞。

  分院帽幾乎是在帽子戴下去的瞬間就給她分好了院,這讓友希那更困惑了──那為什麼分院帽會問自己呢?

  只是這些很快就被她拋到了腦後,因為她的新生活,即將開始。


11


  新生歡迎會結束了以後,四個學院也分成了四路,帶著各自的新生回到了交誼廳和宿舍。

  日本分校的宿舍和本校稍有不同,是重視了日本人的個性、文化,做成了相當注重隱私又便利的樣式,不過也因此空間小了一點。

  宿舍是兩人一間的和式房間──榻榻米地板──每一個人都有附一套書桌,睡覺時需要鋪床,可以選擇每天都把床鋪收到壁櫥裡或是就這麼一直擺在地上,只是壁櫥裡的空間並非視覺上看起來的大小,裡面的容量大概是看起來的四倍左右,對於巫師來說這並沒有什麼稀奇的。

  所以必要的時候,她們甚至能夠把房間裡的所有東西都丟進壁櫥裡,清出一個寬敞的房間來做其他的事情。

  分好宿舍的友希那,其實一開始對自己的室友有一點意見。

  因為她有點吵。


  「呀,友希那,真是多麼美妙的名字,從今天起我們就要在這完美的空間裡一起生活七年了呢。」

  「……」


  在分院的時候友希那就對這個人稍微感到了一點抗拒,但是又想起了瀨田家的名聲所以抵銷了對她的負面評價,只是誰知道會和她同一間宿舍,想帶有禮貌打招呼回去的友希那,卻只能稍微抽搐著嘴角。

  因為她還真不知道為什麼對方要誇自己的名字,加上這空間並不完美。


  「喔呀?是個害羞的小貓咪嗎?沒關──」

  「貓咪?哪裡有貓咪?妳帶來的寵物是貓咪嗎!?本來我也想選貓咪的,但是還是貓頭鷹比較實用……嗯?兩隻貓頭鷹……」


  薰還以為友希那只是怕生所以不敢說話,誰知道一提到貓咪,她整個人忽然精神百倍,開始原地轉圈尋找貓咪,甚至去打開窗戶說明她為什麼選貓頭鷹,結果看見除了自己的灰色貓頭鷹的另一隻之後,友希那有點尷尬地轉了回來。


  「啊、啊咧?」

  「……我們好好相處吧。」


  後知後覺地發現薰所說的「小貓咪」是在稱呼自己,就算不是很喜歡這個稱呼,但她更不想跟薰說太多話,她便擺出一臉冷酷的表情回到了薰的面前向她伸出了手。


  「是、是呢,接下來的七年請多多指教了,友希那。」


  大概是發現友希那比想像中的還要難駕馭,薰也不自覺弱了下來,和她表示友好地握了手。

  不過比起培養感情,友希那覺得先整理房間比較重要,雖然說是室友,房間是可以分成兩邊的,因為左右各有一個壁櫥,她選擇了左邊的位置,接著開始布置自己的空間。

  她把行李箱裡的東西一個一個好好安置在了該放的地方,把跟家人、跟蘭的合照都放到了書桌上,擺好了自己的課本,最後鋪了床鋪看看平常如果不把床收起來還會剩下多少空位。

  至於薰,友希那也不知道她的室友跑哪裡去了,她整理到一半的時候,薰就不見了。

  趁著一個人安靜的時候,她拿了張羊皮紙坐了下來,原本都面無表情的她,拿起羽毛筆就露出了微笑,或許是因為第一行寫著──

  親愛的蘭。


12


  冰川紗夜對於自己的妹妹被分到史萊哲林相當不安,即使這裡是十幾年前才建立起來的日本分校,在有特使來通知她們兩個雙胞胎是巫師之後,她就和妹妹一起大量收集了關於巫師世界和魔法學校的情報,而她印象裡的史萊哲林,絕對說不上是「好」,就算史萊哲林確實能培育出優秀的魔法人才。

  她明白時至今日,史萊哲林依舊秉持著原本的理念,只會選擇純血巫師或是歷史悠久的巫師家族來成為他們的院生,然而她和日菜別說是純血巫師了,就連父母和往上回溯去尋找的祖先,幾乎都沒有查到跟巫師有關的人。

  十歲左右才被通知自己是巫師,小時候發生過那麼多的奇異現象,紗夜和日菜立刻就相信了,所以為了彌補和別人的差距,她們才會在入學前去瘋狂補充了相關知識。

  所以她也明白──日本是比其他國家都還擁有更多純血巫師的地方,那麼對於純血的信仰恐怕也比曾經發生過巫師戰爭的英國來得厚重。

  年僅十一歲的紗夜,就已經理解什麼叫做霸凌了。

  她真的很害怕日菜被分到史萊哲林後,被那些純血信仰者排擠,就這麼度過七年校園生活,所以被帶回了雷文克勞的宿舍之後,她就又開始調查了校規。

  ──能不能夠讓兩個不同院的人住在同一間宿舍。

  結果當然是不可能的。


  「那個……冰川同學……妳還好嗎……?」


  看著自己的室友從回到宿舍後,就比不擅長說話的自己都還要來得緊張甚至在焦慮著什麼,燐子便難得鼓起勇氣向旁邊抱頭苦惱的紗夜搭話了。


  「啊……白金同學是嗎?只是一點小問題,謝謝妳的關心。」


  直到燐子說話,紗夜才想起房間裡還有其他人,不過她說著「小問題」的時候,表情看起來比較像是大問題。


  「冰川同學不介意的話……我也可以幫忙的……就當作是未來要一起住在這裡七年的……第一步……」


  面對正在煩惱的紗夜,燐子也沒辦法就這麼放下,然而她卻是越說越小聲,至少因為房間小,紗夜還是有聽見她說了什麼。

  發現自己從分好院的時候就一心一意都想著日菜,完全忽略了還有其他同學、要跟室友打好關係這件事,所以一被燐子提出來,她便卸下了心防。


  「……說的也是呢,我們要相處七年。白金同學不介意的話,就聽聽我的煩惱吧。」

  「嗯……不介意的……」


  於是兩個人就抱膝靠著牆坐在榻榻米上,燐子一臉專注地聽著紗夜娓娓道來。

  紗夜把雙胞胎、小時候發生的那些魔法奇蹟、以及分院的煩惱告訴了燐子後,燐子像是接收了太多資訊一樣,一時之間還無法給紗夜什麼建議。


  「所以……冰川同學的父母……都是麻瓜嗎……?」

  「……嗯。」


  紗夜早在入學前就有預料到自己跟日菜或許會被這麼問,也做好了十足的心理準備,就算在回答之後被對方排擠,她原本認為只要可以和日菜一起讀到畢業就好了,不過在兩人不同院後被提問,那種只剩下自己一個人的孤獨感,她果然還是有點害怕。


  「這樣啊……那還可以對巫師世界瞭若指掌……真的很厲害呢……」

  「欸?」


  然而紗夜萬萬沒想到燐子會一臉欣慰地誇獎她,而且據她所知,她記得「白金」家也是純血巫師。


  「冰川同學和妹妹很辛苦的吧……?花一年的時間……就和我們並駕齊驅了……真的很適合……雷文克勞……只是關於妹妹的事情……我也幫不上忙……抱歉了……」

  「謝、謝謝……沒關係的,白金同學願意聽我說,我就好一點了。」


  明明是紗夜在煩惱,沒想到燐子還對自己道歉,她緊張地和燐子揮揮手,也如同她自己說的,告訴了燐子以後,她的心情好很多了。

  除了日菜以外,紗夜原本的朋友都是麻瓜,這是進到了霍格華茲之後,第一次和同年齡的巫師交談,並且談到了家世也沒有被用異樣眼光看待,已經夠她開心兩天左右了。


  「明天開始正式上課……就可以知道冰川同學的妹妹……有沒有遇到問題了……」

  「嗯,謝謝,白金同學,明天我會找時間問問日菜的。」


  紗夜也是被燐子說了之後才好好冷靜下來,明白在這裡慌張也不是辦法,一切都得看以後的校園生活了。

  晚上她和燐子一起鋪了床,沒有分開兩邊睡,兩張床靠在一起擺在房間正中間,這讓彼此都安心入睡了。


13


  冰川日菜的室友是白鷺千聖,不過比起千聖先去問日菜問題,反而是因為看了很多書而聽過「白鷺」的日菜一直圍著千聖不放。


  「吶吶吶,小千聖姓白鷺……是那個出了很多魔法書籍的兩位白鷺老師的小孩對吧!?」

  「嘛……」


  千聖在入學前也料到了自己家族的名字會給自己帶來名氣和一些小糾纏,但她沒想到第一天來到宿舍就會被室友一連串詢問。


  「真的是嘛!?好厲害!小千聖一定也懂很多吧!?是不是常常有人去採訪呀?」

  「嘛……還是有不懂的地方,不過父母會口頭解釋……採訪,也就那樣吧……」


  想著未來要跟這個人一起度過七年,千聖藏起了厭煩的表情,非常努力想要跟日菜打好關係。


  「小千聖以後也要成為作家嗎!?可以現在就跟妳要簽名嗎!嘿嘿,這樣我就變成第一個得到小千聖簽名的人了!」


  也不管千聖正在整理自己的行李,日菜就抓住了她的手,閃閃發光的雙眼令千聖實在是沒辦法狠心責備她。


  「不是……我並不是要成為作家,雖然也不是沒有想過……小日菜先去把行李整理好不會弄丟我的簽名的話再說吧……」


  然而千聖還是感到很為難,所以心虛地看向了別處,多麼希望日菜整理好行李之後就忘了這件事。


  「太好了!我就去整理行李,到時候小千聖的簽名我要裱框起來──!」

  「哈……」


  只是聽起來日菜大概完全不會忘記要跟千聖要簽名的事,她就看著日菜相當開心地轉身去打開行李箱,但她不能嘆氣就只好發出了無奈的聲音。

  不過千聖既然決定了要跟日菜打好關係,當然也不會讓她單方面靠過來而已,剛剛被問了那麼多,讓她在整理行李的途中也開始對日菜感到了興趣。

  再加上──覺得自己見多識廣的千聖,覺得「冰川」這個姓氏,不管在腦裡怎麼樣翻找,好像都找不到,所以她也感到了好奇。


  「說起來,小日菜的家族……以前是住在日本的嗎?」


  然而剛剛被問了那麼多,千聖卻也不敢向她提問「日菜的父母是巫師嗎?」,只敢這樣拐彎抹角。


  「欸?一直都住在日本唷,怎麼了嗎?」


  毫無心機的日菜倒是很自然而然地回答了千聖,這讓千聖下意識停下了手邊的動作,有點錯愕地轉過頭看了日菜一眼。


  「那小日菜的父母是巫師嗎?」


  裝出了笑臉,千聖心裡想的卻是──再怎麼說都是被分到了史萊哲林的人,應該不會吧……

  在入學以前,日菜曾經被紗夜吩咐不要一臉很得意的說「父母不是巫師卻生下了巫師」這種話,日菜也不是不懂其中的道理,但她或許在某方面誤會了。


  「不是呀,只有我跟姊姊是巫師喔!」


  所以她依然是很自然而然地回答了千聖。


  「欸……」


  明白日菜的否定究竟是否定了什麼,千聖不禁瞪大了雙眼,然而背對著千聖整理行李的日菜完全沒有察覺到千聖的反應。

  不過日菜若是知道了,她應該慶幸的是千聖並沒有什麼純血信仰,就僅僅只是單純因為麻瓜出身者的日菜被分到了史萊哲林、而且還是自己的室友而感到震驚而已。


  「小日菜會了多少魔法呢?」


  不如說千聖最在意的恐怕是這個問題。

  如果輸給了麻瓜出身者的人,就只代表了自己還不夠努力而已。


  「唔……看過的都記下來了,只是沒有實際用過,所以不知道我會了多少耶!」


  就算被告知自己和姊姊是巫師,日菜也沒有在開始接觸魔法知識後隨便使用魔法,所以她只是實話實說。


  「這樣啊,真期待明天開始上課呢。」

  「嗯嗯!」


  姑且還沒有得到完整的答案,而且也不是追根究柢就能得到的,千聖就這麼做罷了,她覺得要評定一個人,果然要從實力要判斷,所以只能等到課程開始以後,才可以去評斷冰川日菜這個人。


  「行李整理好啦!小千聖!簽名!」

  「……」


  不過就某方面來說,千聖對日菜的第一印象大概不是很好。


14


  所有一年級新生最期待的一堂課就是飛行課了,魔杖他們都有、處處都長著植物所以藥草反而沒那麼新奇、咒語也是多少學過幾個,但是飛行課,所有一年級新生都不被允許擁有掃帚,能夠在這堂課使用掃帚練習飛行對他們來說是非常新鮮又激動的。

  校方或許也是明白一年級新生的心情,把飛行課排在了正式上課的第一天的第一堂課。

  約莫三十五人左右的新生齊聚一堂,通常都會按照學院站在一起,不過友希那和莉莎,以及紗夜和日菜倒是莫名就站到了一起。

  至於千聖則是利用比她高的人當擋箭牌,似乎不管怎麼樣都不想引人注目一樣。

  負責指導飛行課的教師是有著一頭亞麻色頭髮,還綁成麻花辮向前跨在肩上的鳥羽安里,跟一群十一歲的小孩子比起來她當然不算矮,但若是教師都站在一起,她或許還滿矮的。


  「那麼各位同學請站在各自的掃帚左邊。」


  面對這位看起來就很慈善的老師,新生們每一個都躍躍欲試,站好定位之後就迫不及待地繼續盯著鳥羽老師。


  「伸出你們的右手,向這樣,對著掃帚說『起來』!」


  鳥羽老師將右手手掌對著地面的掃帚,向所有新生示範了如何讓地面的掃帚來到自己手中的方法,所有新生看了皆迫不及待地等著她的下一個指令。


  「好了,開始吧!」

  「起來!」

  「起來!」


  於是各位新生的呼喊聲便佔據了學校的廣場,有人一試就成功,有人叫了好多次,掃帚仍然躺在原地。


  「喔喔!」


  而那個一試就成功的人,當然包含了冰川紗夜以及冰川日菜,沒想到這樣一喊還真的能夠讓掃帚來到自己手中,日菜不禁發出了感到驚奇的聲音。


  「嗯哼……」


  沒有站在日菜的旁邊,躲到角落去的千聖盯著日菜,她發現日菜不僅一次就成功,掃帚在她手中還不會晃動,不像自己有點難駕馭突然從草地上飛上來撞到手心的掃帚。


  「起來!」


  當然也有其他優秀的學生,不過就是讓掃帚來到自己手中而已,友希那也只喊了一次,雖然比不上日菜那樣像是完全靜止,飛起來的掃帚也很安穩地在她手心之下。

  直到所有人都可以讓掃帚從地面起來以後,鳥羽老師才接著說下一個步驟。


  「所有人跨過掃帚,雙腳踏地,等我說飛之前不要亂動。」


  鳥羽老師一邊照做自己說的動作,看著每個新生也全部都做好了預備動作後,她便雙腳離地,比學生們快一步飛了起來,這是為了待會在空中好好看著每一個人。


  「飛!」

  「唔哇哇哇!」

  「哇喔!」

  「嗚喔喔喔──!」


  但是一嘗試飛翔,廣場上就傳來了此起彼落的哀號聲,有新生坐到掃帚上就立刻倒掛直接跌在地上,有新生飛了起來但因為掃帚不穩又立刻向下墜,還有的新生只是害怕飛起來的感覺所以驚呼了出來。


  「友、友希那……等、等等!」


  也有新生──莉莎,因為飛起來很不穩但卻不是雙手好好抓著自己掃帚的前方,而是伸了一隻手去抓住穩穩飛在旁邊的友人的衣袖。


  「莉莎,這樣我也會跟著不穩的!」

  「嗚哇哇……小莉莎,救救我……!」

  「哇啊啊!彩,不要拉我!」

  「莉莎才是不要拉我!」


  本來可以假裝成優等生的友希那,因為旁邊的莉莎和莉莎的室友丸山彩,一整個無法放心飛高,就這麼被捲入了赫夫帕夫的混亂裡。

  不過看起來都有順利從地面上離開,鳥羽老師並沒有關注她們,她的視線全部放在了在這之中最突出的那個人身上。


  「耶!姊姊!快看快看!」

  「日菜,注意音量!不要大吼大叫!」


  日菜相當熟練地操控著掃帚在天空中亂竄,紗夜就像是要制約她一樣緊緊追在後面,但若不是也有相當優秀的才能,紗夜是根本沒辦法緊緊貼在日菜後面追著她的。


  「哇──視野真好!」


  停止了亂竄以後,日菜就從廣場中心垂直上升來到了她可以接受的高度,一手舉起來遮著光線眺望著整個學院。


  「日菜!不要擅自跑到那麼上面!妳看看大家都在底下!」


  紗夜就是害怕自己的妹妹一天到晚鬧事,才會因為被分到不同院而焦慮不已,只是她為了制止日菜,沒發現自己倒也是做了同一種事。


  「欸──真的耶,不過她們為什麼都在底下呀?」

  「啊……」


  因為太專心在掃帚上,日菜直到被紗夜提醒才注意到下面的人,但她卻是很單純地好奇為什麼沒有人跟她們一樣上來,而紗夜也是跟著往下看了之後,才意識到──沒有上來的人不過就是操控不好掃帚而已。


  「日菜,回去吧。」


  雖然早就知道自己的妹妹是天才了,但是紗夜也有點得意自己能夠追上日菜,即使如此,她還是明白不要太自信的道理,於是便開始緩緩下降。


  「欸──好吧。」


  還想飛去其他地方一探究竟的日菜最後都還是會聽紗夜的話,然而她們終究也沒有下降太多,就一直待在空中看著那些飛不上來的同學。

  當然這時候的她們也還沒發現,有人正在悄悄注意著她們。


15


  符咒學的教室在所有新生都掌握了魔杖的基本揮動方式後,便開始了他們的第一個咒語──飄浮咒。


  「溫咖癲啦唯啊薩!」


  整間教室傳來了三十五個人同時對著桌上的羽毛大喊咒語的聲音,當然絕對不止一次。


  「溫咖癲啦唯啊薩!」


  就和學習用掃帚飛行一樣,仍然有人不管怎麼樣都使不出正確的魔法,教室裡喊著符咒的聲音開始參差不齊。

  不過仍然有人──也是一次就成功的。


  「太棒了,太棒了!」


  符咒學的老師看著喊了一次就宛如早上騎的掃帚一樣在教室裡輕易操控著羽毛亂飛的日菜,其它還沒成功的學生好像都不重要似地,他只盯著日菜的傑作。

  不過就坐在日菜旁邊的紗夜,明明也是一次就成功了,她只是不想和日菜一樣搗亂,就只是讓羽毛上上下下而已。

  至於坐在日菜另外一邊的千聖,至少還試了三次左右才成功,等到日菜稍微冷靜了一點後,她才向日菜搭話。


  「小日菜……真的是麻瓜出身者?」

  「……!」


  聽到千聖的問題,吃驚的不是別人,而是和她隔著一個日菜的紗夜,本來還在飄浮咒的興頭上,卻因為這個問題冒了一身冷汗。

  然而日菜對這個問題一點心機都沒有,一邊操控著羽毛繼續飛翔,轉頭就笑瞇瞇地回答了千聖。


  「對呀!而且還是雙胞胎呢!」


  沒想到日菜會這樣爽朗地回答自己,千聖愣了一下。


  「日、日菜……」


  只告訴自己的室友和日菜的室友的話,紗夜還不至於緊張,但是日菜和千聖幾乎是把兩人的身世直接在班上大聲說了出來,讓她整個焦慮地不敢往其它人的方向看。


  『……麻瓜出身者?』


  事實上確實也有其它人聽到後就在意了起來,友希那便是其中一人。

  不過身為混血巫師的她並沒有太在意其它巫師的出身,只是因為現在被告知有那樣的能力的日菜,父母居然都是麻瓜,她感到很震驚而已。


  「怎麼了嗎?」


  見紗夜跟千聖的反應好像都不太對勁,然而紗夜也沒多說什麼,日菜便相當天真地歪頭盯著千聖。


  「嗯……沒、沒什麼呢,只是覺得日菜很有天賦,還有妳姊姊……紗夜同學?也是呢。」


  千聖也是覺得自己無心的提問而讓兩位冰川直接被所有新生聽見她們的出身感到抱歉,想要盡可能地表示友好。


  「是嗎?我們認識的巫師朋友沒有太多,所以不知道怎麼樣是有天賦說!」


  然而日菜一直沒有察覺到千聖和紗夜的心思,在半數人還繼續試著飄浮咒的同時自己也又大聲說了出來。


  「日菜,好了,別說了!」

  「有天賦並且不招搖的人是不會被討厭的,不要擔心,紗夜同學。」


  看見紗夜緊張地制止日菜,千聖就明白紗夜大概很害怕,所以只有說這句話的時候特意放大了音量並向其他地方快速瞥了一眼,用著她「白鷺」的身分先勸告了其它可能為因為麻瓜出身而去欺負冰川姊妹的人。


  「與其說是討厭……比較令人害怕吧……吶?友希那。」


  和冰川姊妹以及千聖相隔有點遠的莉莎也聽見了千聖的發言,小聲地發表了她的感想並用手肘偷偷打了一下友希那。

  正在操控羽毛的友希那被莉莎這一觸碰就擾亂了心神,她的羽毛又掉回了桌上,有點不情願地開了口。


  「才沒有什麼感覺……溫咖癲啦唯啊薩!」


  比起誰是麻瓜出身者、誰是純血巫師、混血巫師,友希那只想好好掌握每一個咒語。

  再加上,雖然初次見面時確實從冰川日菜身上感受到了懾人的氣場,友希那並不覺得那是抱有惡意的,純粹只是──覺得她們很強大而已。

  所以自己也要再加把勁。


16


  不管是在飛行課、符咒學、變形學、黑魔法防禦術、魔藥學、天文學、魔法史以及藥草學,一個星期過後,所有新生都體會到了所謂的天才和自己的差距。

  冰川日菜是天才,但是冰川紗夜也不遜色,然而大家也都能理解到後者的才能來自於她的努力,對於她的敬佩或許多過於日菜,但或許也沒有太過敬佩她。

  即使大多數的人是和善的,確實還是殘留著一些不喜歡麻瓜出身者的巫師。

  不過他們也只能在心裡默默討厭了,要是對冰川姊妹其中一個人惡作劇,他們不用想像都能夠預料到對方的反擊會遠超乎自己能承受的威力。

  畢竟使用魔法的技巧比不過別人,就別想著要去惡作劇了。


  「吶吶,友希那不是說要跟那對雙胞胎姊妹當朋友的嗎?」


  一星期過後,仍然沒跟冰川姊妹說上話的莉莎,像是把原因都推在友希那身上一樣,用著無辜的語氣詢問她。


  「……現在去認識她們不就有種巴結的感覺而已嗎?」


  友希那同樣也是用一個星期就明白了冰川姊妹的才能,相比之下自己在課堂上的表現不過就是「原本就該做好」而已,並不像她們是「超乎了所有人的預期」,她可不想像那些為了拍馬屁或是尋找靠山才去黏在冰川姊妹身邊的人。


  「嘛……說是這麼說……」

  「而且也很難靠近吧?」

  「那倒……也是。」


  就算友希那真的想去認識日菜或是紗夜,錯過一個星期她們就已經錯過了全部,就是友希那不想成為的那種人──纏在兩人身邊的跟屁蟲。

  不只是其他連名字都沒記住的一年級,還有其他學長姊們也會在下課時間跑來搭訕這兩人。


  「以後還會有機會的吧?」


  在遠處眺望著被不少人跟著或是包圍的紗夜露出來的並不是太開心的表情,友希那只是淡淡下了個結論。


  「也是啦,就算想跟大家都當朋友,嘛……要在這裡七年呢!慢慢來就好了!」

  「我不是那個志向就是了……」

  「嗯?友希那說了什麼嗎?」

  「沒什麼。」


  相較於莉莎想跟所有人友好相處的個性,友希那倒是懶得去認識所有人,例如那些在紗夜和日菜背後當蒼蠅的,她大概就不想認識了。

  不過友希那也不會隨便去認識那兩人的,她覺得自己沒有足夠匹敵的實力的話,不管什麼時候去搭訕她們,都跟那些蒼蠅沒兩樣,恐怕紗夜也會感到厭煩。

  所以她必須要繼續精進自己。


  「……莉莎,我們去學習吧。」

  「嗯!好啊,彩應該也在念書呢!」

  「這樣啊。」


  沒有和其他葛萊芬多的人太熟,反而都跟赫夫帕夫的莉莎以及彩一起念書,友希那也不覺得怎麼樣。

  要是回到了宿舍,那個不曉得能力究竟是好還是不好的室友就像是要參加舞台劇一樣不斷找著書裡的台詞唸出來,所以她也沒有打算跟薰走太近。

  只是丸山彩──就像用一個星期評定了冰川姊妹一樣,用一個星期也足夠讓人明白她的實力了,彩是個沒什麼天賦,卻會努力達成目標的人。

  跟這種無時無刻都在彌補自己不足的人待在一起,友希那至少還比較安心。



To Be Contuined.



關於分院,今年的新生並不是只有這幾位邦邦角色而已,只是為了書寫方便所以只有寫出邦邦的人物。

大致上是每個院每年有8~10位的新生。

霍格華茲日本分校的年齡約莫10年左右而已。

所以其實各位人物的父母都沒有就讀過霍格華茲,但是熟知跟著霍格華茲而來到日本的魔法規定。

以上。


第三章


评论
热度 ( 11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ja置頂很重要 | Powered by LOFTER